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仙城之王 > 1173 计划:猎仙!

1173 计划:猎仙!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仙尊们同时下凡,异象还壮阔,太恢弘了,范围遍布整个九州世界,想掩盖都掩盖不住,即使是凡人都发现了这奇异的一幕。

    凡人们虽然不知道九州世界是仙界的附属界,但却知道,流星雨这种景象,百万年、千万年都未必有一次,可今日,竟然出现了一次,而且范围、数量,都如此之大,着实令人大饱眼福。

    就在鲲鹏神宗有所行动时,九州四族也发现了这一异象,并都有惊人收获。

    西幽冥界。

    茫茫森罗冥界深处,某一处隐晦无比的区域突然剧烈暴动,阴雾滔天,阴风冷冽彻骨,惊的方圆百万里游魂野鬼,厉鬼战魂无不悚然。

    “是……仙界灵台联络处,这么多年都没有动静,几乎尘封废弃掉了,今日怎么突然有这么大的动静?”

    不少鬼王惊诧不已。

    不多时,临近的鬼王全部来到了此处,吞魂、青棺、黄泉三大鬼帝也都来到了这里,未几,一个鬼影癫狂疯魔了一般,疯狂大笑着冲了出来。

    北溟灵界。

    “仙界传来仙旨,天地封印松动,仙尊遣分身下界,将有惊天行动,让我等配合,若让仙尊们满意,我等都有成仙之机。”

    冰魄灵祖扫视灵盟众多元老,神情漠然,声音冰冷,但谁都听得出,她的情绪很激动,声音有轻微的颤抖。

    东妖古界。

    “仙兽祖妖联手发下仙旨,让我妖界接应他们,圆满此次行动,将有机会成仙,诸位,成仙与否,就在此刻!”

    龙皇凤祖庞大的身躯遮天蔽日,发出轰鸣震荡之音,话音刚落,一众妖神热血沸腾,激昂长吟咆哮起来。

    北溟同盟。

    叶默削瘦挺拔的身躯矗立在茫茫冰雪天地中,青衫随风激荡,长发猎猎狂舞,在这白皑皑一片的白色世界中显得那么渺小。

    他目光很平静,眸子幽深,流转九彩绚丽光芒,静默地看着这场亿万年罕见的“流星雨”。

    “来的好快,九州世界寿元大减,连带着,封印也弱了吗?”

    叶默心中暗道。

    这一天,他早就料到很快会来到,可没想到那么快。

    嗖!嗖!嗖……

    陈峰、圣玄、长虫的身影纷纷来到,他们都是知道叶默的身份的,因此此刻神情很凝重。

    “这一天,终于来了……”

    长虫慨叹一声,声音叹息。

    “早晚会来的,现在来虽然早了点,却也不算太早。”

    圣玄撇嘴道,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陈峰眉头皱起,沉吟了一下,看向叶默道:“默儿,你可有什么打算?他们是针对你来的。”

    “目前还没有。”

    叶默微微摇头,语气很平静,一转头,看到陈峰眉头皱的愈发深了,叶默笑道:“师尊无需担忧,船到桥头自然直,现在商量应对之法也不迟。”

    “真是奇哉怪也,我一个修炼坐忘仙经的人知道仙尊下界都无法镇定,你一个重修功法,踏出新的路,抛弃了坐忘仙经的人,竟然如此镇定。”

    陈峰摇头苦笑起来。

    叶默沉默了一下,缓缓道:“弟子没有放弃坐忘仙经,不过也没有深入修炼,只是钻研。”

    “你没有放弃,那你为什么……”

    陈峰很震惊,惊愕地望着叶默。

    “为什么废功重修,走出另一条路?”

    叶默接话道,随即又沉默下来,良久,才微微蹙着眉道:“虽然放弃了坐忘仙经,但我总感觉这功法不会那么简单,无论其立意与本质,似乎都有很深的目的,至于是什么,我目前还不知道,这是一种玄而又玄的感觉,我觉得……它似乎与某种禁忌的事物有关,连仙尊都难以触及,深刻钻研应该会在未来有些收获。”

    陈峰微微点头,没有多说什么,四道身影就这么站在不染尘埃的雪地上,凝望着这片绚烂迷人的流星雨。

    忽然,叶默想到了什么,问道:“圣玄前辈,沾染了世界破灭之气的生灵,如何进入仙界?”

    圣玄愣了愣,随即连连摇头,说道:“话不能这么说,沾染世界破灭之气的生灵是可以随意进入仙界的,只不过仙界的生灵不允许进入罢了。”

    叶默点点头,这一点他听计圣香说过,倒是没什么差别,又问道:“世界破灭之气如何破解?沾染了世界破灭之气的生灵难道没有一点办法进入仙界吗?”

    “也不是说没有办法进入仙界,事实上,沾染了世界破灭之气的生灵,也有不少进入仙界的,毕竟仙界浩瀚无边,附属界数不胜数。”

    圣玄说道:“不过,这些生灵大多数只能像野人一样在仙界穷山恶水里生存,永世没有出头之日,只有极少数表现出极强的天赋潜质,得到仙王或以上的仙界大能看重,才能被帮助破解,消除掉一身破灭之气。”

    闻言,叶默点点头,不再说了。

    不知过去多久,叶默忽然一动,手掌一翻,一枚玉简浮现在手上,神识进入其中一扫,脸上顿时露出丝丝笑意。

    “得到确切消息,灵族和鲲鹏神宗都接到了仙旨,下界的这些全是仙尊级存在,让灵族和鲲鹏神宗前去接应,想来,妖族、鬼族也差不多。”

    叶默也不隐瞒,将玉简内的消息转述出来。

    “我说你怎么那么镇定,原来早有计划,胸有成竹啊,不过,这有什么用,知道了我们也不能做什么吧?”

    陈峰笑了笑,随后神色一凝道。

    “能做的可多了。”

    叶默淡然地说了一句,然后看向圣玄和长虫,问道:“二位前辈,仙界之事,二位前辈应该比晚辈清楚的多,不知道……仙人下界有什么约束,或者副作用?”

    圣玄和长虫相视一眼,目光微微一亮,圣玄沉吟了一下,说道:“只要是仙人,都是无法下界的,会受到九州世界的排斥,如果强行进入,会导致这一方世界规则法则崩溃,整个世界也就离灭亡不远了。”

    “所以,他们只能驱使分身下界,即使如此,也要受到这世界的天道意志压制,更何况还有天地封印存在,应该会被压制的很厉害。”

    “比较明显的副作用其实只有压制这一点,但在天地封印的情况下……怎么说,我等也不了解这天地封印,完全无法推算出来引发的副作用是什么,但分身实力被削是肯定的了。”

    叶默脸上顿时涌上一抹笑意,淡淡道:“与本尊联系薄弱,这算不算副作用?”

    圣玄和长虫俱是一愣,随即震惊与狂喜涌上脸庞,大笑起来:“算!当然算!仙人下界本就受到压制,但因为与本尊有所联系,要恢复修为是很简单的事情。”

    “可如果与本尊联系被削弱了,他们的分身受到的压制就更厉害,因为他们不是这一方世界的生灵,而且因为与本尊联系薄弱,恢复也完全无法依靠本尊仙力,只能一点点慢慢恢复,你如此问,想来你应该是有计划的,你是想……”

    叶默淡淡一笑道:“我可什么也没想。”

    “这么装腔作势,过分了啊。”

    圣玄白了叶默一眼,嘿嘿笑道:“我说你小子怎么暴露自己最大的秘密,又不给其它三族知道,一直深深隐藏,只给人族享用,原来早就算到了,看来三族应该都接下了仙旨,去接应那些倒霉仙尊了。”

    倒霉仙尊……

    长虫吭哧笑出声,那可是堂堂仙尊,在仙界都是顶尖的存在,统治亿万里仙域领土,受亿万仙人朝拜,谁敢这么说仙尊们。

    可稍一推想叶默这一番动作,似乎……仙尊们还真是要倒霉了。

    叶默也是失笑地摇摇头,翻出一枚传讯玉简,将一条召集人族所有高层的讯息发了出去。

    叶默如今是九州逆伐军御座,准大道仙城城主,同盟长老堂成员之一,功德堂副堂主,还是众多炼虚级超级大能的道师,在整个人族、九州四族都是妥妥的巨头,一条讯息发出,人族高层当即响应而来。

    事实上,即使叶默不发出讯息,人族高层也打算召集商榷一番了,毕竟这件事情太重大,总要有所计划。

    当叶默和三大人仙来到天道宗讲道山上时,这里已经聚集了人族所有炼虚级高层,人人端坐玉石座椅上,交头接耳,议论纷纷。

    有的人对此次事情已经有所猜测,而有的,则还是一头雾水,毕竟人族是没有仙界灵台联络处的。

    当然,也不能完全说没有,有倒是有,不过那是属于鲲鹏神宗的,也在鲲鹏神宗手里,正因如此,即使仙界想联系当今人族二大超级势力也是力有未逮,完全无法触及。

    叶默和三大人仙降临,顿时让整个山巅寂静下来,所有人纷纷看向上方那四道身影,尤其是对其中三道,更是充满了崇敬之情。

    “诸位,叶某收到消息,此次的流星雨异象,是仙界仙尊下界导致的,鲲鹏神宗、灵、妖、鬼三族,都收到了来自仙界的仙旨,仙尊命他们立刻前去迎接仙驾,而我们人族……很遗憾,真古时代,鲲鹏神宗代表了人族,和仙界联系的方法也掌握在鲲鹏神宗手里,我们并没有收到仙旨。”

    叶默朗声说道。

    “仙尊下界?天!”

    “仙尊们下界做什么?”

    “对啊,仙尊无缘无故下界做甚?叶城主,恐怕仙尊们让他们去迎接,另有原因吧?”

    议论声再起,其中一个魔盟尊座朝叶默问道。

    叶默不动声色,继续说道:“没错,据说仙尊们下界有秘密行动,让他们配合,如果事情圆满结束,他们将有成仙之机。”

    “那还等什么,我们积蓄了那么多年,早就超过了三族,何不插上一手,抢回几个仙尊,助他们完成目的,那样,我等也有成仙的机会了。”

    那魔盟尊座激动道,其他人则并不言语,皱眉思索,不时抬头看一眼叶默。

    “如果……那些仙尊的目标是叶某呢?”

    叶默面带笑意,声音轻淡,一字一句道。

    “嘎……”

    那尊座顿时没了声音,所有人震惊地看向叶默。

    叶默平静地扫视所有人一眼,说道:“不要怀疑叶某说的话,这些仙尊的目的就是叶某,这一点,确信无疑,因此,接应他们是不可能的。”

    “事实上,叶某召集大家过来,是准备执行一个计划,此计划,名为:猎仙!诸位有权利不参与,甚至可以加入三族和鲲鹏神宗的接应队伍,也可以将叶某捆了送给仙尊们,换取成仙机会,如何选择,诸位随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