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仙门嫡女 > 010 捉偷人不成

010 捉偷人不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带本宫去看个究竟。”帝后阴沉着脸,拖着龙蛋,推开龙子夜伸过来的手,径自走在最前头。

    旁人都好奇跟了上去,宁芷媃依在一边,窄袖掩住唇,偷偷露出了个胜利的笑容,还好她为了以防万一让萧如风那个傻瓜在后林里等了半天,这下好不用她参与,宁轻陌自己跟傻瓜一样先跑到后林去了,宁轻陌,人证物证当场被抓,看你怎么解释。

    后林,柳絮纷飞,嫣红柳绿,绿衣丫鬟疾步匆匆率先停在方才宁轻陌与萧如风说话的地方,没看见一个人影,一抬头对上帝后阴云密布的脸,一下忐忑了。

    “人呢?”龙子夜心里焦急的很。

    “对呀,人呢?”龙月焉迫不及待的想看宁轻陌出丑了,她刚教训了一顿宁芷媃,这会心还痒着呢。

    “奴婢——刚才才看见他们在这的呀。”绿衣丫鬟不相信的左找右找,急的满头大汗。

    正当众人疑惑的时候,不远处传来爽朗的笑声。

    帝后先走了过去,一看见后林四角凉亭中坐着的几个人,刚绷的紧紧的脸一下就松垮了下来。

    正对着帝后的妇人一瞧见他们,立马站起来俯身道:“臣妇拜见帝后,见过龙太子。”

    背着对着众人的粉衣女子一听见动静也回了头,嘴角挂着灿烂笑容,那张剔透的小脸一出现在众人眼前,众人都吸了口气。

    帝后淡定自若,拍拍不安分的龙蛋,走进凉亭中坐下,将宁轻陌几番打量,又看向一旁的逍遥妇人,亚氏,月下夫人,道:“你们何时凑到一块的?”

    月下夫人一下就笑开了,眉飞色舞的横不得手脚都甩开了去。

    “哎呦帝后,您是不知道这百花会都是年轻人参加的,您这小孩儿头去理所应该的,可我们这些老太婆却只敢到后林里头来沾沾欢乐气,这不遇见了轻陌丫头,说是不舒服出来透透气,就一起坐着了,这一坐,嘿,还坐出了一桩喜事来了。”

    帝后狐疑的看向其余夫人,也皆是笑呵呵的模样。

    “什么喜事?说来本宫听听。”

    月下夫人指着帝后去瞧石桌上摊开的一张张信纸,笑道:“瞧见没,这可都是我们天宫两个正直成婚年龄男女满满的爱呢,哎呀,想我月下夫人可是许久没做过媒人了,冷不丁瞧见这个,还真想现在回道月老宫给他们两牵住红线呢。”

    逍遥夫人笑弯了眼睛:“可不是嘛,真是才子配佳人啊。”

    帝后拾起其中一张,才看了开头就喝道:“什么才子配佳人,宁轻陌已经许了人家你们不知道么?都在胡言乱语什么?”

    将信纸往石桌上一拍,天都要抖上三抖。

    亚氏脸色一白,连忙拿出另一张纸递给帝后赔笑道:“本来我们也以为这是萧家小子写给轻陌的,可轻陌将这张纸给我们看了下,我们瞧着几乎一模样,可一瞧这落款分明写着是宁芷媃,顿时我们就好像明白了些什么,这不都坐在一块猜着呢,是不是芷媃姑娘对萧家小子偷偷爱慕,却碍于身份不敢去追求,故而借着轻陌的名义与他接近。”

    “可不是么,这丫头心思也太重了,这身份都是人叫叫的,这万一一个搞不好给人误会了,还以为轻陌背着默然小子偷人呢。”逍遥夫人无心一句话,却尴尬了不少人。

    浩浩荡荡一群人脸色变了又变,就连帝后也窘迫的咳嗽了一声。

    月下夫人推了逍遥夫人一把,示意她别乱说,帝后能冷不丁声势浩大的冲到后林来,保不齐有人捉了什么风,没搞清楚之前,还是少说点话的好。

    “本宫瞧着轻陌你的字同这也挺像呀。”帝后眼神落在两张纸上看来看去,最后看向一直不做声的宁轻陌。

    宁轻陌微微勾唇,感叹道:“我也很惊讶呢,芷媃竟然将我的字学的这样像,但是笔锋之间,还是有些许差距的。”

    “噢?”帝后拔高了声调,一挥手,就有人呈上了笔墨纸砚。

    天宫的风气,帝后看的比谁都重,众人都屏息凝神,看着宁轻陌,等着她下笔。

    宁轻陌坦然的洋洋洒洒写了一张纸,帝后的眼色也越渐回暖,乍一看刚写出的字同信纸上几乎一样,可仔细看便可知晓这完全是两种笔风,一个娟秀温和,一个却是柔中带刚。

    再看向宁轻陌,帝后的眼神和善了许多。

    “回帝后,轻陌也只是猜测表妹的心思,就觉得她着实可怜,方才还与夫人们说呢,等爹地回来就收表妹为义女,以免表妹在天宫处处小心翼翼,自卑隐忍,这样她若真心仪谁,也大可坦坦荡荡的,省的以后再出现这样模棱两可得事,若是误会了,轻陌真是一千张嘴巴也说不清了。”

    情到深处,她一红了眼,两串豆大的眼泪就从眼眶中滚落了下来,那梨花带雨的模样,看的所有人心都碎了。

    这真是,他们刚才还信誓旦旦要来捉宁轻陌的奸呢,可这会,却都觉得自己卑鄙了起来。

    帝后起身握住宁轻陌冰凉的小手,爱怜道:“苦了你一番心了。

    宁芷媃在前头觉得时间差不多了,正要起身去后林收获她的成果,萧如风一下就窜到了她面前。

    她面色一白,刚被龙月焉踢了好几脚的胸口一疼,差点撅过去。

    萧如风还没开口呢就被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就扶住了她。

    ”你怎么到这里来了?“顾不得自己满身的伤,她一把抓住萧如风的胳膊先问的是后头的情况。

    ”我——“萧如风正要开口,刚浩浩荡荡走掉的一群人又一齐回来了。

    宁芷媃忙不迭推开萧如风,可那慌张的模样与两人猛分开的状态还是让所有人看了正着。

    几乎每个人面上都是暧昧的笑,却都绝口不提方才的事,经过宁芷媃身边眼神都怪异的很。

    龙月焉将宁芷媃同萧如风两人看了又看,冷嗤一声,憋着满心里鄙夷的话,撅着屁股走了。

    宁芷媃满脑袋的疑惑。

    这都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萧如风跟宁轻陌分开了?为什么帝后没有发怒没有责罚宁轻陌?为什么他们都这样笑着?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宁轻陌站在帝后身侧,嘴角的笑意味深长。

    宁芷媃,很快,你就要尝到自己种下的苦果了。

    ------题外话------

    老一句,求收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