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仙门嫡女 > 240 杀长崎,夺杀魂

240 杀长崎,夺杀魂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波涛汹涌的海水一下一下的拍打在岩石上,激起浪花四溅,一直没有停歇,就好像长崎之前惹起的风波还未停歇一样,总让人觉得有股不安的力量在蠢蠢欲动着。

    墨唯逸看着那棵神树,眼神许久都未曾挪开,看的萧如风渐渐有些着急。

    “殿下,天帝命令末将无论如何都要将殿下带回天宫的。”萧如风言语有些按耐不住,但是他也无可奈何,因为如果换作是他,估计都受不了那份凌辱。

    当了半生的太子,如今却还要亲眼看着别人册封,萧如风根本就不确定墨唯逸会不会跟他回去。

    “萧将军,你说轻陌去哪里了呢?你能感受到吗?”他忽然看像萧如风,深邃的眼眸中布满了担忧。

    “殿下,末将会派天兵去找宁大小姐的,一定会将宁大小姐安全的带回天宫。”他十分笃定的向墨唯逸保证。

    “那便好,就拜托你了。”墨唯逸轻笑,眼神从那棵树上离开,转身离开了海岸。

    保护她的人千千万万,却是没有他的。

    呵。多嘲讽呀。

    天界天宫,一派喜气洋洋。

    但是无论布置上多喜庆,心情上欢乐的却只有天帝一个。

    明皇宫内,他百般讨好简玉,那模样丝毫不像个慈父,反而像个卑微的仆从。

    一顿简餐,他两个儿子相坐在他下位两侧,他的眼神和宠爱却总是留在简玉那一边,相对于墨唯逸,坐在那可真像个笑话。

    这样的场景,还真是让人明白了什么叫做风水困流转,但是无论是简玉还是墨唯逸,谁登了高位似乎都不是他们最重视的。

    “唯逸啊。”天帝像刚才想起这个儿子,转眼对他说道:“你如今本源之力没了,就不要随便出天宫了,那是十分危险的。”

    “可就在天宫也太闷了,父皇,我可以去人界走走么?”墨唯逸自从回到天宫之后一直表现的都非常的得体,这不由的会让别人觉得他这是在讨好天帝。

    天帝听他这么说,几乎想都没想就应了。

    “行,不是还有宁轻陌么?让她跟着你,正好她也很喜欢人界得生活,你们要去人界就去,想什么时候回来都行。”他说的如此痛快,让墨唯逸讥讽得勾起了嘴角。

    他看像简玉,简玉得神情竟然和他如出一辙。

    散了这场所谓得家宴,墨唯逸和简玉出了明皇宫并肩而走。

    “你将我喊回来,就是为了让我看你春风得意的么?”墨唯逸撇了眼还在暗自憋笑的简玉,没好气得嘀咕了一句。

    “哈哈哈,墨唯逸啊墨唯逸!你小子也有今天我也是醉了,真的一点元力都没有了?”他停下脚步窜到墨唯逸得面前左看右看:“那我现在要揍你岂不是跟虐待一只小白兔一样简单?”他两眼睛扑闪着,亮亮的。

    墨唯逸哼了声:“是,你现在就是要打死我都跟捏死一只蚂蚁一样呢,不过这有什么好高兴的?这很显然意味着你以后就多了只拖油瓶,你不该哭一下的么?”墨唯逸一点都没有因为简玉的话而有丝毫的难过,反而侃条的十分高兴。

    简玉笑了笑,摇了摇头,似是对他方才的话的否定。

    “以前你在这高高的九重天上当太子,我在低低的冥界下面做冥王,现在我接了你的烂摊子,你小子倒是毫无牵挂的去人界潇洒了,我的确是该哭一下的。”简玉忽然勾着他的肩膀拍了拍:“兄弟,你该怎么感谢我呢?”

    墨唯逸沉吟了声:“送你一个媳妇怎么样?”

    简玉瞪圆了眼睛,看着墨唯逸就跟看着一个怪物一样。

    墨唯逸的笑容越加的神秘,他精心准备了许久的惊喜可算要来临了,他花了那么多精力和元力不就是为了还给简玉一个活蹦乱跳的小媳妇么?

    “快说你搞什么鬼?”简玉不知为何心有些慌,见在墨唯逸口中问不出什么来,突然想起了一个人:“宁轻陌呢?她不是跟你一起去西海的么?她是不是在宁府?你要再不说,我就去找她了。”

    “她没跟我一起回来。”拉住说去宁府就要去的简玉,墨唯逸的脸色沉了下来:“她可能去追长崎去了,到现在都没消息,你帮我感应下她的仙气呢,我还担心着呢。”

    “找长崎去了?”简玉有种不好的预感,立马感应了一下宁轻陌的位置,在得到确切的信息后,他不敢置信的看了眼墨唯逸。

    “怎么样?她在哪儿呢?”墨唯逸能看的出来简玉眼神中的意思,但是简玉却摇了摇头。

    “我没感应到她。”

    不可能!

    墨唯逸皱起了眉头,简玉不可能感应不到宁轻陌,他肯定就是不想说,但是他既然不想说,他也没继续追问下去。

    他摸了摸忽然绞着疼的心口,叹了口气:“我身子不太舒服,先回去休息了。”

    “等等。”简玉喊住了他:“你的宫殿……父皇赐给我了,但是你住在哪儿,他没说。”

    墨唯逸的背影僵了下,随后他无所谓的挥了挥手:“没事,我去浮游岛。”

    简玉还想再说什么,可是话都堵在了喉咙口,他知道他再说些什么都无济于事,父皇对他们兄弟的离间就算没用,但是墨唯逸心里的那一关算是难过了。

    心口好疼……

    越来越疼……

    墨唯逸按着心脏的地方,一步步走的艰难起来,突然他脚步一个踉跄差点栽倒在地,他手忙脚乱的扶住了墙根,低头一看,有些发黑的血竟然顺着他的嘴角滴落在了他的鞋尖。

    他怔愣的伸手擦了下嘴角,满手都是血。

    哪里来的血?

    他迷茫的抬头看着前方,但是心口疼的却让他没办法集中心思去想那些有的没的问题,他从来不知道心可以这样疼,原来凡人的身子会这么的脆弱,随随便便就可以流血,就可以疼的好似随时要死去一样。

    浮游岛就在前面,他撑着身子一步一步走的极为艰难,脚步虚浮,最终还是一个没坚持住栽倒在了浮游岛满岛的花花草草之中。

    简玉脚步匆匆,没有跟任何一个人说就出了天宫,直奔着他感受到的宁轻陌所在的地方而去。

    凤娘还在照顾着龙子夜,桌上的轩辕剑却忽然剧烈抖动起来,跟着在她还没有反应的时候嗖的一下飞了出去。

    宁轻陌召唤了轩辕剑,那剑带着滔天的杀气,唰的一下就被宁轻陌握在了掌心。

    在她对面,是已经杀红了眼的长崎。

    手握轩辕剑,宁轻陌眼神冰冷,她和长崎都浮在一片尸体的海洋之上,冲天刺鼻的血腥味弥漫着,长崎不在意,她也不在意。

    他们就这样对峙了许久,长崎不动手,宁轻陌也没动手。

    或许到底是有感情的,长崎方才一直在杀,可独独在面对宁轻陌的时候他安静了下来,他温柔的看了眼他怀中的紫夜,再看向宁轻陌的时候杀气收了收。

    不行,他若是将杀气收了,那就不是夺杀魂最好的时机了。

    “长崎,你知道我跟紫夜的关系,所以你才不想杀我是么?”宁轻陌将剑放下,往长崎的跟前走了几步,她看着他认真又恐怖的眼睛,在里面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她回神,又道:“但其实你知道之前在西海我那一剑本来想要杀的就是紫夜么,噢,不,是你的公主殿下。”

    长崎的眼神一下就变了,他激动的瞪圆了眼睛,不敢置信的后退了一步。

    宁轻陌紧逼而上:“没错,我一直就想杀她了,她之前骗了我还伤害了我,更重要的是她还不自量力的喜欢龙子夜,龙子夜是喜欢我的,她就算再喜欢他,他也不可能喜欢她的,她太可笑了,还有,她是妖界的公主,为了六界的安宁,她和她哥哥本就要死,现在她死了,我可真是高兴。”

    宁轻陌的话无疑是在长崎的心湖激起了千层的浪,他不由的喘气了粗气,面目开始狰狞,好不容易才熄灭下去的杀气和怒火蹭的一下全部腾了上来。

    好浓的杀气,比刚才浓烈多了。

    御玄和身边没剩下多少的天兵都吓的后退了好几步,他们损失惨重,本来以为宁轻陌是来帮忙的,可现在来看,她显然是来捣乱的。

    她简直就是不要命了。

    御玄拖着受伤的身子担心的看着宁轻陌,她为什么想要激怒长崎呢?那对她来说根本没好处的。

    “长崎,你想杀了我为她报仇吗?那就来呀,不要畏手畏脚跟个懦夫一样,你方才杀的不过都是一些普通人,你将我杀了才算你有本事,否则你就是丢了舞子嫆的脸,只能显示她的本事不过如此,才造出你这么个没用的东西。”

    “啊啊啊啊……”长崎彻底被激怒,举起巨大的拳头带着浑厚的妖气就朝宁轻陌挥了过去。

    宁轻陌就在那原地看着他的拳头下来,丝毫都没有闪躲的意思,但是有个黑色的身影一闪而过,竟然将她带离了原地,长崎的拳头打了个空,那层层气浪直接甩的御玄他们差点没飞出去。

    “宁轻陌,你是不是疯了?”

    她甩开简玉的手,瞪着她眼眸如冰:“简玉,你不要来坏我的事。”

    简玉拉住她的手腕,手心里竟然都是汗水。

    “我知道,你想用我提议的那个办法了是么?可你真的想好了吗?一旦踏上了那条路,你就再也没法回头了,你会杀很多人,万一里面就有你的亲人呢?你是杀还是不杀?唯逸现在这个样子没什么不好的,大不了你再带着他重新修行啊,虽然时间长,过程辛苦,但我想只要有你陪着他一定不会觉得累的,就非得走这极端吗?”

    宁轻陌看着简玉,轻声笑了:“你急什么?就算是要万劫不复那也是我的事,与你何关呢?你现在是太子的位置坐着,是说话不腰疼,唯逸的已经是凡人的身子了,他现在要开始修行,还没结丹呢搞不好就已经老死了,根本就来不及的,再说这极端,你既然告诉我了,那就知道我有天定会一试的,不是吗?”

    简玉急的有些慌,长崎的气息就要逼过来,他将她往身前一拖,打算来硬的:“你要不听我的,我就将你的计划告诉墨唯逸,你看他答应是不答应。”

    “你大可去告诉他,我宁轻陌要做的事情,谁都阻止不了的。”她将简玉一推,转身就飞上到了长崎的脑袋上。

    他还想要追上去,却有一股结界将他挡在了宁轻陌和长崎之外。

    他提起元力想将那结界破掉,可怎么都没法破,他看了眼在不远处的御玄,犹豫了半响还是将他唤了过来。

    可就算是连上御玄以及所有天兵的元力,那结界还是纹丝不动。

    “太子殿下,这结界是宁大小姐布的么?怎么这么牢固?”御玄诧异不已,集这么多人的力量都没法破除的结界,那布的人该是有多强的元力呀。

    简玉彻底已经没办法了,他叹了口气,甚是颓丧的摇了摇头:“我真后悔呀,后悔。”

    御玄不明所以的看着他,又看看宁轻陌越来越小的身影,也是叹了口气。

    结界内,宁轻陌总算可以专心致志的对付长崎,她决心已定,却也不想伤及无辜。

    轩辕剑叫嚣着,也是感受到了长崎强大的力量,强剑遇到强妖,这必定是一场不同寻常的厮杀。

    长崎率先发动攻击,他怒火冲天,身子纵然巨大,但是抱着紫夜也丝毫不影响他灵活的移动,他一下就窜到了宁轻陌的面前,就如同鬼影一般,宁轻陌有些骇然他的速度,却也不急,只将剑往剑鞘中一收,凝起元力,祭出九玄天雷裹在周身,与长崎周旋在那结界之中。

    雷声轰鸣,都已经看不到宁轻陌的身影了,只有长崎的吼声从里头结结实实的传出来,还能唬的人一阵阵的发冷。

    像长崎这样的巨怪,在舞子旸制造他的时候就应该想过他的攻击是属于力量型的,所以长崎一定是刀枪不入,痛觉也低,就算是受了满身的伤也不会收手,但好就好在这样的东西往往只需要一击毙命,只要找到他们的死穴。

    宁轻陌在长崎一拳一拳之下闪躲着,长崎总是打不到宁轻陌十分动怒,突然仰天一吸,冲着宁轻陌就吐了一个大火球。

    外头的天兵们一看就愣了,惊呼道:“这个怪物竟然还会喷火球,方才他好在没喷,否则防不胜防呀。”

    宁轻陌双手一并用结界护住了自己,她的眼神迅速的在长崎的身上搜寻着,他的死穴不会简简单单就能看到,但是在哪儿呢?

    她两手一挥,身子嗖的一下到了长崎的脸前,结界散去,她抽出轩辕剑,身子陡然消失,再出现时剑气横扫,生生刺入了长崎的眼中。

    长崎痛叫,差点没丢到手中的紫夜,或是想起了紫夜还在手上,他只伸出一只手想要将宁轻陌拍飞,宁轻陌却是咬牙,用元力镇住了长崎的妖力,长崎的身子顿了好几秒,最终还是挣脱了开来,疯狂的扭动着身子将宁轻陌甩了出来。

    血从那窟窿中流了出来,宁轻陌穿着粗气跳离开,失落的又打起了精神。

    “她不想用蛮力,她在找长崎的死穴,那的确是个好办法,但是很有可能死穴还没找到,她就撑不住的,长崎这么厉害,她一个人对付的来吗?”御玄看出了点门道,十分担忧的问边上一言不发的简玉。

    简玉看了眼阻拦在面前的结界,悄悄的捏紧了十指。

    他太无能了。

    他竟然连宁轻陌的一个结界都破不掉,如果结界破不掉,那他根本没有办法去帮她,她要一个人对付长崎也是太不要命了,她怎么就那么自信可以打败长崎呢?

    他知道她厉害,但是要对付长崎……哎。

    血染了长崎一身,血腥味刺激了他的一切,他的兽欲在蓬勃激发,他想要厮杀,想要将眼前的宁轻陌撕裂,他要杀光所有的人。

    “杀……杀……”长崎挤出几个字,竟然跑着冲向了宁轻陌,他奔跑起来卷起妖气魔气肆虐在一起,一下就将宁轻陌的发丝全部吹得飞扬起来。

    那妖力魔力直接往心口上撞,就算是宁轻陌都觉得胸口一阵的发闷而喘不过气来。

    胸口?

    宁轻陌恍惚了一下,长崎的龇牙咧嘴的巨脸竟就到了眼前,她一骇然,轩辕剑出手,剑身发出嘶鸣,蹭的一下变成了千万把哐哐哐的在宁轻陌面前形成一道剑墙,刺眼的剑气形成一道无法让人直视的白光,冲天的仙力支撑着轩辕剑万箭齐发,以不容置疑的速度与杀力从长崎的身体内戳了过去。

    若换成是普通的剑,怕是连长崎的一点皮毛都损伤不了的。

    但是好就好在宁轻陌拥有的是轩辕剑,万剑又合一,嗖的回到了宁轻陌的手中,方才那么多柄剑不知是哪一柄伤到了长崎的死穴,他眼神非常震惊,依恋不舍的看向了怀中的紫夜,跟着眼睛一闭,直直的从空中落了下去。

    简玉身前的结界忽然就碎了,他只听到宁轻陌的声音清晰的传来,让他接住紫夜往下掉落的身体。

    而宁轻陌则追着长崎的身子,将他生机勃勃的杀魂从长崎体内逼了出来,立马收进了准备好的魂瓶之中。

    长崎的身子轰然栽在了地上,扬起的灰尘迷了所有人的眼。

    突然简玉传来一声低呼:“她好像要魂飞魄散了。”

    宁轻陌还没反应过来,有个青色身影比她快了一步。

    本她以为至少是伤的要昏迷许多天的龙子夜竟然脸色惨白的赶了过来,一直寸步不离他的赫然就是凤娘和花蓉,怕是龙子夜醒了就坚持要来找紫夜,她们没办法才这样跟着的吧。

    龙子夜本就伤的重,一来就听到简玉喊紫夜要魂飞魄散,心里焦急,根本顾不到自己的身子就拼命的往紫夜的身体内输元力,但是他太心急,他忘记了紫夜是妖,他的元力根本就不能救她,纯粹就是浪费而已。

    “你这样自己都会死,又怎么救她?将我还给我吧。”舞子旸落在他面前,声音毫无情绪,伸手就要去接紫夜。

    龙子夜闪开了他的手,紧紧的抱着紫夜不肯撒手。

    “活着的时候不珍惜,现在人没了还有什么舍不得的,你们这些仙就是矫情,说什么不能和妖魔结合,说什么要普度众生,但其实呢?一个等我妹妹死了开始后悔了,一个呢……”他看向了宁轻陌:“一个却也能和我们妖魔一样眼睁睁的看着那么多无辜的人惨死在长崎手下,宁轻陌,其实你的心,何尝又不是跟我们一样冷的呢?”

    舞子旸冷哼,从龙子夜手上强势夺回了紫夜,他方才的冷冽都在看到紫夜那犹如睡着的面容时变得温柔起来。

    “你们所有人都给我记着,这笔账,我舞子旸一定会给你们算的,今日你们欠我们妖界魔界的,是我妹妹一条命,我要你们整个人界血债血偿。”

    舞子旸冷冽的气势让人没来由的就是畏惧,他是一个王者,他的气场和长崎的就完全不一样,就连简玉都是对眼前的男子十分的警惕防备。

    他满身戾气,犹如一股风暴一般瞬间消失在了众人眼前。

    宁轻陌攥着手心里的魂瓶,就跟没事人一样就要走,御玄连忙跟上她追问道:“既然杀了长崎,那宁大小姐可否将魂瓶交给末将去天宫复命呢?”

    长崎的杀魂还留在外头实在是太危险了,御玄的考虑也不是不对,但是那杀魂可是宁轻陌要的,她断然不会交出去。

    她瞥了眼御玄,将魂瓶一收,冷言道:“御玄将军,我希望你回天宫复命的时候最好不要提到魂瓶的事情,我可以保证长崎的杀魂绝对不会再流出去祸害人,但是要我交出去也绝对不可能。”

    “为什么,你要那杀魂做什么?杀魂杀气那么重,你带着实在太危险了。”御玄不依不挠,俊秀的脸上此刻满是焦急和担忧,他看了眼简玉,但是简玉却看向了别的地方,好像根本不想搀和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