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都市之无上天骄 > 1585 停车场劫案

1585 停车场劫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法庭上,存在很多从轻发落的情形,可是人贩子,绝对不属于宽大处理的范畴。

    无论哪个国家,拐卖人口,一直都是严厉打击的重罪,尤其是拐卖儿童。

    光天化日暴力抢夺婴儿,此等行径,骇人听闻,简直是****,尤其还发生在东海这种超一线的城市。

    等惊魂失措的姚晨曦赶到事发停车场的时候,到处都是警察,岳雅在丈夫的陪同下,正在接受警方的问询,只到现在,她的脸上依然看到任何的血色。

    “晨曦阿姨。”

    本来应该由妈妈去接结果却是被爹地接到这里的容颜主动牵着爹地的手,乖乖的站在爹地的身边,率先注意到姚晨曦的到来,清脆的喊了一声。

    正在和警方陈述着案发经过的岳雅神色一滞,抬头看向缓缓走来的姚晨曦,眼神下意识出现了一丝闪躲,以及难以掩饰的愧疚。

    同样作为人母,她知道一个孩子对于一个母亲的意义。

    孩子是在她手里丢的。

    巨大的负罪感,让她难以面对这个相识于校园的姐妹。

    “你要明白,这不是你的错。”

    接到电话立马从单位请假接了女儿赶来的容伟干用力捏了捏妻子的手,然后看向姚晨曦。

    “抱歉,姚教授,我们没有照顾好小二,不过我们应该相信警方,他们肯定能够将小二找回来的。”

    在场的分局**也立马表态。

    “容主任,这位女士,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将犯罪分子缉拿归案。”

    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给人一种很强烈的安全感。

    姚晨曦没有任何回应,看起来有些失魂落魄的她先是看向那辆空空如也的婴儿车,然后抬起头,望向岳雅。

    哪怕有丈夫的鼓励与安慰,可是岳雅此刻面对姚晨曦的目光,自然还是抬不起头,眼中更是浮现愧疚的泪水。

    “对不起,晨曦......”

    容颜听出了妈妈的哽咽,她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也已经懂事了,明白好像是弟弟被坏人给抓走了。

    她松开爹地的手,走到妈妈面前。

    “妈妈,你不要哭,警察叔叔肯定能够把弟弟找回来的!”

    小姑娘努力的抬起头踮起脚,似乎是想擦拭妈妈的眼泪,可是以她的身高,哪怕完全踮起脚也根本够不着妈妈的脸庞。

    “啪嗒、啪嗒......”

    女儿的安慰,更是让岳雅控制不住情绪,泪水夺眶而出,顺着脸颊滑落,一颗颗的滴落在地。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她低着头,一直不断重复着这三个字。

    姚晨曦默默的注视了她一会,最后没有发火,上前几步,给了对方一个温暖的怀抱。

    “雅,你不用道歉,我知道这并不是你的错。”

    她的声音虽然沙哑,内心虽然恐惧,可是并没有丧失理智。

    她明白,岳雅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并且,她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也已经拼尽了全力。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岳雅的膝盖,小腿,手背,胳膊......到处都是划痕血迹,可以说遍体鳞伤都不为过。

    本已经打算接受对方怒火的岳雅身体一僵,继而泪水滴落得更加湍急,她松开丈夫的手,重重的抱住了宽宏大度的姚晨曦,紧闭着眼,再度哽咽的道了一句。

    “真的对不起......”

    这个时候本应该被人安慰的姚晨曦相反安慰的拍了拍岳雅的后背,然后慢慢的松开了对方。

    “姚教授,事发经过是这样,岳雅刚从超市买完东西推着小二来这个地下停车场打算开车去接囡囡的时候,突然一辆黑色的商务子弹头里冲下来了一个蒙面男子,他推倒了岳雅后。然后从婴儿车里抱走了小二,随后迅速上车逃跑。”

    作为一个男人,遇到事情总不能也像女人一样哭哭啼啼,而且作为丈夫,也应该替自己的妻子承担起责任。

    不管有没有过错,起码孩子的确是在妻子手里弄丢的,于情于理,自己都必须有义务去把孩子安全的找回来。

    容伟干看着姚晨曦一脸正色的开始解释案情:“从停车场里的监控也可以看出,这并不是一场临时起意的案件,劫匪很大可能是有备而来,因为监控显示那辆子弹头是尾随岳雅的车开进了这个停车场,然后在岳雅推着孩子逛超市的时候,专程在车里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等到正巧没人的时候,才下的手,目的明确,抢完孩子就开车逃跑,罪犯最少也应该有两个人。”

    “容主任说的没错。”

    分局**认同的点了点头。

    “据我的报案经验分析,这十有**是一场有预谋的犯罪。”

    姚晨曦强自冷静。

    “既然有监控,那不是能够看到车牌了吗?顺着车牌不是就能够查到歹徒?”

    这么简单的道理,一个初中生恐怕都能够明白,更何况歹徒?

    既然敢这么明目张胆的犯案,怎么可能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

    当然,对于一个母亲丢失孩子的心情,分局**也能够表示理解,很耐心的解释道:“我们已经调取了车牌追查车主,可是那辆子弹头上的车牌很大可能是**或者套牌,想要从车牌抓到人,恐怕可能性不大。”

    姚晨曦很快也意识到自己把问题想的太简单了,她虽然才智过人,可当局者迷,她此时心里一片焦灼脑海里就像是有一万只蚂蚁在爬,能够勉强保持外表上的冷静,已经殊为不易,很难再要求她进行理智的思考。

    “抢夺一个不满周岁的婴儿,要么是专门的人口拐卖团伙,要么是蓄意报复或者勒索谋财。”

    分局**问道:“几位最近有没有得罪什么人?”

    容伟干夫妇以及姚晨曦不约而同都摇了摇头。

    生活中,小仇小怨或许难以避免,可是得多大的仇恨,才能够用得上抢夺一个婴儿如此丧心病狂的报复手段?

    没有得到有用的线索,这位分**也并不失望,威严肃穆的强有力道:“几位也不用太过着急,天网恢恢,邪不胜正,要相信我们东海警方,我们一定会将这个案子侦破,将犯罪分子缚于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