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告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ads_wz_txt;

    墨唯逸本绷紧的五官在看到他之后瞬间染上了雀跃,更是在她说出这句话之后,整个人都呆住了表情。

    “轻陌,你说的可是真的?”兀那氏一把扯住宁轻陌的手腕,脸上布满了焦急。

    宁轻陌将眼神从墨唯逸脸上挪了下来,笑意盈盈的将手覆盖在兀那氏的手背上,轻声道:“娘,我都想明白了,我跟他回天宫。”

    “你跟娘进来。”兀那氏气愤的攥着她的手就要将她拉走,却被宁远松给拦住了。

    “女儿既然已经想明白了,你就不要操心了,让他们走吧,耽搁了三天了,天帝帝后会着急的。”

    兀那氏看着宁远松那一副慈父模样就来气,坏人都给她做了,他现成的说点好话,以为谁会感激他呢?

    “开什么玩笑,天帝帝后是什么人,岂会不知道下面发生了什么?你以为天帝帝后会着急,可殊不知他们正等着我们的女儿上去等着他们数落呢,好不容易才从那种地方出来,我绝对不允许我的女儿再回去。”兀那氏言辞咄咄,死死拉着宁轻陌不肯放手。

    “娘……”宁轻陌一时无话,她知道兀那氏的顾虑,她也知道她这么回天宫会遇到的所有困难和冷眼的嘲笑,但是站在她面前的不止是荆棘,还有一个她深深放在心底去珍藏的男子。

    如果前路是坎坷,那她也必定是要陪着他一起走的。

    他曾经陪过她在人界千山万水间游走,她也势必要去陪陪他在天宫端荣华贵中俯瞰六界沧桑。

    因为兀那氏强势的坚持,就连墨唯逸也不知该如何再进一步,所有人都僵持在那不知所措。

    站在宁轻陌身边的人都是对她来说极为重要的人,他们不希望她再受伤,不希望她再难过,而他能带给他的,在他们眼里只有一片凄凉。

    可他已是决心已定,他能给她的,绝对不止是如此呀。

    “宁夫人如此坚持,可是怕本宫以后亏待了令女呢?”

    沉默间,悄无声息的有一人前来,那人一身凤袍旖旎拖地,所到之处百花齐垂,百鸟齐卑,除了墨唯逸和有些不情愿的宁轻陌,身旁左右的人哗啦啦的跪了一地。

    龙泷的眼神在看到没有下跪的宁轻陌时渗透出一丝冷意,却在不经意撇到始终观察着她的墨唯逸时,有些心虚的连忙转换成了满满的笑意。

    她热情的走过去一把拉住宁轻陌的手,似有含义的拍了拍她的手,寒暄道:“瞧瞧,这么久不见,你竟比在天宫时更好看了,有的人天生丽质就是没法比,难怪我们唯逸就是倾心于你,想必你如今也知道了,本宫与天帝已经想明白,就这么一个儿子,一心一意就要你,我们老了,也不想管太多了,就允了,本以为会是欢欢喜喜促成一段良缘,没想到在天宫等了三天都没等到你们回来,天帝焦急,就派本宫下来瞧瞧,果然同作为母亲,本宫就是猜对了,宁夫人有顾虑是对的,可本宫如今都亲自来了,本宫答应你,日后定不会为难轻陌的,自当她同亲生女儿一样对待的。”

    兀那氏怔愣的看着帝后那么亲热的拉着宁轻陌的手,阳光的余韵下,是她那不知何时苍老不少的容颜,布满了担忧和心酸。

    “帝后,轻陌就拜托了。”宁远松扶住兀那氏的肩膀,他感受到她突然放松的身体,全部都压在了他的身上,他又看向墨唯逸,眼中满是诚恳:“太子殿下,我们的女儿就交给你了。”

    他说罢带着兀那氏转身笑看着宁轻陌,伸手揉了揉她的脑袋,就好像小时候一样,不为任何,纯粹是满心里对她的喜欢罢了。

    “轻陌,只要受了委屈,随时可以回来找爹娘,只要爹娘还活着,哪里都有你的家。”

    宁轻陌鼻子一酸,垂下眉眼用力的点了点头。

    “轻陌……”

    胡忆柳一声有些犹豫的叫唤,引起了不少人的悲意。

    胡忆柳,羽梦尘,上官可萱,亦瑾,亦桓,楼江山,荣轩,小黑……

    不管是人眼还是狗眼中都充满了不舍和迷惘。

    “若你们选择,可以去六界闯荡,若你们愿意,我也会感谢你们可以照顾我的爹娘,每个人的人生都有终点,对不起,曾经我以为我的终点会是和你们一起隐匿六界,可如今我选择的,是陪着他。”

    宁轻陌松开帝后冰冷的手,她走到墨唯逸身边,勾起嘴角,轻轻牵起了他的手。

    “轻陌,你不用担心,我们会照顾好伯父伯母的。”亦瑾突然哈哈笑出了声,一巴掌拍了亦桓的肩膀上,一副豪迈阔气的模样:“只是你要是有空,记得随时回来看看。”

    最后一声,说的有些低迷。

    许久许久未曾看到宁轻陌的眼睛中有光亮了,他们其实都知道,宁轻陌的快乐已经早就和墨唯逸牵扯在了一起,任是谁,如若有个男子愿意为她放弃无尚尊崇的地位和与生命息息相关的本源之力,大抵都会心软的。

    “瞧你们这好似生离死别一般,如若不介意,你们可以同轻陌一起去天宫的,你们是她的朋友,想她也舍不得你们,还有即令仙尊和即令夫人,天帝说了,可以恢复你的仙尊之位,宁府还在那好好的,就等你们了。”

    真是第一次瞧见帝后这般温婉的模样,兀那氏不安的看了眼宁远松波澜不惊的容颜,稍稍放宽了心。

    “不了,我既已经儿了女办,就该好好享受自己的人生,还希望帝后成全,让我们老夫妻逍遥六界罢。”

    宁远松自持着淡然,拒绝了帝后。

    似早知道宁远松会如此回答,帝后也没有再说什么。

    一行人浩浩荡荡牵至院门口,奇怪的是竟然没有一个人在看热闹。

    “到底是天界的事,让那些凡人看了笑话可不好,本宫已经下令封住了那日看到送聘礼之事所有人的记忆,且就当没发生过吧。”

    帝后为这院外的清冷做了个解释。

    宁轻陌站在墨唯逸身侧,留恋不舍的望着站在自己身前站了一排的亲人朋友。

    说她不舍,她又可以为了墨唯逸什么都放下。

    说她心狠,又有谁知道,在她决定跟墨唯逸走的那一刻,她已经在算着自己离开的天宫的那一天。

    帝后的鸾轿就停在身后,宁轻陌与墨唯逸同坐一轿,腾云离开。

    掀开轿帘,底下众人的身影渐渐变小,直至不见,徐徐微风轻柔的吹开她荡在眼角的发丝,她抿着唇,迟迟不肯放下手。

    身后的人一言不语,就连气息都淡薄的很。

    直到她的手都举得累了,她不免泄气,自己放下帘子扭头气愤的瞪着墨唯逸有些戏谑的眸子。

    竟然就那么看她的笑话,太过分了。

    她嗔怒,倔气的别过了头,却落入了他的怀抱之中,被他双臂紧紧箍着,动弹不得。

    好似满心的怒气都在那一个温暖的怀抱中消散了,她没动,他亦没动,至只有鸾轿在不断的上升,轻微的颠簸,离那九重天宫越来越近。

    “没什么问我的吗?”墨唯逸突然将唇凑到她耳边,有些许沙哑的声音就在耳边,温热的呼吸喷洒在敏感的耳垂之上,分明觉得自己是老皮老脸了,可宁轻陌还是没来由的红了脸。

    她连忙手忙脚乱的推开他,紧贴着轿帘站着,一本正经的说道:“有何好问的,问你为什么在冥界不告而别,为什么回到天宫,又为什么突然就要娶我吗?”

    “是呀,你不该问吗?”墨唯逸撑着下巴认真的点了点头,小眼神中却布满了笑意。

    “我不问。”宁轻陌骄傲的撇开眼神,又撩开了轿帘,不看还好,这么一看竟赫然发现那琼楼玉宇,雕栏画栋就在眼前,隐约的,南天门那肃穆的身影都已经可见。

    “你还真不问啊。”本来都准备好一堆解释的话却愣是都要憋回去,墨唯逸觉得整个人都不太好,一下子冲到宁轻陌的身后就要将她整个人都笼罩在他宽阔的胸膛之中,却不想整巧鸾轿落地,一个踉跄,他颇重的身子压着宁轻陌一起跌了下去。

    纵然都是有身手的,也都被彼此弄的措不及防。

    帝后前脚刚踏出轿子,后脚旁边的轿子中就跌出来两个人,只见墨唯逸大喇喇的压在宁轻陌的身上不动弹,他身下差点没被压岔气的宁轻陌在不停的扑腾,口中还在骂道:“墨唯逸,你给我滚开,滚开……”

    “行了行了,别打了,疼死我了。”墨唯逸单手撑起身子,另外一只手连忙抓住宁轻陌的手,见她满面酡红,还生龙活虎的,他不禁松了口气。

    宁轻陌将手一抽连忙就爬了起来,不顾周围的审度眼光先是整理好衣衫和头发,再抬眸,赫然吓了一跳。

    在心里,她已经将墨唯逸骂了千遍万遍,真是该死的墨唯逸呀,她想好的光芒四射,霸气侧漏,气场逼人的回天宫都被他那么一压给压泡汤了。

    瞧瞧站在她面前的一群脸色铁青的人呀,以天帝为首,各个脸上都写着不成体统四个大字,好吗?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