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总裁的7日恋人 > 162 称呼是个大问题 (求金牌)

162 称呼是个大问题 (求金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顾相宜重重点头,李佩佩看她一眼,又别过目光。顾相宜并不在意,开始用设计软件对比几款设计的饱和度和协调感,又手动来画。

    李佩佩和吕丽丽发现,顾相宜喜欢动手画,很少用电脑软件,这样有弊端,也有好处,好处是容易得到灵感,坏处是,这样的设计有时候协调性不够,不易打造。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风格,顾相宜喜欢这种风格,她们也不好说什么,顾相宜一边看资料,一边修改,中午的时候,中午的时候,荣少才来办公室。

    林逸跟在他身后,一起进了办公室,顾相宜才看他们一眼,又低了头。

    中午的时候。

    设计部办公室接到前台来的电话,一名叫陈俊杰的男人在落下等顾相宜,顾相宜一听,吓了一跳,哥哥就来过一次,她和家里闹过以后,他就没来过了。

    是不是奶奶出了什么事情?

    正好是午餐时间,顾相宜下楼,陈俊杰坐在保时捷里等顾相宜,神色疲倦的样子,顾相宜咬咬唇,走了过去,低声喊一声,“哥哥……”

    “上车吧,一起吃个饭。”陈俊杰说道,脸色沉重,顾相宜抿唇,并不想去,陈俊杰脸色一沉,“我有事情和你说,你难道愿意我每天都来找你吗?”

    有此威胁,顾相宜哪敢反抗,上了陈俊杰的车。

    车子开到附近一家餐厅,日式料理,顾相宜低头吃饭,她早餐没吃,中午又饿,又有自己喜欢的食物,低头吃,陈俊杰也沉默着。

    兄妹两人之间的气氛很奇怪。

    陈俊杰沉沉地看着她,顾相宜有些害怕,忍不住问,“哥哥,你找我有事吗?”

    “爸爸妈妈昨天因为你的事情吵了一架。”陈俊杰说道, 声音不悦,目光沉沉地看着顾相宜,“爸爸一回家就问二姐,刘绍东原来是不是你的男朋友,二姐否认,爸爸说他去问过你的同学,大家都知道,二姐在一旁哭,妈妈为了二姐和爸爸吵了一架,我长这么大,从来没看见过他们吵架。”

    别说陈俊杰震惊了,顾相宜也很震惊。

    顾爸爸和陈丽感情很好,两人极少红过脸,家里的事情都是以陈丽为主,可若顾爸爸不愿意的事情,陈丽绝对不会做,什么都会顺着顾爸爸。只是顾爸爸脾气温和,公司的事情,他们很少在家里谈,两人也没什么矛盾,一直和睦相处,夫妻恩爱,从没有吵架过。

    为了她,爸爸和妈妈吵架了吗?

    爸爸总算信她了吗?

    陈俊杰说,“爸爸说的是不是真的?”

    “是真的!”顾相宜说道,“事情过去了,我也不想说。”

    “订婚宴上,你为什么不说?”陈俊杰气急败坏地说,“你知不知道现在亲朋好友都怎么说你,说得多难听,特别是最近还谣传你被老男人包养,一身好穿戴,有人还见过你出入豪宅,各种流言四起,你知道你现在的名声多坏吗?”

    顾相宜脸色惨白,微微握紧拳头,突然又一点食不下咽的感觉。

    谈一次恋爱,弄得自己身败名裂,一无所有,有家回不得,她都不知道值不值得。

    她也不知道,这算不算一次成长经历,提醒她不要再爱。

    “我无所谓。”顾相宜说道,声音冷漠,“陈家四小姐一直可有可无,一夜成名也不错,嘴巴在他们身上,他们爱怎么说就怎么说,我不管。”

    “相宜!”陈俊杰厉喝一声。

    顾相宜淡淡一笑,“在订婚宴上,陈家已经丢尽颜面,你让我说什么?说出来不是更颜面无存,妈妈更会恨我,她素来疼爱二姐,若是二姐名声败了,妈妈恐怕会把我扫地出门,到时候,流言会说得更难听。”

    “相宜,你怎么能那么想,妈妈也不是那么蛮不讲理的人。”陈俊杰说道,眉心紧拧着,沉声说,“回家吧,大家当面把话说清楚了,你和小云怎么说都是姐妹,总不能一直这么僵着,爸爸和妈妈如今也闹得很不愉快,如果你不回家,他们不会和好,爸爸虽然脾气好,看脾气硬起来,真的很倔强,若不是奶奶在家,他估计都不回家了。”

    “我不回!”顾相宜低着头,拒绝回家。

    她不要回去,回去又会被妈妈羞辱,会被二姐骂,会被大姐看不起,他们只会相信二姐,不会信她,就算他们相信她没有抢了二姐男朋友。

    如今一定也觉得她被老男人包养,她才不要回去,被他们指指点点看低。

    “相宜,你不要任性。”陈俊杰微微愠怒,他素来也是温和的人,脾气像顾爸爸,这一次也是急了,语气稍微重了一些,“我们是一家人,有什么问题不能好好坐下谈?”

    顾相宜低着头,唇角勾起冷笑。

    一家人?

    他们是一家人吗?她自嘲一笑,微微讽刺说,“你们从来没当我是一家人,如果你们当我是一家人,就不会那么对我,订婚宴后,你们没有一个人听我解释,你们全部相信二姐,质疑我的人格,我等同于被扫地出门,你们都没想过,冒着大雨出来的我会不会慌不择路被车撞死,会不会一时想不开跳下江寻死,你们只顾着安慰二姐,当我是不要脸的狐li精,当我是不要脸的女人。我是你们看着长大妹妹,女儿,你们却没有一个人相信我,只有奶奶信我。你们根本就没当我是一家人,现在家里不和,你来和我说一家人?我不要这样的一家人,我宁愿从来不是陈家的女儿,我每次都送上门让你们欺负,让你们羞辱,我受够了,我不想活得那么窝囊,一直看妈妈的脸色,她和爸爸吵架,那是他们的事情,和我无关。”

    “哥哥是疼我,可这种疼爱,如履薄冰,在你心里,终究是二姐要亲近多了,我只是可有可无的妹妹,就像家里的小宠物,大家开心的时候,逗一逗她,买点好吃的给她,心情不好的时候,看都不会看她一眼。出了事,我以为你至少会信我的,可你只会骂我,也不听我解释,我和二姐都受了伤,你只关心二姐,并不关心我,有时候我觉得,我根本不属于陈家,我也不是陈丽的女儿,你也不是我哥哥,她们也不是我姐姐。”

    “我一直都是一个人,闷了自己逛街,疼了自己在角落里哭,受了欺负也不敢说,妈妈一定会说是我的错,我活该。说真的,一家人不是这样子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惹你们讨厌,或许我自己性格不好,我也不怨谁。但是,我对家已经心灰意冷,不会再回去,哪怕露宿街头,我也不想回那个所谓的家,你们有什么问题,我也不会管。”

    顾相宜低着头,站起来,很有礼貌地鞠躬,“多谢哥哥的午餐。”

    她从容离开餐厅,陈俊杰怔怔地坐着,一语不发,顾相宜的话,在他头脑里不断地盘旋,特别是说他的一席话,他真的如她所言,只是把她当宠物吗?

    不,她是妹妹啊。

    可他却无法否认顾相宜的说法。

    顾相宜和陈洁云,当然是陈洁云要亲近得多,他年纪和陈洁云相仿,顾相宜毕竟很小,自幼,他听妈妈的话,对顾相宜也冷冷淡淡的。

    陈丽对一个人不好,家里有谁敢对她好的。

    所以,他和陈佳碧,陈洁云,对顾相宜也不算很友善,但也不会故意去刁难,他和陈洁云一起上学,相继留学,相继毕业,共同语言也多,当然要亲近一些。

    等他长大一些,知道要对妹妹好,可这位妹妹也不健谈,总是一个人安安静静在角落里,他也不知道怎么对她好,出了事,他私心当然要多一些,偏袒陈洁云一些,谁也没想到刘绍东原来是顾相宜的男朋友,也没想到她们姐妹会爱上一个男人,弄得家犬不宁。

    他真的错吗?

    那天,的确没关心过顾相宜,只是过后不断地找她,当时,说是担心她,不如是说愤怒。

    陈俊杰自责不已,相宜说得句句都是实话,他们真的对不起她,如今要说原谅,都不知道从何说起,她已经不接受了,他今天来找她,语气还这么差,陈俊杰暗骂,你怎么当人家哥哥的。

    顾相宜一路走回gk国际大楼,心中有悲有痛,这些话,她忍了好久,总算说出来,自己是轻松的,也是痛苦的,一家人,弄得大家都下不了台,真的很难过。

    除了顾奶奶,她真不知道如何去爱,这些所谓的家人。

    他们伤透她的心。

    一颗心碎了,裂了,就是碎了,裂了,会疼,不能缝补。

    一颗破碎的心,如何缝补,都有痕迹。

    都会疼。

    不如就这样,让伤口慢慢愈合。

    她相信,自己能度过这一关,会好起来的。

    餐厅在安宁国际大厦后面,顾相宜走过安宁国际大厦,没想到会遇到叶三少和程安雅夫妻,两人有说有笑,正好也从附近吃饭回来。

    三人撞一个正着。

    顾相宜扭身就想走,又觉得不礼貌,可主动打招呼,又显得很不好,好像故意要攀上叶家似的,人家又不知道人不认识她,然而,她没有为难一分钟,程安雅主动和她打招呼了。

    “顾小姐,真巧了,怎么在这里遇上你。”程安雅微笑说道,态度很温和,礼貌。

    顾相宜暗赞,她真的很年轻啊,比她的妈妈看起来要年轻多了。

    笑容也很美。

    像是……像是外交大使的笑容,永远都很友善,亲切。

    “叶董事长好,叶夫人好。”顾相宜鞠躬,叶三少摸摸鼻子说,“小姑娘,每次见到我都鞠躬,我还没死呢,不用急着拜我。”

    顾相宜脸上全红了,尴尬得不知道说什么好,程安雅瞪叶三少一眼,微笑说道,“顾小姐,别听他胡说。”

    “真没幽默感啊。”叶三少说道,“比你……咳咳,比我们家晓晨差远了,她多幽默啊,多识趣啊,多玲珑啊。”

    顾相宜脸更红了,他说的晓晨,一定是顾晓晨了,她都不知道为什么他要把她和顾晓晨相比,那是不是一个级别上的人物,她哪有顾晓晨那么厉害。

    听叶三少的语气,很亲切,看来,他们夫妻和顾晓晨的感情很好。

    说得也是,顾晓晨在安宁国际就是几十年,从来没跳槽,哪怕别的珠宝公司天价邀请,顾晓晨也不屑一顾,一个人带着一个团队,硬生生把安宁珠宝的国际排名从三十名外,推到国际前十名。

    全球皆知,这种本事,旁人是没有的。

    她稳坐安宁国际设计部第一把金交椅,虽然只是设计师,不徘职位,却是安宁国际珠宝部最高话事人。

    “你闭嘴!”程安雅笑说道,叶三少嗤一声,闭嘴了。

    程安雅笑说道,“顾小姐,你在这里做什么?找工作吗?如果找工作,可以到安宁设计部。”

    顾相宜摇摇头,受宠若惊,这是第二次邀请了,顾相宜说道,“我在gk珠宝设计部工作,谢谢叶夫人,叶董事长好意。”

    叶三少问,“为什么我的称呼要排在我老婆后面?”

    程安雅,“……”

    顾相宜嘴巴张了张,脸上更红了,慌忙重复一遍,“谢谢叶董事长,叶夫人好意。”

    程安雅,“……”

    叶三少很满意,“乖。”

    *

    三少打一酱油就是一笑料,大家拿金牌砸他吧,不然三少不高兴出来打酱油啦,o(n_n)o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