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仙门嫡女 > 142 只能活一个

142 只能活一个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舞子旸能看中玉胥的能力,她是极为高兴的,但是那个操控着巫族生死的主上,却不是谁都能抗衡的了的。

    那人在蛮荒之流藏了整整数十万年,一心都只为有朝一日血洗天宫,为了达到那个目的,他向来不折手段。

    如果,被他知道玉胥叛离了他,与魔界魔君直接合作,她真想不出来他会如何对玉胥。

    “云歌,你一直在跟踪我?”

    玉胥显然对沐云歌的出现很是震惊,他谨慎的向四周看去,将身上的黑袍拢的更紧了。

    “放心,我来的时候很谨慎,没有人跟着我。”

    沐云歌知道他的顾虑,待玉胥松了一口气之后,她又看了看舞子旸道:“玉胥,魔君的提议我觉得你可以考虑,主上太过残忍蛮横,实在不是个做大事的人。”

    “我的事用不着你管。”玉胥冷冷撇了她一眼,别过身,不再搭理她一下。

    当着舞子旸的面她被玉胥这样甩脸子,沐云歌的脸色有些许的难看,但是,身后一股阴气逐渐逼近,沐云歌的脸色直接由铁青变成了煞白。

    那股威压来的无比迅速,根本就没给人反应的机会,一下就停在了他们三人身后。

    沐云歌纵然是背对着来人,但是浑身已然颤抖了起来。

    她哆嗦着双唇,看着她对面玉胥有丝慌乱的眼眸,悄悄的咽了口口水。

    倒是舞子旸十分从容淡定。

    他是魔君,那股铺天盖地的威压之气,或许能制住玉胥和沐云歌,但是对他却丝毫没有影响。

    “本皇只是在此找老朋友叙叙旧而已,巫皇来此,莫不是也是想分杯羹么,只是可惜了,本皇还没摆开茶具。”

    被称为巫皇之人浑身都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徒留下那一双血红色的双眸定定的看着这边。

    他黑袍裹身,于玉胥竟然是同一副装束。

    黑袍拖在地面,刮起一阵瑟瑟之风。

    “魔君严重了,我只是看最近族中小辈一个个心不在焉,想多加了解了解他们,这才跟来罢了,若是搅合了魔君的兴致,还希望魔君能够海涵。”

    他阴沉嘶哑的声音在这夜色中显得格外的突兀,听着就让人浑身发毛。

    他又看向始终背对着他的沐云歌,发出了低低的粗噶笑声。

    “我尚且不知道,云歌,在你心里,我就是一个残忍蛮横,不能做大事的人么?”

    质问声从身后响起,沐云歌整个人打心眼里颤抖了一下。

    玉胥看向沐云歌如死灰般的脸,轻声叹了一口气。

    “玉胥,你又为何叹气呢?我在你们心底,难道就真的这么不服众么?”

    巫皇的眼神闪烁了两下,他声音很平缓,没有什么起伏,但是,玉胥和沐云歌都能感觉的到他滔天的怒气。

    玉胥垂首,恭敬的回道:“回主上,一切都是我的主意,云歌只是被我蛊惑的,还希望主上惩罚我一人便好。”

    他半弯着身子,整个人卑微的犹如要埋入地中一般。

    “不是的,都是我,是我怂恿他背叛你的,主上,你……”

    她话未说完,整个人就被巫皇掀飞了出去,狠狠的栽入桃花林中,飞起一阵隐藏在黑暗伸出的虎视眈眈的兽鸟。

    营帐中,宁轻陌突然睁开了眼睛,朝枭幽谷中看去,眼神渐渐沉了下来。

    墨唯逸彼时正在营帐外瞧着那满目银色的月光发愣,跟着赶到到那股不容小觑的力量之时,身子一下就消失在了原地。

    在他走之后,宁轻陌的营帐上悄悄的被布起了一方结界。

    沐云歌被巫皇一巴掌给扇飞出去以后,只听得她闷哼声,许久她未曾爬的起来。

    玉胥想过去,巫皇挡在了他面前。

    他眼神阴鸷,黑袍缓缓从头顶落下,露出他那张犹如从地狱出来的恐怖的脸,带着死亡的气息,弥漫在玉胥周身。

    玉胥竟然就如此,丝毫都动弹不得了。

    巫皇侧首,对舞子旸阴测测道:“魔君,这是我们巫族族内之事,还希望魔君能够避讳,日后当本皇血洗天宫,重振巫族之时,再请魔君一同品茗。”

    舞子旸将视线从巫皇脸上挪开,轻笑了一声,做了一个请的姿势,转身就回了魔界。

    沐云歌极为艰难的撑起身子,只看到了舞子旸潇洒离去的背影,她怒喝道:“舞子旸……”

    舞子旸脚步微顿,回头只轻飘飘冲她笑了笑,身子就消失在了结界处。

    此刻,枭幽谷的深处,就只剩下了杀气浓重的巫皇,还有认命的玉胥,以及痛苦呻吟的沐云歌。

    巫皇眼神一紧,一只手倏地就掐上了玉胥的脖颈。

    他呼吸一深一浅,五指在极速收紧。

    玉胥的脸色由开始的淡定渐渐皱起了眉头。

    “巫皇,我求求你,求求你绕了玉胥吧,求求你了……”

    沐云歌哀求的声音很急切,她嘴角溢出的鲜血都顾不得擦,一步步的往玉胥那边挪去,她眼中盈满了愧疚,都怪她,如果不是她自以为将行踪隐藏的很好,也不至于被巫皇跟踪了来。

    她方才,还说了那么大逆不道的话。

    玉胥的巫力比她高深,巫皇纵然要除,也必定是玉胥,而非是她。

    眼看玉胥的脸色越来越惨白,可是他却丝毫没有挣扎的迹象,沐云歌咬牙,一下就从地上爬了起来,踉跄朝巫皇跑去。

    “哼,不自量力。”巫皇一声冷哼,从脚底腾升起的巫力将他和玉胥包裹其中,直直的将沐云歌挡在了外面。

    沐云歌一下扑倒在那屏障上,眼泪刷刷的就流了下来。

    “纵然你们两个是巫族经历过那场劫难之后所出小辈中甚是有出息的两个,但是,你们妄图想要忤逆我,玉胥,沐云歌,从你们有那个念头开始,就应该想到若是有朝一日我知道了,你们的下场,会有多惨?”

    巫皇毕竟玉胥的面如死灰的脸,从他的眼中看不到一丝生机。

    自从他从天宫回来之后,他就是这么一副死样,怎么扶都扶不起。

    一如此刻他分明一个用力就能将他捏死,他却丝毫都不挣扎。

    “玉胥,你就如此求死吗?”

    巫皇咬牙切齿的声音传来。

    玉胥掀了掀眼皮子,微微翘起了嘴角:“只求巫皇不要怪罪沐云歌,她真的是无辜的。”

    “玉胥……”沐云歌拍打着那屏障,哭的不能自已。

    他一点都不像是在开玩笑。

    巫皇眯起眼,邪肆一笑,将玉胥扔了出去,跌在了沐云歌身上。

    沐云歌一把就抱住了不停咳嗽的玉胥,眼泪一颗颗的滴落,擦都擦不完。

    玉胥轻轻握住她的手背,冰凉,不过眨眼的时间就松开了。

    淡薄的眼神也只是带了一丝丝释然而已,他对她,从来都是进退得宜的。

    巫皇转身,凝着他们两个好一会,手一挥,凌空就显现出一方炼狱,咆哮的火舌就隔着一层结界而已,热焰熔熔,翻滚奔腾。

    纵然知道那滚烫炽热的岩浆不可能冲出来,但是,沐云歌还是打心眼里冷颤了一下。

    那是什么,她和玉胥都知道。

    那是巫族为了炼化世间万物为傀儡的归墟炉,凡是进去的,不管是牛鬼蛇神,还是仙妖魔人,要么化成归墟炉中的一撮火焰,要么炼化出来,成为巫族傀儡军中的一员。

    没有思想,没有记忆,被埋葬在洪荒之流的地底,就为了等待攻上天宫的那一天能为巫族尽一份绵薄之力。

    “你们是巫族子弟,就算是死,也要为巫族尽最后一份力,你们两个,只能活一个,另外一个必须亲自走近这归墟炉中,是化成炉灰,还是成为傀儡大军中的一个,看你们自己的造化,如何?”

    巫皇的声音好似来自地狱一般,将他们最后的一丝希望都打入了地底。

    玉胥想也没想站起来就要进去,可是沐云歌却一把拉住了他。

    玉胥甩开她的手走的更快了。

    沐云歌又是上前几步死死的抱住他。

    “玉胥,让我去!”她万分用力的抱紧着他的双腿,根本不让他向前一步:“你比我更有资格活着,你知道不知道?难道就因为宁轻陌那一句再也不出现,你就真的要从六界永永远远的消失吗?”

    玉皇眉毛挑了挑,没有打断他们。

    “你放开。”玉胥抬脚要走,无奈一步都挪不得。

    沐云歌连忙站起身一把就抱住了玉胥,将脑袋狠狠的埋入了他的胸口,不过一会,玉胥前襟就被她的眼泪给沾湿了。

    “玉胥,没有你,她过的一样很好,很好啊,你又何必这么折磨自己呢,二十万年了,玉胥,你还没想明白吗?你要活着,你一定要活着……”

    她的低喃就在他的耳边,浅浅的。

    玉胥的眼神有些许的迷惘,他想起了天宫那浮幽岛上的彩虹,七彩斑斓,照亮了宁轻陌的笑容,然不过这一个缓神间,沐云歌用力推开玉胥,纵身跳入了那归墟炉中。

    玉胥一个踉跄,栽倒在地上,再看向归墟炉,捕捉到的唯有沐云歌最后一个回眸。

    没有痛苦,没有遗憾,没有后悔,唯有满满的期待。

    玉胥,我等你十年百年,不过只想你偶尔能回头看一样始终跟在你身后的我而已。

    玉胥,宁轻陌没有你,过的一样很好,可是,我若是没了你,根本就活不下去。

    所以,原谅我,选择在你面前死去,因为,我无法承受失去你的痛苦。

    玉胥,珍重。

    ……

    “云歌……”

    玉胥震惊,一声怒喊,咆哮到整片桃林,犹如狂风骤起,搅乱了枭幽谷的安宁。

    他猩红了双眼,死死的瞪着与他不过一丈相隔的巫皇。

    掌心中迅速凝结起的巫力不过片刻就如泰山压顶之势集结,他们脚下,泥土翻飞,桃花肆虐,天空风狂残卷,一片狼藉。

    “玉胥,这是她自己的选择……”

    “可这是你逼的,我一心求死,你为何不杀我?为什么?”

    玉胥向来温和内敛的性子这一刻被逼到极致,凭沐云给那一瘦小的身子能拦住他根本就不可能。

    唯有他,唯有面前的这位伟大的巫皇,暗暗压制住了他的巫力,他不过有片刻的懈怠而已,沐云歌就跳进了归墟炉。

    仿佛那烈焰还在眼前汹涌一般,玉胥气急之下双手一推,混元的巫力就朝巫皇飞了过去。

    巫皇眼神一暗,黑袍一掀,庞大的巫力和玉胥的碰的撞在了一起,迅速的被吸收进去,犹如在黑袍陡然出现一个黑洞一般,浑厚的巫力在黑袍中滚动了几圈,砰的一下就飞了出去,将玉胥整个人都砸了出去。

    漫天飞散的巫力犹如黑夜中点点的荧光一般,一点点消散在玉胥面前。

    他当年能在天宫掀起腥风血雨,根本不过是借了舞子旸和巫皇之手而已。

    至始至终,玉胥,你都是一个无用之人。

    你只会害己,亦会害人。

    见玉胥如木偶一般倒在地上,巫皇冷嗤,从牙缝间发出的嘲笑落在玉胥耳边。

    他拢好衣衫,眼神跳过这片桃花林,看向不远处仙界扎营的地方,说道:“方才若是沐云歌不提,我倒是忘记了那个你心心念念的天宫小姑娘,如今我功法大成在即,若是得了她的元丹,必定如虎添翼,玉胥,女人乃是蚀骨的毒药,待本皇去为你除了那祸人的妖精,从此以后,本皇保你在巫族尊荣华贵,一世无忧。”

    巫皇说罢,身子一下就化成一股黑雾消散在了玉胥跟前。

    玉胥惊恐的捂着胸口想要爬起来,可试了好几次,终究是跌在地上怎么都没法站起。

    他嗤笑,万分悲凉。

    他与宁轻陌,不过一片桃林之隔。

    他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陷入危险之中。

    玉胥……

    你莫非太懦弱了。

    他低垂的眉眼间,一团血色之气忽隐忽现,从他漆黑的瞳仁中一闪而过,玉胥整个人都颤抖了一下,跟着也一同消失在了原地。

    舞子旸去而复返,站在结界之外,看着一片空荡的桃林,裂开了唇角。

    “看我的猜测没错……玉胥,你果然是我要找的那个人……”

    天兵营帐,宁轻陌神情凝重的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这潺潺结界,伸手触碰了一下,又缩了回来。

    她本以为自己听到的动静不过是枭幽谷中的凶兽弄出来的,没想到方才又是好大一阵动静,还隐约有一股黑暗之气席卷而来。

    她想着不放心想去打探不下,不想她的营帐竟然被人布了结界。

    这结界之气很是熟悉,但是她熟悉之人,不过些许年纪,竟然也能布出这种结界不成?

    在将信将疑间,宁轻陌举手就要破掉那结界。

    一团黑雾从天而降,稳稳的落在了她的面前。

    “你就是……宁轻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