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仙门嫡女 > 024 请你,保全好自己

024 请你,保全好自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真是一颗有史以来最调皮的一颗蛋。

    “是,是,臣妇知错了,不过天帝帝后走的急,臣妇没来得及询问,天界从西海来的仙者也不多,不过既然龙太子在这,还希望龙太子能屈尊,告知臣妇一些。”

    龙子夜沉吟,算是应了。

    “以后不要拿龙蛋多事,它的死活,与你们每一个人的命都有着关系,都散了吧。”龙子夜不想再看眼前这些阴险的面孔,挥挥手,抱着龙蛋转过了身子。

    他们散去,留下一院子的尴尬气息。

    宁轻陌不着痕迹的松了口气,如果,龙子夜不来,她倒真没把握龙月焉会不会仗着她的势力为难她娘亲。

    手心忽然一疼,她垂首一看,手心已然被从纸鸢那取来的琉璃簪给戳破了。

    握紧手心,她本想掩盖住那点点鲜红,掌心却猛地被人掰开。

    龙子夜脸色深沉的看着她手心里的伤痕,眉头皱的很紧,很紧。

    手掌被龙子夜握着,龙子夜细心的一点点给她的伤口消着毒,一句话都不说。

    那人掌心的温度覆盖着她的冰凉,她怔楞看着,有些许的失神。

    “方才对你娘说话的态度严苛了些,你别生气,我——我也是不得已的。”一改之前的冷厉肃穆,龙子夜此刻的表情充满了愧疚。

    宁轻陌沉默,抿着的红唇拉成一条直线。

    “轻陌,你为何,都不跟我说话了。”龙子夜温淡如水的眸子中满是哀伤。

    曾经,她笑颜如花,他,淡笑风华。

    如今,却是两两相看,沉默无言。

    “我知道你的心意,我不怪你。”默默将手伸回来,她,不想再贪恋他的一丝温柔。

    面前女子,冷若冰霜。

    她分明不是他以前认识的宁轻陌了,却,又孤独倔强的那么相似。

    “为何要退婚?”这句话憋在他心里很久了,却总是找不到机会问她。

    他日日徘徊在宁府周围,天天望着日出日落,可始终没有勇气踏入一步。

    直到他今天看见龙月焉和逍遥夫人脚步匆匆,笑意盈盈的走进宁府,他隐约听到,好机会,弄垮她们的话语,才适时跟了进去。

    宁家虽然在天界很有威名,可毕竟是个文家,与带着军队的兵家君家撤退了婚姻,对双方都是不小的损失。

    没了君默然的影军做后盾,龙子夜脸色凝重,他害怕她柔弱的一个小女子,根本经受不住这黑暗现实的摧残。

    两家退婚,谁最获利,宁轻陌知道。

    掀起眉眼,她眸光熠熠,丝毫没有因为退婚而有一丝忧郁。

    “我只是忽然觉得,有比婚姻更需要我去保护在意的东西,而且君默然,我和他并不合适。”

    龙子夜提在嗓子口的心,一下就落了下去,舒坦了许多。

    虽然他还搞不明白,当初义正言辞拒绝他,说这辈子只爱君默然一个人的宁轻陌为何忽然变卦了,但变卦了好,想他堂堂一个龙太子被君默然那种人比下去就够悲剧的了,此番他以为是她归宿的君默然也被剔除了出去,那他,就又有机会了。

    “然我们,依旧不合适。”不等龙子夜说话,宁轻陌就打断了他张口要吐出的真情。

    龙子夜梗着脸,心又受伤了。

    “但是轻陌有一事要拜托龙太子。”她认真看着他的脸,不为爱,只为怜惜,她想多看看他的脸,她害怕她即便重生,却也逆改不了的天命。

    “你说。”龙子夜沉声。

    “不论发生任何事,我都希望太子,保全好自己。”

    回想起前世,他化成一缕沙尘糅合在风雪中,她哭干了泪,嚎哑了嗓子,都再换不会面前男子一个倾城笑容,这个本该快意六界,一生只为快乐而活着的龙子夜。

    我希望太子,保全好自己——

    龙子夜动容,倏地一下,红了眼眶。

    仙神与人一样,姻缘自有天命,其实他们都明白,三生石上,他们姻缘早有注定,他会迎娶她人做妻,而她——

    是的。

    宁轻陌不止一次怀疑过自己的能力。

    她重活一世,算天算地,独独算不透她自己的姻缘归宿。

    只是,她命中自有一劫,直直指向——此刻悠然自在睡在她床榻上的龙蛋。

    将手掌包扎好,她坐上床沿,伸出食指,戳了戳也许是在睡梦中的龙蛋。

    她戳戳戳戳戳。

    臭蛋,让你睡,让你吓人,让你装死,小小一颗蛋,花样可真多,前世就把我害到死,今世又阴魂不散,你最好别破壳,破壳我就先揍你一顿屁股。

    哼。

    龙蛋被戳的翻滚来翻滚去,本孱弱的龙气蹭的一下暴涨,吓的宁轻陌一下收回手,腆着一张笑脸热切的看着也许是醒了的龙蛋。

    分明是屁股和脸都分不清正面反面的一颗蛋,可她总恐怖的觉得,那颗蛋长着一颗心窍玲珑心,时时窥视着外面的世界。

    “嗨,你好啊,龙蛋,你母后去西天参加佛会了,接下来的三天,就由我照顾你,好不好呀?”

    不管它是听到不听到,她还是先探探敌情再说。

    龙蛋周身的紫气越见浓厚,到最后竟然已经看不到蛋壳,只瞧见一团紫色晃悠在宁轻陌眼前。

    乖乖,这是,龙蛋很开心的意思嘛?

    看样子,它好像挺喜欢她的嘛。

    脸上挂着的笑脸一下变得阴险,宁轻陌一下戳歪了龙蛋。

    “来来来,既然你那么喜欢我,我们就先做个运动,开始我们的早教课程吧。”

    龙蛋莫名抖了抖,本能要滚远点,一下又被捞了回去。

    炽热的温度笼罩在怀中,宁轻陌的心,噗通跳了一下。

    她恍惚想起临死前看见的那张容颜,浓眉大眼,剑眉飞鬓,那张脸,艳绝六界,再看看怀里这颗兴奋过度的蛋,她嘴角不知不觉翘起了温暖的弧度。

    其实,我也真的很期待,你降生的那一天——

    但我也多害怕,你的出生会和前世一样,是我眼睁睁看着你,摔碎在我的面前。

    第一次,她对重生产生了怀疑,她怕命格天定,她无法逆转命运。

    可即便命运依旧会朝以前的路走,她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保护亲人多久,就保多久。

    天界的夜,静谧沉浸。

    宁府,一道黑影唰的而过,落在了已然熄灯就寝的芙蓉院——宁轻陌的闺阁。

    ——

    今天出来冒个泡啊冒个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