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仙门嫡女 > 125 姐姐你嫁给我好了

125 姐姐你嫁给我好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修罗界是一个独立的世界,不同于妖界魔界,修罗界中什么都有,西天的佛者,天界的修行者,人界的地仙,妖魔也有,然会进修罗界的,大多是心智上已经完全不能自主的,大意就是,走火入魔的意思。”龙子夜对墨唯逸解释着,然后又道:“那也是六界中我唯一没去过的一界。”

    “那有何可怕的?”在墨唯逸听起来就跟人界差不多,如今许多妖魔与修行者也会选择在人界隐居,在他看来,人界倒是与天宫没什么区别的,无非就是热闹了许多。

    “修罗界不同的地方就在与进去的人都尤为的好战,可以说,是看到活着的人就会杀,所以,进了修罗界都代表无休止的战斗,无休止的杀戮,如果不幸被人捕捉,那被各种方法虐待死的都有,当然这也都是传说,因为能从修罗界出来的人,太少太少了。”龙子夜的眼神落在宁轻陌的身上,他这一声感叹,也算是给宁轻陌一个赞许了。

    真的是,太少太少了。

    墨唯逸吧唧的嘴巴一下就停住了。

    “姐,那你是怎么进去那修罗界的?这种地方,父皇一定不会让它与外界有任何联系的呀?”墨唯逸的话不无道理,这种恐怖如炼狱般的地方,才不会有人想去呢。

    但是宁轻陌却进去了,还一待就待了二十万年。

    “那是极雪之日刚开始的时候,我在雪山的宁府里面很多人都熬不过去,巧着我认识的两个前辈有经验,将我们全部聚集在一起入定,由她们保驾护航,我们本该可以安安稳稳度过那几天的,可是,当我闭上眼睛,开始入定的那一刻,我却觉得自己好似落进了一个圆圈中…”

    宁轻陌思绪飘渺,开始回忆那一年的那一年发生的事情。

    所有人都屏息凝神,听着她说。

    “那个圆圈一直在旋转,一直旋转,然后我实在晕的不行,就昏过去了,等我醒过来的时候,飘在一条河上,奇怪的是我并没有沉下去,只是漂在河上,我觉得身体很累,一动都不想动,就看着看着天空,发现不是屋顶,也不是蔚蓝的天空,而是如火烧一样的天,像一把一把燎的旺盛的大火,还时不时会有火星子掉落下来,有的眼看就要落在我的身上,可在接近到我的时候,就消失了。”

    那种一直晦暗阴沉的天,能给人带来什么好印象呢?

    想着就让人觉得心情很不美丽。

    倒是宁轻陌却显得很淡定。

    “我没有感觉到任何一点不对劲,除了有一股血腥味总是散不去,后来当我从河里爬起来之后,才发现那哪里是什么河呀,分明全是血堆在一起的。”

    她那云淡风轻的笑容,跟她口中所说的东西完全不相符。

    心,咯噔一下,有点疼。

    墨唯逸怔愣的看着宁轻陌嘴角那挂着的淡淡的笑容,皱了皱眉鼻子,挪开了视线。

    “不过我才爬起来没多久我就后悔了,在那血泊里躺那么久都没遇见什么事情,反而爬起来一会就遇到了一个疯子,举着大刀就朝我砍过来,我解释都没用,他根本不听,唯一的办法就是杀了他,让他永远的闭嘴,没想到,杀了一个之后,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到最后我自己都数不清了。”

    宁轻陌的十指纠缠在一起,她将飘渺的眼神挪回来,环视一下他们都盯着她的眼神,扯开嘴角:“修罗界没有白天黑夜之分,说起来也许你们不信,在里面随时都可能丢掉性命,我根本没有多余的心思去想为什么我会来到这个地方,我该怎么出去,我想的,每一刻都是我该怎么活命,就这样,二十万年,过的就好像只有两年一样。”

    兀那氏已经忍不住哭了出来,她扒拉着宁远松的胳膊,压抑着自己在抽噎着。

    “轻陌,你在里面有没有遇到什么人?”

    宁远松拍了拍兀那氏的手背,语气中带着浓重的担忧和警惕。

    “没有。”宁轻陌的回答,十分的斩钉截铁。

    然她明显感觉到,宁远松和兀那氏都不着痕迹的深深的松了一口气。

    宁轻陌垂下眼睑,然后再抬起眼眸的时候变得没那么沉重了。

    “爹娘,我说这个意思的不是让你们为我担心的,反而是为了让你们对我放心,你瞧我都能从修罗界出来了,区区一个影军的将军,我还不能胜任吗?”

    宁远松和兀那氏一时间都无话。

    “轻陌,爹娘不想让你当将军,并不是否认你的能力,爹娘有爹娘的顾虑,你现在还没有成婚生子没有成家,你还不能理解。”兀那氏知道,他们没法阻止宁轻陌想要做的事情,但是他们真正的顾虑,也不敢说出来。

    “别说这个了,今天晚上这顿晚宴就是为了庆祝你从关内回来而准备的,什么将军不将军的,就交给明天吧。”兀那氏眼看着桌案上的饭菜都要凉了,也撇开了那个话题,招待着墨唯逸和龙子夜赶紧吃饭。

    墨唯逸还是有些不放心的看了眼宁轻陌,但是面前的美食的诱惑他根本抵挡不了,埋头开吃起来。

    “刚才见你在明皇宫筷子都没拿,就等着现在吃的?”宁轻陌好似闲暇的看着他的侧脸,打趣道。

    墨唯逸立马点了点头:“不好吃,那个宴会只是为了让父皇给你影军将军的位置,真正的吃,是要等到现在的。”

    “那你看,我带回来了什么?”宁轻陌说罢,神秘兮兮的将一个酒壶放在了桌案上。

    墨唯逸一看眼睛就亮了。

    “那什么…酒。”

    他跟若临仙君相处的时间也不算长,可是倒是将他的好吃学的那叫一个一干二净的。

    给每个人都斟了一杯酒,宁轻陌举起酒杯,眼神将他们一个个都看遍,很认真的说道:“我谢谢你们,让我变成今天的自己。”

    说罢她就全部饮尽。

    这一夜,月光将整个天宫都沉浸在一片银色之中,宁府里头的欢声笑语一直没有停过。

    宁轻陌喝多了,整个人都踉踉跄跄的,她摇摇晃晃的走着,胡忆柳跟在她的后面,端倪着她的背影,在扶住她还是随便她的想法中纠结着。

    胡忆柳就觉着很奇怪,为什么宁轻陌就算是连个背影好像都是有故事的。

    忽然宁轻陌脚尖一踮,整个人就消失在了她面前。

    “喂…你去哪里?”胡忆柳根本来不及反应,等她说话的时候,面前已经是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了。

    她不敢置信的伸手摸了摸刚才宁轻陌站着的地方,整个人都傻了。

    就这么消失了吗?

    “你喊我吗?”突然出来的声音差点没把胡忆柳吓死,她猛地抬头,看见宁轻陌在百米开外笑嘻嘻的看着她。

    不过眨眼的时间,她竟然就到了那么远的地方?而且还是在她看不见的情况下?

    胡忆柳提起裙摆追上她,气喘吁吁道:“你怎么做到的?你会隐身吗?”

    宁轻陌将耳际的发丝拨到耳际,没有回答胡忆柳的话,只是转身继续往前走。

    胡忆柳这会就亦步亦趋的跟着她,一步都不落下。

    可是宁轻陌却再也没有隐身,直到她关起门扉,将胡忆柳整个关在门外。

    宁轻陌的屋子里面灯一直没亮。

    她趴在桌案上,摇了摇头,按着太阳穴,总算觉得舒服了些。

    她起身,准备洗个澡就躺到自己久违的床榻上好好睡上一觉,明天要起个大早去骑行。

    她边往她房间后头的温泉走去,边脱着身上的衣衫,一路走一路丢下外套,发带,首饰,到最后只剩下内衫的时候,她刚一脚踏进温泉之中,立马又将脚缩了回来。

    雾气氤氲,却也遮不住那个高壮的身影。

    潺潺流水中,墨唯逸披散着头发,脑袋歪在一颗鹅卵石上沉沉的睡着了,耳边是他浅浅的呼吸,随着温泉咕咕的流水声,几朵浅粉色的花瓣游走到她脚踝边,从她娇嫩的肌肤上滑过,带起一阵瘙痒。

    她紧紧抓着衣襟,然后在温泉边走到墨唯逸旁边,很不客气的一脚将墨唯逸给到了温泉中。

    “噗通。”

    很清脆的落水的声音,没一会墨唯逸就浑身湿透的爬了起来。

    “是谁胆子这么大敢踹我?不想活了?”墨唯逸一边擦着满脸的水渍,一边凶巴巴的站了起来。

    她这个独独属于自己的温泉,本来她从来没嫌小过,可墨唯逸一站起来,她觉得这个地方简直是小到她连呼吸都呼吸不过来了。

    她后退一步,和墨唯逸拉开一点距离,正要反问他怎么会在她的房间里,冷不丁的她看着他一身光溜溜的,咽了口口水,立马闭上了眼睛。

    “墨唯逸。”咬牙切齿的,宁轻陌恨不得把他给扔出去。

    “姐?”墨唯逸将满脸的水擦干净后,看到是宁轻陌高兴的又噗通钻进了水中:“姐,我都等你半天了,你怎么才回来?快,下来一起泡,好舒服的。”

    刚才他不胜酒力就先走,可谁知道这一等宁轻陌可不得了,直接给等到睡着了,他甚至眼中怀疑宁轻陌今天晚上不回来了。

    那怎么行?

    他洗的干干净净的在她,她怎么可以不回来呢?

    他还记得他小的时候可是经常跟宁轻陌在一起欢乐的玩耍的呢,在水里,咩嘿嘿。

    “你没穿衣服。”宁轻陌觉得自己牙关都要咬碎了。

    墨唯逸怔愣的眨巴眨巴了眼睛:“洗澡穿什么衣服?”

    “出去出去出去。”宁轻陌转身,背对着墨唯逸,呼吸都变得沉重起来。

    “为什么我要出去,姐姐你不喜欢我了吗?”墨唯逸一下整个人都不好了,他蔫儿不拉几的倒在水中,眉眼都变得忧伤起来。

    宁轻陌觉得自己头顶都要冒烟了:“这跟喜欢不喜欢有什么关系?男女有别你不知道吗?你都这么大了,要自己洗澡,再说,这是我的房间,不是你的,你的在明皇宫。”

    她还以为他说回去是回明皇宫了呢,她真是想不到他竟然会扒光了在她的房间里等她。

    “可是我二十万年来都是睡在这里的呀,我回明皇宫会睡不着的。”

    墨唯逸的声音软绵绵的,好像很委屈一样。

    宁轻陌用眼角瞥了他一样,觉得这厮这几十万年真是将脸皮练就的越来越厚了。

    他小的时候她带着他,他就不肯一个人睡,就非得跟她挤在一张床上,她看他小,要是强制让他一个人睡他就用那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她,她心就软了。

    可是现在呢?

    他长得高高壮壮的,俨然是一个大人的模样了,他们要还是在一起睡着…

    宁轻陌简直不敢想象那个场景。

    她连忙挥手跟赶苍蝇一样的赶着:“赶紧起来赶紧走。”

    他装可怜也不管用了吗?

    墨唯逸感觉到了深深的挫败感,哗啦一下又从水里站了起来。

    哎哟。

    宁轻陌立马又转身,默默的闭上了眼睛。

    就算你身材好,你也别动不动就露呀,她好歹也是个清白的姑娘家,实在是看不了这些劲爆的画面。

    “姐,你瞧我长得多结实,你怎么不看我一眼,你屁股对着我干嘛?”墨唯逸瘪瘪嘴,很不开心。

    自从他长大之后,天宫多少女孩子会用冒着小爱心的眼神看着他呀,可他心里装的可都是宁轻陌,他守身如玉,一天天的等她回来,就为了让她看看他在天宫过的很好,很努力的长大,结果她就那么嫌弃看他么?

    “墨唯逸,这不是我看不看你的问题?你男未婚,我女未嫁,不可以这样子的,虽然我比你大很多,不按照身份地位,只按照辈分你可该叫我一声姑姑,但是,你这样光溜溜的喊我看你,也太离谱了,你赶紧把衣服穿上给我出去,别在这烦我。”

    “这还不简单么,姐姐你嫁给我好了,反正…”

    他话还没说完呢,宁轻陌刷的一下就回头了。

    她那双黑黑的眼眸定定的看着他,看的他不自觉的往水里蹲了蹲。

    “出去。”宁轻陌指着门,两个字,说的分外用力。

    “姐…”墨唯逸眨巴着眼睛,希望能得到她温柔的对待。

    “出去!”宁轻陌又是一声厉吼,震的墨唯逸耳朵都疼了,他捂着xiaoniaoer就跑了出去,然后就听到后面关门的声音砰的一下,无比的用力。

    糟糕,今天把她给惹怒了,明天他还能进这间屋子么?

    砸吧砸吧嘴,墨唯逸小脑袋里在仔细盘算着。

    哼,她的思想果然封建的可怕,如果他告诉她,他还在蛋壳里头的时候就看上了她,她会不会把他再塞回蛋壳里再重新孵一次呢?

    好惆怅。

    要追个姐姐不容易呢。

    死死抵着门,宁轻陌将整个人都靠在门扉上,然后慢慢的滑了下去。

    她吓死了。

    纵然是经历过关内和修罗界洗礼过的她,都被刚才墨唯逸的话给吓死了。

    他说什么?

    姐姐你嫁给我好了…

    嫁给他?

    一个还是一颗蛋的时候她就抱着养着的墨唯逸?

    天呐,宁轻陌觉得自己刚才简直是被雷劈了一样,就想赶紧将他赶出去,然后自己好好缓缓。

    不过她想着想着,怎么都变成了墨唯逸小的时候可爱不拉几的模样呢?

    再想想他现在那不脱衣服就分外撩人的小模样,哎呀呀,宁轻陌赶紧捂着脑袋晃了晃。

    不行不行,她要下水去淡定淡定。

    整个人都沉在水中,她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才觉得脑袋清明一点。

    “姐…”

    墨唯逸在外面敲了敲门,里面的宁轻陌一下子就警惕了起来。

    她都能感觉到自己的汗毛全部都立起来了,然后整颗心,噗通,噗通,噗通的。

    “姐,我回去了。”墨唯逸的声音低沉的,有一点的嘶哑,隔着一道门传到宁轻陌的耳中,不知为何就好似能给这个狭小的空间加温一样。

    不知不觉,她手心竟然全部是汗。

    她没有回答他。

    外面也没再有声音。

    过了很久,直到感觉自己都能在这温泉里面生根了,宁轻陌才站起来,手指一挑中衫就落在了她的胳膊上,她套上后打开门,然后整个人都愣住了。

    她的屋子本就没有点灯,可这会却点缀着点点的亮光,她怔愣的站在门口,就看着那小亮光一上一下,然后在瞬间,将她的整个房间都照亮了。

    她黝黑的眼眸深处,是那明黄色的忽闪的如小星星般的光芒,她轻轻挪动脚步,步入房间中,身后的通往温泉的门吱嘎一下被关上,她陷入了更深的黑暗中,也将那些温暖的颜色映衬的更加亮。

    她回忆起小的时候,龙子夜捂着双手神秘兮兮的站在她的面前,然后对她说,轻陌,你看。

    说罢他张开手,从他的掌心间,飞出无数闪闪发亮的小家伙,它们漫步在她的眼底,交织成一片温馨的景色。

    她伸手拖住一只,小心翼翼的看着,问他:“这是什么?”

    龙子夜温和的眉眼笑弯了,他说:“这叫萤火虫,是希望之光。”

    她那时的眼神,她至今都记得,那么期待那么崇拜那么开心。

    然而现在,满屋子的萤火虫将她包围在其中,她紧紧攥着手,站在屋子的中央,很久很久都没有回神。

    ------题外话------

    今天早上我才发现昨天的更新竟然审核没有通过,然后我就华丽丽的断更了,呜呜呜,因为我有了啥不和谐的字眼,怒摔。

    可以说墨唯逸和宁轻陌的感情之路算是开始了。

    但是,那种心爱的人就在面前,你想触碰他的指尖,却不敢触碰的那种紧张和悸动。

    你们还记得吗?

    刚爱上的时候,就算是个笑容,都是最甜的。

    有时候,真的很怀念那一年,那一天,那个阳光下,他忽然的一个微笑。

    一瞬间,心,就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