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宁轻陌连忙转身,也顾不得舞子旸了,扶起亦瑾就消失在了雪山之巅。

    宁府,门扉紧闭,雪都堆到了门槛上,这一看就不像有人住的样子,难道凤娘他们都已经走了吗?

    也不去胡思乱想,宁轻陌推开宁府的门,扛着亦瑾就走了进去,亦瑾纵然是个汉子,但是此刻被饿的也跟张纸片没差了,宁轻陌扛着他也不算费力,熟门熟路的将他带到之前在关内的房间里,没有想象中的霉味,反而清爽的又好似有人打扫一样。

    宁轻陌皱着眉头左看看右看看,心里满是狐疑。

    将亦瑾放在床榻上后,她就开始给亦瑾看伤势,舞子旸那一掌也不知道打到他哪里了,喷出那么多血就这么昏过去了还挺吓人的。

    纵然外头是大雪纷飞,可在屋里的她却累的一头的汗水,整个宁府都像是被尘封了一样,看着亘古又悠远,却又处处透着人味,心里有一股涌动时不时的窜上心头,给亦瑾疗伤后,宁轻陌在宁府赚了好几圈,最后怔愣的停在院子中间,眼神恍惚,好似看到了二十万年前的某一天,在这个院子中,有她,有墨唯逸,有亦家五个兄弟,有若临仙君,有楼江山,有很多很多人……

    她的墨发随着寒风飘动,吹迷离了她的双眸。

    她身后不远处,有人静静的看着她,一动不动,好像要将她定格在一副画中。

    她突然转身,那个身影在瞬间不见,没有留下一丝丝痕迹。

    她提脚就往后院跑去,直觉告诉她这个院子中不像没人,但是那感觉忽隐忽现,得不到证实。

    她狂奔,群脚在风中摇摆,空荡荡的后院,空荡荡的宁府,她再也感受不到其他任何一丝气息。

    雪山之巅,那一道看起来能顶到天上去的屏障在雪山的昼亮下发着萦萦黑气。

    冰洞内,舞子旸呆呆的抱着昏迷的小紫怔愣的不知看向何方。

    从清音谷将她带出来,她就这么一直睡着,没了生气,没了笑容,就算是骂他,他也不会了。

    这样的小紫让他感到害怕,多少年了,他都不记得了,她纵然一直对他凶巴巴的,但是只要看到她上蹿下跳的样子,他就觉得自己黑暗无光的未来还是可以坚持着熬下去的。

    但是现在他黑暗世界中唯一的光亮熄灭了……

    他什么都没有了,没了。

    当年舞子嫆为了龙子夜半死不活的时候,他就发过誓,从此以后,必定不能让自己在乎的人再受伤,然而一次两次,都是他们,都是他们在逼他。

    将小紫的头按在胸口,舞子旸的眼中突然落下两行浑浊的眼泪,黑色的,带着独独属于魔的冰冷。

    魔,是不会流眼泪的,尤其是他,这个已经被六界认定的魔主。

    那眼泪滴落在地面,一时间开始从他脚边开始蔓延黑色的瘴气,铺天盖地,又在瞬间笼罩着他全身,就好似龙卷风一样将他和小紫都包裹在其中,任凭风暴残卷。

    “你自己要堕落,又何必拉上她,你根本没有权利为她选择,至始至终,你都太自私了。”

    风暴的外圈,有人清冷而语。

    舞子旸的瘴气瞬间全部散去,他猩红着双眼,怒视着来人,咬牙切齿。

    “你还敢来?不怕死么?”

    来人轻笑,靠在冰墙上,双眼望天,带着十分的淡然。

    “你觉得我会怕死吗?”

    舞子旸还是那样坐着,突然邪肆的翘起了嘴角:“你怕,因为你还有放不下的人,只要你还有牵挂,你就不会想死,墨唯逸,不要在我面前装崇高,说我自私?哼,我至少比你坦诚,我爱小紫,我就要她在我身边,不管生死,可你呢?只会逃避,如今你就跟她在一个院子中,你却不敢见他,你真不是个男人。”

    舞子旸字字珠玑,说的墨唯逸却没有生气,他只是笑着,冰冷的眼神终于从冰柱上挪到了舞子旸的脸上。

    “我又如何不懂?小紫在你们之间要的是自由,可她,要的是陪伴,我知道她会责怪我不辞而别,但至少我们还会有重逢的时刻,而你呢,舞子旸,你这样只会让她更加的讨厌你,就算是昏迷着,也在讨厌你。”

    舞子旸抱着小紫的手倏的就收紧了,他猛地站了起来,气的脸色通红。

    他承认他此刻十分的暴怒,在嘴皮子这方面,他向来比不过墨唯逸。

    “墨唯逸,你不要惹怒我,否则我先去杀了宁轻陌,再杀了你。”

    墨唯逸也站直了身子,脸色冷峻不已,他瞪着舞子旸,丝毫都不畏惧他的恐吓。

    “舞子旸,你最好也别逼我,你真以为我会打不过你?更何况她现在也在关内,你要是敢动她一下,我要你整个魔界陪葬,第一个死的,就是你。”

    两人之间的气焰熊熊燃烧,谁都不输给谁,在此之前,他们话不投机都开始打,墨唯逸本源之力被取走,任何方面都比不过舞子旸,通常是被他打到浑身是血倒在血泊中,直到被雪快埋了起来自己才慢慢苏醒,醒后他蹒跚着回到宁府,调息好后继续来找舞子旸吵架。

    说他犯贱也好,但至少在这里,还是有个认识的人可以吵架的,一次次他被打倒,一次次他更加明白自己要多努力的修行才能快点回到宁轻陌的身边。

    舞子旸是魔,他心中戾气越多,魔气越盛,就越厉害,不比他们,还要入定修行,讲究个循序渐进。

    但是这一次,舞子旸却没有冲过去将墨唯逸打到趴下,他反而是笑开,又坐了回去。

    “我知道你想干什么,你想我把你打趴下了,然后你就顺理成章的被宁轻陌发现了,带回去了,你们就可以在一起了是么?墨唯逸,我不会让你逞心的,只要你没有借口,你就没脸就这样出现在宁轻陌面前,你就在这关内陪着我到地老天荒吧,我们谁都不要出去。”

    墨唯逸蹲下身子,撑着下巴,好笑的回味着舞子旸这小肚鸡肠的猜测。

    “我就知道你心情好,不会打我的,所以今天我才来了,舞子旸,我可以代表宁轻陌在关内让你欺负个几十年几百年的没事儿,但是里面那个男人,今天你必须让我带走,否则,我就算是拼了命也不会让你好过。”

    纵然是笑着的表情,但是他眼中的表情也无比的认真。

    舞子旸却咧开嘴角,无所谓的耸肩:“里面那个男人对我来说就是个人,是死是活跟我没任何关系,我就是要宁轻陌急,要她不称心,不过既然你说你愿意给我一直欺负,那好像比欺负宁轻陌更加爽,我同意了。”

    说罢他一挥手,亦桓的身子就被扔出了冰洞,很可怜的栽到了外头的雪地中。

    “好,爽快。”墨唯逸站起来拍着掌赞赏着:“你等着,我将他送到宁府就过来让你欺负。”

    “等会,我给你送过去。”舞子旸将小紫放了下去,布置了一道稳固的结界后鄙夷的看了眼墨唯逸,这才放心的走出冰洞。

    洞内,就剩下墨唯逸和小紫了。

    墨唯逸走到被结界包裹着的小紫身边,蹲下身子,手指一戳,结界就消失殆尽。

    “舞子旸,你这么自负,你爹真不知道么?”他调皮的翘起嘴角,手面拂过小紫,小紫化成小狐狸的模样瘫软的躺在了地上。

    “啧啧,真是只可怜的小狐狸。”他说着就将小紫抱在了怀中,摸了摸她有些没营养的毛发,嘀咕了句:“也不知道养养好,也敢说喜欢?”

    说着他就带着小紫消失在了洞内,全然将舞子旸给骗了个一干二净。

    当舞子旸回到冰洞的时候整个人都癫狂了,不仅墨唯逸不见了,就连小紫也都不见了,他愤恨的捏着拳头在洞内疯了的找,最后只在墙面上找到几句话,是独独属于墨唯逸的嚣张。

    “小狐狸我带走了,你就当是我威胁你的,宁轻陌如果在手上有任何一点事,我就弄死那只狐狸,后会有期,舞子旸,对了,谦虚点小伙子,这六界不是只有你牛逼的,记住我,墨唯逸。”

    后面还画了个笑脸,气得舞子旸一掌就将那墙面给拍烂了。

    “墨唯逸,墨唯逸,墨唯逸!”他在原地左右踱步,抓狂的不知如何是好:“宁轻陌。”他突然低沉的喊了声就冲了出去。

    宁府外,宁轻陌怔愣的看着被扔在雪地中的亦桓,不知道自己是该高兴还是难过。

    还没有反应,舞子旸就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宁轻陌本能的往后退了一步,警惕的看着他。

    分明心中怒气冲天,将宁轻陌撕掉的心都有,可是捏紧的拳头就在手边,怎么都下不去手。

    能破掉他给小紫布的结界就说明墨唯逸之前一直都骗了他,他根本就是心甘情愿让他打的,他已经放话说不许动宁轻陌,要是他现在下手了,很有可能这辈子真的见不到小紫了。

    宁轻陌看着舞子旸站在不远处一动不动,脸色表情丰富,也是有些不明所以。

    眼前这情形,是他良心发现将亦桓送了过来,然后又后悔了吗?

    舞子旸纠结又尴尬的站着,怎么都没法发泄掉满心的怒火。

    见他一直不动,宁轻陌干脆走过去将亦桓扛进了宁府,他现在要后悔也没机会了,人都送来了,她不要白不要。

    宁府的门吱呀被关了起来,舞子旸还在门口呆呆的看着紧闭的门扉一动不动。

    最终他还是没下的了手,他承认,他被墨唯逸恐吓到了。

    宁轻陌将亦桓安顿好还是觉得奇怪,在门缝中看到舞子旸还是那个姿势站着,无语的捏着脸蛋,怎么都没想明白他要干什么。

    紧紧地闭上双眸,舞子旸突然就跟泄了气一样倒在了雪地中,这可把在宁府里面偷看的宁轻陌吓了一跳。

    怎么到了关内,谁都兴昏倒这一套,敢情都觉得雪地厚,摔了不会疼是么?

    舞子旸麻木的看着煞白的天,雪花一片片的落在他的脸上,冰凉冰凉的,许久他都没有动一下。

    宁轻陌摇头脑袋决定不管他了,真是无聊。

    本来以为要和舞子旸大打出手才能将亦桓要回来,没想到他就那么好好的回到她身边了。

    宁轻陌看着亦桓就好似被定格的容颜,舒心的笑了。

    “轻陌……”

    亦瑾艰难的睁开双眼,第一声喊得就是宁轻陌。

    “嗯?”宁轻陌走到他床榻上,开心的指着一边的亦桓说道:“亦瑾你看,是亦桓。”

    亦瑾一下都顾不得自己浑身的疼痛,三下两下就爬到了亦桓面前左摸摸右摸摸,激动的不能自已。

    “轻陌,是你把他抢了出来?”亦瑾期待的小眼神看向宁轻陌,也不等她回答就激动的抓住她的手热泪盈眶:“谢谢你,轻陌,只要亦桓能醒过来,我亦瑾只要活着,一定会一直追随你,我发誓。”

    他激动的话都说不清楚,跟着又爬到亦桓身边,粗糙的双手想要抚摸他的头发,就像小时候一样,但是却又害怕的缩了回来。

    亦桓在他们五个兄弟中真的算不上出色,但是他却出奇的乐观,他的世界里充满了单纯快乐和无畏,他认定的事,十头牛都来不回来,这就是为什么在知道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