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仙城之王 > 1081 提升剑阵

1081 提升剑阵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道衍城高层的命令很快传到各路仙兵处,让众多仙兵诧异不解的同时,心疼的滴血。

    六大化神麾下势力所占据的地盘有多大?有多少势力垂涎不已,虎视眈眈?

    可现在,高层一个命令下来,便要大举撤兵,将三个地盘给让出来,让这些仙兵痛心不已。

    甚至有的不无恶意猜想着,是不是高层没有接触底层,不知道这皇道宫内围每一寸土地有多少天材地宝?

    这么想不算有错,因为大多数高层,的确不了解,只知道有很多很多,这是一个天大的损失,但确切有多少,他们并不知晓,甚至不如底层仙兵知道的清楚。

    而底层仙兵这段日子以来经常行走于群山万壑,深涧幽谷间,可以说,捡天材地宝捡到麻木。

    现在这个命令一下,只感觉一座座宝山在扇着翅膀飞走。

    虽然很舍不得,但是,命令已下,他们不得不遵从。

    不过嘛……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就是了。

    他们自然不会违抗命令,但钻空子还是很简单的。

    命令必然要执行,但什么时候执行,却是看他们自己的意愿了,既然要退走,将好东西留给别人,那不如在走之前,来一次大搜刮,小根小茎统统放弃,只拿大头,别的不管,先赚个钵满盆满再说!

    于是,一幕奇景出现了。

    道衍城命令传下后,二大鬼圣和准毒王地盘内的仙兵修士不但没有第一时间撤出,反而无穷法宝光芒大放,光芒冲天,璀璨惊人,不断搜刮宝物,但凡有阻拦者,直接斩杀!

    这一幕,直接是把林天云气的脸色铁青,正欲转身再去下死令,却被叶默阻止了。

    “能变通说明不死板,是一支活军,但能否忍住诱惑,就说不定了,如果能忍住诱惑,说明可造,看他们如何做吧。”叶默目光深邃,宛若无边无垠的星空,闪烁的星光是思绪、念头在交织,智慧城府悚人。

    高层没有阻止!

    底层的仙兵一开始还有所收敛,随时等待接到高层的命令,便就此撤退,可他们却惊喜的发现,高层竟视若无睹了

    !

    这说明高层也认可他们的做法!

    一时间,无数仙兵愈发卖力,纷纷联手进行搜刮。

    只是半日时间,内围大片山河土地化作焦灰,一派凄凉之景,堂堂修仙者,疯狂起来比蝗虫过境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半日之后,一些十分理智的仙兵、修士开始了撤退,少部分也被顶头上司下令撤走,渐渐的,随着时间推移,三块地盘的道衍城仙兵很快撤出大半。

    剩下的却是随着时间推移,看着储物袋满满当当的收获,心中愈发不舍,贪婪更甚,仓促扫了一眼天色,决定再搜刮半个时辰,不,一刻钟。

    一刻钟很快过去,又是一刻钟,然后,又一刻钟……

    他们丝毫不知道外界的变化和高层的心思,只顾埋头搜刮天材地宝,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而随着大批大批道衍城仙兵撤走,许多势力都蠢蠢欲动起来,觉得这是一个天赐良机。

    当然,也有的很沉稳,仍在观望,觉得道衍城不可能这么傻,轻易让出三块偌大地盘。

    但不管怎么样,很快就有了第一个化神级势力侵入准毒王地盘。

    有一便有二,有二便有三,尤其是这第一个势力进入后发现仍残留有诸多天材地宝时,大多数势力都坐不住了,纷纷入侵,蜂拥而至,转眼间,三大地盘彻底被占据,被分割成一块块。

    原准毒王地盘内。

    一群群身躯高大,直达三、五丈,双臂垂膝,通体毛发雪白若霜,头顶生着一撮紫发,额间生有紫色斑纹的妖猿擂胸如鼓,咆哮山林,气势汹汹而来。

    它们,就是第一批进入道衍城放弃的三块地盘的势力……高等妖族紫纹妖猿族。

    紫纹妖猿族和大力魔猿族同为高阶妖族,但它们灵性虽足,城府却并不算很深,没看出叶默的用意,因此第一批进入三大地盘。

    “队长,道衍城真的放弃这块地盘了,而且还有很多天材地宝留存,绝对是一大收获!”

    一头身躯略显娇小,但无比灵活的妖猿纵跃参天古木,喜不自胜地返回欢喜叫道。

    “哈哈哈……好!没想到道衍城真的放弃了这么一块肥肉,给外面的族猿和长老传讯,速速占领掉整个准毒王领域。”领头的紫纹妖猿哈哈大笑。

    它只是这支先锋队的队长,但能有如此收获,它这个先锋队张必然是有大功劳的,而除此之外,这里的收获也让它感到无比惊喜。

    这一来二去,收获大的令猿惊喜啊。

    讯息传出去后,更多的紫纹妖猿大批大批进入了准毒王的领域,开始占领地盘,搜刮天材地宝。

    随着队伍不断推进,紫纹妖猿先锋队收获愈发多了,让先锋队长笑的猿嘴大咧,恨不得长啸一个时辰,以表欣喜之情。

    不过,还没等它张开血盆大口长啸,不远处便传来了一声啼啸和震喝,剑气漫天激荡,神光照耀九天,万木摧凋

    。

    “回禀队长,遇到了一个道衍城仙兵,几个族猿正在围攻。”

    一头站在树顶之上眺望观察的妖猿大声回道。

    “道衍城仙兵?”

    先锋队长眉头一跳,暗道:“难道是道衍城布的局?”

    想到这里,它几乎忍不住就要拔腿撤退。

    可是,想到这里还有无穷天材地宝,它的脚步生生顿住了,沉思了一下,强自镇定道:“有多少人?”

    “队、队长,只有一人。”

    树顶的妖猿回道。

    “一人?”

    先锋队长一怔,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随即,它猿目之中凶光大盛,透发出二道灿如火炬般的血光,狠狠道:“直接杀了,要快,不给他发求救传讯的机会。”

    不多时,一个凄厉无比的惨叫传来,几个妖猿腾跃间迅速回来,恭敬递上一个满满当当的储物袋,面有狂喜之色。

    先锋队长目光一亮,一抹储物袋,抹灭掉上面的神识烙印,而后打开一条缝隙,神识进入其中一扫,顿时大笑起来。

    见状,周围的妖猿也大笑不断,有的甚至长啸起来,此时正值深夜,林中古木茂盛,点点光华透过枝叶洒落而下,形成一片森森鬼影,再加上这群妖猿的尖声狂笑,更如群魔乱舞。

    狂笑一阵,先锋队长妖猿忽地一收笑声,眼中精光大盛,想起进入之前,疯狂暴乱的三块地盘的景象,果断下令道:“传我命令,但凡遇到道衍城仙兵,绝不放过,这些人……可是一座座移动的宝山。”

    与此同时,其它进入三大地盘的势力,也做出了同样的举动。

    一时间,三块地盘再次暴乱,妖气、鬼气横空,霞光雾霭激荡,剑气冲霄,紧接着一声声惨叫回荡森森古林间。

    道衍城城墙上,叶默定定地看着这一幕,面无表情,许久,才说道:“太过贪婪的人,留不得,但也无需我等亲自动手,自有得了好处的人,帮我们料理后事。”

    这话,听得一众高层都悚然,愈发感觉城主越来越可怕了。

    叶默却是不理他们各自想的什么,一转身,身影微微一晃,光芒一闪而逝,整个人已经消失在城墙上。

    回到房间里,叶默笔直昂藏的身影才微微一松,显出一分佝偻,更有几分落寞,发出一声轻叹。

    再怎么说,这些仙兵数量也不少,都是道衍城的根基所在,他怎么忍心就此放弃掉。

    可当初他曾发下过天道誓言,此生是要与道衍城共存亡的,可以说,道衍城发展的如何,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他的未来。

    这些人虽然是道衍城的根基没错,但太贪婪了,识相的、尚有理智的,都在半日之后撤走了,唯有他们。

    太过贪婪,如果他这个城主还纵容,那道衍城未来必出大事

    。

    贪婪的人,在如此天材地宝丰盛的境地下,仍是如此,日后天材地宝一缺,必定心灵扭曲,杀人夺宝,杀人炼器,无所不作,这样的人,很容易就成为鲲鹏神宗的走狗,此时不除,更待何时。

    起先叶默并没有这样的想法,而是在林天云下了第二个命令之后,才偶然想到的,也是他们的命吧。

    摇摇头,将脑海中杂乱的念头抛开,叶默盘坐在床榻上,念头一动,整个人便进入到了微型世界之中。

    端坐在棱柱王座之上,叶默伸手在身前虚空一抹,五行三奇八柄飞剑出现在身前,略一沉吟,叶默眼眸微闭,开始了修炼。

    当然,此次修炼并不是提升修为,而是领悟法则,创造新的神通法术。

    五行三奇飞剑、《坐忘经》,这都是三世以来,叶默最大的凭仗。

    可到了如今这般修为,紫剑仙宫的五行三奇剑阵显然已经无法满足叶默了,哪怕八系飞剑都晋升到了大神通法器行列,对上强大的化神级存在,仍旧是力有不逮。

    这让叶默有些无奈,同时诞生了升级五行三奇剑法的想法。

    此刻一开始,叶默就在脑海中酝酿起来,开始思考,开始解析五行三奇剑法剑阵,尝试着开创。

    今生叶默并不精通炼丹、炼器,甚至连阵法也只是粗通。

    但剑阵和阵法有很大的联系,也有很大的不同,倒是不太需要有多高的造诣,主要还是如何升级改造的问题。

    在叶默看来,紫剑仙宫的五行三奇剑阵,已经达到八系飞剑能达到的最高威能,想要提升其本质,绝非容易之事。

    想来想去,叶默先是想到了八系飞剑和自身手段的联系,如何才能在第一次开创,便拥有强大无匹的手段。

    最后,叶默想到了自己的雷火神通。

    雷火神通由紫气云炎和阴阳万象仙雷二种天材地宝融入体内,以神通秘法融合、凝练而成,变成万象紫雷炎,其威能不下于大神通法术。

    而此二者,也是叶默的强大手段之一。

    恰巧,此二者分别在五行和三奇之中分别占据一席之地,如此一来,就好选择了,想要提升改造五行三奇剑阵,自然要从这二个之间选择。

    最后,叶默最终选定了火系飞剑朱雀凰鸣剑。

    理由很简单,五行三奇剑阵以五行为先,因为最基础,后才到三奇。

    并且,风冰雷三者作为五行的衍生体系,想要领悟与深度创造,要比五行的难度高上不少。

    当初修炼紫剑仙宫的真法神通时,就是先修炼的五行颠倒剑阵。

    “五行,火系……”

    叶默沉默了一下,忽然伸手一挥,其余七系飞剑顿时消失,而后他盘坐王座之上,十八根棱柱中的二根忽然爆发出璀璨的火红光芒,盛烈如火,而后才暗淡下来,一闪一闪,似念头在闪烁交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