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邪魅妻主 > 123 都是坏人

123 都是坏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这一说话,倒是吸引了不少人的视线,小包子长得就一副聪明相,古灵精怪的样子十分讨喜,不过他们更关心的是,这是闲王殿下的儿子?

    如果这位闲王殿下真的是三皇女,怎么会娶了别人?当初三皇女对欧阳菱歌有多执着朝中上下可是无人不知。

    再看看云思羽,别的不说,就这相貌就没法和欧阳公子相比。

    可怜的闲王君明明长得那么可爱,偏偏不符合这些人的审美观。

    风凌兮幽幽的笑道,“这位欧阳丞相是欧阳公子的母亲。”

    说到欧阳公子,小包子怒了,爬起来站在闲王殿下腿上,指着欧阳颖,怒道,“我才不要这个老太婆当我后奶奶。”

    后奶奶?其他人都汗颜了,欧阳丞相哪敢当你的后奶奶,不要命了吗?若闲王殿下真的是三皇女,那这小娃娃的奶奶可是当今女皇陛下!

    风凌兮伸手扶着小包子,免得他摔着,脸上溢满笑意,云思羽也笑得肚子痛,小包子的理解显然有些问题,他显然是认为后爹的娘就是后奶奶,可没联系到爷爷奶奶那一辈去。

    不过看着这些人因为小包子一句话而变脸,还真是好玩!

    欧阳颖气得涨红了一张脸,怒声道,“小儿休得胡言!”

    小包子不太习惯这文绉绉的话,不过却立马顶了回去,“你才小,小老太婆,别以为我不懂。”

    就在大家都以为他会说出什么大道理来的时候,小包子却昂着下巴说道,“我还会长大的,你已经长不大了。”

    那眼神颇为鄙视,还带着几分怜悯。

    其实小包子说得一点都没错,欧阳颖这么大年纪,肯定不能再长大了。

    大殿中不由响起一声声低笑声,云思羽已经笑趴在桌子上,他一个人的笑声直接压过了满殿的人。

    欧阳颖气得发抖,朝中之人都知道她那臭脾气,所以都不怎么愿意招惹她,凤栖也相当器重她,这些年来,还真的第一次有人敢这样明目张胆地气她。

    一时之间她居然被气得不知道该如何接话,只是指着小包子,冷言道,“没有教养。”

    原本笑得正欢的云思羽突然停了下来,一拍桌子,冷声道,“那自是比不得欧阳公子教养好,非要上赶着给人做小,也不管人家喜不喜欢。”

    欧阳颖是死守规矩的人,女尊男卑的观念自然也是根深蒂固,当下便怒道,“你是什么身份?也敢胡言乱语?”

    风凌兮伸手握住云思羽的手,笑容有些冷,“欧阳丞相看来真的对本王有很大的意见,不仅对小儿多番侮辱,还针对本王的王君,本王算是知道贵国女皇的态度了。”

    欧阳颖这次脸色都发乌了,“休得胡言!”

    欧阳颖对风凌兮是有很大的意见,但是要说对小包子多番侮辱就过了,也完全没有故意针对云思羽的意思,她更不敢替女皇陛下表明态度,其实就连她来迟也是因为马车恰好坏在路上,并不是故意为之。

    她虽然为人古板,却还是懂得一些分寸的,何况在见到风凌兮之前,她根本不知道她长什么样子,自然不会和凤菱夕联系在一起,也就谈不上闹脾气了。

    小包子皱了皱小鼻子,说道,“娘亲,小老太婆好像快被气死了。”

    听到他这话,欧阳颖才是快要被气死了。

    好在这时候凤栖到了,解救了她。

    大殿里呼啦啦跪了一大群,唯有风凌兮三人鹤立鸡群,风凌兮和云思羽依旧稳稳地坐着,小包子撑着桌沿,站在风凌兮腿上,眨巴着眼看着又一个老太婆出场。

    其实凤栖不怎么显老,虽然国事繁重,但是却保养得好,看上去也就四十出头的样子,不过在闲王殿下的诱导下,小包子已经把这些人都当成了害得他不能和猩猩在一起的罪魁祸首,所以,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平身……”

    凤栖在凤座上落座,然后视线自然而然扫过风凌兮,当下便激动地站了起来,“菱夕……”

    她这一激动,倒是没有人记得去追究风凌兮的礼数问题了,何况当初凤菱夕便没有礼数可言。

    凤翎云微微垂眸,遮住眼中的嫉妒,她也不笨,凤栖迟早是要见到风凌兮的,所以她没有隐瞒风凌兮长得和凤菱夕相像的事。

    她自然不会想要凤栖和风凌兮相认,但是也必须撇清自己。

    她只说是相像而已,却没有刻意去说到底有多像,至于是不是,就更加不会妄下结论了。

    所以凤栖才会这么激动,这岂止是长得相像而已?这根本就是凤菱夕,她最宠爱的女儿,自然不会认错,她也明确地感觉到了风凌兮的不同,不过她只认为是这些年的变化而已。

    看着风凌兮不再满目怨恨,她反倒觉得欣慰。

    底下诸位大臣心中也有了判断,看来真是三皇女回来了,只是三皇女如今的身份……

    与凤栖的激动不同,风凌兮很是平淡地微微颔首,“见过凤天女皇……”这已经算是风凌兮能给的最高礼节了。

    凤栖这才想起风凌兮如今的身份,眼神复杂,却没有再失态。

    小包子站累了,又在风凌兮腿上坐下,看着凤栖好奇地问道,“娘亲,她也是女皇?”

    凤栖显然又激动了,看着小包子的眼神相当火热,这是菱夕的孩子?那就是她的孙子了。

    风凌兮点了点头,“嗯。”

    小包子皱眉道,“为什么她这么老?女皇姨姨明明没这么老。”

    闲王殿下仔细想着自己有没有给小包子灌输过凤天国的信息,以便确定他是故意的还是真的不明白,不过她还没有想清楚,便确定小包子是故意的了。

    因为小包子又问道,“她是不是快要驾崩了啊?”

    大殿里鸦雀无声,大家都不由在心中咂舌,这孩子还真是什么话都敢说,倒也没人怀疑这是闲王殿下故意教的,这么小的孩子如果不是本就古灵精怪,就算教了他也不懂吧?哪能这样活灵活现地表演出来?

    何况,就算再大的仇恨,三皇女也不至于这样咒女皇陛下啊!

    凤栖那热情的眼神都不由颤了一下,然后又觉得和这么小的孩子较真太没道理,不由笑得很是和蔼地说道,“我是你皇奶奶,他叫什么名字?”后面那句是问风凌兮的。

    凤栖也不是没有孙子,但是却没有这么机灵的,而且,这还是凤菱夕的孩子。

    风凌兮没有回话,小包子却皱着眉头说道,“你骗人!爷爷说,皇奶奶已经驾崩了。”

    凤栖不由皱眉看向风凌兮,“这是怎么回事?”她不觉得小包子是在说谎,那么这爷爷是哪来的,皇奶奶驾崩又是怎么回事?

    风凌兮漫不经心地笑道,“我国太后身体尚且硬朗,先皇却已经驾崩了。”

    凤栖脸色不由一沉,她的孙子居然认了凰宇国的太后当爷爷?叫凰宇国那个死鬼女皇皇奶奶,却不认识她?

    是了,她怎么忘了,风凌兮现在可是凰宇国的闲王殿下。

    看着风凌兮无所谓的样子,凤栖心底不由聚集起一股怒气。

    风凌兮心中冷笑,凤栖这么热情难道没有打着息事宁人的主意?不过是打一张亲情牌,妄图将慕容琴在凰宇国闹出的事揭过而已。

    凤栖是最宠爱凤菱夕不错,但是这份宠爱却总是夹杂了一些其他的东西,目的不纯。

    凤翎云此时插嘴道,“三皇妹,你消失这么多年,咱们也不知道你吃了多少苦,但是就算凰宇国真的对你有恩,有些事,你也该掌握分寸。”

    小包子又找到了一个目标,张嘴便说道,“娘亲,这是哪里来的穷亲戚?一定是看你现在发达了,所以找上门来攀亲来了。”

    云思羽再次笑趴下了,这肯定是戚主事的故事听多了。

    小包子完全不按牌理出牌,但是却总能气到人。

    凤翎云一直以来,最见不得的就是凤菱夕比她好,所以小包子言语里所说,凤菱夕发达了,而她却死皮赖脸攀着她这一点,让她很是不忿,当下便冷声道,“小孩子不懂就不要乱说,我乃凤天国大皇女,当今太女殿下。”

    她要只说太女殿下还好,偏偏她还要说自己是大皇女,强调自己成为太女殿下的合理性。

    结果却是让小包子想到了另一个大皇女,当下便不屑地哼道,“大皇女?一个爱哭鼻子的小屁孩而已。”

    凤翎云一拍桌子怒喝道,“放肆!”

    凤栖皱眉道,“够了。”

    在凤栖颇具压力的视线下,凤翎云冷哼了一声,不再说话,心中却是相当愤怒不甘,每次都是这样,母皇每次都是帮着凤菱夕,现在连她的儿子都一起维护,让她如何不恼?

    对于凤栖的帮忙,小包子是丝毫不领情,坏人,都是这些坏人,要不然现在他还可以和猩猩一起玩!

    小包子直接无视凤栖和蔼的笑容,抓了一颗葡萄往嘴里塞,用他那八颗小牙咬得汁水直流。

    眼见风凌兮太过冷淡,对她对凤天国似乎一点感情也没有,凤栖心中叹了口气,这才开口道,“听说慕容将军如今还在闲王殿下那里,不知道可否让她上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