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 渡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可是还不等他们去哀嚎自己的结界,一股不由他们能控制的力量从天而降,龙吟好似穿过了远古的洪荒而来,带着一股让人飘渺的神力,唰的一下就将墨唯逸笼罩在了其中。

    这……

    舞子旸一跺脚就吼了出来:“我去,你要渡劫,干嘛在魔界呀。”

    渡劫?

    宁轻陌立马全神贯注的看着墨唯逸,只见他在那一片光芒中睁开了眼睛,笑意吟吟的看着宁轻陌,不过笑了一下,他又变了脸色。

    “谁让你来魔界的?不是分工好的吗?”

    宁轻陌不知为何裂开了嘴角,她就想给他一个笑容,发自内心的笑容。

    墨唯逸突然怔在了那,整个人都恍恍惚惚的。

    如果他没记错,这还是宁轻陌第一次这样对他笑过。

    他以为,这辈子只有龙子夜才会见过她这样纯真的笑容,但是没想到,他也能看到,但是就是这时机不太对。

    不过片刻,墨唯逸的头顶就电闪雷鸣了起来,轰鸣的雷声,震的整个魔界都站颤抖,没了结界的魔界,根本不是舞子旸可以控制的住的。

    向往外头自由的世界,想要夺得最纯净的元丹,所有贪婪自私的魔都在朝魔界外头狂奔。

    舞子旸死死捏着拳头,长袖一挥,魔界的天空一片血光。

    只几个字,却带着摄人的威严。

    “凡擅出魔界者,杀!”

    顷刻间,魔界就窝里哄了。

    有魔不乐意,全部聚集在空中叫嚣道:“魔君,只因为老魔君的一己之私,我们在魔界暗无天日数十万年,如今结界已经破,封印效力已经失,为何不让我们去称霸六界,难道你还了一被那天帝老头欺在头顶一辈子吗?”

    “只要魔君一声令下,属下们定将整个六界奉送到魔君面前。”

    “魔君,你才应该是这个六界的主宰,魔君,让我们去吧。”

    空中一声一声的全部祈求舞子旸发号施令让他们称霸六界。

    舞子旸猩红着眼,还未发作,一道长鞭甩过,眨眼间就死了一片的魔。

    有凶兽的嘶吼传来,仿佛能穿透天地。

    “你们口口声声说要为我哥称霸六界,其实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吧,我们魔虽然不比那些仙卑贱,但是我们更不削掌管什么六界,我哥已经发号施令不得擅出魔界,你们如今不听,日后又岂会乖乖听话,休要再啰嗦,否则,你们全部都得死。”

    紫夜骑着她的凶兽米宝而来,英姿飒飒,她手握长鞭,在空中和那一群魔对峙着。

    “子嫆,你怎么来了,妖界可有受到牵连?”舞子旸稍稍放了些脸色,落在紫夜身边,眼中满是担忧。

    旁人或许不知道,但是她懂。

    她懂舞子旸对这个魔界的热爱,她懂他一定比任何一个人都希望魔界可以被这个六界承认。

    其实那封印很久之前就已经对魔界没有丝毫的作用了,但是这么多年来,魔界就那一次闹进了关内造成了不少惨案。

    然那一次,若不是她的私心……

    她想着捏紧了手中的鞭子,微笑的勾起嘴角冲舞子旸笑道:“哥,妖界好着呢。”她说着眼神落在墨唯逸的身上,倒也没好奇,只是看着对面躁动不安的魔冷哼道:“哥,这些东西交给我就好了,你赶紧重新布上结界。”

    舞子旸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没用的,那天宫的太子殿下要渡劫了,他引来了九天玄雷,以我的魔力就算布上了结界,还是会被击碎的。”

    紫夜瞪圆了眼睛,仰头看着渐渐齐聚在魔界上空轰鸣的雷声,突然就了然了,她诧异的再看向墨唯逸就多了好几分不明的情绪。

    “哥,他渡劫会怎么样?”

    她倒只是听说过渡劫这回事,可就是没亲眼见过。

    “如果他熬的过去,实力会大增,若是熬不过去,就会灰飞烟灭。”

    紫夜唇抿成一条直线,让舞子旸留在了那,她自己则翻身而下,落在了宁轻陌的身边。

    当年那个柔弱的女孩儿突然这样霸气侧漏的出现在她面前,说她不惊讶是不可能的。

    但是,这样的她却不知为何反而让她更加的习惯。

    她生在魔界,拥有对她宠爱有加并且实力是六界巅峰的父皇,她天生就有着王者的骄傲,她的眉梢,总是有资格上扬的。

    “我相信他会撑过去的。”紫夜没有看宁轻陌,她眼神飘渺,不知飘向了何方。

    宁轻陌轻阖起双眸,掩盖住了其中的情绪,再睁开之际,满目清明。

    “我也相信。”她翘起嘴角,绝代风华。

    紫夜转身看着她的侧脸,对她伸出了一只手:“你好,我是妖界的公主,紫夜,我真的很希望,能重新将自己介绍给你,也希望你能重新认识我。”

    她眼神明朗,丝毫不躲闪,与之前那个总是觉得无法面对她的紫夜根本就是两个人。

    宁轻陌眼神停在她的掌心上,许久都没有伸出手。

    可是她还是将手伸在那,十分耐心的在等她的回答。

    “我叫宁轻陌。”

    只五个字,不多也不少,纵然没有双手相碰的接洽,但是,紫夜懂她的意思。

    她放下手,也不恼怒,只是笑意更深。

    “你好,宁轻陌。”

    她低喃,好似在反复咀嚼那一句话,遂她转身与她并排,一同俯瞰着阵法中的墨唯逸。

    我们曾因为一个男人而相识,我爱他,他爱你,可你却不爱他。

    可是如今,我想用真实的自己认识你。

    你好,宁轻陌。

    我叫紫夜。

    空中,舞子旸黑衣飞扬,剑眉冷凝。

    听到那有着灭顶之势的雷声铺天盖地而来,闹着要出魔界全部都不能再等了。

    舞子旸的威严根本就比不过外界的诱惑,他们叫嚣着,嘶吼着,再也不要待在这个暗无天日的魔界。

    魔界的天空黑云翻滚,偶尔有几道金光穿透云层而来,轰隆一下,眼看就好似要打在墨唯逸的身上。

    宁轻陌的心一提,眼神一刻都不愿意挪开。

    紫夜仰头看了看,飞了上去停在舞子旸身边,眸色阴狠:“哥,不要跟这些人客气了,你若要成大业,他们留着终会祸害。”

    紫夜说罢就跳上米宝的头顶,一下就冲了出去。

    与此同时,一声巨大的雷声咆哮而来,那道金光划破天际,好似要撕裂天空一般,跟着那道光就从宁轻陌的眼中一闪而过,狠狠的劈在了墨唯逸的身上。

    宁轻陌手一下收紧,指甲就戳破了掌心,血沿着指缝蜿蜒而下,在地面聚成了一滩血迹。

    已经看不到墨唯逸的人了,他完全被包裹在那一道金光之中,那光好似要将整个魔界都照亮。

    那光始终没有消失掉,跟着又是一声更大的雷劈了过来,那道雷这一次竟然直接从那些魔中间穿过,顿时被那光靠到的魔全部都化成了一堆灰。

    突然整个魔界就都安静了。

    他们都惊恐的颤抖起了双脚,好似在等待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那一道道雷声划过,一道道金光划破眼帘,砸在墨唯逸身上不说,还将整个魔界都弄的千疮百孔。

    那光亮所到之处,一片狼藉。

    根本就不用紫夜动手了,方才舞子旸说要杀的,现在也没留下了几个。

    魔界这一次,几乎就等于是被灭了。

    天宫不费一兵一卒就算了,他们在这渡劫的太子殿下还是他们父皇请进来做客的,这下好了,窝都被捣了。

    舞子旸的脸色实在说不上好,但是宁轻陌的更不好。

    她已经接近奔溃,她迈开脚步,朝墨唯逸靠近了一步。

    紫夜一下就飞了下来拦住了她:“你干什么?不想活了么?”

    宁轻陌甩开她的手,反而加快了脚步。

    紫夜也不管那光芒与她来说才会死的更快,愣是追上去再一次拉住了她:“你不是说会相信他的吗?”

    宁轻陌却摇着头,整个人都迷茫了。

    “我连我自己都开始不相信了,你知道有多少道天雷了吗?十七道,有十七道了呀。”

    她就没听说过天宫史册上有谁渡劫会引来十七道天雷的,而且听那阵势,好像还没结束。

    墨唯逸是死是活她都看不见,所以她要靠他近一点,再近一点。

    “你还不到渡劫的时候,你过去要是被天雷碰到,你会灰飞烟灭的,你还有你的爹娘,你还有那么多朋友,你都不想管了吗?”紫夜冲她一顿怒吼,好似要将她的魂给喊回来。

    宁轻陌楞了一下,跟着狠狠的摇了摇头。

    没错,她是有爹娘,是有很多朋友,但是……

    但是,墨唯逸就只有一个呀。

    那个在她两世记忆中都存在过的墨唯逸,那个四海八荒,独独就对她一个人好的墨唯逸,那个说要用生命去爱她的墨唯逸,那个只是她的墨唯逸。

    “你醒醒吧,只有活着,你才能去爱你想爱的人,你才能去做你想做的事情,那劫既然是他墨唯逸的,那就该他承担下来,宁轻陌,他不过是想跟你并肩站在一起,他不过是想变得更强大再去保护你,你就不能在他的身后,安分一点吗?”

    紫夜扯着她的手腕一阵的火辣,宁轻陌突然眼神变得清晰起来,她怔愣的看着紫夜,好一会,她的瞳孔越来越紧缩,跟着她浑身紧绷的神经都松懈了下来。

    如果那一刻有人问她,宁轻陌,如果墨唯逸死了,你会怎么办?

    那她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我也会去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