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宝窑 > 380章 看上一个闺女

380章 看上一个闺女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巧真感受着周氏的关切,她的眼眶也红了起来。

    生了两个孩子,她有了做娘的体会,更能理解自己的娘亲了。

    “我没事,挺好的,这次生和上次不一样,等我觉得难受,羊水就破了,就要生了。生的快没遭罪。”

    巧真怕周氏心疼,没敢说自己下体撕裂的事。

    “好就中,见你没事,娘这心是落肚里了。”

    周氏长出了口气,帮着巧真拢了拢头发。眼内都是心疼。

    玉花和梅花也上来问了巧真几句。

    看巧真除了有些疲惫,确实无大碍,才放下了心,去看孩子。

    “娘,您看这孩儿多胖,多白净。”

    玉花大叫着周氏,她是打心眼里欢喜。

    “你小点声,把孩儿吵醒了可咋弄。都多大的人了,还这沉不住气。”

    周氏边说着儿媳妇边去看孩子。

    一看之下,她也笑眯了眼睛。

    孩子白胖,头发也好,油黑的。

    她伸手摸了摸孩子的耳朵。

    耳朵是元宝耳,耳垂有些厚。

    她点点头,这孩子是个有福气的。

    “这白净劲像巧真和她女婿,咱们庄子里刚生出来的孩儿可没这白净劲,还是不一样啊,怪不得挤破头都想找个好的。这孩儿生出来就不一样。”

    周氏感叹着,自己的几个孙子出生可没有这么白净。

    “这白净不白净的没啥,只要没病没灾的,长大后有出息就中了。”

    巧真由衷的说了一句。

    “也是,这做爹娘的都盼着自己的子女有出息,可真有了出息,又放心不下。其实这一辈子没病没灾的,能过到老,就不赖了。”

    周氏深有感触。她现在也想明白了。

    “巧真,这次你公公和俺妹夫可是高兴坏了吧?这可是他们陈家头一个孙子。这往后谁还能说你的不是。你算是彻底站住脚了。”

    玉花真心替妹子高兴。妹子该得到幸福,妹子站住脚了,王家才能稳当,他们才能有好日子过。

    巧真微微的笑着。男孩女孩对于自己都一样,都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

    不过这里的人更喜爱男孩些,男孩是继承香火的后代。更偏重。

    “巧真,你没磕着碰着吧?”

    梅花在巧真的牀边低声的问着她。

    周氏听到也回头紧张的看着闺女,这也是她想知道的。

    “没有啊。”

    巧真不知道嫂子为啥这样问。

    “那你有没有和谁生气?”

    梅花继续问着。

    “没有,都把我当眼珠子一样护着,谁敢给我气生。”

    巧真笑笑。怎么可能生气呢。

    周氏和梅花这才出了口气,看来她们是多想了。

    “怎么了嫂子?”

    巧真不解,难道是谁和家里说了什么话不成。

    “没,昨个听说你生了。生的那么快,都觉得不正常,俺们心里就犯寻思,怕是你磕着碰着,或者是和谁生气。才提前生了,这心里放下不下,所以想问清楚你。没事就中。”

    梅花把心里的想法说了出来。

    “谢谢嫂子,让你们跟着费心了。”

    巧真感激,家里人不管想啥,都是因为自己是她们的亲人。她们才会多想。

    梅花拍拍巧真的手。示意她不要多想。

    她又回头去看了眼小牀上的孩子,眼内闪过淡淡的羡慕。

    巧真没嫁的时间。声子就几岁了,可现在巧真都生了两个了,自己还是只有声子一个。

    自己也想再有身子,可就是怀不上,也看了郎中,也吃了药调理。可就是没有。

    虽然婆婆并不说什么,可她心里着急。

    急也急不来。哎,要是她也能再有身孕多好啊。

    梅花暗叹了一声。

    她的表情巧真看在了眼内,她明白嫂子的心思。

    巧真拉住了梅花的手,轻声说道:“嫂子放心。总会有的,别急。况且声子那么好,就是只有声子自己,嫂子也够了。要是急出了毛病,那可该咋好。”

    周氏听到了闺女的话,走了过来,也拉住了媳妇。

    “梅花啊,你嫁到王家多年,和玉花两个,我都把你们当娘的闺女待,是,娘心里是盼你们多生几个,这人老了,都想看到身边围上一堆的孩儿,心里才高兴。”

    “可这并不表示娘就非得让你们生了,娘才能满意,现在咱们家的日子过的多好啊,娘知足,你们能生娘高兴,不能生,娘也不怨。心里别多想,别有负担,别因为这事把咱们的好日子过的不如心了,那可不是娘想要的。”

    周氏劝着媳妇,她说的是心里话,想多要几个孙子,孙女,可这事由不得人,她不愿意逼迫媳妇。

    “谢谢娘,媳妇知道了。”

    梅花低下了头,她的婆婆是个好,从来没有说过难听的话。是她自己心里总过意不去。

    “孩儿多了累,娘就是劳碌命,这三儿要是成亲了,再生一个,娘可有的忙活。”

    巧真转了话题,怕说多了大家心里难受。

    周氏一听这话来了兴致,声音也高了不少,说道:“真儿,你不说娘还忘了和你说了,最近你这身子不是不太舒坦吗。娘就没敢给你送信,娘可是给你三兄弟相中了一个闺女。”

    看周氏一脸的喜气,巧真知道她应该挺满意的,只是自己还真不知道这事,这应该是最近才发生的。

    “娘快说说闺女是哪庄的?家里如何?”

    巧真追问。

    “俺来说吧,说起来这事还多亏了俺呢。”

    玉花大嗓门的嚷嚷,她也高兴。

    “就你能耐,不说话就显不着你了,说吧。今个你可好好说。”

    周氏坐了下来,虽然她说的话像是埋怨玉花,可她们平时说话就那样,并不是真的嫌弃媳妇。

    “巧真,俺和你说。这事说来可巧了,那天俺在家没事,就去蒋马帮着你大哥照顾摊子。”

    “这摊子生意还挺好,喝胡辣汤的。吃肉包的人老多了。我一到地儿就跟着忙活上了。”

    “这人多也乱,我忙活个人不停,看见有个大闺女拿了个盆子去咱那摊子上盛胡辣汤,你大哥还多给她了一勺子。”

    “当时我心里还挺不高兴,以为你大哥是看人家是个大闺女,长的不赖,年轻水灵,心里有啥想法,俺还生闷气呢。”

    “那闺女递钱给我时,我还黑丧着脸。给她脸子看呢。”

    “结果我忙中出错。怀里的一串铜钱掉在了地上我都不知道,还是那闺女告诉了我。”

    “当时我那个脸红啊,我对人家那样,人家一句闲话没有,还反过来帮我。我真是不好意思。”

    玉花说道这里脸红了下。

    “你啊,是个没心眼的,有点啥事都摆在脸上,若是大中真有那个心早就不要你了,还等你看见。”

    周氏说了媳妇一句。

    玉花嘿嘿的笑着,她知道大中没那个心思。

    “过后你大哥和我说那个闺女是蒋马庄子的,他听别人喊她月兰。说是她爹在镇子里给人帮工赚点血汗钱。她娘没的早,家里就她在张罗。”

    “她有个哥。去年成了亲,为了成亲把家里家底淘空了。也耽误了闺女说亲。”

    “闺女今年十六了,长的不赖,性子也好,也肯干。不过就是因为没啥嫁妆。所以说不了啥好的人家。”

    “她那个哥是个老实头,她那个嫂子是个厉害的,还好吃懒做。不是个东西,成日的欺负她。”

    “家里的活计都是闺女做,她那个嫂子成天吃饱就窜门。啥啥都不管。”

    “那闺女有个奶奶,就爱喝咱们家的胡辣汤,爱吃咱们家的肉包,说滋味好。”

    “闺女在家自己做了几次,没咱们家做的地道,所以她就时常攒几文钱买了给她奶奶吃。”

    “你哥知道她家的情况,回回的就多给她一勺子。并不是有别的心,都是我心眼小,多想了。”

    玉花把闺女家的情况说了一遍。

    巧真一直认真的听着,闺女倒是不错,家里穷没毛病,只要人好就成,只是她那个嫂子不行。

    家里都靠她。成亲后难免就要分很多精力在娘家。

    闺女照顾娘家没毛病,只是这样一来,怕她那个嫂子……

    巧真觉得并不是一门理想的亲事,不知道为啥娘就看中了呢。

    巧真虽然觉得不理想,不过她不会强自的说不行。

    “娘,就这样就给三儿定下了这门亲事?”

    她问着周氏,怕里面有什么是她不知道的。

    “真儿啊,娘知道你的意思,你大嫂和我说这闺女的时间,我觉得她好是好,可怜也是可怜,可我还真没往这方面想。”

    “这天下好闺女,可怜的多了去了,我总不能一听就说给你兄弟,你说是不?”

    周氏的问话,巧真点头,她就是这样想的。

    “真儿,我开始没寻思这事,只是和你大嫂和大哥说,下次人家去,多给人家盛点胡辣汤,咱们家不差这点,那闺女见了钱不眼开,倒是个好品质的,咱们能帮就帮点。”

    “可无意一打听才知道这闺女家就住三儿他们私塾的隔壁,你兄弟竟然认识这闺女。”

    “娘一听可急坏了,心里怕他们有啥,也怕是人家赖上咱们家了,要是这样,娘可不能认,这样的人心思不正,就是长成天仙,娘也不要她做娘的儿媳妇。”

    周氏嘴里的话说的很急,可见她对这事的重视。

    ps:

    周末愉快。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