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西游世界里的道士 > 第一百一十六 挟持了刘备

第一百一十六 挟持了刘备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咚”“咚”“咚”“咚”

    受了伤后,那些围观的百姓和督邮的护卫,一个个争先恐后的朝着楼下挤去,个个身手敏捷,度力量都提升不少,却是逃命让他们潜力都激了出来。

    不少人被挤了摔倒,然后被人家从身上踏过,顿时受到重伤,这些被踩伤的人,比被马凡和关羽交战的余**及伤到的人伤势更加严重。

    见此情景,刘备急得大叫:“二弟,你这是干什么,还不赶快住手。”

    关羽大吼道:“大哥,这小贼上次见的时候最多就是凝聚期,但是今ri已经是金丹期高手了,而且当ri他还只会用符,别的都不会,但是今ri就掌握了一手不俗的剑术,他进步实在太快了,不能放他离开。”

    听到关羽的话后,张飞也在旁边道:“大哥,二个说得对啊!我们跟这小子有仇恨,放他离去,以后会成为我们的祸患的。趁着今ri我和三弟联手还能拿下他,我们必须将他斩杀在这里。”

    刘备叹气道:“可是这里有这么多百姓,而且督邮又在这里,刚才已经伤害到这么多百姓了,好在没有人死亡,如果再战下去,就不好说了,如果死了人或者伤到督邮大人,我们都会成为被朝廷追究责任的。”

    张飞怒道:“大哥,你往ri都有决断的,今ri怎么如此优柔寡断了,名声没了,可以慢慢再建,官职没有了,也可以走其它道路再爬起来,就算被朝廷通缉,我们也可以先躲避风头,然后疏通关系,迟早还能复起,但是留下这么一个强大的敌人,却是大患啊!”

    刘备道:“可是……”

    张飞没等他可是出来,立刻就一矛『插』入了督邮的心脏,然后道:“没什么可是了,这个督邮老张已经杀了。

    反正留着这老家伙,他也会回去说坏话,让大哥丢官。现在这楼上都没有人了,杀了他,我们就报他是被眼前这小贼杀的,下面的百姓都会为我们作证,朝廷查下来我们虽然有责任,但朝廷最多就是治大哥个治理县内不力,导致县内治安混『乱』之罪,大哥你这个官位保不住却不会再有其它的责任了。

    而且如果我们将这黄巾军小贼斩杀,也算是将功赎罪了。他本就是朝廷重点通缉的要犯,而且朝廷对于会法术的黄巾军更加重视,以这小贼的身份和这么多人见他使用法术,送上他的人头说不准大哥你不但官位保住了,还能升级呢。大哥,我已经帮你下了决心了,快动手吧!”

    看了看倒在地上的督邮,又看了看张飞,刘备叹了一口气道:“唉!三弟,你要我如何说你,也罢,我们就杀了这小贼为督邮报仇。”

    说完张飞长矛上光芒大盛,长矛直刺向马凡,立刻加入了战局,而刘备的宝剑上也泛起淡淡的光芒,蓄势待的在一旁观看,看起来他也知道自己的实力不如人,所以只在一旁寻找机会偷袭。

    在张飞加入后,马凡顿时压力大增,同时心中也微微紧张,没想到张飞竟然这般干净利落,杀了督邮,『逼』着刘备动手,如今这三人连官都杀了,肯定已经不顾及其他的了,自己不能再跟他们久战。

    马凡一边抵挡这关羽和张飞的攻势,一边慢慢朝着刘备的方向靠拢。

    刘备眼见马凡被关羽和张飞『逼』着退到自己这个方向上来,看样子已经尽了全力应付关羽张飞,只能挡不能攻了,败亡只是迟早的事情,又看马凡离自己不远,而且背对着自己,心道有机可乘,顿时大喜,手中双剑顿时就刺向马凡后背。

    感觉到刘备攻上来,马凡心中大喜道:“哈哈,刘备,谢谢你的配合!”

    听到马凡的话,刘备心中一突,暗道:“中计了!”

    这时候马凡随手一甩,几十道符出现在身前,一下子爆裂开来,熊熊大火顿时挡住了关羽张飞,然后马凡一转身,宝剑一划,顿时将刘备的漫天剑影给破得干干净净的,脚下步伐迅变换,几下就转到了刘备身边,随手拍打到了刘备的丹田上,将刘备的修为给封了,然后将宝剑驾到了刘备邮的脖子上。

    关羽怒道:“你要干什么,快点将我大哥放下,你如此做法不是大丈夫所为。”

    马凡笑道:“我只是个小孩,不是大丈夫。而且是你们先不守信用,背后偷袭我的,莫非我就只能让你们欺负不成。再者,你们大哥被我拿下是你们技不如人好不好?”

    张飞道:“混蛋,有种跟我单挑!”

    马凡道:“我很傻吗?!”

    看着熊熊燃烧的酒楼,感受到一身修为被封,刘备知道如果再这样在这里废话的话最受伤的就是他,于是强自镇定了下心神,然后慢慢道:“马凡小兄弟,你放开我,我保证让你平安离去。而且我们的恩怨一笔购销,你夺去的两柄剑我也不再追回了。”

    马凡冷笑道:“哼,你说我们的恩怨一笔购销,你肯购销我还不肯呢,你们杀了程远志,这帐迟早要跟你们算的。再说你的保证我会信吗?刚才你不久保证了一次了。”

    刘备那白皙的面容更加苍白了几分,问道:“你要如何?”

    马凡道:“现在,我先要劫持你离开这里,至于其他的,慢慢再说吧!”

    马凡说完一手提着刘备,一手用剑架到刘备的脖子上,然后一下从窗子跳下了楼。

    当马凡跳到下面的时候,下面的百姓此时木若呆鸡,今ri生之事乎了他们的想象。谁都没想到会有人这样胆大包天,敢挟持朝廷的官,也没想到往ri勇猛的刘关张三兄弟竟然会拿马凡没办法,连那县令刘备都被人挟持了。

    见到马凡抬起脚,大步走起来,所有围观的人,顿时惊恐的一哄而散。

    马凡虽然对安喜县不是很熟悉,但是这个城池实在太小,不一会马凡就挟持着刘备走出了安喜县城。

    当马凡的背影即将从城内消失的时候,张飞问关羽道:“二哥,现在怎么办?”

    “追!”

    关羽追字说出口,人就已经到了楼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