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升迁有道:市委书记成长记 > 171 得了未婚女孩不该得的病

171 得了未婚女孩不该得的病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71得了未婚女孩不该得的病

    【171】得了未婚女孩不该得的病

    丁一笑了,说道:“你说的是那天呀,我都忘了,你不用跟我客气,你身体刚好,还是中午回去休息吧,再说,我中午也有事。(书纯文字)”

    雅娟说:“放心,我已经好了,你中午有什么事?”

    “岳主任中午有点事,她想让我去她家吃饭……”

    “哦?听说她正在给你介绍对象,你见了吗?”

    岳主任的确想给丁一介绍对象,但是丁一一直说不找当兵的,所以也没见,不过这次岳主任又准备给他介绍对象,不是当兵的,据说是阆诸市人,家也在阆诸市,人也在阆诸市,丁一推脱着,说自己目前不想考虑个人的事,岳主任就想年前安排他们见面,今天中午,岳主任就是想请丁一到家里吃饭,顺便跟她说见面的事。她听雅娟这样问,就说道:“岳主任热心,她怕我嫁不出去,所以一直在给我四处张罗对象的事,呵呵。”

    雅娟说道:“有合适的就定了吧,也不小了,千万别跟我学,人啊,这心一大,离幸福就远了。”说着,雅娟的眼里就有了泪光。

    丁一赶忙说:“你人漂亮,聪明,肯定会找到幸福的。”

    雅娟擦了擦眼泪,说道:“小丁,你不了解我,我已经没有资格享受幸福了。”说着,眼泪又流了出来。

    丁一感觉雅娟有很深的心事,就从包里给她拿了纸巾,递到她的手上。

    雅娟擦着不断流出的眼泪,说道:“你和岳主任定好了吗?”

    丁一觉得雅娟不想自己离开,想让自己陪她,就说道:“没定死,要不我把她推了,明天再去她家?”

    雅娟点点头,说道:“我很难过,真的。”说着,就用纸巾擦着眼泪。

    丁一说:“好的,我陪你,我去跟岳主任说,让她改天。”一边说一边站起身,走了出去,她来到了岳主任的办公室,跟她说:“岳姐,改天我再去您家吧,今天中午有点事,走不开。”

    本来就没定死的事,岳主任也不好强求,就说:“好吧,你先去忙,别忘了我跟你说的事。”

    丁一冲着她笑了,说:“谢谢岳姐。”说着,就回到了办公室。

    雅娟睁着红红的眼睛,说道:“推了吗?”

    丁一笑了,说:“推了,雅娟姐,今天我请你,庆祝你大病痊愈。”

    雅娟说:“咱俩别争了,走吧。”

    雅娟从包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镜子,拿出粉扑,往脸上扑了两下,又往唇上涂了一点口红,她问丁一:“这样是不是显得气色好些?”

    丁一点点头,尽管化妆品暂时能让雅娟的气色好些,但是仍掩饰不住她面色的苍白和憔悴,她说道:“雅娟姐,你该多休息几天。”

    “唉,在家休息也不踏实,还有许多事等着我。”

    丁一知道她说的许多事,不是工作上的事,因为她不上班局里自然会有人顶替,她说的事,应该是她嫂子酒厂的事。于是丁一便问道:“酒厂的事你懂吗?为什么你哥嫂要交给你?”

    雅娟笑了,说道:“傻丫头,酒厂的事我当然不懂,但是可以帮助他们搞搞外围的关系,比如推销酒,比如跟银行借贷款,这些,我不帮助她谁帮助啊,自家的企业,总不好袖手旁观吧。再说酒厂有专人打理,哥嫂也经常来,他们昨天晚上才从亢州走,年前,嫂子在北京的公司也很忙,老家的厂子也离不开哥哥,所以,我能帮什么就帮什么。”

    雅娟说得在情在理,丁一也就不好说什么了:“咱们这儿的酒厂开始生产了吗?”

    “呵呵,还是记者呢,连这都不知道,早就在生产,一刻都没停,这里主要是灌装和包装,年前比较忙,天天走货,嫂子忙得两头跑。”

    丁一说:“那就好,你嫂子的确能干。”

    雅娟苦笑了一下,说道:“是啊,她太能干了,我有时就说她,除了工作还有乐趣吗?她说有,还有数钱的乐趣。”

    “呵呵,有意思。”丁一笑着说道。

    “咱们走吧。”雅娟站起身。

    俩人穿好外套,丁一从衣架上摘下雅娟的红围巾,说道:“你新买了围巾,没见你围过。”

    雅娟说:“早就买了,觉得太艳丽,一直没围,这两天我气色不好,围上红围巾是不是能提提气?”说着,就把这条质地很好的羊绒围巾围在脖子上,还故意让丁一看。

    丁一说:“嗯,好多了。”说着,摘下了自己那条银灰色的围巾,围上。

    外面很冷,天上飘起了雪花,眼下正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刻。她俩走出单位办公楼,来到国道边,边走边回头张望有没有出租车。

    雪下得越来越大,路上的车辆都在减速慢行,丁一不住的回头往后看,她希望尽快有出租车来,毕竟雅娟刚刚大病初愈。但是雅娟显然不这么想,她笑着说:“别着急,来了咱们就坐,不来咱俩就在雪中漫步,呵呵,满天的雪花,再配上我这红围巾,是不是特别漂亮?”

    的确如她所说,漫天飞舞的洁白的雪花中,雅娟头上的红围巾晃来晃去,分外的醒目和妖娆。《书纯文字首发》这时,副局长李立开着一辆旧桑塔纳停在他们旁边,他冲她们摁了一下喇叭,丁一和雅娟回头,李立探出脑袋说:“上车。”

    雅娟冲李立摆摆手,说:“谢谢李局,不用了,我们走着挺好的……”

    丁一一听,不等她说完,就拽着她的胳膊,来到车前,拉开了后车门,让雅娟先上。

    雅娟嘴里还在说:“不用,咱们走着多好……”

    丁一往里推了她一下,说道:“快进去,别逞强了,你刚好点,别找事了。”然后,自己紧随她坐了进去。

    李立回头说:“你们去哪儿?”

    雅娟说:“给我们放在大楼旁边就行。”

    李立说:“我去金盾酒店,你们去哪儿我可以送你们。”

    雅娟说:“那我们也去那里吧。”

    李立说:“你们参加哪起儿?”

    丁一说:“我们哪起儿也不是,就我俩。”

    李立笑了,说道:“够腐败的,你们俩人吃饭就敢去金盾?”

    “金盾也可以吃一碗手擀面呀。”雅娟说道。

    李立说:“你别逗了,要一碗手擀面,人家才不理你哪?你以为那是街头小店?”

    “我看见江市长就要过一碗手擀面吃。”雅娟反驳道。

    李立笑了,说:“你怎么能和江市长比,他吃手擀面,是换口味,别说是手擀面,就是想吃一碟小咸菜,金盾也得想办法给他搞到。”

    “呵呵,也是。”雅娟自嘲地笑了。

    丁一不喜欢李立用这种口气说江帆,她了解江帆,江帆不是一个很摆谱的领导,也不是一个随便给别人添麻烦的领导,如果酒店没有咸菜,他是断断不会要咸菜的,更不会让酒店去给他搞到咸菜,江帆绝做不出这样的事。

    很快,他们就到了金盾酒店,外面已经停满了车,李立说:“你们下去吧,我去找车位。”

    丁一和雅娟就下了车,小跑着进了酒店。酒店的大理石台阶和地面,早就铺上了红地毯,防止地面湿滑。

    立刻,就有迎宾小姐走上来,问道:“请问有预定吗?”

    雅娟说:“没有,你就给我们找个小雅间就行。”

    迎宾小姐看了一下吧台,面露难色。这时,吧台里的服务员认出了丁一,就说:“去百合厅吧。”

    他们跟在服务员的后面,来到了一楼的百合厅,丁一从来都不知道这里还有这样一个小雅间,纯粹是为了恋人准备的,布置得既浪漫又温馨,丁一看了看,这里正是楼梯下面,是把楼梯下面的空间利用上了,估计,整个金盾大酒店,也只有一个这样的两人雅间吧。

    雅娟脱下外套,解下围巾,就说道::“小丁,想吃什么就点,今天我要好好请请你。”说着,她就靠在了有暖气的墙壁上。

    丁一说:“好,那我就不客气了,要使劲宰你。”

    “呵呵,好。”雅娟看上去精神很好。

    丁一看了一下菜谱,说道:“一煲乌鸡汤,一份鸡蛋羹,醪糟鸡蛋……”

    雅娟扑哧乐了,说道:“小丁,你怎么跟鸡干上了?”

    丁一笑着说:“你刚好,身子虚,给你补补。”

    雅娟说道:“呵呵,我又不是坐月子,补什么补?”她说话的声音明显底气不足了。

    她这么一说,丁一也不好意思了,说:“呵呵,就当坐月子那样补吧。”雅娟说:“醪糟鸡蛋不要了,我想吃这里的湘菜小炒肉。”

    “这里以淮阳菜为主,湘菜不知能否做得好吃。”雅娟说道。

    服务员说:“我们有专门的湘菜厨师,没问题。”

    “再来一个再要清蒸鲩鱼,你再点一个你喜欢的就行了。”

    丁一惊呼:“太多了,咱俩吃不了。”

    雅娟说:“没关系,今天点的这些都是最想吃的,别的我做不到,想吃什么要什么还是可以做到的。我知道你喜欢吃素菜,你点一个你喜欢吃的吧。”

    丁一说:“够多的了,这都是我爱吃的。”

    “别,无论你点多少,都无法弥补那天我对你的愧疚,你要是不点,就说明生气了。”

    丁一笑了,说道:“那我还是点吧。”说着,就低头翻看着菜谱,冷不丁看见一个菜说道:“我来这个,芦蒿炒香干。”

    服务员说:“这个,我看看去,前几天芦蒿断货了。”说着,就跑了出去,一会就又回来了,说道:“可以点,刚到的地道的南京芦蒿。”

    雅娟突然说道:“来一瓶红酒。”

    丁一惊讶地说:“你刚好,不能喝酒。”

    雅娟笑笑,说道:“外面飘着雪,屋里烫着烧酒,多美啊!尽管咱们不烫烧酒,来瓶红酒也不失这点雅兴的。”

    丁一笑了笑,尽管雅娟的脸上,还有病容,但是她此时的精神状态很好,既然她想喝酒,喝一点也无妨。反正她也是喜欢这个飘着雪花的日子。

    很快,红酒就被打开倒进了两只小巧的高脚杯里,她们点的菜也陆续上来了,雅娟端起酒杯,说道:“小丁,谢谢你,在这里,你是我唯一的朋友,也是我最贴心最真挚的朋友,我敬你。”丁一说:“别,雅娟姐,我敬你,祝你早日恢复健康。”

    俩人就都喝干了杯里的红酒。

    丁一不喜欢干红的味道,她说:“咱们可别喝这么猛,多吃菜,不然这些菜没法消化。”

    雅娟笑了,说道:“咱们肯定消化不完,之所以点这么多,就是为了不消化完,以表达我的歉意。”

    丁一放下筷子,说道:“你还有完没完,总这样说。”

    雅娟拉过丁一的手说:“你那天晚上走后,我的确很不好受,担心你打不到车,担心你被人劫持,一夜都没睡好。始终想问你那天怎么回去的,又担心你说出走着回去的。”

    “呵呵,怎么可能,我的运气就那么差吗?”丁一没有正面回答她。

    服务员过来给她们俩个倒上了酒。雅娟对服务员说道:“我们自己来吧,有事叫你。”服务员点点头就走了出去。

    丁一给雅娟用羹匙崴了一匙鸡蛋羹,说道:“趁热多吃,这个好,补身子。”

    雅娟又举起杯,说道:“小丁,希望咱们俩永远都做好朋友。”

    丁一举起杯,说:“少喝。”说着,自己只抿了一小口。

    雅娟似乎不在意她喝多少,自己干了后,丁一又给她倒了一杯底,说道:“雅娟姐,喝慢点,一会乌鸡汤来了咱们还要喝汤呢,少喝点酒吧。”

    雅娟说:“小丁,谢谢你,多么滋补的东西,也滋补不回我失去的东西。”

    丁一一愣,她继续给她夹菜,不理会她说的话。

    雅娟突然握住了丁一的手,说:“小丁,不要怪我那天半夜让你出来,我也是没办法,我给你讲过我的故事,你该知道一些我的事。”

    丁一不想让雅娟当着她的面说出钟鸣义这个人,就说道:“雅娟姐,吃菜,不说伤心的事,你快看,外面的雪花更大了,地上都白了。”

    雅娟说道:“小丁,你跟别人不一样,别人是想方设法打听我的私事,而你,我想跟你说你都不想听,你是不是看不起我?”

    丁一不好意思笑了一下,说道:“你胡说什么呀,我怎么能看不起你,我要是那样的话,干嘛陪你坐在这里,还把岳主任的事推了?我是不想让你回忆那些伤心事。”

    雅娟苦笑了一下,说道:“那你也别恨我,那天半夜我把你赶出来?”

    “不恨。”

    “为什么?”

    “因为你肯定有不方便的地方,我理解你。”说着,端起杯,自己喝了一小口。

    雅娟也端起来,把丁一刚才倒的那一杯底的红酒喝干了,说道:“谢谢你,你是我唯一的好朋友,我的事从来都没跟第二个人吐露过。你知道,我这段日子是怎么过来的吗?”说着,自己就拿过酒瓶一下倒了半杯。

    丁一抢过酒瓶,说:“别这么没文化,红酒没有倒那么多的。”

    无论她说什么,都分散不了雅娟的注意力,她似乎铁了心要跟丁一说自己的事:“小丁,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我这段过得非常不好,所以,你是我唯一信赖的人,你知道我得的是什么病吗?”说着,又喝了一大口。

    丁一愣愣地看着她,没敢追问下去。

    “我得的是我们未婚女子不该得的病。”

    丁一的脸红了,好像得病的不是雅娟,而是自己。

    哪知,雅娟却追问道:“你明白是什么病了吗?”

    丁一点点头。

    雅娟不再继续这个话题,说道:“小丁,你到过我家,两次都碰见哥哥来,你难道真的不知道这个哥哥是谁?”

    丁一想了想,诚实地说道:“知道。”

    雅娟一愣,随后就笑了,说道:“我怀疑你是知道的,谢谢你,给我保守了这么长时间的秘密。”

    “但是,雅娟姐,我所说的知道,仅是从衣服上判断,我没有见过这个哥哥的面孔。”

    雅娟说:“我也是这么想的,早就跟他说让他换个外套,总是穿这个,一看衣服就知道是他,土死了。”尽管说的话是埋怨的话,但是她口气里却充满了亲昵。

    丁一说:“咱们在广院学习的时候,你跟我说的是他吗?”

    雅娟点点头,说:“是的,这种事怎么可能还有第二个人,一个人就都快要我命了。”

    丁一的脸红了,雅娟说的对极了,怎么可能还有第二个?

    这时,服务员端上了乌鸡煲,分别给她们盛了一小碗后,放上汤勺,就关门出去了。

    雅娟说:“那晚,是我们这么多年来第一次闹别扭,闹得很凶,简直到了分手的边缘。他从歌厅痛苦地离开了,我也以为我们再也不能见面了,绝望死了,这才给你打电话,只是,没想到他没有离开,而是在家里等我……”说道这里,雅娟流出了眼泪。

    在雅娟是叙述中,丁一知道了她歇病假以及那天晚上在歌厅的事。

    雅娟歇病假,是意外怀孕了。想来,雅娟已经为他怀过两次孕,因为从一开始就知道这种感情的结果,所以每次都是自己背着钟鸣义,默默做了人流手术。这次也不例外。当她得知自己又意外的怀疑后,同样没敢在当地医院做手术,而是跟着嫂子来到了北京。她走的时候只跟钟鸣义说跟嫂子去北京看病,钟鸣义也没太在意,就答应了。

    为此,嫂子一直说雅娟傻,怀孕这种事必须让他知道。雅娟说以后会告诉他。嫂子说以后告诉不如当下告诉,并且声称如果雅娟不好说她去告诉钟鸣义,雅娟拦下了嫂子。

    去了北京后,钟鸣义一直都没跟雅娟联系,也没问她得的是什么病,五天后,雅娟和嫂子一起回到亢州,嫂子为了贷款的事,去市委去找钟鸣义,钟鸣义感觉雅娟嫂子在这样光天化日之下找他,实属不懂事,就没给她好脸,也没给她满意的答复,还说让她该找谁就找谁去,他堂堂的市委书记,怎么可以管这么具体的事,再说了,他已经给他们和任小亮牵上线了,总不能因为贷款的事,他市委书记反复出面干涉吧?这样影响也不好。谁知,雅娟嫂子并不理解,用词有些激烈,说道:

    “钟书记,我知道不该来找您,我其实找您主要不是为了贷款,是我妹妹。”

    钟鸣义说:“雅娟?”

    “是的。”雅娟嫂子说道。

    “她怎么了?是她让你来的?”钟鸣义就更加反感了。

    “您怎么这么健忘,我妹妹头去北京看病,给您打过电话的。”雅娟嫂子冷着脸说道。

    钟鸣义这才想起来雅娟有病的事,这几天太忙了,不是去锦安就是到省城送礼,还真把这事忘了。但是,他非常反感雅娟嫂子用这样一种口气和自己说话,你算什么东西,如果不是雅娟的关系,恐怕这辈子你都不会见到市委书记?更不会从书记这里捞到什么好处,所以,没好气的说道:“我要工作了,请你回避一下。”

    雅娟嫂子也不示弱,她站起来说:“好吧,我走,既然我来了,有件事我得告诉你,我妹妹刚刚做了人流手术,她不让告诉你,但是本着对我妹妹负责的态度我要告诉你,我妹妹有可能终生做不了妈妈了。”说着,迈开高跟鞋,便向门口走去。

    钟鸣义呆若木鸡,有心想把她叫回来,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既气又恼,恼的是她的口气和神态,简直就是在威胁自己,哪是什么对妹妹负责,分明是为了她的贷款!气的是为什么雅娟不跟自己说明情况,却要让她的狗屁嫂子知道,你以为嫂子是为你好吗?她把你当成了摇钱树。想到这里,他就给雅娟打电话,这时秘书小康进来了,小康见没什么可收拾的,就把客人纸杯里的水倒掉,把纸杯扔在纸篓里,刚要出去,就听见钟鸣义说:“以后这个女人再来我不见!”

    小康点点头就出去了。

    钟鸣义这才给雅娟拨了小洋楼的电话,半天,才传来雅娟慵懒的声音:“喂。”

    钟鸣义劈头盖脸的说道:“你怎么搞的,去北京怎么不跟我说声?”其实,这话说出后,钟鸣义也后悔了,雅娟本来是跟他说过的。

    雅娟一愣,心想,我去北京看病,这么长时间你都不问候一下,今天好不容易冒了出来,劈头盖脸就是这么一句话,尽管心里很不高兴,但她还是说道:“怎么了,干嘛发那么大的火?”

    “你说干嘛发那么大的火,你那个嫂子怎么回事,是你让她来的吗?”钟鸣义严厉地说道。

    “嫂子,嫂子怎么了?去找你了?”雅娟不解地说道。

    “是啊,为你打抱不平来了。”钟鸣义没好气地说道。

    雅娟这才知道,嫂子肯定把自己去北京“看病”的事告诉他了,她埋怨嫂子多管闲事的同时,很不满意钟鸣义眼下的态度。尽管自己头走前,没有告诉他真正的病因,但是好几天他也没问候一下,既然嫂子告诉他了,于情于理你都该问问我身体怎么样了,而不该上来就这样兴师问罪劈头盖脸,想到这里就说道:“打抱不平又怎么了?难道我只有委屈死,连一句公平的话都没人替我说吗?这样你是不是就高兴了?就心安理得了?”

    钟鸣义一时语塞,这么多年雅娟都没有用这种口气跟他说过话,也没有说过这样的话,心说这姑嫂俩原来是商量好了对付他,就生气的说道:“邢雅娟,你究竟要干嘛?”

    (回davidspring01:砍彭和救彭的人现在还不能有线索,呵呵~`)

    ------------------------------------

    作者题外话:07法拉利

    今日推荐《开法拉利的女上司:暧昧办公室》

    简介:小职员顾阳,酒后误上了美女上司的床,阴差阳错又成了女上司的“代理男友”,丽人如云的新公司险象丛生,他如何应付阴险小人的明枪暗箭?身陷于两位美女老总的情感漩涡后,面对强大的情敌与竞争对手,他如何凭借自己的能力、魄力与运气,在职场之路上过关斩将,成就一生的事业……

    直接搜索《暧昧办公室》,或记下书号152537,任意打开一本书的连接,把地址中的数字替换成152537即可。

    您可以在百度里搜索“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