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拿了一条毛毯盖住她,然后调了一杯温热的蜂蜜水给她,“喝点吧,可能要舒服一点”

    司绵喝了一小口就喝不下去,摇摇头,“不想喝”

    肚子疼起来,什么都不想吃。

    “走,我带你去医院看看”顾墨怕这样拖下去出事。

    司绵按住肚子,“不去,辣椒吃多了,熬一下就过去了,以前我也遇到过,没事”

    顾墨有些焦急,“还是去医院看看我放心一下”这次不能由着她了。

    “我不去”司绵把头埋在毛毯里,疼死她了,打死也不去那家吃了。

    顾墨拿了钥匙,管她去不去,一把就将她抱起来了。

    去了医院,医生说是因为一下子吃太多辣椒,猛的刺激了肠胃,产生了惊鸾。

    司绵脸色不佳的躺在病床上,手臂上挂着吊针,委委屈屈的看着顾墨,肚子还是不舒服。

    顾墨摸摸她的脸蛋,叹了一口气,“什么都不要想了,好好睡一觉,我会陪着你的”

    “顾大叔,对不起,让你担心了”她轻声的说。

    “没事”

    看到他一直守护在自己身边,司绵一下子就感动了,眼眶一下子就红了,扁着嘴巴就要哭出来,顾墨立刻捂住她的嘴巴,哭笑不得的说,“好了,别哭了,这水输进去,你哭出来,这不是白输了吗?”

    司绵点点头,肚子缓和了一下,她就困意就袭来了,然后睡着了。

    顾墨坐在床边看着她,这丫头,这次算是遭罪了。

    疼了这么多个小时,他又不能帮她分担,看着就心疼。

    …..

    乔可欣开着车子,副驾驶的位置上坐着叶斯宁,看见她,他邪魅的一笑,“你姐不理你,不是还有我吗?我不会不理你的”

    “别说废话了,快点帮我想办法哄我姐开心”

    自从姐姐知道是她故意带司绵去那儿找他们的时候,回家就骂了她一顿,还不理她,现在姐妹两个跟仇人一样,见面话都不说一句。

    不过她也是不甘心啊,凭什么顾家的人就可以幸幸福福的生活,她们就要放弃自己的幸福,再加上顾启那番贬低自己的话,她有什么配不上顾席的。

    要她道歉她是做不到的,不过她也不希望他们姐妹两一直这样下去,所以想用什么方法把姐给哄开心了。

    前两天她们一起回家看望父母,爸妈都察觉到她们两姐妹吵架了,妈还担忧的问了她几句。

    她跟姐姐当然是什么都不会承认的。

    “买点东西吧,我哄女人的时候都这么干”叶斯宁吊儿郎当的说。

    “别把我姐姐跟你找的那种女人混为一谈好不好”乔可欣有时候觉得他桀骜不驯,有时候又万分的鄙视他。

    四处留情的花心男,早晚出事,到时候她一定落井下石。

    “但是你姐姐也是女人啊,再说了,你是她妹妹,诚意到了就好,她还能真的生你一辈子的气吗?”

    乔可欣觉得也是,她们是亲生姐妹,姐姐不可能一直不理她,只要她稍微示软一下,姐姐应该会气消。

    精品店里,乔可欣正在挑选一款项链,但是看中了两款。

    “喂,叶斯宁,你说那条更好看?”把两条推到他的面前。

    他痞子似的坐在高椅子上,慵懒的说,“你选的都好看”

    乔可欣白了他一眼,叶斯宁凑过去,“你要是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该买那一条”

    她娇媚的一笑,冲他勾勾手指头,叶斯宁期待的看着她,她慢慢的靠近,就在差一厘米的时候,她伸手拍在了他的脸上,“我看你是欠抽吧”

    叶斯宁捂着被她打的地方,其实不痛不痒,流里流气的说,“你真淘气”

    这一幕在外人看来就是打情骂俏。

    乔可欣突然看见一抹熟悉的身影,定眼一看不就是顾席吗?

    他站在不远处,视线落在他们的身上,乔可欣敛下眼眸,有些尴尬。

    虽然知道她跟那个男人有私情,但是没想到会亲眼看见她跟那个男人在外面调情,顾席在心里自嘲的笑了一下。

    就这样的女人,他竟然还对她抱有希望,真是可笑。

    他收回视线,敛下眼眸,她的事情以后都跟他无关了,他不会再去在意了,以前就算是他瞎了眼,竟然为了她付出那么多的精力。

    “顾席——”旁边一位女郎叫他。

    赵思雨穿得得体,身上流露出一股气质,一瞥一笑都大方得体,一看就是格外有修养的人。

    她好几年前跟顾席见过面,那个时候,赵思雨对顾席的印象是停留在不务正业的层面上,所以几年后,父母要她出去跟顾席吃饭,她十分的不情愿,觉得这样的男人长大了肯定没出息。

    她喜欢有思想有抱负的男人,而不是只知道吃喝玩乐的,但是父母一再要求,所以她还是勉为其难的去了,见面的时候,赵思雨到是惊讶了一把,几年后的顾席看起来颇有几分架势, 话不多,但是变得成熟稳重了。

    然后没多久,两人又分别成为两家公司的代表,一起合作了一次,那次合作顾席给赵思雨留下了深刻印象,对顾席也改了观。

    赵思雨一向是敢爱敢恨的人,所以对他有好感,她就主动去追,再加上两家父母都很赞同。

    不过顾席似乎对她兴致缺缺,一起出去,他都表现的格外的绅士,不过越是这样,赵思雨越是觉得顾席有魅力。

    叶斯宁还没看见顾席,手还亲昵的搭在乔可欣的肩膀上,指了指其中一条,“选这条吧,衬你姐的气质”

    顾席眼角扫视到这一幕,不着痕迹拧了一下眉,然后握住赵思雨的手,俊朗的一笑,“思雨,你的手链真漂亮,跟你很配”

    赵思雨眼里一喜,勾起完美的微笑,“真的吗?这是我过生日的时候,我妈妈送给我的”

    乔可欣看见他夸奖别的女人,心里一阵抽疼,他们两个看起来真是男才女貌,看起来好登对,越是看,她心里就越是不舒服。

    “你干嘛不说话,看什么呢?”叶斯宁抬起头看着她。

    乔可欣心一横,立刻挽着他的手臂,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那我们就选这一条,你眼光真好,我也很喜欢”

    顾席牙关节要得很紧,努力平复自己的怒气,心里有点恨这个无情无义的女人了。

    见他脸色不佳,赵思雨关心的问,“顾席,你怎么了?不开心吗?”

    顾席立刻缓和自己的情绪,笑着摇摇头,“没有,我今天很开心,我们快点给伯母买礼物吧,买完一起去吃个饭”

    赵思雨欣喜的点点头,“好啊”

    买了礼物,赵思雨挽着顾席的手,他也没有像以往那样不着痕迹的抽回来,这次他带着她绕了一圈出去,经过乔可欣身边的时候,他就仿佛从来不认识她一样,跟赵思雨有说有笑的离开了。

    乔可欣的手握紧,指甲陷入掌心里,用余光看着两人的背影,他们看起来真的很幸福。

    呵,希望这次他不会受到伤害,只要他幸福,她就放心了。

    顾席开车,赵思雨坐在旁边说着一些话,但是他回应的很少,专心的开车,见他似乎不太想说话,赵思雨也就不再说了。

    他身边不乏漂亮、温柔的女性,但是最后他却偏偏挑中了乔可欣,最后却被伤得这么重,真是可笑。

    敛下眼眸,看了一眼右手,这女人什么都没留给他,只有这个是一辈子是印记。

    或许他也应该像大哥一样,找一个合适的人结婚,这也大家都开心,而且说不定他也会很幸福的,大哥跟大嫂不就是这样吗?他们看起来过得很开心,也很适合。

    “听伯母说你喜欢吃川菜,我朋友刚好开了一家餐厅,味道挺不错的,要不,我们今天去尝尝,你看做得地不地道,说不定你还可以给他们提点建议呢”赵思雨主动找话聊。

    顾墨收敛心思,笑了笑,“我又不是什么大厨,太看得起我了”

    “才不是呢,伯母说你的手艺很不错呢,现在会做饭,而且做得好的男孩子真的很罕见啊,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荣幸尝一下你的手艺呢”

    “我妈就胡说的,我就会炒两个家常菜,不过你要是喜欢吃,下次可以去我家,不过不要对我抱太大的希望”他喜欢美食,所以偶也会自己研究一番,不过已经很久没进过厨房了。

    赵思雨简直就是求之不得,“好,下次放假我去就拜访一下伯父伯母,顺便尝尝你的手艺”

    顾席笑了一下,“来之前,给我打个电话,我好准备一下”

    一切都顺其自然吧,不爱了,娶谁都是一样的,而且最重要的是赵思雨是爸妈喜欢的,娶她起码不会闹家庭矛盾。

    车里又陷入了安静,顾席抿着薄唇,视线看着前方。

    赵思雨看着他,直觉告诉自己他有心事,但是她也知道,不该问的就不要问,越跟他相处,她就越觉得这个男人很不错,跟他在一起应该很见很幸福的事情。

    精品店里,顾席跟赵思雨离开后,她买了项链也离开了,不过这次她把叶斯宁踢下了车,然后尾随他们的车子离去。

    前面的车子停下,乔可欣看见顾席很绅士的帮赵思雨开车门,两人脸上都有笑意,乔可欣觉得他们的笑很碍眼。

    餐厅里,她透过玻璃望进去,顾席更多的时候是听赵思雨说,偶尔附和的说两句,脸上的表情淡淡的,多了一份稳重,少了以前的谈笑风生。

    同为女人,乔可欣知道赵思雨是喜欢顾席的,她真的有股冲动,想要进去把顾席拉走,但是她知道不能。

    “可欣,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跟你在一起的,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受委屈的”

    顾席的话一直回荡在她的脑海里,乔可欣脸上有着愧对,她已经不值得顾席那么为自己做了。

    以前他的眼里充满了活力,但是现在像一滩死水,波澜不惊。

    现在,乔可欣才体会到分手之后的疼痛,曾经顾席那么的宠爱自己,为了她一句话可以赴汤蹈火,但是现在他却无视了她的存在,一想到以后两人真的什么关系都没有了,他会宠爱别的女人,乔可欣就难受的不行。

    她目不转睛的看着他,当看见他喝咖啡的时候用左手端杯子的时候,她心里狠狠的疼了一下,是她害的他废了右手的。

    她害怕看见顾席憎恨她的眼神。

    怕被他发现,所以乔可欣看了一会儿就开车离开了。

    晚上,乔丝回来,脸上有些疲惫,一开门就闻到了很浓烈的酒味,看见乔可欣赤脚坐在沙发上,端着一杯酒喝着,她拧眉,“可欣,女孩子少喝点酒”

    乔可欣不说话,喝完手中的酒,她又倒了一杯,乔丝脱掉鞋子走过去,把酒杯从她的手中抢下来,生气的说,“我工作一天已经很累了,我不想大半夜的还要起来照顾你”

    “姐…”乔可欣声音沙哑,眼神有些涣散,“姐,我是不是做错了,我不该那么对他的”

    乔可欣白了她一眼,然后叹了一口气,“做都做了,现在后悔也没用”

    “要是我早知道顾启那么对你,我一定会告诉顾墨的,他一定不会帮着顾启,他一定会站在我们这边的,我为什么不早点知道”乔可欣揪扯着自己的头发。

    乔丝摇晃着她的肩膀,“可欣,你清醒一点,别再乱来了,司绵是无辜的,你不应该那么伤害她的,你这样跟顾启当年伤害我有什么区别,要是爸妈知道了,他们多伤心”

    “她无辜,顾墨无辜,那么谁才不无辜”乔可欣有些喝醉了,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我不无辜吗?你不无辜吗?如果当年我是你的话,我一定会反抗到底的,一定不会让顾启得逞的”

    “别说了”乔丝打断她的话,“可欣,你醉了,去睡觉”

    “我不去”乔可欣大叫,“我做不到你知道吗?你跟顾墨分手了,可以三年不见他,不打听他的消息,但是我做不到,我看见顾席跟别的女人在一起,我就受不了,曾经他对我那么温柔那么好,但是现在他都给了别的女人”乔可欣抓住她的手,“姐,反抗吧,告诉顾墨吧,他一定会心疼你的,顾墨根本就不爱司绵,还是他说的,他娶司绵只是因为他以为你结婚了,你们没希望了,所以他才绝望的娶司绵”

    “可欣,你别说傻话了好不好”当年就是因为她的坚持,害得爸的腿瘸了,她不敢赌了,她只想一家人平平安安的,爸妈年纪大了,经不起风雨了。

    “姐,你到底还要逼自己逼到什么地步,三年了,你敢说你不爱顾墨了吗?”乔可欣质问。

    乔丝颤了一下,面对乔可欣的质问,她竟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可以骗任何人,但是你骗不了自己的心,承认吧,你还是爱顾墨的,你一刻都没有停止过”乔可欣坐在地上,崩溃的大哭,“曾经顾席说过,他愿意为了我离开顾家的,但是我却伤害了他,我后悔了,我不该那么做的”

    看见乔可欣这么无助的摸样,乔丝不知道说什么,浑身发软的坐在沙发上。

    “我要去质问顾启,为什么要这么对你,我要去”乔可欣站起来,摇摇晃晃的就要往门外走去,乔丝急忙拉住她,看见她疯狂的摸样,抬起手打了她一巴掌。

    乔可欣被打疼了,捂着脸站在那儿,不敢置信的看着她,“姐,为什么打我”

    “你别闹了,顾启我们惹不起的,你能不能就认命,就当你跟顾席缘分已尽,我求求你别去惹事”乔丝抓住她的肩膀,脸上有着哀求。

    “姐,你为什么那么害怕他,这个社会还有法律,要是顾启敢伤人的话,我们就去告他”

    乔丝眼眶红了,声音哽咽,“我们拿什么去告他,你知不知道爸当年的腿是怎么瘸的,就是因为我,所以才瘸的”

    乔可欣手脚瞬间冰凉,“不是意外吗?”

    乔丝含着泪摇摇头,“不是,是顾启给我的警告,这事我不敢告诉任何人,我不敢拿你跟爸妈的命来开玩笑,我赌不起你知道吗?”

    乔可欣浑身一软,跌坐在地上,她一直以为爸的腿是意外,没想到竟然是顾启指使的。

    顾启废了爸的腿,她废了顾席的手,这算不算因果报应。

    “哈哈哈…”乔可欣大笑,边哭边笑,“真的天意啊!”

    乔丝蹲下去抱住她,这样的可欣让她担心,“别笑了,可欣,别笑了”

    “为什么?顾启为什么要下这么狠的手,为什么——”乔可欣大声的质问。

    乔丝不停的摇头,她不知道。

    好不容易安抚了乔可欣的情绪,等她睡着了,已经是十一点钟了,乔丝疲惫的坐在沙发上,掏出手机,翻出他的照片。

    没错,她一直都在自欺欺人,以为可以忘记,但是从来都不曾忘记过,爸妈带她去相亲,其中不乏优秀的成功男性,但是她却没法对他们有丝毫的心动。

    因为她的心已经全部被那个人给填满了,其他的人进不去。

    重重的叹了一口气,觉得格外的烦躁,真希望睡一觉起来,什么烦恼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