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刺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发生什么事了?”子染穿着一身淡素的紫纱罗裙出现,挽着一个公主髻,有几丝垂落在颊边,清丽脱俗,精致动人。

    她的身后跟着两个男子,一个圣洁如谪仙,一个邪魅如火,出色的容貌让人一看难忘,世间少有的出色男子。

    “吵到染儿了。”老皇帝的话一落,几名侍卫离开伸手点住了求饶的几人,迅速的拖着他们离开了玉璃宫。

    “参见子染公主!”黄公公带着身后的几名太监宫女跪下行礼。

    “都起来吧。”子染淡淡的说道,外面的事她是知道的,只是懒得理,就当以儆效尤吧。

    “谢公主!”黄公公领着人起来。

    “染儿,睡得可好?”老皇帝慈爱的走过来,脸上带着温暖的笑意,哪有刚才那阴寒的杀气。

    “多谢皇爷爷关心,染儿睡得很好。”子染笑意盈盈,身边有两个暖暖的人在,她又怎么会睡得不好呢。

    “那就好!”老皇帝见她精神不错,脸色红润,也知道她睡得好,开怀大笑,拉着她走进玉璃宫,魔承天与圣天寒本不想让老皇帝拉着她,但被子染眼神阻止,只好不甘愿的跟着后面,黄公公领着人在最后面。

    老皇帝落在在主位里,拉着子染坐在她身边,圣天寒与魔承天坐在一边,黄公公立刻让人传膳。

    一道道精致的佳肴上来,清香扑鼻,每一道精致的美食都别出心裁,有些甚至说不出名字,子染不是没有吃过皇宫的食物,在北冥国的皇宫里,多得是美食,但这里是南陵国,风俗不同,吃的都不同。

    “不知道染儿喜欢吃什么,所以朕让御膳房全都准备了,来,看看你喜欢吃什么。”老皇帝笑着说道,亲手夹了菜到她碗里。

    多少年,他都没有好好的与自个的女儿吃饭,如今能与孙女一起吃,圆了多年的梦想。

    “谢皇爷爷!”眼前慈爱的老人,是她的爷爷,可不是一般的爷爷,就算多慈爱,那也是一个帝皇,所以子染并没有散漫,恭敬的行礼。

    “不必客气!”老皇帝也不强求,来日方长,有的是时间化解彼此的疏离。

    一顿饭吃了不久,老皇帝陪着她说了会儿话。

    “既然染儿已经回来,朕会让钦天监择日昭告天下,正式册封你为玉染公主!”他要让天下的人知道,她是南陵国最尊贵的人,将来的南陵国皇帝!

    “万万不可!”

    “本王不同意!”怕什么来什么,魔承天是一万个不愿意,老皇帝打什么主意他早已猜到,可他居然真的说出来了。

    圣天寒更加不同意了,她身边已经有他们五个了,如果她成为了南陵国的皇帝,那么她身边就不只有他们了。

    “朕问的是染儿,你们做什么?”老皇帝一双精明的眼定定看着他们,探究看着两人,他们的身份到现在还没有查出来,但看他们都很紧张染儿,说明两人是喜欢她的,但染儿知道吗?知道这两人的意思?

    “皇爷爷听染儿说。”子染自然明白魔承天与圣天寒的意思,也早已猜到老皇帝的意思,可自己不是治国的料,也没有这份心力,让老皇帝费心了。

    “染儿说吧。”老皇帝转头看向了她,想听她说什么,毕竟一国的皇帝,多少人肖想。

    “染儿谢谢皇爷爷的心意,只是染儿不喜理会俗事,只打算与他们一起过逍遥的日子。”前世累得要死,今世难得可以过逍遥自在的日子,她犯不着去做吃力不讨好的事。

    “他们?”老皇帝也知道她会拒绝,所以并不意外,反正他会留着她,让她慢慢的接受,只是不解她口中说的他们是谁,不会是……

    “就是他们啊。”纤细手指一伸,直指圣天寒他们。

    “什么?”老皇帝怀疑自己听错了,在想到之前见过的四人,他们身上散发出尊贵的气质,一看就知道身份不凡,可是四个男人……。不会是自己想的那样吧?自古以来,男尊女卑,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女人就不可以了,但现在…。

    “皇爷爷想的没错,就是那样。”子染笑眯眯的解释,这古代人怕是很难以接受吧,或许他们会觉得太惊世骇俗,但她可不会,尤其是那几个男人都同意了。

    “这…。”太过于震惊,老皇帝一时呆呆的没法反应,幸好黄公公等人一直在殿外守候,没有进来,要不然会觉得太过yin靡了!

    “皇爷爷?”他震惊的模样有些好笑,有这么难以接受吗?

    “咳咳,朕累了,染儿自行休息吧,不用送了。”老皇帝几乎是落荒而逃,他匆匆走出去,黄公公跟着他,看他脸色阴晴不定,也不敢多说。

    “染儿真的要留在这里吗?”魔承天来到她身边,扳过她的脸来,让她看着自己,只希望她不要答应,不过他还是会尊重她的意见。

    “对啊,染儿,你真的要留下来吗?”虽然他没有亲人,在哪里都没关系,但他知道北冥震肯定不会同意,就算那男人同意与他们一起分享她,但也不会容许她在别的地方。

    “放心,我不会同意的。”她只是为母亲报仇,没想过做南陵国的皇帝,她的男人都在北冥国呢,只不过老皇帝未必会放自己走。

    “只要你坚持,老皇帝不会强迫你的。”魔承天分析道,那老皇帝眼中的慈爱不是假的,如果惜明不是太过心急,老皇帝也不会这样想。

    “嗯,我累了。”反正船到桥头自然直,只要她不同意,老皇帝也奈何不了。

    “好,我们休息吧。”她肚子渐大,行动不便,多谢休息也好,宫门外的太监宫女已经换了一批,此时恭敬的站着宫门,没有吩咐不敢进来。

    三人回到刚才的内室睡觉,夜深露重,漆黑的夜晚凉风习习,为漆黑的夜带来了阴气,此时连绵不绝的宫墙,忽然飘过几道黑色的影子,眨眼即逝,会让人以为眼花了。

    琉璃瓦下,一连几道身影飘落,来人小心谨慎,透过烛光看向里面,里面光亮一片,很容易让人看到里面的一切。

    圆桌上一壶茶水还冒着轻烟,说明刚才这里有人在喝茶,应该是刚离开了椅子,眸光移向屏风,只见屏风映入一道娇小的身影,似乎在轻解罗裳,看样子那里是个洗浴的地方。

    这时候才来沐浴?来人有些诧异,因为已经是二更天了,这时候不是在休息吗?不过从眼线那里得来的消息,玉染公主身边可有两美男,或许人家在颠鸾倒凤呢,偷窥的人露出一抹轻笑,吩咐他来做事的人告诉过自己,要小心这个玉染公主,不过在他看来,这女人一点危险都没有,今晚就可以轻松的杀了她。

    穿着黑衣的偷窥人,转头对着身后同样黑衣的几个男人用手指了几个方向,示意他们几个把出口都堵死,防止有人逃出去,自己则带着两名手下,破窗而入。

    快速提着手里的刀鞘,朝着屏风后洗浴的人击去,旨在一招毙命,却没想到他们连刀还没有出鞘,就被一道强劲的掌风直面击中,连哼一声都没有,就倒在地上抽搐了几下,瞪大的眼眸中怎么也没有想到,屏风后面的根本不是女人,而是一个邪魅如火的男人,才知道这不过是个陷阱。

    几个守着外面的黑衣人,等了一刻钟都没有等到里面有任何的异动,有些不知所措,时间拖得越久,对他们越不好。

    心急如焚,可他们还没有决定要进去的时候,身后诡异的传来一股阴冷的风,吹得人心慌意乱。

    “今晚一个别想逃!”然后在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背后一股刚劲的掌风而至,他们连死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发现的。

    暗卫出来处理了尸体,子染坐在软榻上,姿态优雅的看着魔承天走进来,那张邪魅的俊容上一片冷肃,周身都是阴冷的气息,想到今天才证明了身份,晚上就有人来行刺了,脸色更冷。

    “好了,都解决了就好。”子染掀开被子下来,走到他面前,伸手揽住他的腰,知道眼前的男人有多担忧和愤怒,所以想用怀柔政策让他放松点,她是早已预料惜明会有行动,所以一点都不担心会出事。

    “跟我走!”魔承天受不了她时时刻刻身处危险之中,如若不是有他在身边,说不定刚才她就出事了,那惜明真该死。

    说完,一把搂过她腰,大踏步就要走出玉璃宫,而圣天寒也赞同他的想法,没有说什么就跟着起身,实在是不想让她时时刻刻处于危险中,唯有离开才是明智之策。

    “天,别生气了,这件事很快会结束的,相信我。”明白他们是担心她,但她不是那种贪生怕死之人,而且惜明害死了她的娘亲,又来害老皇帝,她无论如何都要毁掉惜明,然后才走,现在希望他们都支持她。

    “可是我怕!”反手抱着她,很紧,他从没有怕过什么,也从没有担心过什么,母妃死的时候他伤心过,气愤过,没有怕这个字,但一想到她每时每刻都有危险,他就怕,怕自己稍有迟疑,她就死了,如果她死了,自己也不想活!

    “别怕,别怕,我不是没有事吗?”魔承天带着颤音的话让子染心疼,也反手搂着他腰,轻轻的拍抚着他背脊,安抚他慌乱的心,一向什么都不怕的魔承天也有弱点,而那弱点就是自己,在魔魅宫面对强大的敌人都不怕,如今因为自己变得害怕忧伤,这是她没有想过的事,看来要快些解决南陵国的事了。

    “别怕,我会一直陪着你。”搂着她的魔承天,感受到她柔嫩小手的安抚,害怕担忧的心奇异的安静下来,怀里的她是那样的真实,鼻端都是她特有的气息,魔承天才从刚才的害怕中恢复过来,也知道自己给她压力了,因为他们来的目的,就是毁了惜明。

    “染儿,一定要确保自己的安全,知道吗?”低叹一声,魔承天已经恢复正常,搂着她的力度也恢复了,低头看着她,眼底都是她的面容。

    “嗯。”乖巧在他怀里点头,子染哪敢不答应,刚才他担忧害怕的样子,带着毁天灭地的魔障,仿佛地狱而来的修罗,若果她真的死了,只怕他会化成厉鬼,毁灭了南陵国。

    “染儿!”魔承天低头封住她的嘴,两人旁若无人的亲吻起来,圣天寒在一边没有说话,黑玉暗沉的眼眸看着一对璧人互吐情愫,觉得碍眼,但也知道只有染儿能让魔承天恢复正常,倒也没有出声,只是心底很难过。

    一吻结束,空气里都变得暧昧起来,而互相抱着的两人气息急促,脸颊通红,努力的平复内心的激动,现在时机不对,没有时间了。

    “立刻去通知花无月他们吧,让他们把所有的事情都准备妥当,只要皇爷爷把册封的日子定下来,惜明肯定有所动作。”她截住了惜明送出去的信,由司徒丞相的人扮演,这一石二鸟之计,不能出差错。

    “好。”魔承天放开了他,扭头看向圣天寒:“好好照顾她!”

    “我会的。”就算他不说,自己也会倾尽全力,就算自己死,也要保护好她!眼底的认真令魔承天满意,这几天他就不能陪着她了,想到几天不能见她,心难受极了,可为了以后,忍!

    深深看了她一眼,像是要把她刻画进脑海,然后头也不回的的走出了玉璃宫,如大鹏鸟般,消失了。

    望着消失的男人,子染眼底是势在必得,过不了多久,她就会把惜明毁了,让她付出代价,为娘报仇。

    “睡吧,身子要紧。”圣天寒扶着她,子染看了他一眼,点点头,顺从他走向床榻,两人躺在一起,没有多余的动作。

    “寒,是不是有心事?”他虽然没有说什么,但子染还是感觉到他比往常沉默,是因为什么呢?

    ------题外话------

    呜呜呜,爷欲哭无泪啊,刚刚不小心把写好的文删除了,怎么也找不到,辛苦一天码的字,还要上班!姑娘,给个安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