奇书网 > 望族毒女 > 149 闺蜜

149 闺蜜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恭喜您获得一张月票

    欧允回到军营,提笔给皇帝写信,说自己在军营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要留在军中好好地打拼,暂不回京了。至于终身大事,匈奴未灭不言家!

    书信简短,就两个主题,端的是言简意赅。他封号口子递给手下,“送去吧。”他不去找死丫头的,会用这三年好好的成长为一代名将。如此,老头子不会再让人杀她了吧。至于说他已经二十,军营里光棍多了去了,这不打眼。三年后,他二十三,死丫头十八,都是正当年。哼,看她到时候还有什么理由拒绝,还敢不敢说他心智不够成熟。

    皇帝接到信自然气了个够呛,臭小子,说好了只是去查内奸。后来发现是废太子作祟,他与云卿的事闹得全天下沸沸扬扬,他说只有在西边才能感觉自在些也就默认他多留一阵。可没同意他长留军中。他不怕老子白发人送黑发人,难道也不怕来不及给老子送终么?

    可是欧允信中将家国大义摆了出来,于公他虽然没有上玉碟却也是货真价实的皇子,异族的铁蹄想践踏国土他既然人在军中哪有回京享福的道理。于私,他们父子应该赔一个军魂给天朝军队。

    话说到这个份上,皇帝还有什么好说的。那死小子一次二次用刀子捅他的心窝子都是为了留在镇西军中,都是为了和顾家的小丫头多相处。说到这个,皇帝不由得骂胡汉林一声无能。允儿会有如今的表态,自然是因为他已经什么都知道了。

    如果不是做得天衣无缝,何必等了这么许久。要杀那个小丫头,比碾死一只蚂蚁还容易,他手里还多得是人可以用。可允儿如今已经知道了,除非自己不怕与他真的翻脸,否则还真有些投鼠忌器。他还有几年的时间经得起耽搁,要用来和心爱的儿子置气。也罢,只要他不再和顾家小丫头有什么牵扯,就暂时不要下手了。反正,如果要杀那个小丫头,不过是举手之劳。

    秦菀到达柳城的时候,时间已经进入七月,顾琰已经好得差不多了。顾琰实在是被之前的软禁和后来的养伤弄得很闷,于是让马车出城十里的亭子相迎。

    到了才发现亭子旁边密密麻麻的马车早就停满了,不少于十辆马车。看马车上的家徽,不少人家都是来探望过她的。只不过,来看望她的除了雷夫人,其他大多是旁支的人。而今天来的,便是各家的嫡系主母了。倒也是,明晖虽然得皇帝信任,但毕竟没有做国师。所以,她和根正苗红的丞相嫡孙女、公主嫡长媳的秦菀就完全没得比了。

    “小妹子,快过来!”前方一辆马车帘子挽起,露出雷夫人笑吟吟的脸来。她款步走下了马车,朝顾琰招手。顾琰让马车靠了过去,心道这些人的消息好生灵通。

    “小妹子,原来那日你说的是大公主府的世子夫人啊。那回头就要靠你好生帮姐姐介绍一下了。听闻你们是手帕交?”秦相是天下文官之首,雷夫人是四品文官的女儿,对秦家也是很仰慕的。

    顾琰和向她打招呼的人点头示意,然后小声道:“我还以为只有我知道呢。”

    “我们也是听说知府夫人在盐城出迎,然后一路陪着往柳城来,才知道来了大人物的。也没人组织,没想到今日竟来了这么多人。”

    原来如此!秦菀的家世,的确是让这世上绝大多数女人都要仰望的。不过,要是早知道会如此,自己就不来了。也不知道这些人顶着日头等了多久了,不过按照秦菀让人送的信,应该快到了。

    “雷夫人,我有些头晕就不陪你站着了,我先进马车去。”顾琰还没有好全乎,不太受得了这么站着。

    “好,你进去吧。”雷夫人笑道。

    约莫两刻钟后,前方有人骑马过来通知,知府夫人陪着孙世子夫人过来了。在马车内闭目养神的顾琰这才撩开了车帘下车。

    秦菀过来见了这个阵势微微抿嘴,她在马车里撩起车帘问道:“刘夫人,这是……”

    便有人上前对刘知府夫人说了缘故,刘夫人转告了秦菀。后者只觉没意思,她走了几千里路正累得慌呢,谁有功夫理会这些人。

    “夫人,顾姑娘也来了。”贴身丫鬟可人惊喜的道。

    秦菀这才看到顾琰也在,她对众人道:“刘夫人,各位夫人,多谢诸位的盛意。待我整顿好府邸,再下帖子请诸位过府一叙。”说完笑着下了马车,直接走到顾琰面前挽了她的手道:“你的车在哪里?”

    顿时齐刷刷的目光都望了过来,顾琰抬手指道:“这里。”比较外围的位置。

    秦菀道:“坐你的车,走啊。看你的气色就知道还没有完全好,赶紧回去吧。”

    顾琰只来得及同刘夫人打了个招呼,便被秦菀搀着上了马车,在众人艳羡的目光中离去。秦菀方才的话已经绝了刘夫人和众人跟着一起走的路子。众人之前或多或少辗转听到明晖放话顾琰是他的徒弟,是他遭的。但直到此时才发觉顾琰和她们之间是有差距的。实在她一开始就只是个小商人,还差点被王家坑进了大牢,又被当做细作抓去关了一个月,平日也不见半点云端那个阶层的骄矜。有些人想着她家里如今也不过是平民,自己又是从商,并没有太当一回事儿。如今看来,就冲着这位孙世子夫人对她的看重,也得高看她几分了。

    马车上秦菀与顾琰并肩而坐,秦菀看她弱弱的,想起孙小丁信中说她差点死说她差点死在西陵人手里,索性伸手一揽让她靠到了自己身上,这样可以少些颠簸,“你怎么也跟着跑来了?在家等着给我接风不就好了。”

    “我要是知道今天是这么个景象,肯定不来凑热闹。我是之前将近两个月几乎足不出户给闷坏了,便想着来迎一迎你。”顾琰唇边带着一抹笑,轻声说道。

    秦菀直接就跟着顾琰回家了,压根没打算去那个所谓自己的府邸。所以顾宅立时便热闹起来了。秦菀还表示要在这里暂住。

    “你帮我找个合适的买主,卖掉。我要买你左侧的院子,咱们做邻居。”那套宅子是欧允送的,她不稀罕住。卖了直接折现,银子她倒是不嫌弃的。正好拿来添在买宅子的钱里,硬要买走别人的宅子,多给些银子也是应该的。

    “回头让吴管事带着你带来的管事一起操作吧。”顾琰有些好笑,她右侧的宅子是欧允的,左侧再住了孙小丁秦菀两口子,肯定热闹了。继而想到欧允这三年肯定都不会来见自己,雀跃的心便有些沉了下去。

    秦菀不是外人,顾琰也不客意招待,只让小菊去安排,把秦菀带来的人跟行李都安置好,客房也准备出来,然后让厨房准备接风宴。她们二人,一个伤势刚好个七七八八,一个赶了上千里的路,索性各自一张软榻在院中休养生息起来。直到晚宴准备好,小菊和可人分别将二人喊醒。

    秦菀伸手摸摸顾琰触手可及的脸,“你这张假脸,我之前一时之间还真没认出来。”

    可人笑道,“其实奴婢开始也不敢确认,直到看到小菊姐姐才敢确定。”

    “为了少些注目,你也知道我一向低调。”

    秦菀知道她在嘲笑今天的事儿,“我又不知道会有这么回事儿。唉,躲都躲不开。”

    “在边城五品知府都不算小的了,你这个丞相孙女,公主儿媳自然引人注目。走,吃饭去!我今天也不吃药膳了。对了,我还酿了几种果子酒,挖出来……”

    小菊轻咳两声,“姑娘,你现在不能喝酒。不如以茶代酒,想来孙夫人不会介意的。”

    秦菀道:“是有些遗憾啊,不过你伤没好全,等以后吧。”

    秦菀就此住了下来,因为她有言在先,等收拾好宅子再下帖子给众人,而现在她算是借住顾宅,倒也没人不是识趣的上门来。次日顾琰便慢悠悠陪着她去前面的绣坊逛。

    “啊,七巧娘子!”秦菀见到齐娘子低呼出声。后者在京城还是颇有几分名头的。很多大户人家都请过她教授自家女孩子绣工,或者是在她手上做过衣服。这也更方便她在各家收集情报。

    齐娘子在轮椅上欠身,“正是民妇。世子夫人,许久不见了。民妇遭遇一场意外不得不在轮椅上度过下半生,顾姑娘念在一场缘分,容我托赖于此。”

    “哦,这样啊。”

    其实顾琰心头还是认为七巧娘子来此恐怕和当初到顾府有同样的使命,不过之前欧允自己就翻墙过来了,所以没怎么用上她。如今,倒是有她的用武之地了吧。要不,她回头找个机会问问?

    秦菀对她做生意的事挺感兴趣的,“我嫁妆里也有不少生意,不过一直是由管事在打理,我没怎么过问。我成亲因为被人算计所以有些仓促,成亲后又忙着帮母亲打理妹妹出嫁的事儿。而且我之前没怎么放在心上,现在看你白手起家做起来,好像也蛮有意思的。”那些绣娘看到顾琰都很是尊敬感激,秦菀看得有些眼红。她听说还有浣衣房和乐善堂,那两处尤其是后者更是让顾琰到这里不到一年就很有了几分人望。她到了边城没人管束也自由了许多,而且孙小丁平日里很少回来,她总得找些事做。

    顾琰听了她的话大喜,“好啊,我正在想着乐善堂的运营越来越需要银子了。”有秦菀做合作者的话,她甚至可以不依附雷家。不但是银子不会缺了,而且还有秦家、孙家的势力做后台。她觉得王家能把生意做得这样大,垄断了一地的医疗事业,肯定也是有强有力的后台的。所以,他们这次才那么稳得起。想想也是,镇西军的药材都是从王家的商道走的呢。如果没有后台能揽到这样的生意么。他们简直相当于是后世的大垄断财阀集团了,朝中无人是不可能的。

    也因为如此,顾琰才会担心万一因为政治上的一些角力,导致镇西军的药材延误。欧允肯定是没什么事啦,只要皇帝还在天朝谁敢动他一根头发。可是舅舅和四哥搞不好就会有危险。别说他们俩,就是顾琛,她都不想见到他成为牺牲品。往深了想,王家简直是镇西军的其中一条命脉了,另外的自然就是粮草供应和军饷了。

    说她不自量力也好,怎么都好,反正她是已经误打误撞走上这条道了。那就坚定的走下去吧,她坚信时日长了前期投进去的银子都可以从富人身上赚回来。而且,如果能够白手起家把生意做大,这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就是银子不能全赚回来也没有太大关系,反正一辈子会用的银子也是有数的。

    顾琰有些兴奋,可惜现在精力有些不足,不然一定会拉着秦菀好好的说道说道。要是有精力她都可以做出一本企划书来。

    秦菀拍拍她的手,“好了,先说在这里,等你好全乎了我们慢慢合计。”

    “嗯。”

    秦菀看看顾琰,“你以后是怎么打算的,就一直呆在柳城么?”她呆在柳城是因为孙小丁要常驻这里,顾琰这么呆下去,是想等着欧允么?

    “没有,之前就想过,等生意上了正轨,我想跟随商队走玉门关和阳光的商路出去看看。”

    秦菀还是盯着顾琰,“你可别犯糊涂,这回都差点因为他而死了。正好趁他心有愧疚的时候大家撇清,你有几条命啊?要下手的是那位老爷子你就是九命怪猫都不够人砍的。”她听说顾琰受伤差点死了就派专人快马加鞭去找孙小丁了问了究竟,因为有所猜测连白纸黑字都不敢留,只能靠心腹口传。结果没出她的预料,真的是被欧允害的。

    “我怎么会不知道这个,不知道也不会这两年都避着他了。”可是,有些时候靠壁真的没避开啊。完全不可能再相遇的人,结果这么快就兜兜转转撞到了一起。要早知道,当初到了边城哪怕偷渡她也出去了。可那时候可以丢丢心心的走,现在好像不能够了。她算来算去,就是算漏了自己的心。这段时日时不时的就想起欧允,她就知道再这么下去自己要完了。当初对晋王都没有这样过。

    “他要一手安排多少人的命运才能甘心?这分明就是害人嘛。你这回是命大,下回哪还能有这么好的命。”秦菀说完叹口气,拉着顾琰的手道:“想想你真可怜!可是不论是为了娘家还是夫家,这件事我都不敢出手帮你。他如果能做……”秦菀说到这里硬生生的打住,欧允怎么可能做得了太子。别说他是私生子没有玉碟,而且现在举国上下因为欧老将军的事对当年的事情都很不谅解,就单说他那个性子,也不是能做得来的啊。

    秦菀买宅子的事很顺利,要是不顺利才奇怪了。她把隔壁两家都买了,这样就有了一个很宽大的宅子。接下来就是把中间的墙打了,然后整个宅子按照她的喜爱打造。所以,她继续在顾琰这里借住着。

    “你夫婿不回来过七夕么?你都到这里了难道连牛郎织女都比不上啊。”在院子里看星星时顾琰捅捅秦菀。

    “得看战事的。他又不想某人,随时可以掉头就走。”

    顾琰想想,欧允在军中是真的挺享受某些特权的。譬如说他可以打声招呼说不出战就真的大半个月都没有出战在帐篷里照顾她。以前回来得也挺频繁的。

    “你也说了是看战况的嘛,哪有人可以说走就走的。不过应该会回来一趟吧,就只隔了五十里的样子呢。”

    秦菀笑了一声,然后叹口气,“你当时在京城说走就走的气势到哪里去了?听说晋王都被你气到了。”

    “你听谁说的啊?”顾琰惊讶的问。这年头又没有狗仔队,怎么就传出去了。

    秦菀正色道:“我表姐。其实我觉得你跟晋王都比现在这样强啊。”晋王可是监国,将来已经有七分明朗了。皇帝会随随便便就让一个皇子监国么,肯定是锻炼心目中的储君啊。现在差的也就是发明旨而已了。要不是废太子跳出来搞风搞雨的,四国都不安分,也许早就发了。

    没出顾琰所料,孙小丁七夕那天还真的回来了,苦笑着进的顾宅客院。以前住的宅子被卖掉了,新宅子还在敲敲打打,只有住在顾琰这里了。

    他给顾琰带回来一只羊脂玉五蝠如意簪,顾琰打开匣子看到第一反应就是机关在哪里。她都已经习惯欧允送的东西都是杀伤性武器了。

    “哦,说是给你及笄挽发用的。”孙小丁道。他看见顾琰捧着簪子研究的模样忍不住想笑。

    顾琰赧然,“烦孙将军替我谢谢他。”

    “他,他是谁啊?”孙小丁是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充当鸿雁的角色,还是给这两个人。

    孙小丁送了东西和秦菀一起回去客院了,苹果进来禀报,“姑娘,方先生来了。”

    ------题外话------

    呃,丝绸之路是19世纪70年代才有的称呼,前面的我以后通篇检查bug的时候再改吧。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