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闪婚厚爱 > 176章:能不能原谅

176章:能不能原谅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叩叩——

    看得太入神了,车窗被敲响了好几下,楚宸才回过神来,转过头看向窗外,只见一个穿着制服的交警正摆着手势示意他降下车窗。

    呼呼——

    车窗应声降下,交警盯着车里的楚宸,拉长脸说,“这里不能停车。”

    “我知道。”楚宸不以为然地说。

    闻言,交警的脸色立即铁青一片,呵斥道,“你这是什么态度?知道还把车子停在这里?!”

    “我乐意!”楚宸眉头扬起,玩世不恭地说。话落,他迅速地踩下油门,咻的一下,车子就像一支离弓的箭,刹那间就冲出了好几米!

    “喂!你给我停车!”交警反应不算迟钝,但事发突然,他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车子往前冲。

    听到大声的吼叫声,还没走远的阮翩然回过头来,唿的一声,只见一辆熟悉的车子的影子在眼前晃过,接着“哔哔”的刺耳声响响起,一辆交警车呼啸而来,在她身前经过,之后追赶着楚宸的车子而去!

    这是怎么了?

    阮翩然皱了皱眉,目光追随着交警的摩托车而去,但很快,车子在前面的转弯处消失了,完全看不见踪影。

    瞬间疑惑过后,阮翩然平静了下来,她是不担心楚宸的,以他那辆车子的装配,交警是不可能追得上的,即便不幸被拦截了,她想,他也应该会有办法脱身的。

    “阮阮。”

    阮翩然边走,边想着心事,走到校门口,突然被一道熟悉的叫喊声叫住了。

    循声看去,映入阮翩然眼里的是一个身材瘦小的中年妇人,她衣衫整洁,气色也挺好的,但眼神却有些闪烁,好像做了什么错事,正心虚着。

    “阿姨。”阮翩然拖着行李箱走到她的面前,如往常一样跟她打招呼。

    “阮阮,明远他……”

    “阿姨,有什么事,我们进去聊吧。”阮翩然瞥了眼正朝校门口涌来的学生们,随即微笑着打断了安妈妈的话,领着她往学校里面走。

    这是c市有名的重点初中,环境优美,各方面的设施也比较完善,学校内,配有教师宿舍,阮翩然极少回家,大学毕业回来c市工作后,即便放寒暑假,也都住在宿舍里。

    阮翩然的宿舍在三楼,因为一个人住,东西比较少,而且收拾得很干净,东西摆放得也井井有条,所以空间看起来还算宽敞,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阿姨,喝点水吧。”离开了两天,宿舍里没有冷的白开水,为此,阮翩然从冰箱里拿了支矿泉水递给安妈妈。

    “谢谢。”因为自家儿子不负责任的行为,李玲心里面对阮翩然有愧,所以此时面对着她,李玲显得有些拘束。

    跟安明远在一起十年多,他的父母阮翩然自然是熟悉的,李玲是个全职太太,所有的生活重心都放在了安明远和安爸爸的身上。她和天下大多数母亲一样,一心盼望着自己唯一的儿子能功成名就,为家里争光。所以,当初知道他们在一起之后,李玲是坚决反对的,义正言辞的说,学生不能早恋!更是先入为主的武断认定,像阮翩然这样学习成绩一般,又早早谈恋爱的女孩子,一定好不到哪里去,生怕她带坏自己的儿子,为此还单独找阮翩然谈过几次话,一再警告她离她家儿子远一点,态度十分的强势并且不近人情!

    可每个孩子或多或少都存有逆反心理的,特别是正值青春期的孩子,李玲越是反对,那时候的安明远就越是执着,越是和她对着干,甚至高考后填写志愿安明远也一意孤行,不管她怎么反对,他非要跟阮翩然报考同一所学校,差点把李玲气得半死,也从而让李玲恨透了阮翩然,每次看到她,都没好脸色给她看!直到后来,他们毕业了,安明远远在锦城,得到阮翩然的诸多照顾,感受到她的细心体贴,李玲才慢慢改变了自己的态度。如今,她是完完全全的接纳阮翩然了,但她家儿子却闹出了不像话的事情来,真是让她这个做母亲的操碎了心,也在阮翩然面前有点无地自容!

    “阮阮,你……能不能……”李玲憋红了脸,说话磕磕巴巴的,似乎她说的话有些难以启齿。

    阮翩然知道李玲想说什么,她跟安明远一路走来,以前确实有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曾经,以至于现在,想起当初的某些事情,她依旧深深地感激他,但爱情是要用爱来维持的,只有感激是不够的。况且现在,她心里存在一股恨意,想起安明远被她抓奸在床,那如同噩梦一般的画面,不仅毁灭了她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也在他们之间划下了一道无法跨越的裂痕!

    她问过自己,能原谅他吗?就当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

    可暗暗的想了无数次,她都得到内心里十分肯定的答案——不可能!她无法原谅一个对自己不忠诚的人!更无法接受一个不忠诚的人做自己的丈夫!

    “阿姨,我跟明远分手了。”很简短的一句话,但阮翩然却花了很大的力气,胸口闷闷的,有那么一瞬间,心脏似乎有一种撕扯的痛!

    “分……分手了?”这是李玲想过的最坏的结果,可亲耳听到阮翩然说出这句话,她却有点无法接受,好像受到惊吓般,瞳孔微不可见的放大。

    如果是**年前,她一定欢天喜地的接受这个结果,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她清清楚楚的看到了阮翩然的好,同时也意识到,要找一个像阮翩然这样懂得孝敬关心长辈而又踏实不虚荣的好女人,实在是不容易。所以,她是迫切的希望阮翩然能原谅她的儿子。

    “阮阮,阿姨能明白你的心情,我已经狠狠地骂了明远一顿,等他回来,我也一定狠狠地教训他,可是,你们在一起这么久,也经历了不少事情,感情来之不易,你能不能再好好考虑考虑?给明远一个改错的机会?”李玲略显急切地恳求道。

    “阿姨,我已经很认真地考虑过了。有些事情一旦发生,是一辈子都无法抹去的,我不是不肯原谅安明远,而是无法原谅。”阮翩然坐在床边上,轻轻地,低着头神色有些落寞地说。

    “可是你们都快结婚了,而且亲戚朋友也都知道这个消息了。”李玲双手紧握着矿泉水瓶,有些激动地说。

    “阿姨,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我并不想为了别人的想法而委曲求全。”阮翩然态度坚决,很是冷静地说。

    “我……”李玲顿时语塞,意识到自己刚刚说的话有些自私,脸顿时又红了!

    “……”当下,阮翩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毕竟错在安明远,李玲不过是一个为儿子操心的母亲,所以,她也不想说过多的话让她不开心。

    “阮阮,无论如何请你再好好的考虑考虑,阿姨拜托你了!”短暂的沉默过后,李玲站了起来,走到阮翩然的身前,弯腰鞠了一躬。

    “阿姨,你这是……”阮翩然急忙站了起来,双手扶着李玲瘦弱的肩膀,说,“我真的认真考虑过了,也真的没有意气用事,所以,你这样能会让我为难,但也只是为难,我是不会改变心意的。”

    闻言,李玲脸色白了白,失望地抬起头,看着阮翩然问,“是因为刚刚送你回来的人吗?你决定跟别人在一起了?”李玲是知道的,一直以来都有许多男孩子追求阮翩然,当初,她反对自家儿子跟她在一起,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她长得太好看了,在她以前的观念里,长得好看的女孩都不牢靠,面对的选择多了,自然就不会安分。所以,当她看到阮翩然从一辆漂亮的车子下来的时候,她一点都要不惊讶,反倒是更忧虑了。

    “阿姨,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阮翩然有些诧异地反问。

    “我……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只是……”李玲结巴了,因为她担心阮翩然误解了她的意思。

    见状,阮翩然抿了抿唇,问,“你是不是看见了我坐别人的车子回来了?”

    “嗯。”李玲小心翼翼地瞄了阮翩然一眼,随即点了点头,肯定了阮翩然的猜测。

    “与别人无关。是我真的无法接受被背叛。”话落,阮翩然叹了一口气,又说,“我亲眼看见安明远和别的女人躺在一张床上,阿姨,你能理解我的心情吗?”本来这些话阮翩然是不想说的,但是此时此刻她忍不住了,她一直压抑着,现在好像突然找到了一个宣泄的出口,直冲冲的把内心里苦闷的话说了出来。

    “我……”这种事,李玲没经历过,但她能想象,设身处地的想一下,如果她的丈夫跟别的女人厮混,她一定会发疯不可!所以,她即便她无法感同身受,但却也能多少理解阮翩然的。

    劝慰的话李玲再也说不出口了,话都堵在嗓子里,化成了一声无奈且落寞的叹息!不一会,有些沮丧地离开了。

    而此时另一边,楚宸早已甩掉了交警,啃了阮翩然给他的小面包,正悠闲地开车回锦城。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