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升迁有道:市委书记成长记 > 48 百奸不如一忠〔3〕

48 百奸不如一忠〔3〕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48百奸不如一忠(3)

    听彭长宜这样说,王家栋居然摸了摸自己的脸,说道:“是吗?你小子没拍我马屁吧?”

    彭长宜嘿嘿的笑了,说道:“怎么会哪,您自己可以照照镜子看吗,的确是这样,而且还显得年轻了。{免费}”

    王家栋笑了,说道:“这话女人喜欢听。我显得的多年轻也没有用,只要家里那口子不嫌弃就行了。”

    尽管他这么说,但是彭长宜明显感到部长很喜欢他的话。看来不光女人,男人也喜欢别人夸赞自己年轻。

    “老人的事都处理清了?”部长抬头问他。

    彭长宜说道:“处理清了。”

    王家栋没有跟他解释那天他对沈芳和朱国庆的安排,而是坐在软椅上,开始看手中的一份文件。

    彭长宜原想因为送信和母亲的事,部长会向他解释什么,或者进而再表达一下歉意,所以他早就做好了应答准备。不想,部长根本就没有解释的意思,跟别说什么歉意了。

    但是部长不这样做因为他是部长,自己不能装傻,他站在部长的面前,郑重的说道:“部长,长宜谢谢您了。”

    王家栋眼皮都没抬,说道:“谢什么,跟我用不着来这一套。”

    彭长宜霎时明白了,跟部长用不着来“这一套”,那部长就更用不着跟彭长宜来“这一套”了。此时,彭长宜内心感到了一种温暖和亲近。从这以后,这种温暖和亲近在彭长宜心里就不曾离开过,直到王家栋的晚年。

    有些事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他听部长这么说,就不再说这件事了,而是从兜里掏出了部长的打火机,放到部长面前,说道:“按您交代的都办好了。那天我本想先回单位,可朱书记说……”

    “嗯,我知道。”王部长打断了他的话,然后拿起那个打火机,若无其事的装进了自己口袋里。

    自打那以后,彭长宜再也没有见过这个打火机。

    王家栋忽然抬头问道:“这次下乡听到什么反应吗?”

    听部长这么说,彭长宜立马想到了黄金和其他乡干部对周林的评价,又想到了常委会部长和周林争执的事。部长这么问,一定是有所指的。显然他听到的比自己的还要多,因为会有许多人为了表忠心,主动跟他汇报这些闲话的。尽管自己不喜欢说三道四,但是领导问到头上了,如果不如实禀报就属于跟领导不是一个心了。

    如果领导一旦认为你跟他不一心而且有所隐瞒,那你前进的脚步就到头了。

    王家栋在亢州经营了二十多年的时间,他已经把自己长成了参天大树,这棵大树经风雨见世面,沐浴着阳光滋润着雨露,早就茁壮无比,高大无比。甚至上可通天,下可入地,他咳嗽一下便可呼风唤雨,晃动一下身子便可撒豆成兵,跺一下脚便可地动山摇。

    自从岳母把他交给王家栋那天起,彭长宜就认准了这棵大树。所以,他从不敢跟部长玩心眼动心思,他也动不过他。但是他认准了一个道理,那就是百奸不如一忠!

    您可以在百度里搜索“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