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仙城之王 > 969 幻缈镜

969 幻缈镜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冰莲要塞。

    议事大殿内寂静无声,气氛凝重如汞,整片虚空都仿佛压成了铁块一般。

    “连柳神师你都演算失误了,证明布局的人使用的法宝很不简单,难道是幻王一脉?”

    黄木神君没有怪罪柳神师的意思,目露沉思之色。

    柳神师毕竟是化神级演天神师,在仙城同盟地位极高,何况演天神术这种推演命运吉凶的法术本就难测,没有防备之下,吃了大亏也是正常的,柳神师立过的功劳无数,又岂能因为一次失误就问罪。

    “正是幻王一脉的遮天图,不过柳某推算得知,并非真正的遮天图在掩盖天机,而是一件仿制品法宝。”

    柳神师眼中露出几分不甘与忌惮。

    无论是演天神师还是演星神师,最怕的就是遇到这种法器的干扰和蒙蔽,要知道,像这种逆天法术,通常都很耗元气,甚至要以命元来偿,所以演天神师通常很少出手,只有极重要的大事才会进行推演。

    如此情况下,一旦被干扰或蒙蔽,一丝一毫的错误,都可能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

    “法宝?能有如此威能的法宝,应该擭取了正品遮天图不少法器精元,哼,他们倒是舍得。”

    黄木神君目光阴冷,冷哼了一声道。

    像遮天图这样的逆天法器在世间是很少的,想要仿制也绝不容易,如此,就要用到遮天图法器本身蕴养极久的元气,大量元气凝成一点精元,再灌入仿制品中,才能让仿制品拥有一点正品的威能,即使如此,用一次也要报废了。

    “既然是这样,那么那个多宝秘藏多半根本就没有,他们很可能还在那片山脉上,黄木道友……”

    澹台不灭目光凛然,看向黄木神君。

    “静虚道友、紫莲道友、千衍道友……你等驻守要塞,其余人,随老夫前往鬼月山脉。”

    黄木神君丝毫不犹豫,连续点出十个尊者镇守冰莲要塞,其余的魔盟、仙城同盟高层则悉数出发。

    若被坑杀的是一般的修士,二大人族势力高层绝不会如此兴师动众,但现在被困住的却是南魔和北溟各家势力的嫡传之一,加起来有一大群人,都是绝顶的修仙天才,谁能坐视不理?

    未过多久,冰莲要塞上空就凭空绽放大片法器灵光,二艘巨大无比的飞天战舰缓缓浮现出来,战舰二侧打开四道巨大的门户,同时一道浩大的声音传荡出来:“冰莲要塞魔盟第一到第十军团,魔盟第一元婴修士团,同盟第一到第十军团,同盟第一元婴修士团——登舰!”

    轰!

    恢弘壮阔无比的冰莲要塞整个震动了,所有修士无不惊骇欲绝,一支军团就是十万修士,十个军团就是百万修士,魔盟和同盟一共出动二百万修士军队,二个元婴修士团二万人,这是要攻打妖族虚空要塞吗?

    疑惑归疑惑,震惊归震惊,大部分本就驻扎在营地休息的各军团修士听到这个声音纷纷驾驭法器和遁光冲天而起,许多无法御器飞行的修士则登上了飞天战船,然后由战船载着飞入战舰内。

    一时间,冰莲要塞上空无数光芒迸发,璀璨绚丽无比,这些修士分别找到各自的位置,如凡俗军队一般整齐排列,很快,飞天战舰便射出一道光柱打在要塞禁制上,而后隆隆呼啸破空飞出,声势浩大之极。

    离冰莲要塞二十多里外的一座小山上,半山腰一块大石头上,一头浑身披着漆黑翎羽的妖鹰目不转睛地望着冰莲要塞,浑身妖气被收敛到极致,生命气息降到最低,宛如土石一般。

    眼看着二艘飞天战舰如电光破空而去,妖鹰这才小心翼翼地取出一枚玉简,片刻后将之抛飞了出去,玉简直接化作惊虹飞离。

    至此,妖鹰也收回了神通,微微闭目休息了一会儿,便缓缓移动身形,准备离开这座小山。

    就在这时,一道明亮璀璨的光柱远远射了过来,惊得妖鹰再顾不得隐藏,惊骇欲绝地扑腾着飞起。

    然而,它的速度显然远远不及光柱的速度,法力护罩在刹那破碎,紧跟着是整个身躯,也化作了一片焦炭,最后支离破碎,随风飘散。

    ……

    鬼月山脉。

    不知什么时候,多宝秘藏所在的小山脉下,已经汇聚了百万妖族,漫山遍野,挤满天空,嘶嘶声,怒吼声,咆哮声,长鸣声,无数嘈杂的声音汇作一团,仿佛要将整个山脉震翻过来一般,一派群魔乱舞的景象。

    小山脉不远处的一座山峦上,一片身影汇聚于此,大部分都是人形,少数没有化为人形的,灵压也极其惊人。

    “幻缈镜布置真实无虚的秘藏,化神级仿制遮天图掩盖、篡改天机,百万妖族拦截,二十余位尊者坐镇……不愧是幻王一脉的后人,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布局就如此可怕。但是……值得吗?幻公子。”

    人影之中,一位身着白袍,剑眉星眸,脸庞精致无瑕,俊美到极致的青年目光落在小山脉上,忽然出声问道。

    在这青年身旁,一个同样白色长袍的年轻人与其并肩而立,气质儒雅,神态恬静,正是幻王后人幻天空。

    “这要看前辈你怎么看了,于前辈来说,如此费尽心力,就为了坑杀一群元婴修士,的确不值得,但对于晚辈来说,却非常值得。说起来,还要多谢多宝前辈的相助,如果没有前辈的幻缈镜,晚辈也无法轻易做到如此完美的布局。”

    幻天空轻淡而从容地轻笑着。

    多宝前辈!

    幻天空轻描淡写的话,如果让仙城同盟的修士听到,无论是谁,定然要被吓的发懵,难以置信。

    多宝。

    道号为多宝的人,自仙城同盟建立以来,还有谁有这个资格用这个道号?除了七千多年前的多宝神君,再无人能配得上。

    可是多宝神君是七千多年前的人,即使是踏入了炼虚期,成为至强者,也不过才五千寿元,怎么可能活到如今?

    “其实你真正想杀的,应该是那个道衍城主吧?他再天才,对于神宗来说也算不得什么,还值得你如此重视?”

    三十许岁的俊美青年没有否认幻天空的称呼,琉璃般清澈的眼睛露出几分疑惑。

    他加入鲲鹏神宗已经许多年了,对鲲鹏神宗内的诸多事情知之甚深,很了解这些王侯脉系的嫡传后人身份,眼下这个年轻人或许不算什么,但以后,却会是真正的幻王,而且与其他王侯脉系不同,幻王一脉是为数不多的铁帽子王侯,只要遮天图还在幻王一脉手中,幻王一脉就不会断绝。

    幻天空摇头笑道:“多宝前辈沉睡多年,不了解如今的形势。”

    “愿闻其详。”

    多宝神君作聆听状。

    “西幽冥界的封印与仙路封印关系紧密,仙路封印一再消弱,冥界的解封之日已经迫在眉睫,再者,我神宗鬼族部还派出了一些力量,协助西幽大陆的鬼族解封冥界,不久之后,冥界就将解封了。”

    “因为冥界封印和仙路封印联系紧密的原因,仙路封印消弱,会导致冥界封印威力大减,而冥界封印被破,仙路封印同样会受影响,而当冥界封印解开的那一天起,整个世间就将进入死亡倒计时,所有生灵的时间都不多了。因此,晚辈的父亲告诫晚辈,务必要铲除叶默,不能让其影响晚辈踏入化神期。”

    幻天空声音肃重中带着些许激动。

    时隔近十万年,鲲鹏神宗终于要卷土重来,君临九州世界了,犹如真古巨妖鲲鹏的神宗重临九州,这些卑微而弱小的势力又该如何抵挡?只怕会直接化作飞灰吧,螳臂之力,也敢与鲲鹏之翼相搏?

    “原来如此。这么说来,紫鹏皇掌教陛下也要归来了吧?”

    多宝神君目光闪烁道。

    “神宗内的演星神师推算过,许多大人物都将要归来,还有许多异数生灵在未来崛起,不过……在掌教陛下的可怖神通修为面前,统统都不过是蝼蚁之争罢了。”

    “说到掌教陛下,此事还真有些头疼。”

    幻天空略带一丝苦笑道。

    “怎么?掌教陛下恢复神通遇到了阻碍?”

    多宝神君转过头道。

    “这倒不是,如今我们连掌教陛下在哪,是何人都不知道,整个神宗头疼的是……现在还没把皇后找到。”

    幻天空说道。

    “皇后?宗史上不是说,皇后已经陨落了吗?”。

    闻言,多宝神君吃了一惊,目光无比惊诧。

    “并未陨落,只是鹏子没了,在皇后即将元神泯灭,魂飞魄散的时候,掌教陛下将皇后救了下来,保存了最后一缕元神之火。但也正因如此,演星神师几代推演,都没有找到皇后转世的痕迹,因为皇后留在世间最后的印记太弱了,仅仅是一团元神之火。”

    “直到数十年前,才找到一点蛛丝马迹,所以派遣了凌神师三大弟子中的小弟子来到九州南魔找人,他加入了尸魃宗,化名繆齐,可至今数十年,却始终没有找到皇后的转世身。”

    “近日,凌神师才真正推算出皇后的转世身,他那个小弟子,却是白死了。不过也是他活该,竟和尸魃宗夏侯胤之女相爱,因果循环,天理昭昭,如果不是他牵扯上了因果,他也不会死。”

    幻天空神色有些复杂,最后俊秀儒雅的脸庞上只剩下不屑的冷笑。

    “皇后转世身找到了?是南魔哪一宗的人?”

    多宝神君好奇地问道。

    幻天空并不答,嘴角浮上一抹诡谲的笑意,看了多宝神君一眼,说道:“这个晚辈也不知道,这可是至高的机密,不过据说神宗已经派人去‘请’皇后了。”

    说话间,一头妖虎驾驭妖风落了下来,手中捧着一个晶莹的玉简,恭敬道:“幻公子,冰莲要塞监控点传来玉简传讯。”

    幻天空手指一挑,妖虎爪上的玉简便落到了幻天空手中,他神识进入其中一扫,嘴角顿时浮现一抹笑意。

    “果然不出我所料,冰莲要塞火急火燎的出动了二艘飞天战舰,二百万普通修士,二万元婴修士,大举杀来,一切都在预料中。”

    这玉简是通过传送阵直接传送过来的,故而消息传送极其迅速,此时二艘飞天战舰其实并未离开多久,要到达此地还至少要数个时辰。

    看完玉简内的消息,幻天空五指一捏、一搓,玉简便化作了一片飞灰,见状,多宝神君不由叹道:“幻王一脉有时候真的很麻烦,我等如此大势,要杀那群小辈还不是轻而易举之事,何必要单凭阵法,大军则无所事事的等待。”

    幻天空淡笑道:“我幻王一脉是杀手,不是军师狐族,虽然擅长布局,却不常布局杀人,更何况借他人之手杀人。此次布局,已经借用了多宝前辈的幻缈镜和超出晚辈自身使用权限的伪遮天图,已经是大大违背了我幻王一脉的准则,绝不能再借势杀人。如果不是我自知不是叶默的对手,如果不是神宗回归、冥界解封迫在眉睫,我也不会以阵法杀他,说到底,这不是刺杀,是不是我亲手击杀都在可与不可之间,这是底线,不能再退啊。”

    “你们幻王一脉的行事风格外人可不懂,也不想懂,局是你布置的,一切皆听你的就是。”

    多宝神君连连摆手。

    他早听说幻王一脉不但神龙见首不见尾,行事风格也怪异的很,身为修士,竟真的把自己当凡俗杀手了,这是很多人都不能理解的,如今一见,多宝神君觉得自己也不能理解。

    忽然,不远处的小山脉上传来隆隆震动声,阵阵妖气、法力波动逸散出来,伴随着若有若无的惨叫。

    “看来他们已经和‘自己’打起来了,多宝前辈,还请撤去幻缈镜的幻化之能,全力催动幻术效果。”

    幻天空眼中闪现丝丝缕缕的精光。

    多宝神君微微一笑,抬手便是数十道法诀打出,数十道法力光芒破空而去,没入小山脉的山林中,顿时,小山林微微一震,骤然消散了开去。

    不仅是山林,还有那八座山峦,也纷纷一阵变幻,显出原形,竟是八根擎天石柱,通体乌黑斑驳,看上去妖异无比。

    而叶默等各个势力的元婴级生灵,聚成一片站在光秃秃的地面上,眼睛紧闭,浑身大汗淋漓,仿佛经历了无数场激烈斗法一般,有少数生灵身形摇摇欲坠,或是脸色惨白,狼狈不已。

    如果叶默等人此刻清醒着,就会骇然发现,在陷入幻境之中,在幻境里斗法,真实外界中,体内的法力、元气竟也在同步损耗,可事实情况却是,他们并没有施展任何神通法术。

    不可思议!

    匪夷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