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仙门嫡女 > 177 交换条件

177 交换条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斜坐在好似淬着血的巨石上,黑袍倾斜,皱皱巴巴,一头青丝散落在身后,手中举着一坛子酒,想都不想的就灌入了口中。

    纵然是豪饮的一口,但是却有很多从他嘴角溢了出来,打湿了衣襟。

    宁轻陌不禁皱眉,坐在了他的身侧,拨弄着衣角,漫不经心的说道:“我还以为你会在魔界掀起一阵大风大浪,没想到这么多天过去了,倒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却见你一个人躲在这冥界喝的烂醉如泥,简玉,虽然我们并不熟悉,但是墨唯逸口中的你,可不是这个样子的。”

    她侧首,凝视着他陡然僵硬的面容,许久后勾起凄冷一笑。

    “他口中的我是什么样子的呢?”简玉邪肆勾唇,脸上布满嘲讽,他侧首,侃调的看着宁轻陌:“是风流,薄冷,还是多情呢?”

    宁轻陌看着他,突然笑开,眉眼微弯。

    “都不是。”

    简玉挑了挑眉头,倒是好奇了起来。

    “那你倒是说说,他口中我是什么样子的呢?”他说罢,又是狠狠的饮了一口,宁轻陌顺势将他的酒坛子夺了过来,在手中端详几分,跟着也是豪气的灌入了口中。

    “他口中的你,义气,像个女人似的还有,滥情。”

    简玉呵呵一笑,无语的摇着脑袋,且没说话,但是眸光中的沉色却因为宁轻陌的话而稍微放松了一些。

    “简玉,我这次来找你,不只是因为要凝魂之事……”说着她掏出碎掉的魂瓶在手中:“二十万年前,我将一人的一缕魂魄放入这魂瓶之中,但是几日前,这魂瓶碎了,魂魄也没了,我想知道这是怎么了?”

    简玉将那魂瓶接过手中,看了两眼,沉吟道:“我以为你费尽心机拿到镇界石一定是明白的,但是现在看来你似乎什么都不知道。”

    “我该……知道什么?”宁轻陌觉得有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

    “你该知道,镇界石的启动,是需要引用六界所有魂魄的力量的,你为搜寻一个人的魂魄而启动了镇界石,那也代表你总要放弃掉另外一个,很显然,这个,就是被你放弃掉的。”简玉又将那魂瓶碎片交还给了宁轻陌,他轻笑,他举起酒坛子,斜眼看了看宁轻陌瞬间就惨白的脸,咕噜咕噜喝了个痛快。

    宁轻陌捏着那魂瓶,脸色虽然不好,但也没到奔溃的地步。

    她只咧开嘴角,将魂瓶好好收起,起身拍了拍衣角。

    “你竟然不难过?”显然这不是简玉要看到的结果。

    “我自然不难过,因为我知道,关于魂魄这种事,就没有冥王简玉无能为力的,不是吗?”

    凝望着宁轻陌晶亮的眼眸,简玉突然大笑起来,他倏然起身,黑袍纷飞,公子如玉,却独独透着一股魅惑之气。

    他上下将宁轻陌打量,一扫了之前一个人时的气闷。

    “关于魂魄的事,我的确有很多办法,但是每一个办法都会让我元力大失,所以我不会替你找那魂魄的,就算是墨唯逸来了我也不找,如今我自己都无法顾及,又怎么有那个心情管你。”

    他嘀咕了两声,转身背对着宁轻陌,整个人又笼罩在了一片阴霾之中。

    “除非……”

    果然是有条件的,宁轻陌挑了挑眉头。

    “除非你替我看守一下冥界,若在我回来之际冥界安好无事,我不仅帮你找到那丢失的魂魄,我还会帮你凝魂,你要知道,有了我的帮助,你凝魂的速度可谓是一日千里,怎么样?”

    “你要去找小紫?”看看他方才的萎靡样子,就知道一定是在魔界无功而返了,加上舞沧澜的手段,他估计还碰了一鼻子的灰,是以才悻悻的在冥界一个人喝闷酒。

    “你别管我,你只说是答应还是不答应。”

    简玉的眼睛都要发出光的样子。

    “若是被发现……”

    “不会的,这冥界虽然隶属于天宫,但是天帝和帝后却从来不曾来过,你只管我这小鬼大鬼都不逃出冥界便是,对了,还有就是一月后的鬼日你要辛苦些,其他就跟在天宫一样的舒服。”

    宁轻陌的眉毛打了几个结,在表情上看是很不乐意的。

    简玉急的就要朝她鞠躬了,这么好的人选他上哪儿去找,如今小紫生死未卜,他要出去的心无比迫切,一刻都等不及了。

    “你只要不出尔反尔,我就答应你。”

    “成交。”简玉拉过宁轻陌的手一个击掌,酒坛子一扔就跳了起来,笑成了一朵花。

    “你如何?是这就来?还是要准备准备?”简玉摩挲着手,无比的客气。

    “你得去帮我把墨唯逸扛过来。”

    简玉眨了眨眼睛,傻了:“扛过来?”

    宁轻陌轻轻点了点头。

    “你二话不说就往魔界跑,我跟墨唯逸怕你出事想去拦着,可半路却听闻墨唯逸的舅舅龙子夜即位西海龙王之位,墨唯逸向来对龙子夜敬重,此番他即位,他势必是要去一趟的,不料那一去,倒教他一直昏迷到现在都没醒,我已经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在前去寺庙的路上,宁轻陌将前几日的事情都告知了简玉,简玉只眉头紧锁,若有所思的模样,之后又是频频叹气。

    “你说的,我倒是听过些风言风语,还以为只是传闻,没想到,还是真事。”他摩挲着下巴,突然一拍大腿道:“冥界虽然是阴气极重之地,但是却也是消息八卦来往最密切之地,我久居冥王之位,日日听到的小道消息倒是不少,有一件却是极为私密的,就是关于天宫皇嗣的本源之力一说。”

    “如何?”宁轻陌紧张的都收拢起了十指。

    简玉的表情有些为难:“可是太难太难了,你肯定没有办法做到的。”

    “不试试你又怎知道?”

    她话语清淡,在云头收拢住双臂,下巴颔首在双腿膝盖处,睁着一双坚定的大眼睛就这样看着他。

    简玉沉吟,开始掰着手指头数了起来:“你且要先寻到断魂,幽魂,苍魂,血魂,裂魂,戾魂,冥魂,骨魂,杀魂,亡魂,将这十魂混以息壤神土凝聚,以无根之水搅和,用无根之火淬炼,期间要一直用真灵之力和真元之力打磨,经历七七四十九天,才可以炼出勉强可以代替本源之力的元丹,但是你要知道,这毕竟是后天制造的,且太过困难,又太过耗费精力,所以……况且炼就出来的元丹还不会具有墨唯逸与生俱来的天命仙力,之后所有的一切,还是要靠他自己去修行的。”

    每每寻到一魂,就要杀掉一人,那人可未必是普通凡人,兴许还有的是得道的高人,她要杀掉他们本就不容易,更何况她与他们无冤无仇,又更不行的是,她这十个人一杀,就必定是天地不容的了。

    为了一个人,要和天下为敌,值得吗?

    宁轻陌没说话,只看着云头下的大好山河,微微勾起了嘴角。

    她唯一的愿望,不过是和墨唯逸安逸的在人界寻一处地方隐居起来,自己种种菜,种种花,再养条狗,这样相伴一生而已。

    然而此刻墨唯逸昏迷不醒,生死不知,她一个人,又怎么去面对未来无数的日日夜夜呢?

    “简玉,你今日若所言有假,我一定会杀了你。”

    思付半响,宁轻陌扭头,黑白分明的眼中淬着如寒冰般的冷意。

    简玉一愣,捏了捏拳头,呵呵笑开:“好。”

    寺庙就在一片丛林之中,宁轻陌驱使云头而下,却见是火光一片。

    平日里此刻应该是人头攒动,香火不断的寺庙此时此刻是遍地尸体,残垣断壁,冲天的火光在丛林中升出白色的烟雾,但是却又被消弭在这大山之中,那一片惨状,被撑托的渺小不已。

    已经有鬼差在勾魂了,瞧见简玉都是一楞,连忙都退到一边恭敬的垂下脑袋。

    简玉手一挥,所有的死去的亡魂连带着鬼差都消失在了眼前。

    宁轻陌纵身从云头而下,直奔墨唯逸所在的屋子而去。

    简玉连忙跟上她,脚步飞快。

    她所布的结界还在,只是在结界外,懊恼的杵着十几个小妖,其中有个妖力颇甚,但是还不至于让她骄傲到目中无人的地步。

    宁轻陌在看到自己的结界还安好的困扰到她们的时候,脚步就已经慢了下来。

    “是谁?”

    果然只有那只妖感受到了陌生的气息,她连忙转身警惕的看着宁轻陌出现的地方,眼中黑气一片。

    “我道是什么东西,原来只是窥探美色的小蛇精呀。”简玉将脑袋从宁轻陌身后探出来,一副不正经的模样,甚至还朝小蛇精抛了个媚眼。

    小蛇精小脸一红,眼中的黑气更甚,好似还能冒出几朵爱心出来。

    “小蛇精,是觉得里面的哥哥长得好看是么?但是可惜,那哥哥有心上人了,瞧,就是这个姐姐,所以你还是快点回你的蛇窝去好好待着,不然等下可就要死的很惨很惨呢。”

    ……

    宁轻陌的额头黑了黑,嘴角也跟着抽了抽。

    小蛇精的花痴在那死的很惨很惨呢的矫情语调中变得生冷起来。

    她咧开嘴角,露出蛇信子一吐,诡异笑道:“哎哟我好害怕哟,好害怕自己会死的很惨很惨呢。”

    本书由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