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仙门嫡女 > 229 帝后的惶恐

229 帝后的惶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龙子夜的心中疑虑更甚:“你问便是,只要是我知道的,定然都会告诉你。”

    宁轻陌突然驻足,仰头看着很龙子夜,眸光中的挣扎若隐若现,踌躇许久,她终是问道:“你可听说过荣浅仙君?”

    那个恍惚间,龙子夜的心中思绪万千,他所有的情绪统统从眼眸深处流露出来,那么挣扎,那么想要躲避,还有那么的惶恐。

    一时间,宁轻陌觉得自己好像不需要再问下去了。

    “我……”龙子夜的犹豫最终还是化成了一缕深深的叹气。

    “荣浅仙君你必然听说过,他就住在西海西极之地,他在天宫虽然无人提及,但要问起也是无人不知的,他当年为何会离开天宫前去西极,知晓之人只道是他与天帝不合,故而半赌气半流放去了西极,子夜,我查了很多史册,据我所知,荣浅仙君的仙位可来的比天帝即位还要早,那就意味着荣浅仙君本该是被供奉在天宫比仙尊还要尊贵的一个人,但是,他又如何会被天帝流放呢?”

    “好好的,你调查这些作甚?长辈的恩怨,与我等并无关系呀。”龙子夜声音极为轻,也在可以回避这个话题。

    宁轻陌将视线从龙子夜不自然的脸上挪开,领着他入座,琉璃一一将膳食摆放好便退下了,花团锦簇中,只有婆娑树影在左右陪伴。

    她看着茶水中自己的那一双剪水瞳仁,突然勾唇邪肆一笑:“不,有关系的,你大概也听说过,我是我娘在西极生下来的,之前她一直没有受孕,却偏偏去了西极就有了身孕,还在西极将我生了下来才带回天宫,我生来还是个废物,若不是……”她想到了前世的自己,那笑容更加的苦涩:“若不是我后来勤学苦练,怕是一辈子都如同蝼蚁一般任人宰割,子夜,西海与西极密不可分,我将此事告知与你,就是想告诉你一个秘密……”

    龙子夜竟不知觉的捏起了拳头,整个人都蹦的紧紧的。

    “我其实并非我爹娘亲生,而是他们在西极抱养回来的,然在他们抱养我之前,我被荣浅仙君用封印封在了西极,不知多少年岁,斗转星移,连我自己都不记得,直到将我交给我爹娘,荣浅仙君就……没了。”

    宁轻陌的话犹如晴天霹雳一般将龙子夜震惊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呆呆的瞪圆了眼睛,就这么看着宁轻陌半晌没个反应。

    当初这股记忆席卷她脑海之际,她也是这般模样,不敢接受,也不想接受。

    她爹娘爱她如亲子,到头来,她却是抱养的。

    然而这件事在脑海中反反复复想了那么久,也是想通了,她径自给龙子夜倒了杯酒,自己的却是一饮而尽,很是痛快。

    “我就一直在找呀,荣浅仙君他到底去哪里了?他长什么模样呢?我的记忆到底来自何方,那是我的吗?我又到底是谁呢?那记忆杂乱无章,痛苦无比,那元力汹涌澎湃,纵然使我大增修为,却屡屡不受我控制,我好累,我真的好累,我好想找到他,问清楚他,我是什么人呀?我宁轻陌,到底是谁?”

    她趴在桌案上,一瓶酒几乎在瞬间就灌入了口中,她酒量是极好的,然而此刻却好像是有些醉了。

    她有很多很多心事,却不知何时起不想再对谁说了。

    自从在小紫那得到那股莫名的力量之后,她并没有做过什么好事,她甚至都不敢承认自己是故意想要再回到这个天宫,纵然记忆零散,可对天帝帝后深深的仇恨却那么的清晰。

    然而她终还是有丝丝的怜悯之心的,他们是墨唯逸的爹娘,不像她,他们是他的亲生爹娘呀。

    龙子夜看着她那般模样万分心痛,可纵是同她一样痛楚,却依旧不知该如何宽慰,只得夺过她手中的酒壶,泄愤一样将酒喝的一滴不剩。

    “西海必定知道西极的一切,你已是龙王了,子夜,帮帮我,当年荣浅仙君如何没了的,我要知道的一清二楚。”

    她突然坐直了身子,没了方才的郁郁寡欢,眼中竟是坚韧。

    “我定会尽力的,你放心吧。”龙子夜垂首,应的十分果决。

    亭外,墨唯逸看着他们二人一壶酒,喝的甚是畅快,竟是鬼使神差的没有进去。

    很奇怪,若是以往,他必定丝毫不介意插足在他们二人之间,纵然知道龙子夜对宁轻陌有情他也是不在乎,可是此刻,他的脚却是那么的沉重,怎么都迈不开步子。

    掌心中捏着的东西发烫,他紧紧的攥着,最终还是转身离开了芙蓉院。

    他说过要和龙子夜公平竞争的,既然是龙子夜先来的,那他就不该去破坏,他相信他和宁轻陌同生共死这么多年的感情,不会轻易被击垮的。

    送走龙子夜,宁轻陌恍恍惚惚的看着满桌子几乎没动过的菜,感觉有些凉意才回了神。

    天已然是黑透了,从未有丝毫变化的天空还是那个月亮,还是那几颗星星,她披上琉璃递过来的斗篷,去了墨唯逸的寝殿。

    殿内昏昏暗暗的,连旁人所说的平日里总能听到小紫叽叽喳喳的说话声都没有,安静的诡异。

    吱呀殿门被推开,独独剩下宁轻陌手中的树杈发出悠悠白光。

    “唯逸?”宁轻陌试图喊了声,却只有自己的声音在回荡。

    她往前几步,突然一阵微风拂过,眼前淡紫色的纱幔被卷起,那份柔软落在她脸上,不过一个出神间,她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拥了进去。

    身后的气息十分熟悉,她放松了身体,不禁笑开:“你同我说在殿内助小紫修行,可没说要和我玩躲猫猫呀,差点没吓到我。”她说罢想要转身,可墨唯逸却还是紧紧的箍住她的双肩不让她动弹。

    他粗重的气息就在耳边,有些急促。

    宁轻陌有些奇怪的侧首看着他坚挺的鼻梁,小声问道:“唯逸,你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了?”

    身后墨唯逸还是不说话,宁轻陌开始挣扎起来。

    “我后悔了。”

    她剧烈的挣扎没让墨唯逸松手一分,反而抱的更紧,突然墨唯逸将她转过神来,昏暗之中,只有他的双眸亮如星辰:“我后悔当初说要和舅舅公平竞争了,我突然发现我会害怕,很害怕你还是会选择和他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我更痛恨的是自己没有能早一些来到你的身边,轻陌,你别离开我可不可以?”

    他将脑袋枕在她肩头,声音是那么的闷闷不乐,宁轻陌莞尔,将双手环绕在他身后,像安慰个孩子一样轻轻的拍了拍他的后背。

    “是你说的要同子夜公平竞争,我并未参与你们的这种提议里,我的选择已经是很明确的了,你母后也说了,百花会那日就是我们成婚之日,没多长时间了,有何可怕的?”

    墨唯逸任性的抱着她摇了摇头,嘀咕道:“我们一日未曾成婚,我一日都会害怕。”

    宁轻陌轻笑,无奈的摸了摸他的后脑勺,突然感觉手中的膈应,将墨唯逸推开道:“龙子夜今天来天宫找我了,他让我将这个交给你,说是可以去除你体内的魔气和妖力。”

    看着宁轻陌手中的那几根树杈,只看着,他就能感觉到那股洁净的力量在一点点的蚕食他的元力。

    能够去除魔气和妖力是件好事没错,可他如今的修为都是靠魔气和妖力支撑的,若是将它们都去除了,那他……不就是个普通人了吗?

    然而看着宁轻陌那期待的眼神,他知晓她兴许并未注意到这点。

    欣然接过她手中的树杈,他还放在鼻尖闻了闻,连连感叹:“好香,这是哪里长出的树,竟然有净化的力量。”

    “是安魂洞长出的,就在西海拔地而起,龙子夜这次到天宫也正是为了要告诉天帝帝后这件事呢。”宁轻陌只说着,却浑然没有注意到拿着树杈的墨唯逸双手一抖,整个人都陷入了无边的恍惚之中。

    西海,安魂洞,拔地而起吗?

    他怔愣的看着手中的树杈,突然露出了一丝不明所以的笑容。

    大限终于是要到了呀。

    百花会的请帖和喜帖一同发了出去,驿柳殿内,帝后慵懒的躺在凤椅之上,画的高高的浓眉陡然一挑,伸手接过了一边仙侍递过来的密函。

    她越看眼瞪的越大,最后愤然将密函一扔,气的是浑身发抖。

    “怎么了,伯母?可是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吗?”羽梦裳本在她旁边削着苹果,也是被帝后突然来的脾气吓了一跳。

    帝后冷哼,每一根长长的指甲恨不得都捏进掌心之中。

    密函中所说,天帝竟然私自前去冥界两次,虽并未说他与简婉见过面,但他怎么想的,她岂会不知?

    男人都是花心的,他当年可以为了她而抛弃发妻,如今娶了她却又念着旧妻的好,呵呵,真是可笑呀,他难道还指望简婉会回心转意吗?他囚禁了她那么多年,就算是简婉傻会答应,她那个阴晴不定的儿子都不会答应的。

    但是他的态度却让她恐慌。

    他如今越来越不愿意同她说话,就连对墨唯逸的事情都开始不上心起来。

    墨唯逸当年将本源之力逼出体外,如今身子骨大不如从前,他又这般对待她,难道……

    难道他是想重用他的另外一个儿子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