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诬陷。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只是想洗澡而已,不会跑了的。”黑玲珑还没有找到呢,她怎么会走。

    这北冥震也太过多心了,她如今一点内力都没有,想走也难啊。

    “是!”小玉听到她的话,心才淡定下来,急忙跑了出去,还贴心的关上门。

    子染才轻巧的起来,随意套上一件衣服,就走到屏风后面,那里果然有一桶热水在等着她了,那飘渺的热气,还有水面上漂浮的玫瑰花花瓣,香味袅绕,这小玉想得挺周到的嘛。

    赶紧跳进水桶里,温热的水冲刷着全身,酸痛感才稍稍下降,这事儿还真不是谁都能够承受的,这北冥震是太久没有女人了吗?

    还记得他吻自己的时候,是胡乱来的,甚至是用咬的,力道很大,乱无章法,活像一只狗!呵呵呵,如果他知道自己把他相容成狗,会不会杀了她?

    这花好香啊,不愧为名种,上次的御花园,她见到不少名贵品种的玫瑰花,那时候还摘了不少。

    “如妃娘娘驾到!”清影殿外面,传来一声尖细的公鸭子声音,接着是小玉的声音。

    “如妃娘娘吉祥!”小玉跪地迎接。

    “起来吧。”郑心如在一群宫女嬷嬷的簇拥下,走进了清影殿,果然是皇宫里最豪华的最奢侈的宫殿,这里的摆设美轮美奂,最重要的是,这里历代君皇的住处,代表着的是至高无上,同时也是后宫众多女人梦寐以求的地方,昨晚一整晚她都睡不着,脑子里都是北冥震护着那个女人的画面,进宫两年,她从没有见过他如此紧张过任何一个女人,紧张到不惜与太皇太后唱反调,而且还软禁了太皇太后。

    思来想去,她无论怎么想都不甘心,守了这么多年北冥震,如今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得到,让一个来历不明的女人夺去了他的注意力,如果她不做点什么,怎么噎得下这口气!

    “谢娘娘!”

    “妹妹呢?新人来到的第一天,就睡到日上三竿,妹妹好大的架子!”说着,如妃已经走了进来。

    “如妃娘娘请稍等,娘娘还在里面,请如妃娘娘稍等!”小玉急忙拦住了如妃,恭敬的站着她前面。

    “大胆,敢拦本宫的路?”

    “奴婢不敢!”虽然嘴里说着不敢,但小玉并没退开,依旧拦住如妃的脚步。

    “一个还没有册立的女人,敢称娘娘!给我掌嘴!”如妃厉声说道,大声的命令跟着她进来的几名宫女。

    “是!”在宫里年纪稍长的宫女,立刻走到小玉的面前,一巴掌挥过去。

    啪一声,清脆利落,将小玉的脸都打偏了过去,接着是第二巴掌。

    “慢着!”子染只在身上随意套了一件触地长袍,里面穿着一件白色的亵衣,一头湿漉漉的头发垂在身后,弄湿了她背脊的衣裳,就这么匆匆忙忙的光着脚跑了出来,不施脂粉的脸上,眉目如画,没有任何的瑕疵,皮肤光滑细致,刚洗完澡出来,那随意的装扮,吓坏了一堆人。

    “娘娘!”小玉见她穿着随意,急忙跑进里面,在屏风后面拿出一件外袍出来,披在她身上。

    “谢谢。”她贴心的举动让子染感动,这丫头虽然是来监视自己的,但她的行为是真的把自己当成主子的。

    “娘娘小心着凉了。”小玉惊讶的看向她,从没有一个妃子会这么和气,居然会对自己说谢谢。

    “妹妹好大的架子啊。”郑心如眯眼,看着眼前的主仆目中无人的样子,心头火起,说话夹带着嘲讽。

    “这是哪家的狗呢,放出来乱吠。”子染淡淡的回了句,但连头都没有转过去看她,仿佛说的不是她。

    “你…大胆,居然敢顶撞我!”尽管昨晚北冥震是护着她,但这个女人甚至连一个嫔妃都不是呢,就算自己教训了她,也只是整顿后宫而已。

    “我有指名道姓吗?”子染无辜的眨眼,一副不懂世事的模样,这个女人一大早这就来了,还出手打了小玉,这是来示威的吧?

    “你…”郑心如气得连手指都颤抖了,她一手指着她,连话都说不出。

    “你这么大早过来就是说废话吗?现在废话说完了,该滚了吧?”子染没空看她在这里乱吠,如今她也进入了皇宫,目标是黑玲珑,其余的都是浮云。

    “大胆,这里是皇宫,容不得你放肆,来人,本宫今天要替皇上整顿整顿后宫,给本宫掌嘴!”一手指向子染,命令身后几个力气颇大的嬷嬷,是她给了她一个教训的机会,居然敢自称我,这是以上犯上的死罪。

    “是!”三四个长得高大有些强壮的女人走出来,她们做惯了粗重的工作,力气自然比一些宫女大一些,穿着普通的宫装,看样子只是地位低等的宫女而已,他们列队走出来,朝着子染走过去,脸上都是恶狠狠的笑意。

    “慢着,如妃娘娘,你不能碰她,她可是…。”小玉冲到子染的面前,挡在了子染的前面,但她话都没有说完,就被迎面走来的一名宫女,一巴掌打断了她要说的话。

    啪的一声,清脆响亮,甚至比刚才要清脆得多,将小玉打得跌落在地,嘴角溢出一丝血丝。

    “一个小小的宫女也敢放肆,看了本宫不想管也不行了。”郑心如笑看着眼前的一幕,伸出自己的手,细细的看着自己的指甲:“好好的让她们知道,进皇宫不是随她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

    “是。”几名宫女再次应声,朝子染又进了几步。

    “小玉,你没事吧?”看向躺在地上半天没起来的小玉,子染感觉自己胸口窜起了火苗,小玉是因为她而受伤的,眼前的女人这么做分明是嫉妒,可是她怎么能对无关的小玉出手!

    琉璃般夺目的眼眸微微眯起,射出凌厉的光芒,不是都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吗?那她就把一切都还给她吧。

    “娘…。娘,小玉…。没事。”小玉只是被巴掌打得耳朵嗡嗡响而已,休息了一下,就没事了,她撑着自己起来,在子染的身边。

    “过去好好休息一下。”子染瞥见她两颊都肿了,一张脸看不出原来的样子,那副样子,看得她心疼极了。

    “哟,心疼了啊,看不出两人感情挺好嘛。”郑心如在对面看着就笑了出来,仿佛在笑:多说些吧,要不然,等下想说都没机会说了。

    “…娘娘…小心!”小玉勉强说道,一说话,她感觉嘴巴特别的疼,而她的样子,看得子染火气更加大。

    “我知道。”子染点头,直直面对走过来的几名宫女,眯眼看向那个对小玉出手的宫女:“你的右手打了她吧?”

    那么宫女被她凌厉的目光这样一扫,感觉背脊滑下冷汗,不自觉倒退了一步,有些害怕。

    “给本宫好好的打,如果让她的脸看不出原来的样子,本宫重重有赏。”郑心如得意大笑,笑得有些忘形了,娇媚的声音在清影殿上空徘徊。

    “是。”听到她的话,几人的胆子更加大了,举起手齐齐朝子染脸上挥去。

    子染眯眼,凌厉的眼神一一扫过面前的几名宫女,她们没有武功底子,凭的是一身的力气,听郑心如的意思,是想毁了自己的一张脸吧,有那么容易吗?

    几个巴掌落来,子染快速的后退了五米,退出了宫女的包围圈,她的武功终于可以大派用场了。

    啪…。几个响亮的巴掌声清脆悦耳,接着是无数的惨叫声,声声凄厉,听的人毛管都竖起来了。

    “哈哈哈,这就是和我做对的下场!”郑心如在巴掌声中大笑起来,笑得连眼泪都流出来了,这就是北冥震喜欢的女人吗?如果等下他见到面目全非的女人时,还会要她吗?

    “你…笑够了没有?你的笑声真的很难听。”子染原本是不想打断她的,但她笑得也太难听了,所以不想自己耳朵受到茶毒,那就让她停止吧。

    “你…。”笑声戈然而止,郑心如愕然看向出声处,对面的女人,依然是那身的装扮,她以为自己会看到那丑怪模样的女人,却见她安然无恙的站在自己的面前。

    “你不是想毁了我的脸吗?怎么样?礼尚往来怎么样?”子染笑着上前一步,邪邪的笑看她,对面的郑心如离她不过十步,如果她想,这郑心如也难逃被毁容吧。

    小玉也看到她安然无恙的站在郑心如的对面,惊喜扑过去,可惜她现在说不了话,不然肯定会欢呼。

    “你…。没事?”郑心如不相信,画着美丽睫毛的眼瞪大,瞳孔紧缩,怎么也不相信眼前见到的,那应该面目全非的女人,怎么好端端的站在她面前?

    “痛…。”

    “呜呜…”

    地上传来几个宫女嬷嬷的痛苦声音,她们躺在地上,痛苦呻吟,连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她们脸上没有任何被伤到的痕迹,却在痛苦呻吟。

    “你…你们…”郑心如吓得有些不知所措,始终不相信她一个女人,怎么可能打赢这么多的女人?而他们都是孔武有力的嬷嬷宫女啊。

    “作为回礼,送什么好呢?”子染慢悠悠的自言自语,像在思考着该送什么好,就好像两人是很好的姐妹。

    “你…。”郑心如退后的脚步正逐渐的退出清影殿,俏丽有些惨白,真的没料到她会是懂武的,现在只能先离开,再作打算了。

    “等等吧,我想到回礼了。”子染刚说完,身体急促掠动,一下子就来到了郑心如的面前,手掌对着她脸就挥过去。

    “试试被毁容的滋味吧,我这是礼尚往来。”

    “啊…。”惨烈的叫声冲破了清影殿的上空,在门口守着的一众侍卫面面相觑,一时间不知道该进去还是…。

    “好了,我困了,你要是自己走呢,还是要我送你一程。”这个女人一大早就来,不给一点回礼,她怎么会记住教训呢。

    “呜呜…。”郑心如跌在地上,双手掩面,痛得眼泪不断往下滑,脸颊传来的痛楚,简直让她的心都要碎了,她长这么大,从没有被人…。

    “看来你是要我送你一程了。”子染讨厌有人在她面前哭,那会让她觉得一整天都不爽,皱眉大声喊:“来人,快些抬她走。”

    “是!”两名的侍卫走进来,眼前的情景让他们诧异,不可思议的看向那个穿着不伦不类衣服的女人,一时间也不知道要做什么了。

    “还不滚!”一甩衣袖,子染扭身回到内室,回到了屏风后面,不悦的望着一大桶冷掉了的水,好好的花瓣浴,就这么浪费了。

    侍卫急忙扶着郑心如和几名宫女出了清影殿,清影殿瞬间安静下来,小玉看着从内室出来的子染,她脸色不太好看。

    “小玉,伤药在哪里?”子染走到她面前,看着她两边脸颊都肿了起来,再不涂药,等下的脸会更加难看。

    “娘娘等等,小玉去找来。”小玉说完,转身去了清影殿不远处的一个柜子边,从里面搜出一个小盒子,走到子染的面前。

    伸手接过来,子染示意她坐在圆桌那边,方便她上药。

    “娘娘,小玉自己来就好,不敢劳烦娘娘。”小玉略有些腼腆,忙摇头拒绝,她甚至感觉受宠若惊。

    “坐下吧,要不然等下脸会更难看。”子染强按住她坐在凳子里,从里面掏出一瓶瓶的药,挑了一瓶伤药来,仔细的给小玉擦药,很快就涂好了。

    “谢谢娘娘。”感觉脸颊凉凉的,小玉站起来,微微的福身,来到皇宫,她第一次感受到除亲情以外的温暖,第一次感觉到自己也会有人关心。

    “客气做什么?记住了,你以后就留在我的身边吧,有谁欺负你,尽管告诉我。”子染擦干净手说,看小玉不过十六七岁的模样,温顺听话,皇宫里的历练并没有磨掉她的那层善良。

    “是,小玉以后一定会好好照顾娘娘。”小玉恭敬的说道。

    “停,别喊我娘娘了,你以后喊我染吧,娘娘听着碍耳。”这北冥震该不会以为自己就不会走了吧?还真的想要封自己为妃啊!她可没有兴趣留在这里看着他享齐人之福呢。

    “娘娘,这不可以,小玉还是喊你娘娘。”小玉哪敢直呼子染的名讳,这是大逆不道的事。

    “那你私底下喊吧,娘娘这个称谓让我很不舒服。”子染也不强求小玉一下子就改变这一直以来就存在的尊卑问题,反正来日方长,咕咕,肚子适时响起的声音让子染发现自己从醒来到现在,还没有吃过任何的东西,肚子都发出抗议了。

    “娘娘饿了吧,小玉去御膳房拿些好吃的过来。”小玉急忙跑出了清影殿,去了御膳房,拿了些吃的过来。

    “娘娘快些吃吧,这是御膳房精心做的。”小玉回来就把食盒里的糕点糖果放在圆桌上,招呼着子染。

    “小玉,现在没有人,你喊我染吧,娘娘这个称呼还是省了吧。”随着小玉把所有的吃食都拿出来后,子染随手捻起一块放入嘴里,慢慢咀着。

    “娘娘,吃饱后我们要不要出去走走?”

    “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子染心想刚好趁着这个机会到处走走,或许在熟悉地形后,能很快找到黑玲珑离开这里。

    “御花园里有种植了很多不同的花,我们可以摘了下来,晒干藏起来以后沐浴的时候可以用啊。”小玉最喜欢做的就是这件事,她把收集起来的花瓣晒干藏好,然后等一段时间后拿出来,那香味依然那么好闻。

    “好吧。”这是无聊时候的消遣了,不过对她来说没差,只要没有人来打扰她就好。

    两人拿着一个竹篮,就往着清影殿门口走去,还没有到门口,就被两名侍卫拦住了。

    “没有皇上的允许,不能出去。”

    “为什么?”子染皱眉。

    “我们只是去外面摘花而已。”小玉也疑惑。

    “不行就是不行。”侍卫面无表情的说,丝毫没有放行的意思。

    “皇上驾到。”

    一声尖细的声音从大门口传来,所有人听见立刻神色一禀,跪地迎接。

    一身明黄色衣袍的北冥震器宇轩昂的走过来,阳光从他背后照耀而来,形成了一道绚丽的光芒,照耀得人张不开眼睛,子染就这么看着他走过来。

    所有人都下跪,子染直挺挺的站在,俏脸上不自觉的漫上一丝冷凝,也不知道是不是针对他。

    小玉跪在地上,却发现子染没有下跪,吓得急忙伸手扯子染。

    北冥震已经站在她面前了,也发现她神色中有着一丝不对劲,却不知道该怎么去化解,见她穿着一身微黄色的宫装,这身宫装穿在她身上,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而他也做了。

    “爱妃这是要去哪?”走到她身边,自然伸手揽住她的腰。

    “皇上,我要去哪里不需要向你报备吧?”子染很不满他这样一副天下他说了算的模样,而且还让人拦住她的去路。

    “爱妃这是怪朕没有时间陪你吗?”听得出她对自己很不满,北冥震心情忽然就好了起来,俊脸上更加扬起了耀眼的笑容。

    “没有。”巴不得他永远不出现,子染在心里默默的说,但不可否认,在看到他的那刻,心还是有些动摇的。

    “吃饱了没有?还是想去走走。”北冥震一点都不介意她如此的态度,在下朝的那刻,他急着赶过来,在看到她好好在站在门口,他的心就落下来了,幸好她没有走。

    “如果不是你让人拦住,我哪会还站在这里?”他这不是在说废话吗?她都站在门口了,而且这身衣服怎么看,就知道是要出去。

    “那,走吧。”北冥震搂着她的腰,走出了清影殿,不顾她的抗拒,一路往着御花园走去。

    一路上的宫女太监也很多,见到两人相依相偎的走在一起,皆露出诧异的神色,在看见北冥震温和的笑容时,下巴都不知道跌落了多少。

    皇上从来没有笑着这么开心过,而且更加没有一直都是维持着这样的笑容,以前最多看到的都是他冷着脸的神色,哪有今天笑容这么多?

    子染一路随着他脚步走,非常不喜欢他这种行为,在昭告她是他的所有物吗?被这么多人围观,很好玩吗?

    小玉与几名侍卫远远的跟着,不敢上前去打扰两人,看着两人的背影,心里暗暗替娘娘高兴,皇上果然是喜欢娘娘的。

    “小玉,你不是要摘花吗?”实在是不想和北冥震这样招摇,一路上的看过来的眼神让她不舒服极了,令她好想推开他。

    “呃、、、、是。”后头的小玉一愣,急忙回答,感觉有好些目光都落在她身上,令她觉得如芒在背。

    “爱妃想要摘花吗?朕来吧。”北冥震想起那个时候,风家的那个人也喜欢摘花,眼神不由得一暗,却发现自己将身边人和那个人重叠,心一震,自己在想什么啊?

    “皇上?”后面的侍卫一听,更加怔愣了,他们不相信眼前所见的,只见北冥震果然放开了子染,走去前面的花圃里,亲手摘了几朵名贵品种的玫瑰花,淡粉色的花瓣还留有晨露,娇艳欲滴。

    “爱妃,喜欢吗?”亲手将花摘来,递到她面前,北冥震笑眯眯的看着她,期盼的看着她,似乎在讨她的欢心,得到一个赞赏。

    “、、、、”这北冥震在做什么?子染愣愣的看着他,脑海里自然想起在现代,一男一女站在一起,互相对视,男的从背后神秘的拿出预备好的花,递给了那个深爱的女人,讨她的欢心,想得到一个赞赏。

    所有人都看着他们,包括躲在另一面的林宛悠,原本她只是想出来走走,想想对策的,却不料看到了这一幕,那让她抓狂的一幕,恨不得上去分开他们,尽管她喜欢的是魔承天,但北冥震她也不想放手。

    “喜欢吗?”见她呆呆地,北冥震有些失望,难道自己做的还不够好吗?

    “喜欢。”子染神差鬼使的伸手接过来,似乎很不习惯他如此的失望神色,事后连她自己都疑惑,怎么会对北冥震心疼。

    “喜欢就好。”北冥震再次扬起了笑容,很满意她对自己的态度,小玉已经上前来,子染把花递给她,然后与北冥震一起,在御花园里摘了不少的花,满满的一篮子。

    回去后,北冥震让人把所有的花都用水养起来,摆满了整个清影殿。

    这件事很快在整个皇宫传染开来,说这个来历不明的女人已经占据了皇上的心,独宠她一人。

    在清影殿吃完饭后,北冥震就去了御书房批阅奏折,他原本想要子染陪着,但子染推说累了,他也不好勉强,只好独自一人在御书房看奏折。

    从没有想过,他会有一天用到独自这个词,在他二十多年以来,一直都是一个人批阅奏折,可时觉得孤独了。

    摇头哂笑,收起了落寞的神色,专心一志看起了奏折来,这段时间赫连晓去了别的地方,关于边关的战报却频频传来,这些奏折让他越看越皱眉。

    “皇上…。皇上,不好了。”门外,赵公公声音颤抖,似乎很害怕。

    眉头一皱,北冥震被打扰了感觉很不满,神色冷凝:“什么事?”

    “皇上,如妃派人来说,她生病了,希望皇上去看看。”赵公公快速说完,神色中有丝不对劲。

    “生病了?”北冥震皱眉,手中的奏折也放下来,凝眉看着赵公公:“还有什么?”这郑心如一直身体都很好,从没有听说过她生病,但如果不是生病,她也不会让人这样说。

    “呃,皇上,如妃说…。”赵公公有些不太敢说。

    “说!”北冥震啪一声啪了下桌子,腾一声站起来:“有什么尽管说。”

    “是,回皇上,听如妃娘娘身边的宫女小菊说,是被新进宫的染娘娘所伤的。”

    “什么?不可能!”今天一整天她都和自己在一起,什么时候伤到了郑心如?神色中满是不相信,直觉认为是郑心如在闹事:“走,去如烟宫!”

    “是。”赵公公急忙跟上他的脚步。

    “皇上驾到!”门外的太监见到北冥震的时候,一边喊一边跪地,而里面听到说北冥震来了,也纷纷下跪。

    “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起吧。”北冥震神色冷峻,俊脸上没有一丝的笑容,反倒有着生气。他大踏步走进了如烟宫。

    “皇…。皇上吉祥!”郑心如挣扎着想从床上起来,却不慎的跌落在地,原本以为北冥震已经进来了,见自己跌倒,必定会飞身过来扶自己,却还是失算了。

    “如妃怎么了?”北冥震走了过去,蹲着她的面前。

    “皇上…。”心底委屈得不得了,郑心如脸刚好埋在了手臂见,一双美目闪过愤怒,很快掩饰了下来,抬起了脸。

    吓…。北冥震一惊,身形快速倒退了两步,他瞪大眼,不敢相信眼前所见。

    “皇上,你要为臣妾做主啊!”郑心如在看到北冥震神色的时候,眼神闪过得意,很快就哭了起来。

    “怎么回事?”这个真的是郑心如?她的脸?

    “呜呜,回皇上,今天早上娘娘亲自去看望新进宫的染娘娘,却被染娘娘打伤了,脸上的伤就是证据。”小菊在一边哽咽着说道。

    “呜呜,皇上,臣妾好心好意的去看她,可是她呢…。呜呜!”郑心如双手掩面,狠狠的哭了起来。

    “什么?”看他们哭得这么伤心,似乎没有说谎的可能,北冥震看向她,郑心如一直都很美,也很注重脸,这次她的脸两颊都是触目惊心的五指印,看起来就差点要毁容了。

    “皇上要是不信,可以传陪同臣妾去看看染娘娘的宫女太监。”郑心如加了把火说道。

    “太医呢?”他怎么没有听她说?

    “呜呜,回皇上,太医已经去了抓药了。”小菊在一边说道。

    “太医怎么说了?”走到郑心如的身边,这次他亲自扶她起来,让她坐在床边。

    “呜呜,皇上,臣妾的脸要毁了,呜呜,皇上要为臣妾做主啊。”哭得梨花带雨,郑心如偷偷的观看北冥震的神色,见他阴着脸,哭得更加小心翼翼了。

    “既然太医已经去抓药了,你就好好的休息吧,等伤好了,朕陪你去逛逛。”神色中有丝不耐烦,却绝口不提怎么帮她讨回公道。

    “皇上…。”郑心如倒抽一口冷气,难道北冥震不肯给自己讨回公道吗?为什么?心里更加气愤。

    “如妃没什么事还是留着宫里休息吧,朕还有事,忙完了再来看你。”北冥震淡淡说完,起身离开,一如从前。

    “咳咳,皇上…。”郑心如傻眼了,她甚至想好了台词,可是为什么没有用武之地?

    “好好休息吧,你们好生侍候好如妃,朕会重重有赏!”说完,也没有管躺在床上想要挽留的郑心如,就走出了如烟宫,转身去了清影殿。

    “该死的!”郑心如气得在床上猛锤被子,原本被五指印覆盖的脸,因为她的气愤,而有所剥落,一张脸更加的丑了。

    “娘娘不要生气,气坏了对您身体不好。”一边的小菊说道,她原本以为皇上会留在如烟宫,却没有。

    “哼,连皇上都再不乎了,谁会在乎!”心里恨极了,却无处发泄。

    “娘娘不要生气,皇上不是已经回去了清影殿嘛。”刚刚从外面进来的一名宫婢急急来到郑心如的面前说道。

    “真的么?”看北冥震这么急,应该是回去质问那个女人了,想到北冥震为了她去质问那个女人,她的心情就好了起来,最好把那个恶毒的女人赶出清影殿,打去冷宫才好,不,她还不是宫里的妃子,最好是处死!

    “嗯嗯,是小茹亲眼看见的。”那么宫婢急忙点头。

    “好,本宫会重重有赏。”心情一好,郑心如也不去扮虚弱了,急忙起来,吩咐两名宫婢,给她洗脸,想着美美的睡一晚,明天肯定有好戏看。

    *

    子染让小玉出去,她把清影殿里里外外都搜查了遍,但一无所获,寒说这里没有找到黑玲珑,而她也没有找到,那么北冥震会放在什么地方呢?

    天还在别院里等她,她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如果北冥震真的决心要让自己成为他的妃子,就一定会另觅一个地方给自己住的,那么她没有多少时间留在清影殿了。

    郁闷的坐在圆桌边,子染用手撑着额头,看着地面,一身嫩黄色的宫装,将她娇柔的身躯展露无遗,美好的像是仙子般。

    北冥震来到了清影殿,示意小玉不要出声,他慢慢的走进了清影殿,看到了那个似乎在沉思的身影,她好像有什么烦恼,小巧的眉紧皱。

    他没有出声,就站在原地看她,第一次感觉有个人在里面,虽然不肯定说她是在等自己,但可以确定,她会在里面瞪着自己。

    “你不是去了…。”刚刚抬头,就看到门口处投来的阴影,看到了他,子染有片刻的慌乱,有些不确定他有没有看到自己刚才的举动,但很快就掩藏住了。

    “你没事吧?”忆起郑心如的事,北冥震快步过来,在看清她脸上没有任何的伤痕,就想扯开她的衣服,检查看看有没有别的伤口。

    “喂,你做什么?”子染感觉脸颊火辣辣的红透了,急忙用手拉住北冥震的手,阻止他,这男人一回来就对她这样,真的把自己当成了他的私有物吗?

    “染儿告诉我,你有没有受伤?”抓着她的手,北冥震担心郑心如会伤到了她,而自己不知道,任由她被人欺负。

    “我…受伤?”子染困惑,不解他突然这么紧张,自己哪有受伤啊?

    “早上是不是如妃来了?”见她有着疑问,北冥震看她的表情,应该是没有受伤。

    “她啊?是来了。”北冥震该不会是来替那如妃讨回公道吧?神色有丝戒备,子染推开了北冥震。

    “发生了什么事?她又没对你怎么样?”北冥震紧张的拉住她的手,将她带回自己的身边,那郑心如出了名的跋扈嚣张,担心她刚来第一天就被欺负了。

    “呃?”有些出乎意料,见他紧张的是自己,子染有些受宠若惊,这北冥震不是来兴师问罪的?

    “你说话啊?有什么受伤?来人,快传太医!”他见她神情呆滞,以为她受伤了不肯说,急忙扬声大喊,同时抱起她就往内室走去。

    “是!”小玉在外面应声,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皇上急着喊太医,急忙的跑去太医院传太医了。

    “别…。我没事。”子染想阻止已经听小玉出去了,也就没有多说,反正小玉受伤了,就让太医看看吧。

    “说什么没事呢,让太医看看。”他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那晚与他在一起,她就昏倒了,让他担心了好一阵子,还以为自己伤害了她。

    看他紧张的样子,眉头都皱成了一个川字,从他的脸上,她看到了一种纯真的感情,那是出自他的内心真实的情感,不比魔承天来得浅,但他是什么时候有这么深的感情?自己不过是跟他有两次真实接触而已。

    “躺好。”放她在床上,北冥震就坐在她旁边,搂着她,两人依偎在一起。

    太医来的时候,刚好看到如此温馨的画面,这个老太医不是别人,就是在她被北冥震掳走的那天,给她看伤势的老太医。

    子染一看,笑意就露出来了,那两颗小小虎牙,像是獠牙,配上她似笑非笑的神色,吓得太医有片刻的停顿,还以为自己看到了鬼怪,却发现时自己看错了。

    “快看看。”北冥震见他盯着子染看,俊脸染上阴霾,不悦的瞪向那个年老的太医。

    “呃…是是。”太医身体一抖,急忙来到了塌边,巍颤颤的利用红色的丝线,皱眉把脉起来。

    子染躺在北冥震的怀里,有些好奇的看着手中缠绕的红色丝线,那条红线真的可以把到脉吗?真的有这么神奇?

    太医坐在圆桌边,小玉在一边候着,随时等候差遣。

    北冥震在看着太医,又有些担心,他不懂女子的构造,在两人一起滚床单的这两次,她都是晕或者虚脱,所以他认为,她受伤不轻。

    子染想试试红线的威力,趁着北冥震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悄悄用手去拨动缠绕在手腕上的红线,一下重一下轻的弹了几下。

    太医的脸上忽然变了,他皱眉想了下,又认真的把起脉来,一张老脸越皱越深,仿似掉进了一盆水里,忽上忽下的。

    子染玩心又起,用力的弹了几下红线,后又停止不动,看太医老脸上有惊愕的看过来,那模样仿佛见到了鬼怪,好笑得很。

    “太医?”北冥震皱眉,这太医的表情好古怪。

    “…。”太医没说话,冷汗开始布满额头,他从没有见过这么奇怪的脉象,时而重时而轻,忽然滑忽然停止,太奇怪了。

    “…。”子染忍着笑,她只是想逗逗太医而已,他一直以来都没有把自己真实的性别透露出去,重承诺呢。

    “太医?”北冥震见他额头都有汗了,以为子染得了重病,他的心忽然就凉了起来,好不容易找到她了,为什么会是这样?

    “回皇上,臣必须要回去太医院与众位太医商议,再给皇上一个答案,请容皇上允许臣告退。”太医一心想着这奇怪的脉象,来不及等北冥震的同意,就急急的跑出了清影殿。

    “太医?”小玉诧异,也大为不解,不明白好好的怎么了?

    “太医?”北冥震眉头也更深了,太医的脸上布满了不置信,他是把出了什么吗?

    “哈哈哈!”子染实在是忍不住了,在北冥震怀里笑得眼泪都出来了,这太医也太好玩了。

    “染儿笑什么?”北冥震见她笑得这么开怀,有些好奇。

    ------题外话------

    新年快乐!呜呜,存稿快用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