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局篇0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厢苏世媛正在酒店房间里因为担心叶清怡而心急如焚呢,一见叶清怡打了电话来,急急就接了起来,

    “妈,您现在在哪儿呢?”

    叶清怡的声音淡淡响起,

    “世媛,这段时间委屈你跟听枫了,我们老一辈的恩怨,要你们俩来承受......”

    苏世媛一听她这话就知道叶清怡什么都知道了,担心的问瞑,

    “妈,您、您都知道了?那您现在——”

    “我很好,不用担心,我现在在出粗车上,说话不方便,你回来一趟吧。”

    叶清怡这样交代苏世媛璧。

    回来一趟,她们母女俩商量一下,该怎样应对这场危机。

    临挂电话的时候叶清怡又交代,

    “哦对了,我约了蔚明明和程览明天中午跟你爸一起见面,你给你那个朋友唐煜寒打个电话,让他明天找个好点的医生和护士,在外面应急一下,别等到时候你爸气坏了。”

    叶清怡这样交代完了便挂了电话了。

    苏世媛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才回神,看着房间里的卓老爷子和卓听枫不可置信地说,

    “我妈到现在还能冷静理智的交代事情。”

    卓老爷子也松了一口气,笑眯眯地安慰她,

    “我就说嘛,你太小瞧你妈了,她跟蔚明明的这场交战,绝对完胜!”

    老爷子又叮嘱苏世媛,

    “你还是担心担心你爸吧,那暴脾气,别再气出个什么三长两短来。”

    苏世媛点了点头,

    “卓伯伯,谢谢您的提醒。”

    “行了,既然没我的事儿了,那我就先回去了。”

    老爷子边说着边起身往外走,临走的时候又看了一眼两人手上的戒指,这才喜滋滋的离开了。

    老爷子离开之后卓听枫走了过来环着苏世媛的腰,低低笑了笑,努力想让她的情绪别再这么低落了,于是就说,

    “岳母大人真威武。”

    虽然还不知道岳母大人跟蔚明明pk的全过程,但是听说岳母大人现在依然很冷静,卓听枫就觉得那必定是场漂亮的胜仗。

    原来,他家姑娘的聪慧,不仅仅来自岳父大人,还同样来自看似柔弱实则坚韧的岳母大人。

    苏世媛靠在卓听枫怀里轻轻叹了一口气,

    “我还真没想到我妈这么能扛。”

    苏世媛第一次重新认识了叶清怡。

    或许是从小就是苏冠洪一直照顾叶清怡给她造成的错觉吧,再加上叶清怡外表又那样温和,所以她总是觉得叶清怡很脆弱,很需要人保护,所以一出这样的事她第一个担心的是叶清怡。

    “其实,不管多么柔弱的人,在捍卫自己的幸福的时候,都可以强悍得坚不可摧。”

    卓听枫这样说了一句,苏世媛觉得他说的甚是有道理,刚要开口表扬一下他呢,结果他又自顾自地说,

    “比如小爷我,都不知道被你冷落了多少回了,还不是一样扛下来了。”

    苏世媛哭笑不得,敢情他之前那句那么煽情的话,是在为渲染他自己做铺垫啊?

    推开他抬手戳了戳他坚硬的胸口,

    “你一个大男人,哪儿柔弱了?”

    他正好握着她的手覆在了他胸口上,垂眼认真凝着她,

    “心啊,我的心柔弱啊,但是为了追到你,它最后还是变得很强壮了。”

    他说的是实话啊,他的心,在她之前那可是娇贵脆弱的很,那可是被所有女人捧在手心里护着的,哪里受过女人这些气啊。

    就她。

    把他的心踩在脚下狠狠的蹂躏了那么多年,让他痛不欲生,每每在夜里醒来就捂着胸口辗转发侧,好歹这会儿总算苦尽甘来了。

    他总是会在不经意间说些缠绵的情话,让你感动的措手不及。

    比如刚刚那一番话。

    可能是因为程览的事儿给她的打击太大了,所以她这会儿特别的脆弱,他这一番话都让她感动的眼底湿润了。

    但是又觉得很不好意思,毕竟她平日里不是个这样多愁善感的人,于是就有些尴尬地别开了眼嗔了他一句,

    “卓听枫,你这人就会花言巧语。”

    卓听枫知道她是感动了,但是又不好意思掉眼泪,就那样圈着她的腰笑着看着他。

    苏世媛想起刚刚叶清怡的电话,

    “我妈让我回去一趟,我得先走了。”

    “我陪你一起。”

    卓听枫不放心,苏世媛笑着摇了摇头,

    “不用了,你去忙你的吧,已经在这儿陪我耗了一天了,有事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总不能为了这件事,把他俩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搭上吧。

    “那行,你回家,我去公司。”

    卓听枫也没有勉强,这个时候,想必岳母大人最想见到的应该只有她一个,这毕竟也不是多光彩的一件事。

    苏世媛点了点头,两人就那样各自分开,苏世媛打车回了家,卓听枫则是驱车回了公司。

    叶清怡在出租车上已经将自己的情绪平复了下来了,对于这件事,她心里一点都不介意那是根本不可能的,那毕竟是她深爱的男人。即便已经知道他跟蔚明明有过一段,但忽然冒出程览这样一个孩子来,她心里还是觉得疙疙瘩瘩的。

    但她也已经不是二十几岁的年轻小姑娘眼里容不得一粒沙子,她是经历了世事沧桑人情冷暖的女人,她懂得什么最重要,也懂得自己想要什么。

    就想她对蔚明明说的那样,连生死她都陪着他过来了,还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所以,她对这件事选择包容。

    而且她也觉得,其实在这件事里,最大的受害者,是苏冠洪。

    被蔚明明算计的父子相残,想想,就觉得心疼他,就觉得心里那些疙瘩也没有那么多了。

    她回去的时候,苏冠洪正在阳台上侍弄她养的那些花花草草。没见楚楚的身影,应该是睡觉了。其实他本来不喜欢这些东西的,但是因为她喜欢,他便也跟着精心帮她侍弄着。

    其实,他为了爱她,放弃了许多,妥协了许多,改变了许多。

    听见她回来的动静,苏冠洪起身转过来皱眉边上下打量着她边说,

    “世媛刚刚打家里的电话找你来着,怎么,你的电话她没打通吗?”

    刚刚的那通电话,他只说她跟人出去喝下午茶了,苏世媛就挂断了,他的胸口升腾起一股莫名的不安,总感觉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似的。

    “后来打通了,可能一开始我没听到。”

    叶清怡走了过来若无其事的说,

    “我明天中午跟朋友约了吃饭,你陪我一起去吧?”

    如果她现在就告诉了苏冠洪蔚明明和程览的事情,苏冠洪肯定不会去见他们。她也只有用这样的方式来叫他去,因为他对她的事情,向来无条件的答应。

    既然是父子,总不能不相认吧?总不能让程览一直这样对他恨下去吧?误会,总是要解除的,蔚明明她有灌输程览那种错误认知的本事,恐怕没有再将真相告诉程览的勇气吧?

    “好。”

    果然,他没有任何犹豫的就答应了陪她去,叶清怡眼眶一酸差点掉下泪来,走了过去偎进他怀里抱住了他,

    “苏冠洪,说你爱我。”

    对于他们这个年纪的人来说,这些情啊爱啊什么的,早就已经不挂在嘴边了,尤其苏冠洪本来就是不怎么擅长花言巧语的男人,他从来都是只会用行动来表示对她的爱。

    但是今天她不管了,就是想要听到他说爱她,用这样的方式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安慰。

    “怎么了?”

    被她抱住的苏冠洪边柔声问着她边企图推开她看看她脸上的表情,她这副状态让苏冠洪很担忧,再加上之前又有苏世媛那个电话,他总觉得发生了什么事。

    叶清怡任性地紧紧搂着他不让他推开,

    “快说嘛。”

    她甚少有任性的时候,所以苏冠洪瞬间就心软了,搂着她说着情话,

    “我爱你,永远都爱你......”

    叶清怡则是在他怀里拼命的忍住流泪的冲动。

    从来就知道,爱情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可是谢谢那个人是他,即便爱情路上再多苦再多难,因为是跟他携手一起度过的,便也不觉得苦了,便也觉得,是幸福的。

    两人正这样温情相拥着呢,门外传来了开门的声音,叶清怡知道是苏世媛回来了,赶紧推开了苏冠洪,

    “世媛回来了,我去看看。”

    然后没等苏冠洪看清她脸上的表情便转身走开了。

    苏世媛在玄关处边换着鞋边看着从带阳台的那个卧室里走出来的叶清怡,小声问她,

    “您跟爸说了?”

    叶清怡摇了摇头,

    “还没有。”

    然后母女两人就那样去了苏世媛的卧室,楚楚还在床上睡着,所以两人就只能坐在床沿上小声聊着,叶清怡先跟苏世媛说了自己为什么暂时没告诉苏冠洪的原因,苏世媛表示理解,自家老爸的暴脾气她也是了解的。

    “可是妈,让他们见面了误会解除了再怎样呢?难道您就这样接受了程览吗?爸会接受吗?”

    苏世媛这样问叶清怡,叶清怡叹了口气,

    “不接受又能怎么办?”

    苏世媛有些不能接受,

    “我做不到,我想起蔚明明做的那些事,想起程览做的那些事,我就觉得接受不了......”

    “没有人要你一开始就必须要接受,你以为我就能接受吗?你爸肯定也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总要有一个适应接受的过程,这个过程更是免不了有些苦痛,但是世媛,血浓于水的这份亲情,我们总不能抹杀。”

    叶清怡这样回答苏世媛,她不是圣母,做不到心无芥蒂的接受程览,但她也不是无情的人,不能无情的将这份父子之情给他们断了。

    苏世媛有些心烦的起身走到了窗边,就那样抱臂站在那儿看着窗外冷静着自己的情绪。

    她知道叶清怡说的有道理,其实细细想想,程览也是这件事情中的受害者,从小被自己的母亲灌输了那样的思想,背负着仇恨活了这么多年。

    不知道明天知道了真想之后,程览会不会崩溃。

    *

    卓老爷子心事重重的回了家,完全忘了自己临走时撂下的要回来好好收拾左凝的话,就那样坐在沙发里出神。

    他这人总是乐呵呵的,所以左凝乍一见他这样不由得走了过来问他,

    “怎么了啊?出去了一趟回来无精打采的。”

    卓老爷子便将蔚明明和程览的事跟左凝说了,左凝先是惊愕然后是愤怒,狠狠的骂了一句,

    “蔚明明这个小.贱.人!”

    左凝其实也挺泼的,老爷子也习以为常了。

    左凝又说,

    “蔚明明约叶清怡见面,肯定输的很惨,想想就大快人心。”

    然后又很是遗憾的说了一句,

    “怎么就没个小三出来让我也斗一斗呢?我一定将她收拾的满地找牙!”

    卓老爷子差点被她的话气死,怒目瞪着她,

    “左凝,有你这样希望自己的老公有小三的吗?”

    “你急什么啊,我这分明是在夸你,夸你专一又忠诚啊。”

    左凝知道自己说错了话之后若无其事的为自己又圆了回来,然后为了掩饰自己的心虚就起身朝厨房走去,

    “我去准备晚饭了。”

    老爷子的心情被她给弄的一会儿地狱一会儿天堂的,晕晕乎乎在那儿坐了一会儿之后,起身屁颠屁颠去了厨房帮忙。

    *

    晚上程览回去的有些晚,因为有应酬,他喝的有点儿多。

    其实他不是一个嗜酒的人,也不是一个不自制的人,这种应酬的场合他从来都不会喝多,他又是市长,也很少有人敢灌他酒,所以他在酒桌上几乎从来都是清醒着的,倒下的,通常只会是别人。

    最近他也不知道怎么了,一应酬就喝多。

    站在卧室门前,他抬手扯了扯颈间的领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酒精的原因,他脑海里一阵发热,莫名的多了分期待。

    他妈蔚明明今天到了,也住在这里,所以,为了配合他演戏,她......应该不再住在客房,而是住在他的卧室了吧?

    下一秒他却忽然又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刚刚在想什么之后,不由得暗暗骂了自己一句,该死的他怎么会期待?他一定是喝多了!

    推开门走了进去,果然就见她在床上,背对着门口的方向,不知道是睡了还是没睡,床头的灯亮着。

    他看着那盏精致的床头灯,淡淡的光晕,驱散了整个卧室的黑暗,他觉得心里暖了一下。

    没说什么,径自去了浴室,洗去满身的烟酒味儿,然后掀起被子上床,她依旧背对着他,没有任何的反应。

    关了灯,躺了一会儿,翻了个身过去,伸手想要搂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了酒,还是因为别的原因,他浑身燥热的慌,想要她。

    她的声音淡淡的响了起来,

    “你妈下午出去了一趟,回来的时候脸色很不好,晚饭也没吃,你要不要去看一下她?”

    他的手就那样僵在了她的腰际上空,半响他才又重新将自己的手覆上了她的腰间,从背后将她搂住,然后身子贴了上去,

    “太晚了,等明天再过去看。”

    她顿时激烈的挣扎了起来,但是却又碍着隔壁的蔚明明而不敢太大声的喊,

    “你放开我,我们现在是即将离婚的人了,我没有兴致也没有义务跟你做那种事!”

    他胸口蹭蹭窜上了一股无名火,三下两下就制住了挣扎不已的她,然后蛮横的覆了过去将她压在身下,眯着眼盯着有些惊恐的她,

    “现在不是婚还没离吗?那你就得尽夫妻义务!”

    然后腾出一只手来稍微一用力,就扯开了她睡衣的肩带。

    *

    程览的恩怨解开之后再写写小桌子跟世媛的一些甜蜜小片段就要结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