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闪婚厚爱 > 145章 两个小电灯泡

145章 两个小电灯泡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45章:两个小电灯泡

    “小姨!”

    听到门铃声,米静前来开门,还没看到萱萱的人呢,就听到她的声音了。

    房门一打开,仰着笑脸抱着卡比的萱萱和纪东权同时撞入米静的视线里,她对萱萱笑了笑,然后对纪东权说,“纪大哥,进里面坐吧。”

    “不坐了,今天公司有个重要的会议,还要赶过去呢。”

    闻言,米静笑了,说,“年还没过完就这么忙啊?”

    “没办法,要赚钱养家。”纪东权打趣道,“还有,你是不是该改口叫姐夫了?”

    是哦,纪大哥已经跟她姐领证了。

    听纪东权这么一说,米静才想起这事,笑容明媚地喊道,“姐夫。”

    “嗯。”纪东权满意地点了点,接着塞了个红包给米静,然后便离开了。

    米静的家,萱萱和卡比都不是第一次来了,所以萱萱把卡比一放到地上,卡比立即熟门熟路地往画室跑去,看到里面的顾灿后,很欢喜的摇晃着尾巴。

    “卡比!”

    看到卡比,顾灿甚是欣喜,立即放下了手中的画笔,从小板凳上站了起来,尔后把卡比抱进怀里揉了揉。

    “你是灿灿?”萱萱是跟在卡比的后面走进来的,此时看到一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女孩亲昵的抱着卡比,萱萱第一时间就想到了米静之前跟她提起过的顾灿。

    “是啊!你是萱萱姐姐吧?”

    两人之前从未见过面,但因为米静和卡比的关系,在此之前,她们都听过彼此的名字了。所以,看这个跟卡比一起出现的女孩,顾灿也第一时间想起了米静和沈凌星之前跟她说过的萱萱姐姐。

    “嗯。我是萱萱。”萱萱点了点头,随即很有礼貌地说,“很高兴认识你。”

    “呵呵,我也很高兴认识你。”顾灿开心的笑出声来,松开卡比,接着抱起一旁跟卡比长得相似的小狗,献宝似的介绍道,“这是四叔送给我的,我叫它萌萌,萱萱姐姐,你觉得它可爱吗?”

    “可爱,跟卡比一样可爱。”

    两个小女孩,一聊起各自的小狗,很快就拉近了距离,米静走进来的时候,她们两已经滔滔不绝的聊了起来了,米静站在一边听着,几乎插不上话题。

    或许小孩子更能了解小孩子的世界吧,看着两个长得不一样,但却一样天真、单纯的小女孩,米静顿时觉得有种年少真好的感慨。

    小小年纪,所有的喜怒哀乐都那么的明显和张扬,简单到,聊两只狗就能聊一个下午。

    *

    傍晚下班回到家,沈凌星没在客厅里找到米静的身影,却发现除了今天一早就来报到的灿灿和她的小狗萌萌外,还多了一个萱萱外加卡比。

    “四叔,你回来啦,工作累吗?”见沈凌星回来了,顾灿屁颠屁颠的走到他的身边,一边拿过他手里的公文包,一边体贴的关心道。

    “不累。”新年刚上班,要忙的事情很多,累是再正常过不过的,可是此时听着顾灿软软且暖暖的关心,好像骤然间,所有的疲惫都散去了。

    “小姨夫。”见沈凌星和顾灿走过来,萱萱站了起来,端起刚倒好的水,递给沈凌星说,“喝点水吧。”

    “谢谢。”

    沈凌星欣然地接过萱萱递来的杯子,目光扫过她们稚嫩的脸庞,心里稍稍为她的懂事乖巧而动容。

    “四叔,灿灿和萱萱姐姐现在是好朋友哦。”顾灿牵着萱萱的小手,笑眯着眼看着沈凌星说。

    “这样很好啊,以后你们可以常在一起玩。”沈凌星放下杯子,和颜悦色地说。

    “可是灿灿家和萱萱姐姐家隔着好远呢。”顾灿微皱着小眉头,嘟着嘴说,显露出了苦恼的神色。

    这次又想住几天?

    顾灿的话一出口,沈凌星眉梢往上扬了扬,几乎是瞬间就看透了她的小心思。

    “那就等你婶婶有空了,带你去萱萱家里玩。”沈凌星现在极其享受跟米静在一起的二人世界,电灯泡有顾灿一个就已经让他头痛了,再加一个萱萱,那他估计偷偷爬上床的机会都没有了。

    “可是,可是,灿灿现在就想跟萱萱姐姐玩。”顾灿瞅着沈凌星,一双黑亮亮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夹杂着殷切的期望,说,“四叔,灿灿不想回家了,灿灿要和萱萱姐姐一起留下来,我们都想跟婶婶玩。”

    她们想留下来,那他怎么办?!

    沈凌星当然十分不愿意这两个小电灯泡留下来,但是面对着她们恳求的眼神,他还真狠不下心来赶她们回家。

    “吃饭了。”

    沉默之际,米静的嗓音从厨房飘了出来,顿时,灿灿和萱萱的眼睛都亮晶晶的闪了闪,很有默契地同时往厨房走去,同时还说道:

    “我去拿碗筷。”

    “我来盛饭。”

    闻言,沈凌星更是心软了,心想,看来他只能对自己心狠了。

    “四叔,快洗手吃饭吧,婶婶做了很多好吃的菜哦。”顾灿拿着筷子从厨房走出来,笑容甜美可爱的对沈凌星说道。

    “饭等四叔来弄,你和萱萱先坐好。”沈凌星眸光柔和,一边往厨房走去,一边温和的叮嘱。

    然,萱萱和灿灿的动作十分的迅速,待沈凌星和米静从厨房出来,餐桌上就已经摆放好四碗冒着热气的白米饭了。

    见状,米静跟沈凌星四目相对的笑了笑,真心觉得这两孩子可爱,且招人喜欢。

    一顿饭下来,吃得热闹又开心,米静和沈凌星一放下筷子,灿灿和萱萱好像商量好了似的,气声叫嚷着要洗碗,所以,把碗筷收拾好,放进洗碗槽后,米静就被她们赶出厨房了。

    “萱萱姐姐,你为什么不想回家啊?”萱萱负责刷碗,灿灿负责清洗,两人分工合作,动作同样熟练,与此同时,两人还闲聊了起来。

    “我妈妈跟爸爸离婚了,我不喜欢纪爸爸家里的哥哥。”萱萱没有转过脸看灿灿,低垂着眼睑刷着碗,幽幽地说。

    “他欺负你吗?”灿灿好奇地问。

    “没有。”萱萱摇了摇头。

    “你为什么不喜欢她?”

    “他很没礼貌,说话凶巴巴的,而且还不喜欢卡比。”萱萱已经把灿灿当做是自己的小闺蜜了,毫不隐瞒地回答灿灿的提问。

    “卡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不喜欢它?”灿灿有点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撅着嘴说,“你纪爸爸家的哥哥一定是个没有爱心的人!”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我不喜欢跟他说话。”

    “那你以后常来我家玩吧,我的两个哥哥都很好的,你不回家都没关系,可以跟我一起睡哦。”灿灿向萱萱发出了热情的邀请,打算做萱萱坚实的后盾。

    “不行,如果经常不回家,妈妈会不高兴的。”她只是不喜欢贺泽睿而已,并没有离家出走的想法,即便是留在这里,最多也只能住几天。因为,她们都有各自的家,也都有各自想念的亲人。

    “是哦。”妈妈会担心的。顾灿低声嘀咕道。

    两个孩子,一个是为了逃避早上的晨练,一个是为了躲避家里不喜欢的哥哥,一番掏心掏肺的闲聊过后,两人都决定暂时赖在米静和沈凌星的家里,当做是避难所。

    虽说两个孩子年纪小,但刷碗却一点都不马虎,碗筷都清洗得干干净净,在灯光下,还能折射出光芒来,让米静还真有种多了两个小帮手的感觉。

    碗筷清洗完毕,萱萱和灿灿一左一右坐到米静的身边,让米静陪着她们看喜洋洋灰太狼。

    起初,三人都看得很入神,可渐渐的,萱萱和灿灿都坐着睡着了,沈凌星从楼上书房下来,看到的就是两个小女孩趴在米静身上的画面。

    “都睡着了?”沈凌星走过来轻声问。

    “嗯,都还没洗澡呢。”米静有点犯愁的回答,不知道该继续让她们睡,还是把她们叫醒。

    “让她们去客房睡,等明天醒来再让她们洗澡。”两个女孩睡在一起,有伴儿,应该不会害怕吧?沈凌星暗想。

    让她们睡客房?

    这怎么可以?!

    米静不赞同道,“万一大半夜醒来,她们会害怕的。”

    默了一秒钟,米静又说,“帮忙抱灿灿上楼吧。”

    “……”

    沈凌星一万个不愿意自己的大床被霸占了去,但他也不想因为自己的自私而让两个小女孩受到惊吓,所以迫于无奈,他只能选择委屈自己了。

    “四叔,灿灿要跟婶婶睡哦。”刚抱着灿灿走了几步,她便醒了,揉着眼睛,用染着睡意的嗓音撒娇道。

    “我也要跟小姨睡。”紧接着,萱萱的嗓音从沈凌星的身后响起,闻声,沈凌星只能无奈地暗暗叹气,心想,今晚上真的偷偷爬上床的机会都没有了。

    把两孩子抱上楼,洗过澡后,大床毫不意外的被她们占领了,两人一左一右的抱着米静的胳膊,叫嚷着要米静跟她们叫故事,之后,沈凌星处理完工作上的事情,再次从书房走出来,看着两个黏着米静睡得香甜的孩子,只能神色黯然且认命地下楼去客房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