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婆婆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朱砂网中被网住的根本不是什么怪物,而是一无身怪头。怪头发如银丝,脸上沟壑纵横,遍布皱纹,根本就是一个七旬老人家。而听大杨的口吻,仿佛与这无身怪头相识。

    此时的我也感到无比的诧异,按照我原来的估计,这来的应该是老杂毛的勾魂怪物的才是呀?怎么突然间冒出了一个无身的人头?

    就在我们无比吃惊的时候,网中的人头居然趁此机会咬破了朱砂网,逃离了出去。

    李师傅看到看到这无身怪头飞了出去,马上着急的对我们说道:“快追,这是飞头降。”

    大杨一马当先追了出去,对我们喊道:“快追,我知道她在什么地方?”

    听到这句话,我和李师傅三人准备马上跟着大杨追去。就在这时候,我对李师傅说道:“老哥你留在这儿,小心这是调虎离山,我和小杨去追。”

    虽然发现这黑影并非是勾魂怪物,但我总感觉这件事情和老杂毛一定脱不了关系,为了防止这是调虎离山之计,我让李师傅留在大宅里面看守,然后我和小杨朝着大杨奔跑的方向追了过去。

    一边奔跑着,我脑海中却忍不住想起了李师傅最后的那句惊呼,不停的徘徊着三个字,“飞头降。”

    这五个字仿佛一个晴天霹雳狠狠得击在我的心里,我虽然对蛊术,南洋降术了解的不多,但并不代表我没有听过飞头降,这种降术的名头实在是太响了,响到连我这外行人都听过他的大名。

    众所周知,降头术分为灵降、蛊降、药降,还有最为神秘的飞降。最为常见的五毒降,也就是把五虫放在一个容器里相斗,剩下的那一只,便是蛊王。这种降在降头术中属于药降一门。

    而我们所追的那无身怪头则是飞头降,飞头降属于飞降这一科。飞降这种降术比药降更为厉害,更具杀伤力,也更具危险性的降头术,只有十二种。其中包括了无比诡异的玻璃降,蜈蚣降,蛇降……等等。

    我不懂下降,也不懂解降。但是我听张真人说过这种降头。如那诡异的蜈蚣降,密密麻麻的蜈蚣从人的胸口,七窍中爬出来。玻璃降让人的肚子无缘无故的长满了玻璃,等等的这些情景,想想都让人头皮发麻。当然,这些让人头皮发麻的飞降中最为恐怖的当数降术里的禁忌之降,飞头降。

    飞头降是飞降,也是所有降头术里面最为神秘莫测,也最为恐怖诡异的降头。

    所谓飞头降,就是降头师利用符咒、以自身下降,让自己的头颅能离身飞行,达到提升自己功力的降头术。传闻这种降头术分为七个阶段,当这种降头术炼成的时候,降头师便能产生不死。在飞头降之中,又数百花飞头降最为可怕!

    降头师要练这种邪恶的降头。首先必须先找好一座隐密的地方,确定不会突遭骚扰,才会在半夜十二点之后,开始下飞头降。百花飞头降总共分七个阶段,每个阶段都必须持续七七四十九天,才算功德圆满。

    在练习百花飞头降之前的七个阶段裏,降头师并不是只有头颅飞出去吸血而已,而是连著自己的消化器官---肠胃一起飞出去。遇猫吸猫血;遇狗吸狗血,遇人呢?自然也把血吸得乾乾净净,直到肠胃装满鲜血,或在天将亮时,才会返回降头师的身上。

    一旦开始练习百花飞头降,每次都必须练足七七四十九天,不得间断;如果有一天没练,或有一天没吸到血,那就全功尽弃,一生修为尽弃。严重点的,降头师就会因此遭到反噬,就此暴毙。

    在前面七个阶段中,降头师头颅拖著肠胃而行,其飞行高度绝不能超过三公尺,否则很容易被东西勾绊住。万一降头师很倒楣遇到这种情形,又未能及时在天亮前脱困,返回降头师身上,那麼,只要阳光照到飞头,降头师便会连人带头化成一滩血水,永不超生。这也是为什么刚刚那个怪头从门外飞进来,而不从院子的墙壁飞进来的原因。

    七个阶段之后,降头师便可以说炼成了百花飞头降。但还不算圆满,必须在七七四十九天内吸够一百零八个婴儿的血肉,才能算是把飞头降练到大成。

    但村子里是在摄青鬼被我们打残之后才出现了婴儿被食事件,也就是说这苏婆婆练习飞头降是在昨天晚上开始。但先前只见到他的怪头,却没有见到她头下带着五脏器官。也就是说她练习的不是百花飞头降。

    不是百花飞头降,那肯定就是尸身飞头降了。

    并不是所有头颅离身飞行的降术都叫百花飞头降。飞头降只是一个统称。然而,在飞头降中又有百花飞头降与尸身飞头降。

    百花飞头降最为厉害,飞头来袭的时候,还伴随着极为强烈的血雾和血花,而被飞头降所杀的人也会被飞头的厉鬼杀死在一片血雾之中,所以南洋的降术师都把这种降头称之为百花飞头降。所谓百花就是指无数的血雾和血花。而百花飞头降的特征便是在七个阶段之前必须是飞头连带着内脏飞出,吸人精血,食人血肉,修成之后不仅法力大增,据传降头师还会因此而成为不老不死的存在。

    另一种则是尸身飞头降,这种降头术在飞头降中算是比较弱的一种。但这种降术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极速的恢复人的法力和元气。而且,在头颅离开身躯的时候不必带着内脏一起飞出。比百花飞头降要轻巧得多,也不容易被人发现。但这尸身飞头降也有一个弱点,那就是每当头颅离开施降者的身体时,其身体就会不断的冷却,如果在天光放亮的时候还不能回归,那么这个降头师将会永远的死去。

    由於南洋中人对飞头降怀有非常恐惧的心理,一般居民都会在围墙及屋顶上,种植有刺植物,以防飞头来袭;同时,只要一发生人畜惨遭吸血而死的事件,一定会全体出动,找寻降头师的下落。在这种情况下,被村民找著的降头师,通常只有被村民乱棒打死的下场;正因为飞头降如此的伤天害理,又如此的危险。许多降头师都把飞头降列为禁忌法门,一生不敢涉足。

    如今居然让我在这小村子里遇到了南洋降头术中的飞头降,虽然不是百花飞头降,可这也足够让我吃惊了。

    同时,我心里也是忍不住泛起一丝疑问。这苏婆婆到底是什么人?她怎么懂得这种邪降的修炼之法。大杨又怎么会与她相识?

    而且,刚刚她的飞头在院子里喷出的那阵迷烟,分明是东北小村中的勾魂怪物独有,因此我断定,这苏婆婆绝对和老杂毛脱不了关系。

    我和小杨随着大杨越跑越远,而走过的地方也越来越偏僻。只是寥寥可见几栋房子,这果真符合练习降头术的条件。降头师要练习飞头降就必须找一个偏僻的地方,才不易被人发现。

    最后,我们三人追到了山上的。山上坐落着一座孤零零的瓦房子,整座山也只有这一座瓦房子,在这寂静的闪上显得特别突兀。空旷的山上只有一栋瓦房子,也未免让人觉得奇异了一些,正常人怎么住在这座地方呢?

    这栋瓦房子还亮着微弱的灯光。也就在同一时间里,我们看到刚刚那破网而出的无身怪头嗖得一声飞进了那栋瓦房子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