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末世养尸人 > 第八卷 丧尸他爸不是丧尸

第八卷 丧尸他爸不是丧尸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的脸色涨的通红,看了一眼永远一副表情的小水,转身出了厕所,低着头就朝右手边走去。

    小水不是人,已经没意识,进男厕所应该只是出于本能的保护意识。

    超市到餐厅的过道,有二十几米长。

    前面把注意力都放在超市那边,李焱没太关注餐厅,这会回身走到那边再看,餐厅的卷帘门是拉下来的!

    饶是他心态好,都忍不住想骂娘,这是成心不让他填饱肚子啊!

    他望了一眼,还是决定先试试卷帘门能不能拉开。

    蹲下身子,伸手拉上那卷帘门的把手,正准备用力。

    “我劝你不要拉。”

    突然,一阵冷不防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来。

    李焱猛地起身,就看到一个穿着警服的男子,此时双手拿着一把枪指着他。

    透过光线,他突然发现那警察的眼角有一摸淡淡的泪痕。

    “哈~”

    小水发出一阵示威的低吼声,粘液夹杂在喉咙深处发出的,是僵尸特有的声音。

    听到声音,那个警察枪头一转朝向小水,手指拨动着就要扣下扳机。

    “她是个人!”看到情况不对,李焱赶忙出口喊道。

    “人?”那个警察反问,似乎不太相信,仍旧用枪头指着小水说道,“她刚才的叫声不是人该有的。”

    李焱回道:“可是她也没咬我啊?你见过丧尸不咬人的?”

    那个警察沉默没说话,不过手指却是准备按下扳机。

    “慢着!”李焱猛地跳到小水的身前。

    那个警察拿着枪的手一顿。

    “他不是人。”那个警察重复了一遍之前的话。

    “她也不是丧尸。”李焱语气果决的说道,“你要是想开枪就开枪,我就站在这里。”

    那个警察一阵沉默。

    李焱看到对方沉默了,马上说道:“这现在满世界都是丧尸,你不会还想我们窝里斗吧?”

    那个警察犹豫了一阵还是把举着的枪放下,不过却没有走向李焱那边,而是泄了气一般的靠倒在贴着瓷砖的墙壁上。

    李焱长吁一口气。

    真要说起来,他也并不是担心那个警察会开枪,而是怕小水发飙把那个警察给吸成人干。

    鲜血,僵尸是天生渴望的。

    好不容易遇上可活人,他可不想就这样结束。

    李焱转头看了看餐厅,暂时放弃了打开卷帘门的想法,向着那个警察走了过去。

    往前走了几步,他突然看到超市的门这时已经打开了,心中一动:之前在超市里面的是这个警察?

    收回目光,看了看警察此时站的位置,刚好是那小丧尸的旁边,再回想之前那个警察眼角的泪渍,一个想法突然浮现在他的脑海中。

    “她...是你的女儿?”李焱指着地上的小女孩小心的问道。

    那个警察没有做声,紧紧的抿着嘴,苍白的面孔上看不出半点表情,但目光中却流露出很复杂的神色,转头望着地上的小女孩,用力的握了握拳。

    “对不起。”李焱心中突然泛起一阵莫名的悲伤,带着歉意的说道。小女孩虽然已经变成丧尸了,不过似乎是小水的尸毒才让她彻底断了气。

    气氛一下子变得有些尴尬,他换了个话题说道,“刚才你不让我打开那个卷帘门是为什么?”

    沉默了一会,那个警察才起身,望了望餐厅的方向,开口说道:“那里面都是丧尸。”

    听那个警察话里的意思,他对丧尸并不是完全没了解。

    “有多少?”李焱追问道。

    “一百多。”那个警察只说了一个大概,而且似乎也并不愿意多说。

    李焱却是倒吸一口冷气,一百多个丧尸?幸好刚才没进去,不然就算是有小水在,他也不一定能够全身而退。

    “那你女儿怎么会?”李焱尽量压低声音说话,他并不像激怒一个刚失去女儿的父亲。

    这么饶了一圈,事情还是要回到小女孩的身上。

    那个警察呆呆的看着躺在地上的小女孩,沉默着没说话,他似乎并不愿意去回忆。

    见他不想说,李焱抿着嘴巴,便也不好再问。

    就在这时,那个警察突然用拳头猛地击打墙壁,发出一阵“咚咚”的闷响声。

    不一会儿,那个警察的手上就渗出丝丝血迹。

    李焱赶忙快步上前拉住他,安慰着说道:“大家都失去了很多,我们活着要更坚强,为了自己,也为了那些离我们而去的人。”

    说完这些话,李焱一愣,似乎他自己都没想到会说出这么深层次的话。

    也许叼丝当久了,指不定哪天就变成哲学家了。

    那个警察突然停了下来,一双眼睛怔怔的看着李焱,惊讶与后者说出的话,以他的年龄。

    过了一会,他收回目光,淡淡的说道:“我没事,发泄一下就好。”

    李焱盯着那个警察看,他的眼眸深邃,透着一股成熟男人独有的味道,里面又夹杂着一丝坚定。

    可以看得出,眼前的这个警察,他的内心很坚强。

    “我想把女儿葬了。”在李焱目光的注视中,那个警察突然开口说道,“希望你能够帮我。”

    李焱点了点头,那个警察说话的语气很平淡,但李炎听得出,他是在极力的克制自己。

    更何况,他也没有理由拒绝那份来自父亲最后的爱。

    那个警察转身往超市走去。

    “你有没有手机?”李焱跟上去开口问道。

    “有,但是打不出去。”那个警察往前走的身子停下,转身从口袋里掏出手里给李焱,意思是不信你试试。

    “嗯,我试试。”李焱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担忧的神色,接过手机一看,信号一格都没有,不甘心的拔了一次号出去,也是连不上。

    尝试了一阵只能放弃,把手机还给那个警察,他开口说道:“我先得吃点东西。”

    那个警察点了点头就走进了超市。

    超市里面的东西很齐全,吃的压缩饼干,泡面,薯片之类的一应俱全,还有李焱平时都舍不得买的德芙、费力罗那些巧克力。喝的也是,各种饮料,叫得上号的,都是一一摆在货架上。

    其他的一些登山包,铁铲,刀具之类的也是一应俱全。

    眼前的超市,身处服务区,却堪比一些大型超市,绝对是一个好的避难场所。

    只是,其他人为什么都要跑去餐厅,不跑超市?

    李焱一边把费力罗装到选好的登山包里,一边有些警惕的朝另一侧正在那里挑铁铲的警察身上望去。

    也就在这时,他忽然闻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超市里面并没有尸体。

    李焱朝四周看了看,最后把目光锁定到靠里侧的贮物间内。

    他的胆子其实并不大。

    但是有小水在边上,他的好奇心一下子被放大。

    他瞄了瞄那个警察,发现后者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到自己这边,装出在挑东西的样子,开始慢慢的朝着储物间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