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都市之无上天骄 > 1218 偷得浮生半日闲

1218 偷得浮生半日闲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作为佛门弟子,即使只是挂名的,可桃夭夭多多少少还是相信命数一说,在西子湖畔第二次邂逅李浮图,让她的心海如此时的湖面一样泛起了微澜。

    当然,要是说就此认定这个至今知道到姓名的男人就是她的真命天子,那自然是扯淡。

    “别瞎说。”

    她瞪了柳曼一眼,可是柳曼浑然不在意,异常热情的对李浮图道:“帅哥,你一个人逛西湖多无聊,而且你和夭夭又认识,要不咱们结个伴呗?”

    既然柳曼已经开口,桃夭夭也不好说什么,也抬头朝李浮图看去。

    李浮图似乎思考了一下,也没作出不解风情之事,点头一笑答应了下来。

    一夜小舟顺流而下,西侧便是绵延横陈的南屏山,怪石耸秀,绿树惬眼,满山岚翠在蓝天白云得衬托下秀色可餐,在层层叠叠的云海下遮遮掩掩,飘渺空灵,若即若离。

    “夭夭,你话可说错了,虽然确实没有李导演有名气,倒是他比李安导演长得可帅多了。”

    女孩的天性本就好奇,尤其更是关于闺蜜的八卦,柳曼一直追问个不停,无奈之下,桃夭夭只好将栖霞寺的遭遇简单述说了一遍,当然,关于七度空间一事,她只字未提。

    柳小姐没那么肤浅,她不是一个‘嫌贫爱富’之人,对李浮图一直保持着非常饱满的热情,不仅没有任何初见的生疏感,反而主动的坐在了李浮图边上,让桃夭夭看了,都觉得有点尴尬。

    “你能不能矜持一点,不就是长得帅一点吗?帅能当饭吃吗?”

    她暗自拽了拽柳曼的衣袖,示意她收敛,可是出身名门望族的柳曼不以为意道:“帅确实不能当饭吃?可是我缺饭吃吗?谁不知道,我柳曼找男人,从来不看他有没有钱。”

    桃夭夭哑口无言。

    的确,金陵城里谁都知道你柳大小姐谈恋爱只看颜值,对男人向来大方,是出了名的女中豪杰。

    “夭夭,既然你对人家不感兴趣,要不就让给我呗?他是我的菜。”

    看着眼冒星光不断瞟着李浮图的柳曼,桃夭夭神色木然,扭头看向远方的夕照山,索性眼不见心不烦。

    “李安哥哥,谢谢你在栖霞山收留了夭夭,避免了她一个女孩子露宿街头,作为夭夭多年的好姐妹,我非常感谢你,要不这样,你有女朋友没?我认识很多漂亮女孩,你要是单身的话,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下,不知道你喜欢哪种类型的?”

    柳曼语气很甜,并且说话很嗲,“小鸟依人乖巧型的?知书达理秀外慧中型的?还是火热大方成熟型的?”

    桃夭夭听得眼皮直跳。

    她哪里听不出来这死妮子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说是给人介绍对象,可实则是打听虚实的第一步。

    要是李安真的没有女友并且理想型和她相符合的话,指不定随后就马上就毛遂自荐了。

    好歹也是柳家大小姐,能不能有点出息?

    桃夭夭看着西湖烟雨,暗叹交友不慎。

    “助人为快乐之本,我想任何人碰到那种情况,恐怕都不会袖手旁观,况且桃小姐还是这么一个如花似玉的大美女,都是我应该做的,柳小姐不必放在心上。”

    李浮图的回答非常谦逊,虽然有点避重就轻的嫌疑,可是柳曼却越发觉得这个男人温文尔雅非常绅士,看向他的目光,无疑更加灼热了一些,哪怕远岸吹来的微风都无法冲淡,

    柳曼越加热切的和李浮图攀谈,桃夭夭坐在小船的一侧,反倒像是成了外人,不过她也不觉得无聊,反而乐的自在。

    偷得浮生半日闲,心情半佛半神仙,而且即使她对李浮图了解不深,可是她也并不担心柳曼会被人欺骗感情,恋爱经历无比丰富让人目不暇接的柳小姐可从来没有受伤过。

    很多人都感慨柳曼幸好生成了女儿身,要是她是一个男人,金陵城恐怕会多出无数整日以泪洗面的可怜女子。

    “李安哥哥,你是做什么的啊?”

    柳曼一口一个哥哥,完全不像是第一次和人见面,李浮图也并没有被柳曼的热情吓倒,有问有答,两人之间的关系在短时间内似乎以人眼可见的速度熟络起来,不到二十分钟,已经互换了手机号码。

    “李安哥哥,以后你要是再去金陵城,可一定要通知我,到时候我绝对带你去很多好玩的地方,保管让你流连忘返。”

    桃夭夭看得是瞠目结舌,要知道连她都没有这个男人的手机号,在对付男人方面,她的确不得不承认她远远不是她这个闺蜜的对手。

    “我饿了,下去吃点东西吧。”

    看到柳曼越凑越近都快贴到对方身上,桃夭夭终于坐不住了,不管怎么说,柳曼是她的闺蜜。

    柳曼暗暗瞪了她一眼。

    桃夭夭视而不见,吩咐船夫停船靠岸。

    西子湖畔最著名的酒店无疑是具有近两百年历史的楼外楼了,坐落在西湖的孤山脚下,与西湖风景中的一些很有名的自然和人文景点:平湖秋月、放鹤亭、玛瑙坡、西泠桥、苏小小墓等为邻,创始人叫洪瑞堂,是一位从外地来杭谋生的落第文人,或许当他创建这家饭店的时候,从未想过会有现在这么大的规模。

    柳曼一如既往的展示出她柳大小姐的阔绰作风,下船后直接奔向这家百年老店,并且提前声明自己请客。

    无论李浮图还是桃夭夭都没有拒绝她的安排。

    作为声名远扬的名店,人气自然旺盛,当三人进入楼外楼,却被告知已经客满,就在桃夭夭提出换一家的时候,又是柳小姐一个电话,原本客满的楼外楼,顿时空出了一个桌子,经理恭恭敬敬的亲自将三人迎进去。

    上楼的时候,桃夭夭刻意观察了下李浮图的表情,结果发现这个男人依旧不动声色波澜不惊,要知道柳曼轻描淡写间已经展现出非分的能量,而且柳曼身上的配饰可都是高端奢侈品,她不认为这个男人不识货,可为何能够如此淡然?

    联想到这个男人与自己贵为方丈的师父相识,桃夭夭止不住的开始好奇起这个男人的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