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乱清 > 今天晚9:00的更新转至明天中午12:00

今天晚9:00的更新转至明天中午12:00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题,今天(8月29日)晚9:00的更新转至明天(8月30日)中午12:00,明天晚9:00更新不变。

    另,谢谢书友南渡北归的指教!看到沃邦的名字感觉很亲切,巧的很,这位法国元帅兼军事工程师在《乱清》中也是出过场的——就是“套管式”刺刀的发明人嘛。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轩军确实可说是法军的“再传弟子”,不过,也只是“某种意义上”而已,许多书友都看出来了:后期的轩军,尤其是陆军,其实是在师法TG,美军这个启蒙老师,早已经被关三摆在一边儿了。

    而且,弟子不必不如师,况乎“再传弟子”?总该长江后浪推前浪、把前浪拍死在沙滩上才对啊。

    具体到堑壕,美国内战,南下亚特拉大途中的阿拉图纳战役,关卓凡使用的堑壕战术,和沃邦的“攻城堑壕”,异曲同工;可是,升龙战役狙击法国登陆部队的堑壕,就完全不同了。

    轩军在升龙城大兴门前阵地构筑的堑壕,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堑壕战的翻版,属于“野战堑壕”,其结构的复杂,远远超过了沃邦的“攻城堑壕”,也远远超过了轩军自己在阿拉图纳战役急就章的堑壕。彼此结构不同,功能亦不同。这一点,狮子在《乱清》第七卷《血樱》第十二章《堑壕》中,有非常详细的描写,有心的书友,前后做一对照,就清楚了。

    因此,法国人没有认出前面的壕沟到底是做什么用的,狮子以为,还是基本合理的。

    写升龙战役的时候,狮子本来想对轩军堑壕的结构做更详细的描述的,可是,怕又有书友说“水”什么的,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