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流氓狂妃,买大赠小 > 【010】白苏伏,没见过市面的乡下人

【010】白苏伏,没见过市面的乡下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年代民风并不十分封建,不会限制闺阁女子的外出,但从前的叶玉卿自小便醉心于武学与医术,因此虽然宫宴上她认识的人不少,可真正熟悉有过往来的却不多。 恰恰相反,因为四年前那一桩轰轰烈烈的丑闻,她在权贵级别的青少年群体当中却绝对是名人,即便是事情已经过去了几年,也没有人会忘记她。

    长得漂亮不过是个孤女,身份尊贵只是一纸空谈,嫁入皇家却红杏出墙遭遇休弃。她游离于极贵与极贱之间,自然能轻松引来无数羡慕嫉妒恨。

    作为送亲使臣,他们一行人来的比较晚,这会儿宴会上该来的人基本都已经到齐了。身为今日宴会上的主贵宾,他们的到来一下子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而当那些自以为尊贵的少男少女们看到走在队伍最前面的叶玉卿时,那些低声议论与说笑不由全都停了。

    震惊惊讶嫉妒鄙夷……各种各样的目光尤如x探测光一样从四面八方而来,将她从头到脚从脚上到下,恨不能从里到外都扒出来看个清楚。叶玉卿却像是没感觉到一样,与这一次的送亲使臣,她的三表哥夜三宿一起说着话目不斜视地在宫人的领路下走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上。

    这一块有四张长桌子,分前后排着,每桌可坐两人。叶玉卿与夜三宿夫妻和婉玉公主在前边坐下后,那领路而来的小总管愣了下,连忙躬着身子小心翼翼地说道:“启禀玉玄公主,玉玄郡主,此处当留得尊国太子殿下的座位,四位贵客可否商议一翻,腾出一个位置?”

    他说腾空位的时候,眼光不自觉地就看向叶玉卿。原先这里安排好的,婉玉公主和永安郡王夫妇,以及自小就被送来承元国当质子的玉玄国太子殿下坐前排,正好四个座位。这女人是什么人?她居然坐在四人之首,而本该坐在前排一些的公主却坐在四人最末。

    叶玉卿回头扫了那一身嫁衣,头戴凤冠遮去了半张脸的婉玉郡主,撇了下嘴,对小总管道:“去让人在这里加个座位。”

    “这……”小总管抬头看向叶三宿与叶婉玉,征求他们的意见。叶婉玉柔声道:“去给太子哥哥加个座位吧!”

    “是!”小总管应声离去,临走还不解地看了叶玉卿一眼。叶玉卿坐下后,从身后的铃音怀里将玉坤接过来,身边的夜三宿却伸过手来对玉坤笑道:“来,玉坤,三舅舅抱。”

    叶玉卿没松手,她笑道:“我抱着就行了,三哥还是抱小樱桃吧,萧萧抱了大半天都累了。”

    墨萧萧与铃音和语琪一样,原本是她手下的人,现在却已经是她的三表嫂了。她坐在夜三宿另一边说道:“小樱桃才三个月抱着有什么好累的?卿卿,把玉坤给你三哥抱着吧!不然一会儿,那些人又说难听话,你不怕闲言碎语,不能让玉坤受委屈啊!”

    好在因为是随着别国使臣来的,所以那些人暂时不明白情况只敢窃窃私语。若玉坤是卿卿儿子的身份暴露出来,这些人虽然出身不俗,但大多时候正是这样的人,说话才最毒。

    “没事,总不能一辈子都躲着吧!我的叉叉又不是见不得人,对吧!”玉卿笑着揉了揉玉坤的小脸,玉坤顿时开心地抱住她重重亲了一下,脆声道:“叉叉是娘亲的心肝宝贝,别人的难听话都素放驴屁!”

    “对,呵呵……谁敢随地放驴屁臭到我的心肝宝贝,娘亲就找几头公驴爆了他的菊,看他还怎么放!”

    “表用公驴,用炮竹,炮竹爆得烂一点!”

    “哈哈好,用炮竹!带烟火的那一种,爆得跟巫婆一样坐着魔法扫把飞上天。”

    “咯咯,好啊,叉叉好想看巫婆飞天……”

    “……”夜三宿头疼地揉了揉额,望住身边这一对奇葩母子无语至极。萧萧和铃音语琪都泯嘴偷笑,卿卿姐回夜家都大半年了三郡王还没习惯,这适应能力也太差了吧!哪里像六郡王和七郡王,都把小姐这嘴刁的能耐学去一大半了。

    “哎哟玉坤小妹妹,我们又见面了,真是好巧好有缘份呐嘿嘿……”这边正欢声笑语,一个阴影挡下来,抬头就看到对面一身蓝色锦衣的白苏伏不顾身份地趴在他们桌上,一脸哄骗孩子的大婶样笑得好不猥琐。玉坤双手搂着叶玉卿的脖子,回头鄙夷地扫了他一眼:“都说我们要参加宫宴的,还有缘?你脑子没坏吧!”

    “呃?”白苏伏噎住,铃音在后面笑不露齿,语琪却笑得好不客气。白苏伏连忙掏出自己的扇子,‘啪’的一声展开,潇洒地扇了两下,回给玉坤一个鄙夷的眼神:“这是帅哥搭讪美女的一种方式懂不?可惜你这个不懂风情的毛丫头,白瞎我表情。”

    玉坤瞪了他一眼,回头不高兴地抱住叶玉卿在她脸上咬了一口,是真咬不是亲,都出了两排浅浅的牙印子。不过也没有多用力,那牙印没一会儿就消失了。叶玉卿笑着亲了下她额头,小丫头顿时欢喜地笑了起来。

    白苏伏收了扇子,嘿嘿笑着问道:“唉叉叉小美人,今天你给蓝叔叔绑的那叫一个帅,连路直是惊艳了无数人。快给白叔叔说说,你干嘛把他绑成这样?”

    说起这个,顿时知道内情的其他三个女人都想起了当时的情形,不由又笑了。玉坤本来不想理白苏伏的,见叶玉卿笑了,便应道:“兔兔好可爱!”

    “嘿—嘿—嘿……”白苏伏笑得好假,“兔兔怎么可爱了?”

    玉坤看叶玉卿,叶玉卿将她放到地上,她顿时挥舞着手奶声奶气地又唱又跳了起来:“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三瓣嘴,两分开,爱吃萝卜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爱!”

    “噗哈哈哈,我想象下容浅戴着那小兔帽子像这样蹦蹦跳跳的样子,绝对可爱到爆。的确的确,咩哈哈……兔爷什么的最有爱了,啊哈哈哈……”白苏伏望着玉坤原地双蹦又跳的圆滚滚小身子,笑得一手捂住肚子,一手握拳直捶桌子,跟羊巅疯发作了一样。

    玉坤跳完了,回头见白苏伏那完全不像夸奖的样子,顿时小脸涨得通红。她爬回叶玉卿怀里,不悦地瞪着面前的人说:“介有神马好笑的,没见过市面的乡下人。”

    “噗——”他是没见过市面的乡下人?白苏伏暗喷了一口血。叶玉卿浅然一笑,道:“姓白的,你不是说要指给我看某某某的吗?给姐说说,是哪个?”

    ------题外话------

    ps:今天六点准时发了,就素审核木通过,说是章节名低俗,之前是(爆菊用炮竹,效果杠杠的)哈哈嘿嘿~(*_*),其实之前发过一次通过了,但是修改了下章节内容之后,这个章节名就不能用了哇~看来审核的妹纸不是同一个,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