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仙城之王 > 886 重临东海

886 重临东海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readx();    无边无际的海域上,晴空万里,风和日丽。

    南魔飞往东海的路线上,一艘看起来与普通小型战船毫无差别的战船乘风而行,速度极快,在高空一路穿云破雾。

    任谁也不会想到,这艘普普通通的小型战船上,承载着一位尊者,数位强大的元婴期修士。

    第二层,也就是甲板下第一层,这一层是战船的主层,大量元晶储备,灵药丹药等储备存放的地方。

    八臂魔猿端坐在控制室大椅上,手握战船控制令牌,神识遍布整艘战船外围,时刻警惕周围变化,守卫着战船的安全。

    虽然战船的伪装已经足够瞒过许多人,再加上南魔那边放出来的风声,很难有人想到,叶默会偷偷摸摸的从南魔离开,而且还不去往南海、北溟。

    但凡事就怕万一,因此八臂魔猿并不敢有丝毫懈怠。

    在第三层静修层中。

    各个修炼的静室安静无比,诸多阵法已然开启,显然有人在里面修炼。

    此时此刻,在里面的人自然是叶默一行人,除了叶默、皇甫嫣外,还有澹台不破、鱼婉容等南魔各宗第一传人。

    而其中,除了妖佛派藏芥佛子和海魔派敖令外,其余人都到了这战船上,阵容堪称恐怖。

    藏芥佛子似乎因为妖佛派内部的事情,未能脱身出来,因此没有前来,而敖令,则是和上一代海魔掌教许黎霖一起陨落了,虽然还能找到一个不差于敖令多少的元婴一代年青修士,可得不到澹台不破等人的认同,自然没有这个资格上船。

    除了叶默、澹台不破等元婴一代的强大修士外,还有一位尊者随行,保护这群南魔各宗的宝贝,毕竟叶默得罪的势力太多,这些第一传人和他在一起太危险,自然需要保护。

    对此,叶默也感到无奈。

    就在半个月前,仙城同盟总部突然发来命令,这个命令不是来自总部高层,而是某一位了不得的大人物,指名道姓要叶默去北溟总部“述职”,对此,叶默万分不解。

    要知道,他从九州走出来,在“上面”是没有什么人的,更何况指名道姓让自己述职。

    虽然说叶默如今有着仙城同盟总部荣誉长老,以及功德堂荣誉长老的身份,可这着实当不得真,谁当真就真的是傻子了,即便如此,那位还让叶默去“述职”,天知道真的是述职,还是有别的事情。

    更让叶默郁闷的是,南魔各宗掌教得知此消息后,纷纷提出让叶默带着各宗第一传人,前往北溟去见识见识北溟年青一代,对此,叶默坚决不同意,为此双方僵持了数日。

    最后,还是夏侯胤亲自上门,提了许多条件才让叶默勉强答应下来,当然,其中少不了萝卜加大棒。

    对于这一决定,不但叶默反对,连皇甫嫣都有些异常,一开始是反对叶默前往北溟,出发后更是躲到了静修室没有出来,询问之下又问不出什么,叶默也只能满怀着疑惑不再多想了,等到了北溟,一切自然都会有答案。

    而澹台不破等各宗传人,自然也不是多么愿意,主要还是各宗掌教通了气,让他们这些人都听叶默的安排指挥,让他们这些第一传人如何受得了?

    不过,当澹台不破在战船离开南魔,主动挑头不服从叶默,被叶默一部“家法”甩在脸上,憋的满脸通红,最终摔门而走后,各宗第一传人谁也不敢不服了。

    内心里,他们还是不服叶默,可碍于自家掌教,即使不服,那也得听从叶默的命令,否则,南魔各宗的宗规可不是拿来看着好玩的。

    不过,叶默并没有朝着南海、北溟方向前进,而是朝东北方而去,这让他们颇为疑惑,但也没有多问。

    没错,叶默此行并不是直接前往北溟,而是先去东海修仙界。

    自从恢复记忆,叶默就一直想寻找青丹宫遗迹,可惜,诸多事情让他一直脱不开身,因此始终没有回东海。

    而今,所有事情都告一段落,身上只有一道来自北溟总部的命令,但没有限定时间,因此叶默也不急着去北溟,而是选择了先去青丹宫一趟。

    东妖古界的各大高等妖族,以及以往的妖族圣主,当今的龙皇凤祖,对灰蛋这枚圣物了解有多少,叶默是知道一点的,更知道妖族对这件圣物一直没有放弃。

    第二世时,当时还是鸾凤一族圣子的土符雉就曾一路寻到云州去,结果被叶默收入了古画。

    如果妖族的传承没有出现断代,叶默相信,妖族一定不会放弃寻找灰蛋的下落,因此,越早找到灰蛋越好,而且,叶默也想知道,得到另一枚灰蛋后,微型世界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二者之间到底有何联系。

    不过,关于青丹宫和灰蛋,叶默也感到有些疑惑。

    青丹宫在自己轮回后不久,在短短数千年内,便踏上东海修仙界巅峰,成为天道盟数一数二的势力,其中甚至有传闻说,青丹宫在东海有一尊强大的尊者在守护,这让叶默十分不解。

    而在辉煌了近千年后,青丹宫便逐渐没落了,最后彻底消失在东海修仙界。

    可更令人震惊的事情发生了偌大的青丹宫,竟然凭空消失不见了!

    不但当时的东海修仙界修士震惊疑惑,连叶默也想不明白,并且,古籍的记载也到此为止了。

    后来,虽然有无数寻宝修士踏进青丹宫遗址,想要在其中寻宝,有的则是想搞清楚青丹宫消失的原因,但都毫无收获,遗址仅有一些青丹宫附属建筑的残垣断壁,主体已经完全消失,找不到半点踪迹。

    正因如此,当初的“青丹宫有尊者守护”的传闻,一度甚嚣尘上,都觉得是尊者以大神通搬走了青丹宫。

    从古籍中看到这些信息,让叶默不解之余,又是感慨庆幸不已,如果不是青丹宫消失了,说不定就要重新落入妖族手里,若真被他们看出点什么,对叶默来说是十分不利的。

    然而,庆幸后叶默又感到头疼了,既然青丹宫都已经消失,连妖族都找不到,那就更不用说自己了,该到哪里去寻找呢?

    对此,叶默也毫无办法,只能先到遗址去看一看,试试能不能从中找到些线索。

    经过数月的飞行,随着愈发接近东海,空气中的灵气变得越来越少,虽然对于元婴老祖来说,这样的变化不算什么,

    但也足够引起众人的注意了。

    从静修室出来,叶默当先来到战船船头,蔚蓝无边的天际出现在眼中,隐隐能看到一些零星岛屿的痕迹。

    “相信再过不久,就能到达龙渊战区了。”

    叶默心中想道。

    正想着,心中突然有些感慨,离去不过短短近二年,却令他生出一股物是人非,沧海桑田的感觉。

    前往南海修仙界的时候,东海有二个仙城,九州加四海,则有十五座仙城,如今剩下的,只有计氏和叶氏了,其余仙城,不是彻底解散,就是并入叶氏和计氏,再也不复存在。

    而在广阔浩大的南魔之中,叶默更见识到一片更壮阔惊人的天地。

    一教二宗三宫八派,强横无匹、横扫同境界的各宗第一传人,百万计元婴修士大军进攻魔域深渊,诡秘可怕的南魔不动城,消亡于真古、其实隐藏在小星空的真古末代第一大超级势力鲲鹏神宗……

    而今回到东海,叶默赫然发现,回过头再看东海修仙界的种种,不禁有一种“也不过如此”的感觉。

    没过多久,澹台不破、苏沐清、夏侯钧等人也纷纷出来了,不少人都皱眉看向四周海域,感受着虚空中飘荡的灵气。

    “这里就是东海?”

    古天方脸色怪异,不敢相信,堂堂一个修仙界,灵气浓度竟然这么低,可偏偏还出了叶默这样一个混蛋,不到二年,从元婴初期突破到元婴中期巅峰,都快突破到后期去了,让他们这些第一传人都颇有些心惊肉跳。

    其他人望向叶默的脸色也是十分古怪,显然都想到了什么。

    “还没到真正的东海修仙界,这里只能算是东海修仙界的海域范围。”

    叶默对众人怪异的目光视若无睹,看了一会儿便回静室继续修炼去了,不放过一分一秒时间。

    大约半个月后,叶默穿过龙渊战区,直直朝着青丹宫遗址而去。

    此次回来,他可没打算找一些曾经合作过的仙城城主叙旧。

    一来是叶默此行就是为灰蛋而来,哪怕耽误一刻,叶默也不愿意。

    二来双方身份已经不同,不说叶默如今是元婴老祖,所谓的荣誉长老的身份更是已经通告整个仙城同盟治下,有这个身份在,叶默即使去叙旧,也只是迎来一堆奉承,他不舒服,对方也不舒服。

    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不同的身份,必然会拉开距离,那些人可不像高渐、常非等人。

    三世记忆回归,叶默对许多事早已看得清楚。

    当初杀繆齐,叶默到现在都没后悔过,只是因为一个少女而生出愧疚。

    当然,如果夏侯思羽一开始就想袭杀叶默,叶默连心中那份愧疚都不会有,他和夏侯思羽之间也不会发生那么多事,而是成为死敌,这其中,也没有什么残忍与冷血。

    毕竟,在修仙界中,杀人夺宝是常态,并不需要多么正当的理由,而在南魔中,甚至不需要理由,仅仅觉得看你不顺眼,便能出手杀人。

    数日后,飞天战船横空而过,随后在茫茫海域之中,一个方圆数百里的岛屿上降落了下来。

    整个岛屿不大,但有山有岳,有河有湖,俨然是一方小天地,山岳平原间,更有参天古树连绵成片,绿荫如海,莽莽的山林沟壑中,不知隐藏着多少妖兽和寻宝修士。

    叶默冷然的目光扫过整片岛屿,整个扫过一遍后,目光落在一处断崖上。

    之所以注意到这里,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这个断崖着实奇怪,断口处虽然经受数万年风吹雨打,海水冲击,更长着一片倚崖而生的葱茏老树,但叶默仍旧能看出一点怪异的地方,就好像……这个岛屿被人生生掰去了一片般,无比悚人!

    “这崖很诡异,也许遭受的力量最大,所以数万年都还留存有一丝痕迹,其它地方则都消失了。”

    澹台不破等人也都看着那处断崖,不时有人影、兽影出现在断崖附近。

    “如果我没猜错,这里似乎是上古天道盟曾经的一大势力青丹宫的遗址,数万年来,无数寻宝修士和妖族都在这里不断寻找,可惜什么都找不到,叶默你来这里做什么?”

    苏沐清美眸定定望着叶默,眸子深处闪过一道诡异的光芒,仿佛想从叶默的眼中看出些什么。

    叶默淡淡的看了此女一眼,心中不由生出一丝忌惮,没有多说,从战船上一跃而出,直飞向断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