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姜家来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现代是信息网络密布的社会,无论是现代城市,还是古老的隐世家族,网络都必不可少。

    南召礼撕破了纸符的时候,正在姜家的姜梅琳就感觉到了。她打出几道手诀就感应到了南召礼的所在地,知道南召礼在地下拍卖行的时候,心里还不由的觉得奇怪。

    按道理来说,地下拍卖行的人都该知道儿子的身份。在那里,根本就不会有人敢对付儿子才对。只是没人敢对付儿子的话,儿子又怎么会撕了自己给他的求救符?

    姜梅琳对自家儿子的性子还是了解的,知道他不会开这种严重的玩笑,想了一会就有些慌了。

    在她的身边就是姜家现任的家主,她的亲哥哥,姜锦。

    姜梅琳的异样神色被他发觉,就严厉的朝她看了一眼,警示她不要乱动。

    原本想起身离开的姜梅琳不得不安静的坐下来,心里想:在地下拍卖行应该不会发生大事,说不定召礼只是一时慌张,不小心撕了。就算真的有事,地下拍卖行看在姜家和南家的面子,也一定会保护召礼。

    这样自我安慰了一番,姜梅琳才稍微平静下来,继续听着会议。

    这场会议还是因地下拍卖行而起。因为他们刚刚得到消息,拍卖行里面得到一样宝物。

    弱水。

    这是传说和古书里面才会出现的宝物,没有想到现实里竟然出现了。

    哪怕只有一滴,对于他们这些古老家族来说都是无价之宝。

    何况他们姜家主要的就是炼药、炼器一门。弱水这东西,无论用在哪方面都不一般,修炼古道法的人可以将它炼化入体,成为一门杀手锏,他们姜家则可以拿来炼制器物、炼药、连体,效用更大。

    这次的会议有了最终的结果,几乎是每个人都想到的结果,无论如何都要将弱水得到。

    等会议结束之后,会议室的人各自散去,已经准备动身去拍卖行了。

    这时候姜锦才有时间朝姜梅琳问道:“刚刚是怎么回事?商量正事的时候还走神?”按道理来说,姜梅琳嫁去了南家,姜家的重要会议她是没法参加的。可是她和姜锦兄妹两人的关系打小就好,也是姜锦给了她特权。

    姜梅琳也清楚这一点,可姜锦一直很尊敬。

    “是召礼这孩子。”姜梅琳皱着眉头,“召礼撕了我给他的求符。”

    姜锦一听就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也理解了姜梅琳之前的失态,“好好的怎么会撕了……他现在在哪里,你应该知道了。”

    姜梅琳说:“我也奇怪。他现在在拍卖行那边,按道理来说,拍卖行里面根本就没有人敢对付他,怎么会让他撕了符呢。”

    “爸!”

    一个沉稳的青年走了进来,脸色很难看。他看到了姜梅琳,脸色更加不好看,叫了一声:“姑姑。”

    “胜滔?”姜锦看到青年,疑惑问道:“脸色这么不好,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姜胜滔把手臂里夹着的笔记本电脑拿出来,走到了两人的面前,然后将笔记本盖子打开,将里面的画面呈现两人的面前,“你们看看就知道了。”

    这是以黑金色为背景的网站,网站里面显示着地下拍卖行的拍卖品资料和其他事件。这个网站普通人根本就找不到,只有知道正确的打开方法和密码才能进入。

    姜锦和姜梅琳一眼就看到了里面的大标题——南家少爷裸露大厅惊现人形拍卖品,竟然是南召礼!

    在标题之下的就是南召礼狼狈不堪,鼻青脸肿的**形象。

    这发帖子的人一共放上来几十张照片,将南召礼每一个角度都照了一个遍,就连重要部位都没有放过,也不知道是不是和南召礼有仇。

    姜锦和姜梅琳的脸色瞬间铁青,姜梅琳甚至气得身体都颤抖起来。她紧盯着照片里面,南召礼胳膊上的胎记,知道照片里面的人真的就是她的儿子,一时气得伸手把笔记本电脑拍了出去,砸在地上闪了下蓝光就熄火了。

    “谁!是谁!?”姜梅琳低吼着,咬牙切齿,“拍卖行不要命了吗?竟然敢拍卖我的儿子!这是打算和姜家作对吗!”

    “冷静点。”姜锦同样气愤,更多的还是难堪。怎么说南召礼都是半个姜家的人,平日里他对南召礼还是喜欢的,各大家族的人也知道南召礼在姜家的地位。现在南召礼发生这样的事情,不仅仅让南家丢脸,同样也让姜家丢脸。

    “什么事都等到了拍卖行再说。”

    姜梅琳听出姜锦口气的阴郁,心神跳了跳,满含歉意说:“哥,召礼没用,让姜家丢了脸面,实在对不起。”

    姜锦心里不高兴,见姜梅琳道歉,也不好对她发火,点头说:“事情还弄清楚,你没必要急着赔罪。不管怎么说召礼都是我的侄子,怎么也不能被外人欺负了去。”

    姜梅琳连忙说是,然后急着离开,准备动身去拍卖行。

    姜锦和姜胜滔看着她离开,等看不见她身影后,姜胜滔才开口,“爸,我早说过了,南召礼一点用都没有,现在这事……”

    他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姜锦打断了,“什么都别说了,现在说什么都没用,去拍卖行。”

    姜胜滔听话的点头。

    无论是弱水的消息,还是南召礼的消息,很快就传入了各个大家族的耳朵里。当日不仅姜家的人动身去了拍卖行,另外一些准备到最后一天再动身的家族也个个有了行动。

    在拍卖行的专属网站论坛里,有关南召礼的帖子经过半天的时间就被顶到了最高的一层,偏偏下面的留言不多。毕竟南召礼是南家和姜家的人,大多人敢看热闹,却不敢真的说风凉话,就怕给姜家惦记上了。

    一个晚上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拍卖行的天台上,一架架私人直升飞机降落。

    姜梅琳走出直升飞机的时候,就看到南家的直升飞机也到了。第一个走出来的中年男人,正好就是她的老公,南梭。

    姜梅琳没有给南梭好脸色看,冷冷的瞪了他一眼,就朝拍卖行的大厅去。南梭早就习惯了她这种态度,谁叫姜梅琳的家族背景强,她本身在娘家的地位又高,从嫁给他就一直压在他的头上。

    十几分钟的时间,姜梅琳就到了照片显示的拍卖行大厅。

    早上的大厅里,来来去去没有多少人,大家在昨天的时候看热闹就看得差不多了。

    “姜阿姨。”

    一早就候在这里的明锦程看到姜梅琳的身影,连忙套近乎的叫道。

    姜梅琳知道明锦程是南召礼的朋友,本来没有好心情应付他,忽然想到他也许知道些什么,也就朝他点了点头,然后目光就落在了南召礼的身上。

    这时候的南召礼比照片上的还要狼狈,不仅仅是没有穿衣服,主要还是快一天没有吃饭,浑身上的伤也没有处理,疼了一个晚上,整个人都萎缩成了一团。幸好他没有太严重的见血伤口,要不然发炎化脓就更麻烦了。

    “召礼!”姜梅琳看到这一幕,脸色就扭曲了。既心疼南召礼,又愤恨幕后的黑手。她快速的走过去,伸手就要把南召礼抱着。

    明锦程急着说:“姜阿姨,那个不能碰……”

    他话语还是晚了一步,姜梅琳已经来到了南召礼的面前,伸手过去。

    “啊!”姜梅琳惊叫一声,身子跌倒地上剧烈的颤抖。

    她的手已经焦了一片,血肉模糊。

    明锦程被眼前的一幕吓住了,“不对啊,昨天别人去碰的时候,只是碰不到,不会这样的。”

    “阿琳!”南梭刚过来,正好就看到姜梅琳受伤的画面。

    在南梭的后面还有其他南家的人,以及其他几个大家族的人。

    众人就看着南梭将姜梅琳扶起来,又看着倒在地上不知死活的南召礼,脸上的表情各异,低声的议论着。

    “怎么回事。”一道冷沉的声音响起,让在场的众人都停下了话语。

    只见以姜锦领头,姜家的人终于来了。

    “哥,有结界。”姜梅琳咬牙切齿的低语,靠在南梭的怀里没办法动弹。不仅仅是手掌撕裂的疼痛让她难以忍受,连身体都好像被电流麻痹了,一点力气都没有,“召礼周围有结界,一碰就有罡雷,威力很大。”

    姜锦皱眉。他走到南召礼的面前,没有擅自去试探结界的强度,伸出手掌。

    一只黑色似甲虫一样的虫子从他手掌爬出来,朝南召礼飞过去。

    磁!

    在距离南召礼一米的距离,一声轻轻的声音响起,那只黑色虫子就化为了一缕黑烟,不留一点的踪迹。

    姜锦的脸色瞬间就变得阴沉之极。

    他知道,南召礼这回是招惹到高手了。

    “唔……”这时,里面不知道死活的南召礼竟发出一声低低的梦呓,然后慢慢的睁开了双眼。他才睁开眼睛,就看见面前姜锦阴沉的脸色,以及一双充满阴郁的双眼,顿时被吓了一跳。

    只是惊吓之后,南召礼立即就来了精神,试图朝姜锦走过去,却发现自己浑身一点力气也没有,只是稍微动一动就疼痛得不得了,只能张口喊道:“舅舅,舅舅你来了,你是来帮我的吗,我就知道!”

    他的笑容扭曲,配着青肿的脸显得狰狞难看。

    “畜生!”

    姜锦气急,冷冷的骂出这两个字。

    南召礼顿时愣住。

    姜梅琳和南梭也愣了,随即两人的脸色都变得难看,那边南家的人同样黑了脸。

    南召礼是他们南家的血脉,他要是畜生,他们南家的人算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