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仙门嫡女 > 225 选个婚期吧

225 选个婚期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裳儿,哥哥对不起你。”羽梦尘在自己的世界中回过神来,怜惜的摸了摸羽梦裳的脑袋,却见她眼神恍惚看着旁边,他侧首,便对上了宁轻陌戏谑的双眸。

    他浑身一僵,尴尬的站了起来。

    “轻陌,你回来了。”他这一声轻陌倒像是隔了千年百年一样久违。

    宁轻陌风姿摇曳的走近他,丝毫都不介怀避讳的坐在了他身侧,拢了拢衣衫,声音轻飘飘的,很是淡然。

    “你知道我去人界了是么?可惜没找到你们,倒是你们回了天宫,发生什么事了,说说看。”她话落那眼神就如同刀子一样看着羽梦尘,看的他双唇嗫嚅,愣是没说出一个字来。

    羽梦裳被无视的彻底,心里头分外的生气,宁轻陌这态度分明就是来找茬的,可她不争气的哥哥竟然那么逆来顺受,那孬样她看了就着急,不免心塞,想要为羽梦尘争点面子。

    “你怎么跟我哥说话呢,你还真把他当你的跟从了是么?我告诉你,我哥只是跟你出去玩玩而已,他现在要回来了,将来还要继承凤凰族,不比你低贱一些,你注意你的态度和措辞,别那么自大了。”羽梦裳抱着羽梦尘的袖子,气鼓鼓的小脸上布满了不开心。

    “裳儿,不可这样与她说话,她是哥哥的朋友。”羽梦尘立马喝叱了一声,眉头拧的打了结,将胳膊从羽梦裳手中拔了出来,沉重的叹了口气。

    当众被甩脸,羽梦裳气的红了双眼,气愤的站起身子,指着羽梦尘好一顿跺脚。

    “我讨厌你们。”她挤了半天挤出这几个字,转身擦着眼泪就跑了。

    谁说她她都不会那么难过,偏偏是她的哥哥,他不是她哥哥,不是。

    看着那小身影消失在眼帘,羽梦尘连追的力气都没有,回来不过这么点时间,他就彻底的领教了羽梦裳现在的脾气,他又气又愧疚,当年他走的时候,妹妹明明还是个天真烂漫的姑娘,可如今呢,她骄纵蛮横,说话不知天高地厚,真不知道凤凰族的那些老家伙们是怎么教她的。

    “她一直都很想你,特别怪我,其实想想,你入关之后便没回来过,仔细算算,是很久了,久到她已经是个大姑娘了。”

    羽梦尘眼底闪过的内疚汹涌而出,他十指攥着坐着的楠木,低喃道:“是呀,要不是这次回来看到裳儿的变化,说真的,我还真是感觉不到时间在流逝呢。”

    宁轻陌笑开,拍了拍他的肩膀,算是宽慰了他。

    “要感慨你有的是时间,说说我爹娘的事吧,他们去哪儿了。”

    羽梦尘眼角余光撇了眼宁轻陌,为难道:“轻陌,我从未对你撒过谎,这一次你也定要信我,伯父伯母跟我们是不辞而别,我们谁都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他们只留下了一封书信,便在即将要到西极的一个小镇上与我们失散了。”

    宁轻陌诧异的看向羽梦尘,突然失笑,不敢置信的摇了摇头:“我知道你从未对我说过谎,但是梦尘,你觉得你刚才说的,我可能会信吗?”

    她爹娘会不辞而别?

    好好的他们干嘛要不辞而别呢?他们难道要彻底和她断绝了联系不成?他们难道不知道他们这样一走她会有多担心吗?

    所以她不信,她不信她爹娘会这么做。

    “你不单单是问我,不论是忆柳,可心还是可萱,她们也都是这样的回答,至于亦瑾和亦桓,我们也是在寻伯父和伯母的时候在西极走散的,我们没办法,只能先回天宫,不然单单凭我们的力量,我们要找到何年马月呢?”

    宁轻陌怔愣的看着羽梦尘那张无比较真的脸,他甚至因为激动鼻尖都沁出了汗丝,他眼中丝毫没有虚心之意,她知道,他说的都是真的。

    “我们一回来,天帝和帝后别提有多高兴,二话不说先封了可心和可萱,就连荣轩都能在六重天弄个小仙君做做,还有小白,就是你的大徒弟,你走之前吩咐过我们将他一起接着,我们只能也将他带回天宫,现被安置在浮游岛上,我和忆柳的意思是回天宫同你商量对策,不巧你却去了人界,轻陌,我们虽回了天宫,却绝对不会因为天宫中锦衣玉食的日子而退缩的,你需要我们,我们随时都可以为了你再离开,你要信我们。”

    宁轻陌晃着被华丽罗裙遮住的双腿,眼神虽漫不经心,鼻尖却莫名酸了。

    “轻陌你别急,伯父伯母一定会没事的。”现下,他也是只能这样宽慰她了。

    “轻陌。”

    琉璃在树后探出了脑壳,小声的唤了下。

    宁轻陌招手让她过来,琉璃踌躇的摸了摸裙角,三步两步走过去,小心翼翼的说道:“帝后唤你过去呢,刚派仙侍来传的。”

    “知道了。”她同羽梦尘稍稍又说了几句,就随着琉璃一起往驿柳殿走去。

    “这刚回来帝后就派人来喊,是不是要责怪我们不告而别去人界呀?”琉璃跟在宁轻陌旁边一路碎碎念的,整个人都很紧张。

    “我觉得不是,就算要显示自己的威风,也不急于这么一时,估摸着有别的事。”话这么说着,驿柳殿就在眼前,里头欢声笑语的,看样子聊的甚是欢乐。

    宁轻陌回头看了看,空无一人,他们在去人界之前墨唯逸给了小紫几份修行的任务,此刻估摸着去检查去了,想到每次进驿柳殿都没什么好事,她不免也有些躁动。

    还没缓缓,就有仙侍掀开了驿柳殿外的纱幔,仰头一看到宁轻陌,连忙笑开喊道:“宁大小姐来了。”

    她这么一说,里头估摸着都听见了,宁轻陌牵强的扯了丝笑容,慢悠悠的走了进去。

    倒是有一张久违了的面孔在里头等着她。

    眼神和胡忆柳的一对上,胡忆柳便倏地站了起来朝她走了过去,然后一把抱住了她。

    “轻陌,你可想死我了呀。”

    她豪迈的狼抱倒是让她和羽梦尘方才的见面显得太过于严肃了。

    是呀,他们久别重逢,难道不该使劲拥抱才可以的吗?

    想着宁轻陌也使劲拍了拍胡忆柳的后背,直拍的她哎呀呀的叫唤。

    “轻陌呀,你看,朋友都回到你身边的感觉是不是很好呢?还能在你们这群年轻人中看到这些至情至深的情谊,真是让本宫唏嘘感慨。”帝后莫名的感叹从高坐传来,宁轻陌拍了拍胡忆柳的后背示意她们有空再叙,便各自回了各自的座位上。

    宁轻陌嘴角始终含笑,她此刻心情至少不错。

    “本宫知道你和唯逸去人界走了一圈,听闻人界正是元宵节,不知道可热闹呢?”帝后望着宁轻陌笑问,优雅卓越的摆弄着自己的手指,浓妆艳抹下的表情倒没有她话语中的那份闲暇。

    这张口就提到她和墨唯逸去人界,算是旁敲侧击么?

    罢了,她就当她没听明白好了。

    想着宁轻陌倒真是洋洋洒洒同在座的每个人说起了人界元宵节如何如何好玩,如何如何热闹。

    帝后嘴角微微抽动,不着痕迹的斜了宁轻陌一眼。

    她这话中有话宁轻陌那么精明会没听出来?呵呵,就装吧。

    “素来听闻宁大小姐着迷人界的悲欢离合,如今看来还真是,只是不知道人界那卑微浮尘之地,有什么值得宁大小姐如此留恋的呢。”夏尔岚听着不耐烦,秀帕捂着唇悠悠问道。

    “这个你也可以回去问御玄呀,他之前同我聊天时也提过,他以往也时常同擎苍将军,封飒将军去人界把酒言欢呢,我想对于人界,他定是比我知晓的多的。”宁轻陌凉凉的将问题又踢回给她,她知道御玄同夏尔岚一点都不和睦,次次在她多嘴之际她偏要提起御玄,她就不信三番五次下来她夏尔岚还会有那种闲情逸致多管闲事。

    果然提到御玄就跟踩到地雷一样,夏尔岚的脸色刷的就变了。

    “没事你提他做什么,扫兴。”暗地里愤愤的嘀咕了句,夏尔岚气的愣是没再说话。

    安柔蝶暗暗翘起嘴角,直为夏尔岚这一次次的吃瘪感到高兴,从前她觉得她能嫁给御玄是走了狗屎运,如今她才庆幸,嫁了一个根本不爱自己的男人,才叫悲哀。

    “总之不管怎么说,这人界还是少去为好,轻陌,本宫也没有别的意思,就是记挂你喜欢人界的那些奇奇怪怪的节日,想着近日也拖沓了为你和唯逸选婚期,所以趁今天高兴,喊你来商议商议,要不就选个人界的好日子,按照你的喜好定日子,如何?”

    宁轻陌没想过帝后这次喊她来竟然是选婚期的,当下就有些踌躇在那。

    这一提,又是嫉妒死了不少人。

    但是按照人界的日子来选,帝后会有那么好?

    宁轻陌同胡忆柳对视了一眼,胡忆柳冲她眨了眨眼睛,那意思好似是有坑,别跳。

    “如何呢,轻陌?”帝后温婉的看着宁轻陌,眼神殷切。

    “这个……天帝帝后决定就可以了,我无所谓的。”她轻笑表态。

    帝后往身后凤椅上一靠,浑身慵懒:“其实本宫还真是看了个好日子,可还记得百花会么?再过些日子就要到了,百花会对天宫来说可是个大日子,不如就挑那天可好呢?对了,届时,还得请你爹娘来天宫参加你和唯逸的婚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