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仙城之王 > 1001 阴灵冥树

1001 阴灵冥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长空无际,阴云漫天。

    楸空,六艘飞天战舰闪耀夺目灵光,横亘天际,每一艘都如一座天空之城,巨大无比,通体散发难以形容的可怕灵力波动。

    飞天战舰上,一群化神、炼虚期修士感应到拓州之地的诡异,神识纷纷散布出来,仔细探查着。

    仅仅粗略一扫之下,一群修士就皱起了眉头,难以置信,拓州这才陷落多久,竟已经变成如此鬼域了?

    “看来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还要严重,传令下去,战舰按计划驻扎,所有修士不得轻易离开防御阵法范围,尤其是低阶修士,若有违反,按战时盟规最严厉惩罚进行惩戒。”

    灵葫尊座一身浅黄长袍,背后背着一只巨大的葫芦,眼中精光闪烁两下,沉声下令道。

    命令传出不多时,六艘飞天战舰就各自分散了开来,在拓州边界形成一条广阔无比的防线,以飞天战舰为基础,在战舰之间快速建立起一座座简单的防御要塞。

    经过数日的准备后,各个小型防御要塞连成的防线已经固若金汤,这个时候,同盟大军也开始行动了,在一批化神修士的带领下,数以百万计的军队分散成无数股,潜藏行迹,从边界向拓州内部摸了过去。

    其中一个方向。

    叶默一袭青衫,外罩一件黑色大氅,神情冷漠,浑身逸散着冰冷如霜的气息,整个人显得十分阴沉森然,缭绕着森森阴气。

    在他身旁,是一个身穿月华色的长袍的老者,同样是化神修士,身后则是一支修为至少筑基的精英修士军队。

    “月灵使,在下实在不明白,我道衍仙城虽属同盟麾下,但以我们如今的势力,似乎没有必要服从他们的命令,月灵使您如此尊贵的身份,却要如此涉嫌,万一出了什么问题,我等真的是万死难辞其咎。

    ”

    特殊类型的大型飞天战船上,拜月教派的老者偷偷看了面色沉静的叶默一眼,忍不住恭声说道。

    整个人显得阴森无比的叶默听到?话,神色缓了缓,才说道:“我知道,如今的道衍城已经不同以往了,单以势力论,不弱于同盟八大家族任何一家,但这不是我们自以为强大,可以不服从盟规与高层的理由。”

    “如果我们愿意,无需同盟,我们也可以有魔盟为靠山,但是这并不值得,针对我们的只是家族派,因为这一点气,就脱离同盟,并没有什么作用,而且现在家族派动作越来越明显,很可能我们一走,就立刻布局与魔盟两立,拜月教派加入道衍城受到他们无数刁难,已经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现在局势很乱,我们必然不能自乱阵脚,这一点小小的针对并不能将我如何的。”

    叶默语气淡然,一番话语却是不容置疑的坚定。

    闻言,老者也只能轻叹一口气,不再多说了。

    从拜月教派决定加入道衍城以来,叶默本身的智谋手段与神通修为之恐怖,他们是深有体会的。

    像同盟家族派对叶默的针对,老者知道,叶默比他们看得还清楚,还要深远,考虑的也比他们多,之所以如此担忧,还是因为叶默的身份太特殊。

    自从叶默踏入化神期后,对《月冕剑诀》的领悟与修炼,自然又向前踏出了一大步,对月华一道的掌握与理解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过了拜月教派和苏紫真,毕竟,除了月灵族,叶默是真正掌握着《月冕剑诀》真谛的唯一一人。

    因此,拜月教派将叶默的身份又提升了数层,视为月灵仙子在下界的第一使者,称为月灵使,地位比众月宗、圣女鱼婉容都高,算是半个月皇。

    如此尊贵的身份,却被同盟家族派针对,以“拜月教派加入道衍城,即属于同盟麾下”为由,将原本准备大力保护叶默的化神修士,都派遣到了别的战场去。

    最后,还是拜月教派坚决不退,才给叶默留下一个化神后期修士保护,对此,拜月教派上下人人怒不可言,却也没有办法。

    在不久前的同盟高阶会议上,同盟高层确定了妖族不会突然反攻回来,并就鬼族之事进行了商议,最后决定,派遣一批强力大军进入拓州,对鬼族宣战。

    而战事的布置,则以拓州凶险逃命出来的修士和斥候得到的情报为根据,进行布置。

    鬼族此次攻打人族,准备的确颇为充分,打下的领土无不栽上冥界独有的冥株——阴灵冥树,以此改变天地环境。

    阴灵冥树是真古以后就在九州世界消失的古老冥物,除了鲲鹏神宗鬼族部可能存有外,也就只有冥界会有了。

    此树只能在极阴、极冥之地诞生,是极阴冥物,初期以阴气为食,长成后则以阴魂和血肉为食,到了这个时候,已经是极可怕的冥物,对环境再无要求,并且无论转栽到哪里,都会深深扎入地下,散发无穷无尽的阴气,改天换地,制造鬼域。

    如此冥物,在冥界都十分稀有,对鬼族来说,是难得的阴冥圣物。

    但对于阴灵之地甚少的九州大陆,却是无比阴毒。

    阴气属于鬼族,其他生灵,不论是人族还是妖族,都是不能长时间接触的,否则就可能生机流失,躯体坏死,成为鬼族。

    这一次,鬼族不但以逆天鬼术移来大批阴灵冥树,还以九州的生灵血肉和阴魂栽培,以得到更多的阴灵冥树。

    正是这些冥物的存在,在短短时间里,拓州就变成了阴云漫天,阴风呼啸的鬼域。

    想要挽救二州和西海修仙界,开战赶走鬼族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是要破坏掉阴灵冥树,这才是最重要的,否则光赶走鬼族,拓州、玉州也还是一片鬼域,别说凡人,就是修仙者也难以居住。

    对于鬼族,同盟高层们也没想和它们堂堂正正开战,而是分成无数股队伍,以阴灵冥树为目标,攻打鬼族各个据点。

    为此,高层还下了命令,让同盟大批炼器神师炼制了一批大型飞天战船,不以攻击力为主,而是以遁速?隐匿为主,为的就是这一刻的偷袭。

    而叶默则毫无例外的被针对了,不但将拜月教派月皇派遣保护叶默的数位月宗分散,还把叶默派去了最危险的几处鬼族据点之一。

    对此,叶默没有丝毫生气,这一点他早就预料到了,家族派这些人他已经看透了,实在没有什么好气的。

    只是有一点让他无法不警惕起来。

    就在萧恒衍死后不久,萧家彻底倒入了家族派阵营,而家族派,竟然痛快无比地“惩罚”了一番萧家,然后就是赔了大量的资源,为萧家买罪,使得萧家得以逃过惩罚。

    叶默知道这一点后,立刻就想到了萧恒衍和萧恒宇这二人,因为这二人的死都与他有直接关系。

    随后,叶默又不禁联想到当初在北溟总部上的奇异现象,以及离开北溟时,身后剧烈的天地灵气波动。

    将这些综合起来一深想,再想到萧家的最终结果,叶默自然很快明白,自己被家族派利用了,自己一手将萧家推到家族派阵营里,而他自己,却到现在才明白……

    而自此之后,叶默也利用手中的庞大力量,开始寻找一些蛛丝马迹,震惊的同时,开始不断布局。

    家族派的针对不过是预料之中的事,不算什么,如果这点自保的信心都没有,叶默也不会同意家族派将数位月宗分割派遣。

    三世凡人走上仙途,并都艰难修炼到如今的地步,对于自己的命,他看的可比谁都重要。

    看到杨老依旧是一脸担忧的模样,叶默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杨月宗放心吧,他们想要我叶某的命,不是那么容易的,有的事情我还无法和你们说,但希望你们信任叶某。”

    “月皇也不能知道?”

    杨老皱眉,不知叶默在打算着什么。

    月皇即是拜月教派内对炼虚修士的称呼。

    叶默只是淡淡地摇了摇头,见此,杨老眉头一松,无奈道:“既然月灵使你有所打算,在下也就不多问了。”

    “说起这阴灵冥树,我教可有记载?是否真的如高层们说的那样,会长出阴神果?”

    叶默点点头,转而问道。

    “阴神果?月灵使是想……”

    杨老先是目露疑惑之色,忽然注意到叶默阴气森森的模样,脸色微微一变,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仿佛看到了怪物。

    “说一说。”

    叶默没有理会杨老的震惊,淡淡说道。

    这阴灵冥树和阴神果都是从高层们口中知道的,叶默不知其中是否有诈,所以要向杨老求证。

    而他的想法也的确是要取阴神果提升修为。

    对于普通修士来说,阴气无异于毒气、瘴气,而世间有许多毒是连修仙者都难以抗衡的,比如一些霸烈无比的古尸身上炼出的尸毒,比如某些极烈的毒物,又比如……阴气。

    但叶默却不属于普通修士之列。

    虽然正常情况下,叶默的确是和普通修士没有区别,对阴气也无法接触过多。

    可如果叶默催动《仙魔变》,再辅以《阴阳帝经》,整个人就几乎与鬼族没有区别,阴气对他来说,反而是大大的滋补。

    《阴阳帝经》此功法叶默并没有全部拿来用,而是取需要的,比如某种阴阳调和、分割的法门,则被叶默运用于阴阳万象仙雷,使得阴阳万象仙雷可以阴阳分割,或许威力有所下降,但却妙用无穷。

    可惜,因为《阴阳帝经》掌握的并不高深的关系,叶默目前还无法做到九变圣熊那种阴阳在手,独立其外的境界,所以就变成这般阴森森的模样。

    想要掌握的高深,就需要加深对《阴阳帝经》的掌握,阳典或许不难,但阴典就很难了,因为没有好的环境。

    而在对《阴阳帝经》有了深入研究后,叶默也发现了其中的高深处,比如阴典中的五行三奇之说,与微型世界形成的冥界五行三奇冥柱相同。

    正因为如此,叶默现在想的已经不仅仅是掌握五行三奇了,而是阴阳五行三奇。

    “阴灵冥树……我教崛起于上古时期之后,先辈大能修为惊天,以我教之势,收集的古籍秘典自然不少,其中倒也的确有关于阴灵冥树的记载。”

    杨老皱眉苦思了一会儿,才隐约想起一些东西来。

    “哦?真的有?快说。”

    叶默心下欣喜。

    “此树后期成长依靠生灵血肉阴魂,一开始却脱不开无尽的阴气,以及一块极阴冥地,因此,虽然在冥界或许有不少阴灵冥树,但想要真正长成却太过艰难,所以成熟的阴灵冥树其实很少。”

    “我辈修士一般甚少接触鬼族,鬼修倒是有一些,但也大多是不入流的角色,所以对冥界、鬼族的了解其实很浅薄,比如阴属的五行三奇阴气,就几乎无人知晓。”

    “恰好,这阴灵冥树就有五行三奇之分,而同盟高层所说的阴神果也是有的,对于鬼族来说,这是不可多得的罕有圣物,一颗就能让它们修为暴涨无数。”

    说到这里,叶默心中已经激动起来,杨老则又皱起眉。

    见状,心情颇好的叶默阴气十足地笑了笑,说道:“杨月宗在担忧什么?”

    “如果是冥界的阴灵冥树,月灵使想要夺得阴神果也没什么,可这拓州的阴灵冥树……只怕月灵使会受到谴责诟病啊。”

    杨老说道,还有一个更为严重的后果他没说,那就是家族派搅局,给叶默扣大罪,多大都有可能。

    不过,无须杨老多说,叶默也是明白的。

    的确,如果是冥界的阴灵冥树,因为没有生灵的关系,几乎都是靠阴气一点一滴慢慢成长起来的,谁也不会说什么。

    可拓州这里的阴灵冥树,为了让这些阴灵冥树,鬼族肯定会用生灵的阴魂与血肉培养,这么一来,毫无疑问,这些阴神果是沾满血腥的,叶默不需要还好,现在不但需要,还要夺阴神果服用,肯定会有不少修士跳出来指责扣罪名。

    对此,叶默压根没有想过理会,只是对杨老微微点头,就不再多想了。

    阴神果,他是一定要得到的,指责和罪名他不会在乎,人不是他杀的,自己不用,那些被唯了树的人也不会复活重生,甚至他们都已经魂飞魄散了,自己为什么不用?

    这就像饥荒年代,无数人杀人吃人,易子而食,因为饿,因为怕死,就能掩盖他们的罪?显然不能。

    为什么没有人问罪?

    无他,犯罪的人多了,也就无人去怪罪了,反而将这罪推到老天身上。

    如果修仙界人人都能用阴神果,叶默相信,整个九州凡人世界,早就被无数修仙者割地为王,圈养凡人喂食阴灵冥树了,他们问罪,只是因为自己没有好处。

    仙或魔?

    不过是模糊界定而已,魔修未必没有好人,修仙者,也未必个个出尘脱俗,甚至有时候,比魔还魔,鲲鹏神宗就是最好的例子。

    比起他们,叶默自觉这点罪不算什么,况且他什么也没做,也不会去做,这算什么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