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总裁前夫,老婆跟我回家 > 萌妻小小难招架24

萌妻小小难招架24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简裔云点头:问:“她现在加班到什么时候才能下班?”

    这会儿管家就能百分百的能确定他们之间肯定是吵架了,“十点半左右吧。”说完,管家加多了一句:“因为回来不方便,所以最近几天,少奶奶都在那边的员工宿舍住。”

    简裔云点头,却蹙了眉。

    在知道她没有回来的时候,他就没有拖鞋,本来想去找她的,不过在听说她要晚上十点半左右才能回家的时候,便进去吃饭了。

    吃了饭之后,上楼去进去了书房。

    在十点多的时候他揉揉眉心,看了下时间后,才在柜台里拿了车钥匙下楼,出去了。

    管家还没睡,见到他下楼,问:“少爷,这么晚了,您还要去哪里?今天晚上还回来吗?”

    简裔云点头:“回来。”

    出了门,驾车离开,十点四十分前,就到了叶小小打工的地方的楼下。

    她们工作的餐厅还没关灯,此时在外面,还能听到里面的人的谈笑声,不过,出来的人倒是少了。

    他点了一根烟,夹在指间抽着,烟雾萦绕,弥漫着车间,而而眉眼注视着肯德基的出口方向。

    一根烟,很快就燃尽了。

    他蹙眉,抬手看了下时间,已经十一点了。

    他想到了什么,拿起了手机给叶小小打电话,但是电话却已经关机了。

    推门下车,往肯德基里面走,他还没开口,就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

    一位男员工看到他,礼貌的说:“先生,不好意思,我们已经下班了,请您明天再来吧。”

    简裔云没有回答,淡声问:“叶小小她下班了?”

    男员工点头:“是啊,女孩子不用留下来搞卫生,她十点半的时候,就跟同事一起离开了,这个时候,应该已经睡了吧。”

    简裔云点头:“谢谢。”

    “不客气。”男员工说完,他顿了下,问:“先生,请问您叫什么名字,等明天小小来了,我可以跟她说一声。”

    简裔云淡淡的看了他一眼,“不用了,谢谢。”

    说完,他就扔了烟头,进去了车子里,转身离开。

    ……

    第二天,叶小小照常的跟大家吃饭后,就到了肯德基打工。

    刚换好了工作服出去整理好碗碟,一位男同事就过来,笑米米的,满脸八卦的说:“小小,昨天有一位帅哥来找你哦。”

    叶小小捧着托盘的手一顿,忙问:“他是谁?叫什么名字?”

    “我问了,但是他没有说,只是问我你下班了没有,那时候已经十一点了,你已经下班了,但是我问他名字,他没有说话。”

    叶小小失落的咬着小嘴,敛下眼睑,“哦。”

    同事见到她这个样子,以为她猜不出对方是谁,忙又说:“他真的长得好帅,很高,至少也有一八五公分吧,寸头,但是脸庞很漂亮,虽然很漂亮,却没有让人感觉女气的样子——”

    叶小小打断他的话:“我知道你说的是谁。”

    她认识的年轻男人本来就少,能深夜来找她的,除了简裔云,还能有谁?

    最近,她很少主动的去联系他,所以,对于他的行踪,她也不是很清楚,也不知道他回来了。

    她其实不是故意耍性子,所以不去联系他的,只是,她心里苦涩,想冷静一下而已。

    当然了,刚开始的时候,她不否认自己是因为耍性子才不打电话给他,但后来,她就想自己一个人好好的静一静了。

    对方八卦兴致非常浓:“哦,他是谁?说说看,你跟他什么关系?该不会是你男朋友吧?”

    大家听了这件事,也非常感兴趣,都围了过来,问东问西的。

    叶小小咬着小嘴,都没有说话。

    这时候,负责人过来了,大家才转身忙去了。

    叶小小将台面的残渣收回来,倒进垃圾桶里,弄了一会儿,魂不守舍的,拿出了手机看了看,没有简裔云的信息或者是来电显示,除了昨天他打给他的一个电话后,这一整天,都没有收到他的任何信息。

    到了晚上的时候,她编辑了几次,才给他发了一条信息,就收好了手机,继续工作了。

    晚上下班,出去的时候,他身上穿着一件大衣,正倚在门外的圆柱上等着她。

    夜,已经深了,其实她根本看不真切他的面容,但是光看他模糊的背影,她就能确定是他了。

    叶小小笑了下,飞奔过去,抱住了他,紧紧的将自己缩进他的怀里:“裔!等很久了吗?”

    简裔云被她这么扑过来,已经习惯了,所以,也站稳了,不会像以前那样,差点被她扑倒了。

    他看着她身上的员工服,皱了眉,却只是淡淡的说:“也是刚到。”

    叶小小看了眼皱眉,下班的人越来越多,虽然他们身处黑暗之中,但是被人看见了,总归不好。

    她笑米米的拉着他,缩了下脖子,说:“在外面好冷哦,我们上车去再说吧。“

    上了车,叶小小缩着脖子,帮自己,也帮他拍了拍身上的雪花。

    简裔云看了这她冻成了紫黑色的小嘴,将车内的暖气的温度调高了一些,“感觉暖和点了吗”车里暖和多了,叶小小缩着的脖子,也就松懈了开来:“嗯,暖和多了。”

    简裔云在她收回手后,驾车离开。

    叶小小看着他的俊脸,有片刻的失神,本来想说的话,也一时间忘记了。

    简裔云自然注意到她的视线:“怎么了?”

    叶小小瘪嘴但是严厉却是高兴的:“发现你更加帅气了。”

    他本来就长得好,现在又从军多年,他的脸虽然漂亮,但是最近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硬朗的气质,冲淡了他过分女气漂亮的脸庞,看起来更加棱角分明了些,是真的变帅了。

    简裔云不说话,当她是跟以前那样,随口说说而已。

    叶小小顿了下,想起了什么,眼睑闪烁了下,又笑米米的说:“昨晚来了,怎么也不提前告诉我?我也是今天上班的时候,才听我的同事说你来找我的,你昨天晚上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也不提前跟我说一声,早知道你来接我,我就不用去员工宿舍去睡了。”

    简裔云闻言,掌着方向盘的手顿了下,问:“既然这么晚下班,为什么不跟司机说一些,让他过来接你下班?”

    “我下班都这么晚了,天寒地冻的,人家司机也累啊,人家这个时候已经跟老婆孩子一家人安安稳稳的入睡了,我这么做,不是影响人家团圆吗?”

    说完,叶小小咬着小嘴,幽怨的看着他,抱怨的说:“再说了,你也不在家,我回去也只是一个人,回不回去也没有什么差别,所以,我才在员工宿舍留宿的嘛。”

    简裔云握住方向盘的手一紧,勾了唇看了她一眼,眼底是真的有些内疚,他语气温柔的说:“我明天上了班,就能放假了,这个过年,我有七天假,你想去哪里,要是想要个短期的旅游都可以,你想好了,我可以安排一下。”

    叶小小皱眉,又心疼又可惜的撅嘴:“啊?才七天假期啊?那岂不是初七就要上班了?”

    “嗯。”说完,他顿了下,又说,“明天下午会早点回家,要不要再过年前一起去看看爷爷,也给他带一些补品回去?”

    叶小小点头,笑了:“好啊。”

    回到家,已经十二点了。

    管家还在为他们两人等门,叫人给他们熬了暖胃的汤水,不过,喝的人只有简裔云。

    以前叶小小整天都蹦蹦跳跳的,但是今天在车上,最后在差不多到家的时候,她差点睡着了。

    为此,简裔云知道她是累了。

    所以,他只好抱着她上楼睡觉了,连澡都没有洗。

    ……

    第二天,简裔云下了班之后,就接叶小小去看了叶爷爷。

    对于团圆饭不能跟自己爷爷过,叶小小心里其实也不好过,她已经劝了他让他跟自己一起过年,叶爷爷就是不想,所以叶小小为了弥补多一点,就亲自下厨,做了慢慢一桌好菜,大家吃过了饭后,盘子里的菜,都没有吃多少。

    吃了饭后,简裔云就接到了简老爷子的电话,让他们明天除夕的时候,早点到,他想跟大家一起吃早点,希望一家人能早点团团圆圆的。

    因为叶小小不能陪叶爷爷过年,所以,叶小小跟简裔云当天晚上是在叶家过的。

    叶小小洗了澡出来,简裔云正在用她的电脑上网。

    叶小小打了个呵欠,从浴室里回到房间后,立刻就倒在了chuang上,白了个大字型。

    他眼角瞟到她打呵欠的模样,问:“困了?”

    叶小小点头:“嗯,好累哦。”她今天虽然没有加班,但是她回家后,做了这么多个菜,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做好的,也累了。

    简裔云摘下近视度数不算深的白框眼睛:“既然累,那肯德基餐厅的工作,就辞了吧。”

    叶小小摇头,“我喜欢这份工作,再说了,现在大学的课不多,我周六日也没事,不去打工,也不知道干什么,而且打工能历练到自己,也有好处。”

    简裔云皱眉,“那就不要加班。”

    这件事他其实已经说过她了,之前没有勉强她是因为她自己喜欢,而且工作又不累,但是现在不一样,加班得厉害,她这么下去,身子哪里受得了?

    叶小小是困了,说话的时候已经阖上了眼睛:“我又不是老板,哪里能说不加班就不加班的?而且,人家人人都加班,就你不加班,不是太特殊了吗?”

    简裔云放下了手中的文件,将电脑关了,坐到了chuang上来,给她盖好了被子,揉了揉她拧起来的眉心,以为她是太困太累了,所才会皱眉,他顿了下,说:“工作还是辞了吧,过年后,我给你找一份符合你专业的实习兼职,这样对你以后才起到真正的历练作用。”

    叶小小差不多睡着了,听到这些,睡虫也跑得差不多了,睁开眼眸,扁嘴说:“可是我现在才大三第一个学期,还有一年半才毕业呢,现在就去实习了,会不会太早了些?再说了,我学的东西还没学到家呢,我担心我过去了,人家会嫌弃我,要是我给你丢脸了,怎么办?”

    “大学学的东西,是有限的,出去后,真正要用到的往往不多,你真正去参与到工作中,才能真正学到有用的东西。”

    叶小小眨眨眼:“真的?”

    “我是过来人,还能骗了你不成?”简裔云说完,伸手将室内的灯给关了,留了一盏浅黄色的不刺眼的台灯,柔声说:“既然累了,那就早点睡吧。”

    叶小小闭着眼睛,他温柔的声音,此刻在她听来,让她非常的沉醉。

    她眼睫颤动了下,眼眸幽暗了些,在他给她盖好被子,准备起身离开去浴室洗澡的时候,她睁开了眼睛,伸手拉住了他的手掌,小手扯着他的衣摆,害羞又具有暗示性的笑了,“可是……我现在又不困了……”

    简裔云无奈的笑了下,温柔的抓住她的小手,将她的小手塞回被窝里,说:“累了就早点睡,明天一早还要回去老宅呢。”

    叶小小咬着小嘴,用被子捂住自己的小脸,没有说话。

    ……

    第二天早上,他们起来的时候,才六点。

    但是叶爷爷已经起chuang了,正在准备早饭。

    叶小小跟简裔云见状,不想辜负叶爷爷的苦心,坐了下来,吃饱了才离开。

    到了简家,已经吃点多一点了,虽然太阳也出来了,但是还是很冷。

    下了车,叶小小的脖子都给她缩得没有了。

    叶小小两人不想迟到,急急忙忙拉着他的出门的,她连手套也没有戴。

    他看着她缩成了一个小松鼠的样子,淡淡一笑,脱了自己的一只手套,给她戴上,而另一只手,则脱下了手套,伸手去拉她的小手,攥在手心里,一起放进了口袋中。

    叶小小咬着小嘴,心里顿时甜蜜蜜的,小手缓缓的收紧,攥紧了他的大掌,却口不对心的说:“才几分钟的距离,也没有多冷……”

    简裔云看着她低头藏不住脸上甜蜜的笑意的样子,没有说话。

    叶小小以为,这次过年也会像之前那样,沈慎之跟简深炀都不会回来的,但是他们这次到家的时候,人都到齐了,他们两人这次回来得最晚。

    叶小小愣了下,又缓缓的笑了起来,看着客厅里坐满了人,心想:或许,这才是真正的团圆饭吧。

    给人一一打了招呼后,他们才坐了下来,这时简母不怎么高兴说,“云,怎么这么晚?”

    简裔云言简意赅:“起晚了。”

    简母却看了眼叶小小:“以前的你可是最早的。”

    意思是,要不是因为叶小小,他才不会晚来。

    简老爷子却笑米米的说:“也不算晚,刚好到,而且,他们趁着过年前回去陪陪老叶,也没有什么不对。”

    简母不认同了,看着叶小小说:“到底是外家重要还是自己家重要?怎么连自己家都不先回来,倒是先去了叶家,真没规矩。”

    简老爷子不开心的抿唇,看了眼简母:“老叶一个人孤孤单单的过年,就算他们两个过去陪老叶过年,也没有什么不对。”

    叶小小闻言,看了眼简母,想说话,但是简裔云却忽然攥紧了她的手,看了眼简母,说:“妈,我跟小小刚从外面回来,有点冷,想喝点热汤。”

    简母闻言,立刻起身:“既然冷,怎么不早说?等一下,妈给你盛一碗过来。”

    简母走后,简芷颜才开口,问:“小嫂子,什么时候给我生一个外甥来抱一抱?”

    叶小小闻言,小脸立刻就红得能滴出血来。

    虽然简芷颜的问话,同样感兴趣的不过是简老爷子和乔陌笙,其他人连看都不看她一眼,但是她还是觉得非常的不好意思。

    她挠挠头,说:“我还在上学,孩子的事,还是毕业以后再说吧。”

    简芷颜看了眼简裔云,意有所指的问:“哦,是这样吗?云?”

    简裔云淡淡的看了她一眼,示意她闭嘴,不要问太多:“嗯。”

    简芷颜扣了扣自己的指甲,一脸可惜的说:“唉,那真可惜,本来还想着能早点能抱到小孩子过过手瘾,没想到还要等这么久啊。”

    叶小小愣了下,看向才两岁大,已经非常漂亮的,被乔陌笙抱着的女孩子。

    这应该是大哥简深炀的女儿吧。

    那个不是也是小孩子吗?既然她要抱,那就抱啊。

    叶小小虽然好奇,想问,但是此刻简裔云却接过了简母给他送过来的热汤,低头吹了下,喝了两口,就着自己的手,抵到了叶小小的唇边。

    叶小小愣了下,心里既惊喜,又甜蜜,一双漂亮的大眼,顿时都喜悦得快要会说话。

    她喝了一口后,感觉到简母透过来的不悦的目光够,还是说:“我自己来。”

    简裔云也不勉强,给她递了过去。

    简芷颜看了眼简裔云,撇了撇嘴角,可惜的揉了揉额头。

    简裔云刚才的动作,本意是在阻止叶小小说话。可她那个傻乎乎的小嫂子,却什么都看不懂。

    不过,她顿了下,还是笑着问:“小嫂子,你是想问我,为什么有现成的小孩子,都还是说出这样的话来,对吗?”

    简裔云看了简芷颜一眼,简芷颜挑衅的耸耸肩。

    叶小小一顿,最后还是点点头。

    简芷颜叹气,颇为无奈又可惜的说:“唉,我也在这里澄清一下,并不是我不想抱我的外甥女,只是我没有这个福气而已,人家不让抱。”

    乔陌笙立刻就皱了小脸:“小颜——”

    但是,她才刚想开口,他身边的简深炀就看了她一眼,声音冷得犹如外面枝头上的冰棱:“你要真想抱,不会自己生吗?”

    简母是不喜欢简深炀的话的,但是此刻她在意的重点不是这个:“是啊,小颜,你年纪也不小了,还不生孩子,以后要是想要孩子,会危险一些。”

    简老爷子也认同:“小颜,你是时候要孩子了。”

    简芷颜抬了下眼皮,淡淡的笑了下,说:“我还没有跟你们说过吗?我这辈子,不打算生孩子了。”

    简老爷子立刻就皱眉,拐杖一起一落,发出刺耳的声音,“胡闹!”

    说完,也不管简芷颜了,而是看向一直沉默着的,当旁观者的沈慎之:“慎之,小颜的性子你也是知道的,她任性,你可不要由着她胡闹。”

    沈慎之好看的脸上不过是淡淡一笑,说:“无妨,她喜欢就好。”

    “你,慎之,你之前怎么纵容小颜都可以,但是这件事可不能纵容她啊,知道吗?”

    沈慎之笑了下,过分俊秀的脸上笑容温文儒雅,没有说话。

    简芷颜揉揉眉头,头疼的说:“好了,你们不就担心我以后没依靠吗?那我以后要一个孩子就是了。”

    闻言,简老爷子跟简母才松了一口气。

    但是沈慎之却不着痕迹的挑了眉。

    叶小小看着他们,觉得自己是越看越不懂他们两对夫妻了,扯了扯简裔云的手,在他耳边轻声问:“他们这是怎么了?”

    简裔云摇头,“不要问太多,记得以后回来了,要尽量少说话,不要让他们有机会说你的不是就是了。”

    叶小小不同意,哀求他多说些:“可是我想知道啊。”

    简裔云看了眼大家,发现话题都不在自己跟叶小小的身上后,才小声的说:“大哥从十五岁后,就不回来家里过年了,这次他回来不是自愿的,应该是大嫂的意思,大嫂人太好,一直觉得大家是一家人,没有隔夜仇,所以有心让大家开开心心的,大嫂担心他拂袖而去,所以不想惹他不快,听他的话。至于姐姐的事,更加复杂,不知道也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