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流氓狂妃,买大赠小 > 【034】为了个女人,把自己练成脑残

【034】为了个女人,把自己练成脑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无襄冷脸道:“本王是诚心诚意来向兰老板求药的,威武郡主的意思是,本王要眼睁睁看着梅姑娘中毒而死却不闻不问,便不算强人所难吗?”

    叶玉卿道:“你应该清楚,是你的女人招惹韵儿在先,韵儿给她下毒不过是礼尚往来。 那个女人中了毒无处可解,韵儿并未说不救,只需她答应韵儿开出的条件。这不过是一场你情我愿的游戏,你们不乐意可以不参加,没人逼你们。

    可是二殿下却屡次三翻来这儿说教,更是理所当然地说是因为韵儿任性,有意要将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扩大成惹难上门的灾祸。这算威胁吗?我可不可以将二殿下的话理解为,若是韵儿不救那女人的话,你们便要踩平了不识抬举的金阳堂?”

    兰韵是她医仙谷的师妹,性子虽然泼辣,但却是他们当中出了名的老好人。表面妖孽,但她手下,心肠最软的就是她。

    百分百的软妹子,兰韵手中从无冤屈之人。能将她气成这样,定是那女人往死里得罪了她。

    身为师姐,她又怎能让她凭白地受了委屈!

    叶玉卿手下的人,都不会凭白受屈的。哪怕要,为此赌上一切。

    叶玉卿说话时脸上还笑着,但其中的冷意与杀气却毫不掩饰。第一无襄迅速退后一步,解释道:“郡主言重了,本王并无此意。方才不过一时情急说错了话,还望郡主与兰老板见谅。”

    这一声及时致歉,让叶玉卿的不爽心情好多了,她退开让兰韵自己说话。

    兰韵道:“二殿下,你应该知道,这也就是你亲自到来我才会给你面子的,若是其他人早就被打出去了。若非我兰韵还有两分本事,如今哪儿还有命站在这里?我没有死在梅香城手上,并非是她对我手下留情放我一条生路。你知道当晚,我是多么辛苦才逃出生天的吗?”

    “韵,发生这么大的事,怎么没传消息给我?”叶玉卿脸色惊变,苍白的面上有着明显的后怕与怒火。

    兰韵竟然差点儿死在别人手上,而她直到现在才知道。

    竟敢动她的人,动过之后来求药还一副理所当然高高在上的样子,找死!

    兰韵连忙笑道:“一点小事,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自己能处理,卿姐不用担心。”

    叶玉卿不悦地瞪了她一眼,回头对第一无襄道:“那个女人斗胆向我师妹索命,死一千次都不足平本郡主之怒。今日看在二殿下的面子上,我便不与她计较了,只要她乖乖过来叩头道歉,这事就算了,否则我让她永远也走不回洛城。叶玉卿并无意与二殿下为敌,也请二殿下莫要为难我们才是。”

    她说着,微微行了一礼,以表达自己的坚持。

    第一无襄沉默了会儿,同样抱起手行了一礼,来表示自己介入到底的坚决:“梅姑娘之错,本王愿一力承担。并非本王刻意为难郡主,只是身为男子,若连自己心仪的女子也保护不了,岂非枉生这七尺铁躯,徒叫人笑话。更何况最先挑起此事的人并不是梅姑娘,而是兰老板才对。”

    他说着,抬起头来,望着兰韵脸色冷肃一片。服软没有用,强制也不好办,现在就只有从是非公论说起了。

    兰韵嘲笑道:“我本以为二殿下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黑白分明是非在心,却原来竟也不过是个被女人耍弄于股掌之间的庸人而已。”

    第一无襄不悦道:“兰老板蛮横无理夺衣在先,口出秽言辱人在前,又暗施毒手对梅姑娘下毒,致使她日夜受尽毒虫啃噬之苦。而今本王几次三翻来求药,说尽好话,你依然无动于衷。你如此欺人,莫不是当真以为你金阳堂已天下第一,竟不将承元国与洛城放在眼里了不成!”

    兰韵被他黑白巅倒的话气得脖子都红了,她恼怒道:“反正在二殿下眼里,她说什么你都信,我说什么都是在狡辩说谎。既然我们说不通,那就不必说了,解药她爱要不要。”

    第一无襄见她怎么也不肯退让,不由也怒了:“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却也不小,全在兰老板一念之间。梅姑娘是下一任洛城城主,她的安危关乎甚大,还望兰老板三思!”

    “不用三思,我现在就可以……”

    “韵!”叶玉卿一声喊,止住了兰韵负气的话。她退到她身后,泯着唇,眼圈微红,带着淡淡的委屈。

    叶玉卿心里‘咯登’一声响,兰韵可不是这么脆弱的人啊!事实上,有胆子在这个时代堂而皇之的接管金阳堂,接下给男人治鸟的工作,她就不可能是朵柔弱的小白花。

    可这时候,怎么像个受了委屈的小媳妇一样。只有在乎那个人,才会被他的态度所影响,难道,她对第一无襄竟然……是这样吗?

    隐去那些担忧,叶玉卿对兰韵道:“事情怎么发生的,跟我说说。”

    “是!”兰韵道,“腊月二十八快过年的时候,天衣坊出了一件貂皮大氅,据说是用天山上生活了千年的灵貂皮制成,保暖效果非常好。我准备买回去给萧萧,她刚生了小樱桃身体不是虚着么!可是我付过钱让店掌柜包装的时候,那女人进来看到了就说想要,还说出双倍钱让我卖给她。说来我兰韵这辈子还真没缺钱过,她若是喜欢好好说话,我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可是那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真叫人看不爽眼,我没让给她……”

    第一无襄恼怒地插嘴道:“天衣坊的掌柜和伙计都说,大氅是梅姑娘先看上的。你不仅从她手中抢了东西,还口出恶言,给她下了毒不说,如今竟然还倒打一耙,你这女子怎么心肠如此恶毒!”

    “你……”兰韵大怒,叶玉卿拉住她:“别理他,继续说下去。”

    兰韵忍住怒火接着说道:“当晚,我睡到半夜遇到刺杀,那些刺客下手可真够黑的。客栈里四五十个客人全被杀光了,幸好我当晚没有住在分堂里,否则怕是这分堂里连只老鼠都留不下一只了。我情急之下,向她们洒下了一把水氧菌,负伤逃进了附近一家富户院子里才有幸躲过追杀捡回来一条命,身上的伤到现在都没有好全。”

    “你信口雌黄!”第一无襄冷笑道,“若不是你向梅姑娘下毒,她会对你动手吗?客栈里那些人到底是你杀的还是梅姑娘杀的,你自己心里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