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茅山道士传奇 > 似曾相识

似曾相识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在刚刚小杨说出牙印这个特征的时候,我就想起了当初在东北小村所遇到的勾魂事件。

    那蛇身人头的怪物,专吃孕妇肚子里的婴儿,而那些死者孕妇的肚子里,无一例外都残留着一排排似乎是人咬的牙印,符合这个特征。

    而那勾魂怪物,正是我在枯井石室内遇到的金身玉尸所控制的。这事儿原来我是不知道的,当我知道的时候,那勾魂的邪法师因为无法完成他师傅老杂毛的命令,被残忍的炼成了毫无人性的金身尸傀。

    原本我听到惨死婴儿的母亲在悲伤的大哭着“吃人的怪物”这句话的时候,我就已经有了些许印象,但或许是因为时间太久的缘故,有了头绪却无法想起来。如今听小杨所说,被害婴儿的骨骸上有着一排排似乎是人咬的牙印,我才突然间茅塞顿开,把两件事情慢慢的重叠,当初的勾魂怪物的形象也慢慢地在我脑海中浮现出来。

    牙印,当初在东北小村的被害者肚子里,不也是残留着一排排牙印吗?

    至于说大杨所说的两个疑点,为什么凶手能进屋子里杀人却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连半个脚印都没有。而且还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在婴儿父母的眼皮底下行凶,把一个活生生的婴儿变成了一堆骷髅。

    能够做到这两点的凶手,只有那被老杂毛徒弟操控的勾魂怪物。第一,那勾魂怪物不是用走的,是用飞的。他不从门入,难道还不会从窗外飞进去。第二,那勾魂怪物出现的时候会带着一股异祥的香味,当初我躲在二娃的床底下的时候,就差点被这种迷香迷昏了过去,幸好当时我紧守心神,默念茅山的静心宁神咒,才不至于着了道。

    越想越像,凶手的模样和那勾魂怪物的形象慢慢地吻合。

    为了证实我的推测,我转过身来向小杨说道:“小杨,你去问问主人家,他们昨晚睡的时候关了窗没有!”

    小杨有点摸不着头脑的看着我,很奇怪我为什么会让他问这个问题。毕竟刚才我的反应太大了,一惊一乍,现在又让他问这种奇怪的问题,就像家常便饭一样,也难怪他摸不着头脑了。

    我拍拍正在小杨的肩膀,凝重的向他说道:“这个问题很重要,和这件案子有关。你记得向死者的父亲询问,小心一点,不要去刺激他母亲了知道吗?”

    害怕小杨再次傻愣愣的去问那孩子的母亲,我又再次嘱咐了他一遍。那孩子的母亲今天早上已经昏倒了好几次了,不能再次经受刺激了,我嘱咐小杨问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一点,不要再提起有关于孩子的事情,问到了答案就立马回来告诉我。

    小杨点了点头,便转过身去询问那对中年夫妇。

    这时候,站在一旁的大杨好奇的询问我道:“潘师傅,你知道凶手是谁?”

    我愕然的问道:“你怎么会认为我有了头绪呢?”

    大杨耸了耸肩说道:“你让小杨去问这么奇怪的问题,只要是人都会摸不着头脑。但我知道这一定不是无的放矢,一定有你的原因。综合你刚才那一阵阵奇怪的反应,我才猜测你已经有了头绪。”

    我微微一笑,对大杨说道:“你果然观察入微,不管是对周围的环境还是一个人的性格。但现在我仅仅是有了头绪,还不管确定凶手是不是它。”

    “它,它是谁?”大杨紧张的问道

    就在这时候,小杨疾速跑回来,告诉了我结果。

    结果不出我的意料,那对夫妇昨晚睡觉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关窗户,这才让那勾魂怪物趁机溜了进来。

    得到了这个答案,我对心中的猜测更加有了一分把握,只是现在还需要看过死者的骨骸才能确定。

    想到这儿,我转身对大杨说道:“走,带我去看看那几具死者的骨骸。”

    “那好,潘师傅,你们去看骨骸,看看能不能有什么发现,我继续留在这现场主持大局,发现什么消息我再通知你。”小杨拿着手中的本子,一本正经的对我和大杨说道

    大杨却撇了撇嘴,对这不以为然:“得了吧,你这小子。这时候居然变得假正经起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想偷懒来着。现场要忙的都几乎忙得差不多了,还需要你留下来主持个鸟大局。”

    小杨嘿嘿一笑,刚刚一本正经的形象马上变得有点猥琐,对大杨说道:“山长水远的,你也知道走路累嘛?而且我去也帮不上忙,有你杨大队长在不就已经足够了嘛。我这完全是为了不浪费警队的人力物力着想,可不是为了什么偷懒。”

    莞尔一笑,我拍着小杨的肩膀说道:“行了,你这活宝,就留在这儿。发现什么情况在通知我们,这事又不是什么大事,我和大杨去就行啦!”

    小杨嘿嘿一笑:“还是潘师傅你明白事理呀,不像某些人!”说完。小杨故意用眼睛瞟了一下大杨,那意思不言而喻。

    而我只是站在一旁笑而不语的看着他们两个。这两个活宝虽然经常斗嘴,但我却感觉到他们实实在在地把彼此当成了兄弟一般。

    大杨无奈地抚着额头,一幅服了小杨的模样,对小杨说道:“行了,行了,大爷的,我错了,你这完全是为了警队的人力物力着想行不。”

    小杨哼了一声,像一个打了胜仗的骄傲公鸡转身而去。

    而我和大杨则是转身朝另一个方向而去。

    一个小时候,我们来到了存放婴儿骸骨的地方。这是一个向当地村民租借的小屋子,作为法医检验尸体的场所,也算是一个小型的太平间。本来这里存放着的都是被摄青鬼杀死的无头尸体。但就在昨晚,又多了几具婴儿的骸骨。

    大杨把我带到一张床上,指着那张床说:“这里都是昨晚遇害的婴儿,死亡时间都是在昨晚,死者的死法都一致,可以确定是同一个凶手所为。”

    眼前这一张大床,上面有八张白布,各自遮着一具尸体。也就是说,一夜之间,竟然出现了八条人命,死去了八条鲜活的生命,他们还仅仅是刚出生于人世的婴儿,有些连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的都没有看清楚,就这样走了!

    凶手实在是太丧心病狂,无论如何我都要揪出这个凶手,让这些婴儿到了地府不必在做一个冤魂,可以早日投胎。

    掀开白布,我仔细的查看这具婴儿的尸体,不,准确的来说应该是骸骨。眼前这具骸骨全身的血肉都不见了,包括内脏,骸骨上还残留着点点血迹。

    大杨拿来放大镜让我一看,果然,骸骨上残留着一排排的牙印,似是人的牙齿印。而且,当我凑进骸骨的时候,闻到了一种异样的香味。这种香味,就跟当时我躲在二娃的床底下闻到的一模一样。

    印证了这两点之后,我已经确定了凶手是当初我在东北小村遇到的勾魂怪物。只有它身上才带着这股香味。这股香味的威力我见识过,还几乎昏了过去,也难怪昨天晚上,婴儿在他们父母的眼皮底下被吃掉,而他们的父母却浑然不知。

    只是那勾魂怪物不是在我破了老杂毛的徒弟法术的时候,一把三昧真火烧了吗?怎么还会出现第二个!而且老杂毛的徒弟已经被炼成了尸傀,怎么还可能炼制第二个勾魂怪物。

    难道……凶手不是他,是他的师傅!

    脑海中出现了一个可怕的念头,这个念头出现的时候,连我也吓了一跳,难道这件案子的主犯是老杂毛,当初的勾魂怪物被我烧了,而那黑衣青年也被他的师傅炼制成了尸傀。徒弟能炼制,师傅也能炼制。

    这件案件的主谋很有可能就是老杂毛。这时候,我心中突然之间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当我把来到小村庄所发生的事情联系起来之后,这种预感越来越强烈。

    摄青鬼杀人,而且被杀者无一例外都是身首异处,躯体尚在。但头颅却不翼而飞。一个鬼拿人头有什么用?

    第二,当我们布下阵法消灭摄青鬼的时候,李师傅却莫名其妙的被破了法,而当我背起李师傅逃走的时候,却发现凶楼四周被人布上了迷阵,能破了李师傅的法,又能在我们施法时神不知鬼不觉地给我们布下陷阱,那法师的法力一定非常高强,在我所遇到的众多法师之中,老杂毛就有这个能力。

    而这八具婴儿尸体又是在我们消灭摄青鬼的第二天晚上被杀的,时间上未免太凑巧了一点。

    第三,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当初我在枯井里和老杂毛斗法的时候,他曾经说过,真身在三百里外处理要紧事,只能与一丝魂魄附身于金身玉尸的身上。三百里外,小村庄距离苏小姐的旅馆,不就刚刚好三百多公里吗?

    越想越觉得可能,这幕后的凶手说不定就是当初与我在枯井中斗法的老杂毛。

    若真是如此,那就真的糟糕了。仅仅是老杂毛一个人我就未必有办法对付,也不知道他炼制的玉邪煞也不知道成型了没有,还有他的徒弟,那具金身玉尸。再加上现在的摄青鬼,无论是哪一样东西都让我觉得棘手无比,独自对上我都没有决胜的把握,要是全部都出现了,那这村子可就真的遭殃了。

    “怎么办!到底该怎么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