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仙门嫡女 > 134 最傻的人,龙子夜

134 最傻的人,龙子夜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二十万年来,她日日活在君默然的毒打和谩骂中,她每一天只求自己被少打一点,差点都忘记了自己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就是宁轻陌。

    她害了她一辈子。

    君默然满意的看见她流露出的恨意,笑的无比猖狂。

    影军的将军,不知不觉在君默然走了之后,这已经是第三个了。

    这事事的流转,总抵不过时间的年轮。

    天空突然有两道光闪过,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落在了兮月台的最高处。

    一个,龙袍加身,君王气息十足。

    一个,白衫黑袍,冷冽气势非凡。

    宁轻陌和天帝几乎是同时落在兮月台的,显然他们两个也没有想到会巧成这样,在地下看,也大抵只能瞧见宁轻陌那算不上标准的行礼,然后天帝一拂袖,赐她入座。

    两个人,几乎没有什么语言的交流。

    但是两个人的眼神,却比语言更加的激烈。

    宁轻陌就坐在天帝的侧手边上,底下,是大大小小仙的仰慕之光。

    “这种感觉,是不是很好?”天帝忽然开口,将宁轻陌的思绪拉到了当年。

    宁轻陌微微勾起了唇角:“是挺好的。”

    “那你记住了,这一切,都是朕给你的,从此以后,离墨唯逸远一点。”天帝看似波澜不惊的脸上,镶嵌着一双阴鸷狠毒的眼睛,那眼中的神色,只有宁轻陌感受的到。

    她听闻,却只是眯着眼睛俯瞰着底下众人,而后声音有些缥缈。

    “这一切,是你给我的没错,但是,我要稳稳的握在手上,还得靠我自己。”

    她的眼神,忽然停顿了一下,纵然是茫茫人海,但是要看到那两个人并不难。

    他们的眼神那么让她难以过目不忘,那么充满了恨意。

    墨唯逸他们过来的时候,一眼就瞧见了在高坐上的宁轻陌,加快了脚步,墨唯逸一下就落在高台之上,脚底云雾氤氲,有些迷了他的眼睛。

    他看着宁轻陌那一张毫无表情的脸,然后默默的坐在了天帝的旁边。

    此时,宁远松,兀那氏,亦桓,亦瑾,楼江山,还有站在不远处静静看着的龙子夜,均是沉默无言。

    日星君将太阳,升到了天的最中央。

    猛然间一阵鼓声震耳欲聋,砰,砰,砰,砰,声声震撼人心。

    伴随着鼓声,忽然从天空中降落百名军士,各个身穿黑色盔甲,钢罩遮面,只露出一双双摄人心魄的犀利眼神,他们集体哈的一声,整齐划一的将腰腹间的长剑全部抽出,继而又一溜的全部扛在肩上。

    那就是已经几十万年未曾集体出现在众人视线中的影军了。

    之前在君默然掌管影军的时候,天宫里头每个人几乎都分不清楚影军和天兵有什么不一样,都是吊儿郎当,都是游手好闲的。

    但是在萧如风接手影军后,影军就好像在一瞬间消失在了天宫,人们不再能随时随地看的到影军,除了每日晨曦初露之际,可以在南天门看到影军一晃而过的身影,其他时间,你只能听到影军的脚步声,却怎么也找不到影军。

    影军,一如他们的名字一样,彻底变成了影子战士。

    宁轻陌激动的看着面前这一排排,这一个个铁骨铮铮的男子,他们昂首挺胸,他们傲视群雄。

    他们是天宫的骄傲,他们也是六界的支柱。

    纵然,他们只有一百个人,但是却各个可以抵挡住上千个对手。

    天帝起身,其他人全部都跟着起身,天帝踱步到影军将士跟前,看着他们,甚是欣慰。

    “参见天帝,参见太子殿下。”

    影军将士齐声呐喊,那声音,响天彻地,他们将长剑矗立与地,全部单膝跪地,左手握拳紧贴地面,他们低下了高贵的头颅,就为了这个六界的主宰,和未来会主宰六界的墨唯逸。

    天帝伸出手臂一挥,他们又全部站了起来。

    天帝双手覆在身后,仰头望了望天际,高处的风,冷冽中带着些刺骨,将宁轻陌的黑袍也吹的沙沙作响。

    此时此刻,偌大的兮月台,竟是安静的没有一点声音。

    “影军将士听令。”

    天帝威严的声音铿锵有力,好似带着一股力量穿透了人群。

    影军将士又齐刷刷的跪下来。

    “宁轻陌听令。”

    天帝转身,看着宁轻陌。

    宁轻陌踱步而出,停在影军之前,跟着单膝跪了下去。

    “今,朕特令宁轻陌接掌天界天宫影军将军之位,即刻起,宁轻陌,你生,要为天宫生,死,要为天宫死,你的荣辱时刻与天界连为一体,你的使命是为保护天宫,保护六界,保护苍生,你的使命,至死方休,都与天宫连接在一起,宁轻陌,从今天起,从此刻起,你要承担起一个将军的责任,披荆斩棘,破风而上,你要对天界绝对的忠诚,你要对生死绝对的无谓,你要对你的责任绝对的肯定,宁轻陌,接影军虎符。”

    天帝高高举起手中铜色发亮的虎符,在阳光下,那伏虎上好似连一根胡须都那么栩栩如生,宁轻陌举起双手,脸色凝重。

    天帝双手捧着那虎符,跟着十分轻的放在了宁轻陌的手心。

    “朕将天宫和六界都交在你手上了,宁轻陌,你可不能教朕失望呀。”

    宁轻陌抬眸,对上天帝的眼眸,她翘起嘴角,跟着双手一握,将那虎符紧紧的捏在掌心。

    “我宁轻陌,定不会辜负天帝厚望的。”

    然话是这么说,可她的眼神,却落在了边上眼睛晶亮晶亮的墨唯逸身上。

    总有一天,他也会穿上龙袍,走上龙位,俯瞰苍生,接手六界。

    然她怎会放心呢,其实内忧外患,是只有在高座上才能体会到的。

    所以,为了墨唯逸,为了保护好他未来的天下,她也会尽力的。

    若是能给他一个安逸无忧的六界,一个祥和繁花的盛世,又何尝不好呢?

    “参见宁将军。”

    影军将士脑袋又是全部一低,全部都只为那个风华绝代的女子。

    底下,唏嘘一片。

    那女子,好似是独独插在这刚硬画面中的一笔柔情,纵然是群黑中的一枝独秀的白,却丝毫都不突兀。

    宁轻陌,她手握着虎符,她笑看着影军,她俯看着苍生,她,竟不知从何时也有了几分男子的霸气。

    龙子夜在不远处默默的看着她,轻勾起的嘴角是那么欣慰。

    那是他最爱她的笑容,那是她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的时候才会露出的表情,她对影军,是真的喜欢的吧。

    只是…

    他突然皱起了眉头,他想起了那黑暗中蠢蠢欲动的势力,那为宁轻陌精心策划的一场骚动,他的心就不安了起来。

    造回情丹,寻破她情蛊的引子,都不如他给她一个无战争的安宁来的重要。

    “她做了影军的将军,就不能和你双宿双飞了,龙子夜,你就不会难过一下吗?为什么你总要表现出一副我无所谓的样子,可在心底却疼的要死,你就表现出来一下,会死吗?”

    身后,有个女人的声音传来,龙子夜转身,冷冷看着她。

    “你休想伤害她一下,我会杀了你,我说到做到。”

    旁人只看的见龙子夜淡然的背影,却都看不到他此刻脸上的阴鸷。

    他不该有这种情绪的,但是,除了在对宁轻陌的事情。

    “我不会伤害她的,再说,我现在也伤害不了她了,可是龙子夜,这战场上,刀剑无情,她什么时候会出什么事,这可都不好说啊。”

    女子冷冷勾唇,好似是在有意无意诅咒宁轻陌一样。

    “战场上的事情,轮不到我管,你也轮不到你操心,你只要离她足够远就行了,若是让我知道你再动什么花招,我饶不了你。”

    龙子夜说罢,提脚就要走,可袖子却被女子拉住了。

    她死死拽着他的衣袖,不管龙子夜怎么挣扎她都不放开。

    她看着他决然的背影,他甚至都不愿意回头看她一眼。

    “我们三个从小一起长大,难道,那种情分,你说断就要断吗?为什么偏偏要是宁轻陌呢?我重新做回你的瑶灼妹妹不行吗?我们从头开始,真的不可以了吗?”

    龙子夜捏紧拳头,迈步一走,衣袖撕拉一下就被撕开,他也不顾自己破掉的袖口,只侧首留给瑶灼一个侧脸,还有他无比坚定的态度。

    “瑶灼,从你给她第一颗忘情丹开始,我们,就已经回不去了。”

    是的,从此刻到他们以后消失在这个世上,龙子夜都不会再原谅她了。

    眼泪,不自觉的倏地就落了下来,瑶灼极力的瞪大眼睛不想眼泪落下来,可是,却怎么都抑制不住。

    跟着她却破涕为笑,龙子夜看着她又哭又笑的,觉得实在无法理解,跟着就要走。

    “你这样对我,不想知道宁轻陌身上的情蛊的引子了吗?”

    她突然大喝,果然成功让龙子夜停了下来。

    他转身,又回到她面前,看着她分明那么精致,却怎么看都让人讨厌的脸,龙子夜觉得自己竟然无语了。

    “瑶灼,她中了情蛊,无非是不能爱上我,可就算她不能爱上我,那又怎么样呢,你也一样得不到我,我自在逍遥与六界,而她,也自会遇到对她百般宠爱的男子,那情蛊,解不解,又有何关系呢?你拿情蛊威胁我,你就卑劣成这样了吗?”

    瑶灼怔愣看着他,整个人后退了一步。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伟大,伟大的我都想为你哭了,你分明那么那么爱她,你却说她以后自会遇到对她百般宠爱的男子,你能看着她披上嫁衣,嫁给别人吗?你能忍受她与其他男子相濡以沫,携手一生吗?你能就这样安安心心去逍遥六界吗?”

    龙子夜眼神有些晦暗,但是他的回答却无比的坚定。

    “我能。”

    就算让他亲眼看着宁轻陌嫁人,他也能接受。

    因为他希望自己能亲眼看到她幸福,这样他才会放心。

    “你真傻。”瑶灼轻轻的摇了摇头,低头擦掉了眼角的泪水:“如果,此生我能这样被你爱着,那我死也无憾了。”

    她低喃着,又是一阵发笑。

    “但是有件事我得告诉你,那情蛊,可并非是针对你的,她如果重新爱上你,她会生不如死不错,但是她若与旁人成婚,洞房花烛之夜,就会是她夫君魂归之日,情蛊情蛊,碎情伤心,中了情蛊的人,她爱的和爱她的,都不会有好下场的。”

    瑶灼以为,龙子夜一定会扇她一巴掌的。

    但是龙子夜却只是看着她,然后勾唇,冲她笑了。

    瑶灼有些糊涂了,这情蛊这么厉害,为什么龙子夜听了反而都不生气呢。

    “你以为你告诉我这些,我就会气得恨不得杀了你,然后发疯发癫吗?那你也太不了解我龙子夜了,瑶灼,我也有一件事要告诉你,今天,会是这最后一次站在天宫了。”

    那样冷漠的龙子夜,是瑶灼根本就不认识的。

    她骇然,不知为何心有些颤抖。

    “我今天会回到西海,我会接手西海龙王的位子,瑶灼,你东海那些龌龊不堪的事情,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从这一刻以后开始,你就不要再担心别人了,好好担心你的东海会不会在哪一天被我抓住把柄,从此在六界消失灭迹吧。”

    他说罢,转身拂袖离去。

    徒留瑶灼呆在原地不能动弹。

    她犹记得龙漓去世的那一年,整个西海都沉浸在一片悲恸之中,无奈龙漓已经走了,龙王就想将一切的希望都放在龙子夜身上,那一年,他刚作为被放逐去妖界的西海世子,被接了回来,那一年,他的年纪和现在的墨唯逸一样大,她还记得他那淡然如水的眼眸,一遍遍看过他从小长到大的西海,然后对他的父皇说,他这辈子,都不可能接手西海龙王之位。

    可是今天他却告诉她,他要回去接手西海龙王之位,他甚至要抓住东海的把柄,让东海消失在六界。

    龙子夜,你竟恨我到如此吗?

    你竟又要护宁轻陌到如此吗?

    谁不知道,四海关塞,至关重要,西海作为四海龙头,和影军的密切配合在战场上起着无法取代的地位。

    他要接手龙王之位,不就是为了要帮助宁轻陌么?

    呵呵呵,他为了宁轻陌,自由不要了,自我不要了,什么都不要了。

    龙子夜,你真的是六界最傻最傻的人了。

    ------题外话------

    今天下午要去给奶奶配药,我晚上争取再码一章出来,对不起各位了,最近实在太懒了,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