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先婚后爱,总裁你好! > 我的容忍是有限度的

我的容忍是有限度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虽然分手了,但是还是能当朋友吧,而且她都表现得一副清清白白的样子,他要再推三阻四,就显得有点太刻意了。

    乔丝提议道,“那去万江的那家粤菜馆吧,以前你经常去的”

    顾墨微微皱了一下眉头,有些惊讶她会选择那家餐厅,以前他们是经常去,但是现在再去,旧景重现,不会觉得不自在吗?

    餐厅一如既往,没有多大的变化,跟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他把她推到座位旁,她的手抓住轮椅的两边,撑起身体站起来,但是她刚准备做到椅子上,没撑住一下子就跌下来了。

    顾墨本能的扶住了她,而她扑进了他的怀里,揪住了他的衣服,当她呼吸喷在他的胸口上时,他的身体震了一下。

    她昂起头,手还是抓着他没放,“不好意思,我笨手笨脚的”

    他低头就看见她的小脸,白希而干净,眉头很秀气,她瘦了好多,他揽着她腰的手几乎都触到她的骨头了,她一米六八,但是现在她看起来却有些消瘦。

    “麻烦你扶我一下好吗?”

    顾墨几乎没有用什么力气就将她抱起来,她坐在椅子上微微的喘了一口气,随即宛然一笑,“这三年你来过这里吗?”

    他如实回答,“没有,三年这是第一次来”

    乔丝笑着说,“为什么不来呢?这家菜的味道挺地道的,你应该带司绵来尝尝的,她一定会喜欢的”

    顾墨沉默不语,这家餐厅见证了他的爱情,这里是他跟她告白,以及准备求婚的地方,就是这张桌子,他和她也分明坐在这张椅子上。

    ——“乔丝,我马上就要准备去竞选了,但是如果这件事情不做,我恐怕无法专心去竞选”

    顾墨的话说到这里,服务员就托着水晶杯过来,放在乔丝的面前,冰块之中闪耀着夺目的光芒。

    那里面是一枚戒指。

    “乔丝,你愿意成为我背后的女人吗?”他深情的看着她。

    她怔怔的看着那枚戒指,顾墨一直在期待她的回答,而且眉宇之间是全然的自信,他相信她没理由拒绝。

    她缓缓的抬起头看着他,举起左手,上面赫然已经有了一抹璀璨的戒指,她抿了抿唇红唇说,“对不起,顾墨,我已经接受别人的求婚了”

    顾墨愣了一下,然后笑了笑,“乔丝,别开玩笑了,我是认真的”

    “我也是认真的”她脸上没有一点微笑。

    “不可能,谁还能比我对你好,乔丝,我不相信”顾墨没有办法接受这个事实,乔丝不是这样的人。

    “没错,你的确对我很好,但是我觉得我们不适合,你太有事业心了,你想站在世界的顶端,但是我要的却很简单,我只要我丈夫每天都能陪着我,跟我谈谈心说说话”

    “我也可以陪你谈心说话,我没有因为工作忽视你啊”顾墨极力去解释,“而且我们这四年过得很开心不是吗?”

    “但是以后呢,你要是竞选上了,你就需要花大量的心思在工作上,那个时候你还能像现在这样陪着我吗?不会的,你会忙着各种应酬”乔丝态度很坚决,“所以分手吧”

    “这就是你的理由吗?”顾墨愤怒的起身,“乔丝,这一切不过都是你变心的借口”

    乔丝没有说话,偏开脑袋不看他,但是却被他认为是心虚了。

    这一刻,他的薄唇抿得很紧,脸色阴沉,紧紧的盯着这张自己爱了思念的脸庞,手一寸寸的收紧,骨节握得咔咔作响。

    “我马上就要结婚了,祝福我吧”乔丝再给他一个打击,“要是你不介意,我希望你能来参加我的婚礼”

    “乔丝,你够狠”说完,他从杯子里一把抓起戒指,大步离开。

    餐厅里,服务员面面相觑,那准备的东西怎么办?

    事隔三年,两人都已经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但是那场求婚,还是令顾墨印象深刻,依稀还记得当初他是有多痛。

    乔丝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肯定想起了那场求婚,她伸出手握住他放在桌子上的手,顾墨想要抽回来,但是她用力更大。

    顾墨诧异的看着她,“你…”

    乔丝用腰靠住桌子的边缘,撑住身体,然后慢慢的俯身,然后小心翼翼的用红唇触碰到了他的唇,用几乎呢喃的声音说,“三年里,没有一刻我不后悔当初拒绝你的”声音里隐匿着痛苦,“顾墨,我真的后悔了”

    她的动作太突如其来了,顾墨怔住了,静静的看着她,没有回应,也没有推开她。

    …..

    司绵坐在沙发上,手捂着胸口,那里还阵阵的疼。

    他说过要好好跟她过日子的,但是为什么他的行动却不是这样说的。

    爱情里,她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欺骗,如果爱情掺杂了谎言,那么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她的脑海里第一次浮现出‘离开’的字眼,但是这一刻,她才发现,以前她真的太依赖顾墨了,以至于要是她现在离开,她真的不知道去那儿落脚。

    但是为什么一想到离开,她会那么难受,她真的舍得把自己的丈夫拱手让给别的女人吗?

    以前她常说,要是顾墨想要跟乔丝在一起,他一句话她就会立刻走人,但是为什么现在她那么害怕听到他的答案。

    爱情真的会让人变得懦弱吗?

    不行,她想什么呢,凭什么乔丝回来了,自己就必须让出自己的丈夫,她又不是宠物,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她是顾太太,有权利去维护这个家,守住自己的丈夫。

    不管如何,她都要努力一番,她不能轻易就认输了,对,这场仗还没打,她怎么就可以认输了,绝对不可以,顾墨是她的。

    她不能因为自己的猜测而毁了这个家,除非顾墨亲自承认他想要跟乔丝在一起。

    顾墨回来就看见她呆呆的坐在沙发上,眼睛红红的,像是哭过,他走过去坐在她的身边,“怎么了?”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她一跳,她快速回神,偏头看着他,然后一把抱住了他,脑袋埋在他的胸膛里。

    顾墨被她的动作弄得一愣,他有些手足无措,“到底怎么了?”

    “没事”司绵声音沙哑。

    “还说没事,你骗谁呢”他抬起她的小脸,看见她红肿的小脸,他心疼,“好了,别哭了,乖,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她眼睛闭上,眼泪还是不停的往下流,就是一句话都不说。

    顾墨知道一定是有事,而且是大事,不然她不会这样反常的,但是她不说,哭成这样,他又不忍心逼她,所以只能坐到旁边陪着她,抽了两张纸给她擦眼泪。

    司绵的心如刀割,她发现她做不到,她无法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她没办法像其他的妻子那样,为了家庭的和睦忍辱吞声。

    她说过,她什么都可以卑微,但是她的爱情,必须高傲。

    她缓缓的睁开眼睛,用肿胀的眼睛看着他,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

    顾墨微微皱眉,她这是什么眼神?

    他握住她的手臂,轻柔的问,“到底怎么了?”

    司绵慢慢掰开他的手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看了他一会儿往卧室走去,每一步都像踏在刀尖上,连开门的时候她的都都在颤抖,努力了很久,她才把门打开。

    她的演技不好,她真的做不到内心流血,脸上还要微笑。

    顾墨跟上去,“绵绵——”

    她转身用哽咽的声音说,“求你别叫我名字,求你”

    顾墨拉住她的手,“怎么了你?”

    “放手好吗?”她声音渐渐变冷,跟往日的表情判若两人。

    她可以欺骗任何人,但是她欺骗不了自己,她真的忍受不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顾墨不放,紧紧的盯着她,司绵再想,刚才他是不是也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乔丝,呵呵,她自嘲的一笑。

    真的够了,他每次都叫她跟其他的男人保持距离,但是为什么他却没有跟别的女人保持距离呢,这是不是就叫只需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她怕在继续跟他相处下去,她会忍不住甩他一巴掌,所以让她冷静一下,她现在心里烧得慌。

    司绵觉得结婚后,她越来越像个爱哭鬼了,以前她不爱哭的,别人再怎么欺负她,她也会继续笑,而且还笑得那么的自然,但是现在她发现她做不到了。

    “放开我——”看着他,她一字一句的说。

    顾墨慌了,她从来没有这么对自己过。

    “对不起,我今天真的有事才没陪你去买裙子的,明天好不好,明天我把所有的事情都推了,只陪你一个人好不好”

    司绵闭上眼睛,不停的笑,有事?陪乔丝吗?真是可笑到了极点。

    她的笑让他手足无措,“绵绵,别笑了好不好”

    她蓦地睁开眼睛,一把甩开他的手,冷冷的看着他说,“不需要,我已经不需要了,你的明天继续留给她吧”

    他愣了一下,“你说什么?”

    司绵郑重的说,“顾墨,我告诉你,我的容忍是有限度的,别一次次把我当傻子耍”说完,她走出卧室,重重的甩上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