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穿、决裂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每次,她都那么的相信他的话,相信自己真的是他的唯一,现在才发现,这一切都是为了嘲笑自己是多么的可笑。

    早在乔丝第一次出现在他们面前,当顾墨看到她的那一刻时变得失控的情绪时,自己就该领悟到了,分隔三年,他还能为她产生波动,这就说明在他的心里依旧存在着乔丝的影子,他留着衬衣和照片,手机里始终保持着她曾经的号码,还有那枚求婚戒指,这些都足以说明他的心思,可是自己竟然还傻傻的相信他的谎言,甚至仍由自己在这段婚姻当中越陷越深。

    四年的感情,再加上三年的相思,七年,足足七年。

    而自己跟他的婚姻却并没有建立在爱情的基础上,是啊,他们的夫妻之情如何比得过他曾经最美的初恋。

    司绵倔强的抿着红唇,脑海里翻涌的是这一年来两人婚姻的点点滴滴,有伤心也有甜蜜,但是在他的心中却依旧比不过曾经最美的那四年。

    不然不会乔丝一出事,他一定会出现帮忙,甚至忘记了跟自己的约定。

    绝望一点点印上司绵的心头,一次次的原谅,一次次的相信却换来这样的结果,她觉得好累。

    要全心全意去相信一个人,是需要时间去沉淀的,但是击碎信任却只需要一瞬间。

    知道家里发生了大事,顾席把赵家的人送回去了,门都没进就赶回来了,看见顾启大动干戈,而顾墨跪在地上,身上的衣服上鞭痕点点,隐隐的血迹染在衣服上,但是他却闷不吭声。

    “爸,别打了”顾席冲过来拉住顾启,“你就算把大哥打死也解决不了问题,现在关键是安抚嫂子的情绪”

    “是啊”吕青燕连忙擦干眼泪,“我上去看看”

    但是才走到半途,就看见司绵缓缓的下楼,顾墨抬起头看着她,坚定的开口,“我真的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情,你相信我”

    司绵慢慢的走到顾墨的跟前,垂在身侧的手握得很紧,她用颤抖的声音说,“我已经不敢再相信你了”

    “绵绵——”顾墨震惊。

    “从她第一次出现到现在,不管中间发生了什么事,我都努力去相信你们是清白的,但是结果呢,你回报我的是什么,我想跟你去伦敦,你告诉我,你很忙,即使我去了你也没时间陪我,但是呢,你却陪另外一个女人”

    顾墨伸手拉住她的手,“我只是陪她去医院咨询情况而已,我跟她没有私情,你相信我好不好”

    司绵挥开他的手,“你要我相信是不是,那好,替乔家移民,让他们全家离开这儿,并且保证从此不再跟乔家任何人有联系,一点都不许,你当着爸妈的面发誓,那么我就相信你”

    这是她给的最后一次机会,用尽她最后的信任,也赌上她所有的幸福。

    要么彻底的决断他们的关系,那么就成全他们,她已经不想每天在那儿猜测他爱的人是谁了。

    结婚前,她是那么潇洒的人,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结婚了,她变了,变得爱胡思乱想了,变得爱自己骗自己了,而她很讨厌现在的自己。

    “这…”顾墨脸上有着为难,“乔丝在这儿有事业,而且这儿是她的家乡,要逼她放弃这里的一切去一个陌生的地方重新开始,这对她未免太残忍了,而且乔天刚跟杨惠都有病在身”

    “我知道了”司绵点点头,她转身看着顾启和吕青燕,脸上是从未有过的认真,“爸妈,我要告诉你们一件事”

    处理感情的事情,她已经拖泥带水太多次了,这次她想果断一点。

    “什么事?”发现她的表情格外的严肃,这令吕青燕和顾启都不由的认真。

    顾墨心里一颤,不详的预感从背后冒出来,连忙制止,“绵绵——”随即严肃的对他们说,“爸妈,这次的事情让我跟绵绵解决好吗?请你们不要插手”

    顾启和吕青燕有点云里雾里的。

    顾墨拉着司绵往楼上走去,“顾墨,你放开我”

    “我们单独谈一下好吗?”他的语气里几乎带着恳求。

    “我们已经没什么好谈的了”她挥开他的手,力度太大,她的身体往后倒去,顾墨来不及抓住她的手,眼睁睁的看着她撞到旁边的架子,上面的花瓶摔了下来砸在她的脚边,“哗啦”

    “绵绵——”吕青燕瞪大了眼睛,急忙跑过来,“天啦,你没事吧,这个时候你可不能有任何的意外啊,快过去坐一下”

    所有的人都围过来,连顾启眉头都紧锁,顾墨也过来想要扶她,但是被她不着痕迹的闪开了。

    她的手捂着腰,刚才撞到了,有点疼。

    把她扶到沙发上坐下,吕青燕紧张的不行,冲管家吩咐道,“快叫医生过来看看”

    “妈,我没事”司绵想要解释什么,但是被吕青燕打断,“先别说话,好好休息一下”

    “妈,不用叫医生,我只是撞了一下,没什么大碍的”

    吕青燕不同意,生怕未来孙子有个三长两短,“不行,三个月前很危险的,必须让医生看一下”

    司绵不再说什么,似乎已经是豁出去了。

    顾墨看见她的表情,薄唇抿得很紧,有点明白她想要干什么了。

    医生来了,恭敬的开口,“少奶奶,麻烦上楼,我给你做个检查”

    “绵绵,来,我扶你上去”吕青燕小心翼翼的想要扶她起来,司绵没有起身,反而是握住吕青燕的手说,“妈,不用检查了”

    医生在旁边开口,“少奶奶,这个只会耽误你一会儿时间,不会很麻烦的”

    司绵笑了一下,没有再说什么,乖乖的上了楼。

    大家在外面焦急的等待着,顾墨背靠在墙壁上,头微微扬起,脸上面无表情,但是手臂突起的青筋却可以说明此刻他的心情。

    房间里,女医生拿起了听诊器,“少奶奶,麻烦你躺在床上”

    司绵坐在床边漫不经心的说,“不用检查了,我没怀孕”

    “啊”医生错愕,怀疑是不是自己听错了,“少奶奶,你…”

    “我没怀孕,不用麻烦你给我做检查了,你直接出去告诉他们吧”

    女医生有点摸不到头脑,刚走出去,大家就蜂拥而上,吕青燕最焦急,“怎么样?我媳妇和孙子没事吧”

    “夫人,少奶奶好像….”医生也不好拿措词,迟疑了一下才说,“好像没有怀孕”

    所有的人都怔住了,包括顾墨,他一瞬不瞬的看着医生,知道她这次是来真的了,因为他们都知道这个谎言拆穿后的结果,但是她却毅然决然的那么做了。

    刚才的动作,他看得一清二楚,她是故意撞上去的。

    “什么?”吕青燕怀疑是自己听错了,“杨医生,你说什么?”

    “我没有怀孕”司绵从房间里走出来看着大家一字一句的重复。

    “不…”吕青燕不敢置信,身体一软差点倒在地上,顾席连忙扶住,皱眉的说,“嫂子,你在乱说什么?”

    司绵很冷静,“是真的,我没有骗你们,我跟顾墨以前都避孕,只有最近才没有,所以我根本就不可能怀孕,爸妈,对不起,我骗了你们,我不奢求你们原谅我,但是我谢谢你们这些日子的照顾,我很满足了,你们放心,我会主动离开的”

    “妈,她说的不是真的”顾墨站起来,连忙挡在司绵的面前,“她是在跟我赌气”

    吕青燕眼里含着泪水,哽咽的问,“顾墨,我问你,司绵到底有没有怀孕,不许再骗我——”

    顾墨不耐的吼道,“她早晚会怀孕的”

    “你们真是好样的,把我们骗得团团转,亏我还对你那么的好”吕青燕心痛不已,她那么努力去接受司绵,甚至不再介意她的出生,但是最后却发现这一切都是一场骗局,孙子没了,媳妇和儿子联手欺骗,这简直就是双重打击。

    吕青燕推开顾墨,看着司绵,抬起手给了她一巴掌,然后咬牙切齿的说,“这是一巴掌是你该得的,不管怎么样,你不该对我们说谎”

    司绵脸被打偏,她缓缓的看着吕青燕,只说出了三个字,“对不起”

    顾墨握住她的手,看见她脸颊上的巴掌印心疼得不行,“你为什么那么傻”

    “不,我以前才傻”司绵笑了笑。

    顾墨听了,心里一阵的抽痛。

    良久,顾启才反应过来,他颤抖的手指指着司绵问,“你说的是真的?”

    司绵的脸颊很红,看着顾启轻轻的点点头,“对,辜负你们的期望了,对不起,我不该说谎的,顾墨,这一年谢谢你的照顾,尽管你不爱我,但是你却很照顾我,我欠你很多,我爸花的你的钱,我会分期还给你的,可能会很久,但是没办法,我暂时没能力一次性还给你,你别拒绝我,你知道的我不想欠别人人情,特别是你的”

    司绵的话让顾墨从头凉到了脚,她这是在跟自己划清界限吗?

    顾启浑身颤抖,手扶着胸口身体摇摇欲醉,吕青燕连忙扶住,满脸焦急,“老爷,你没事吧,老爷”

    “逆子,真是逆子啊——”顾启倒在沙发上,气得连话都快说不出来了。

    司绵看见这一幕,噗通一下就跪在了顾启的面前,“对不起”

    “嫂子,你快起来”顾席上前去扶,司绵推开了他。

    “滚,滚出我们顾家”吕青燕蓦地扯起司绵,将她往顾家外面赶,顾墨连忙护住她,替她挡下了吕青燕。

    司绵没有任何的反应,没有哭泣,没有悲伤,平静的不可思雨,顾墨凝视到,简直是恐惧到了极点。

    这都不是平时的她,她仿佛封闭了自己的心门,筑起了高高的城墙。

    “妈”顾席拉住失控的吕青燕,“别这样”

    “绵绵”他紧紧的将她抱住,害怕一松手她就不见了。

    “顾墨,原来在爱情里,一个人努力真的是远远不够的”她靠在他的耳畔,很轻很轻的说出这句话,“我不停的奔跑,不停的奔跑,可是我还是追不上你,因为你始终不肯停下来等我一下”

    “不是这样的,不是的”他抱司绵的力道越来越紧。

    “去,把她的东西收拾好拿下来”吕青燕忍着心痛吩咐佣人。

    顾席苦口婆心的劝着,“妈,你这是干什么,大嫂就算有错,也不至于把她赶出顾家这么严重吧”

    顾启的眼里失望之极,“你们可真是我的好媳妇好儿子啊,演得真是天衣无缝,罢了,你们的事情我也不想插手了,随你们吧”

    司绵轻轻推开顾墨,对着顾启和吕青燕鞠了一躬,“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叫你们爸妈了,你们放心,离婚协议书我很快就寄给顾墨,我不会再留在顾家”

    “嫂子”顾席蓦地抬起头看着她。

    “跟思雨姐好好相处,我祝福你们”司绵浅笑了一下。

    突然,顾墨爆发了一声怒吼,“我不同意——”

    司绵转身往外面走去,坚定的没有回头。

    “司绵——”顾墨追过去,一把从后面抓住她的手臂,“我不准你走”

    “我累了,不想再陪你们玩这场三角恋了,我用一年的时间来证明你们是多么的相爱,而我自己是多么的可笑”她掰开他的手,“顾墨,这次我真的要走了,所以你多保重”

    “让她走”吕青燕走过来抓住顾墨的手。

    “不,我不会跟她离婚的”顾墨看着她坚定的开口,吕青燕的眼泪一下子就滑落了下来,“顾墨,你是不是非要气死我才开心啊”

    “妈,对不起,我不能失去她”说完,顾墨就固执的抽回自己的手。

    “顾墨,顾墨,你回来啊——”吕青燕大声的叫道,突然,她的身体摇晃了几下,蓦地眼前一黑,她倒在了地上。

    “大哥,妈晕倒了,你快回来——”

    顾墨追到门口的脚步一顿,回头就看见吕青燕倒在地上不省人事,脸色苍白不已,他又看向司绵的身影,她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一边是妈,一边是妻子,他难以取舍,就在他迟疑的那一瞬间,司绵已经打开出租车的门,正准备上车。

    他立刻追出去,妈那儿有顾席照顾,应该会没事的,但是绵绵要是真的走了,那他们就真的完了。

    但是他刚追出去,车子就启动了,他在后面狂奔,不顾身上的伤痛,大声的喊道,“绵绵——”

    司绵坐在后座,听到他的声音没有回头,放在膝盖上的手一寸寸的收紧。

    不要追来,就这么分开吧。

    “绵绵,你回来啊”顾墨跑得再快,体力再行也跑不过四个轮子,所以距离拉得越来越大,眼看她坐的车子就要消失在视线内了,他跪在地上撕心裂肺的吼道,“绵绵——”

    车子消失了,他喘着气跪在那儿,汗水顺着下颚滴落在地上,他狠狠的锤了一下地面。

    心痛和心慌开始无限的蔓延开来。

    …..

    面馆里,司绵要了一碗大分的牛肉面,大口大口的吃着,连嚼都没嚼就吞下去了,嘴巴木木的,尝不出任何的味道,但是她还是在一口接一口的吃着。

    突然,面碗里有涟漪泛开,不知何时,她早已经泪流满面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她依旧在不停的吃。

    她吸了吸鼻子,大声的喊道,“老板,再来一碗面”

    曾经,她连做梦都不敢想自己能嫁给南华市的市长,后来,她嫁了,尽管不太情愿,但是却也觉得自己是修了几辈子的福气,不然高高在上的市长怎么会愿意娶她这个拖油瓶。

    乔丝遇难,他半夜去救乔丝,她告诉自己,顾墨只是念在旧情而已,就算是看见陌生人有难,也不能见死不救吧,所以她再一次给他找了一个完美的借口。

    乔丝住院,他说乔家没有一个人主事,所以他必须留下,但是他的留下并不是因为爱,她相信了,并且愿意跟他一起去照顾,她努力不去介意他们曾经的关系,努力守住这个家,可是结果呢,她的大度并没有换来他的疼惜,反而给他们旧情复燃的机会。

    面馆里,人不太多,但是她这样边吃边哭的样子却还是引起了其他的侧目,但是她不管不顾,哭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

    她现在一个人了,不用再想她这样做会不会给他丢脸,她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用再为任何人顾忌了。

    吃得好撑,她把筷子放下,她该对自己好点。

    摸了摸很撑的肚子,司绵缓缓敛下眼眸,幸好没有怀孕,不然这种情况她真不知道该把孩子生下来还是打掉。

    从小,她就想要一个小小的但温馨的家,结婚后,顾墨对她好,她就不顾一切的去爱上他,但是现在她发现,偷来的幸福注定是要还的。

    谁让她没比乔丝早遇见顾墨呢,如果早乔丝一秒钟,那么这一切会不会改写呢?

    司绵走走停停,完全不知道去那儿,妈那儿太拥挤了,已经容不下她的位置了,而且苏家现在本来就够窘迫了,她再去也尴尬,而且她也不想妈担心。

    “绵绵——”身边传来熟悉的声音。

    她转身就看见苏颂骑着电瓶车,身上穿得很简单,车子的后面绑着快递,他停下车子,摘了安全帽,诧异的说,“天都快黑了,你怎么在这儿?还不快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