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宝窑 > 086章 欺上门

086章 欺上门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巧真的话气坏了王长发一家,赵氏指着巧真开始骂道,“王巧真你个骚货,你算个啥东西,你也配站出来说话,你夜里勾引男人和你睡,你白里出来装,你就是个烂货,没人要的破鞋。”

    “你,我和你拼了。”周氏听了赵氏的话气炸了心肺又冲了过去。屋内的凳子都翻了。

    “别吵了,你们给我出去,出去,以后别来。”王长顺红着眼,大喊了一声,他指的是王长发。

    “你发啥神经,我是你二哥,你忘记了你的命都是我救的,你还冲我瞪眼,瞪啥眼,显你眼珠子大咋的,你说说你王长顺,你鬼迷心窍了,以后有你后悔的,你不把她赶出去,你就等着倒霉吧。”王长发也怒上心头教训着兄弟。

    “就是,你是个白眼狼,你二哥救了你的命,你竟然这样对待我们,你良心给狗吃了,你养了那么不要脸的一个闺女,你还跟我们喊,你咋有那脸,要我说,你这媳妇你都得给休了,我看都是她这个当娘的教的。”赵氏也说着王长顺,竟然想让他休妻。

    王长顺气的呼呼直喘,他五岁的时间,渴了,站凳子上拿水漂去水缸舀水喝,哪知道一个跟头栽了进去,当时他二哥王长发正在旁边,他吓的急忙大喊,然后娘跑了出来,把自己从缸里弄出来了。

    长大后知道了这件事他一直感激二哥,所以啥都让着二哥,可二哥却一直以救命恩人自居,只要自己不如他的意,他就提这事,这些年自己吃了多少亏,都是因为这个恩情。可他也不能这样逼自己家啊。

    前年差点逼死了孩子他娘,这些年他不养母亲,时时占自己家的便宜。自己都忍了,可现在实在太不像话了。自己再忍就不是个人了。

    啪的一声,还没等王长顺爆发,里屋传来了一声响。

    “我还没死呢,这个家没让你们做主,滚,都滚出去,以后不用你们来看我。咱们断亲,你们没我这个娘,我也没有你这个儿子!”陈氏的声音传了出来,显然她是实在听不下去了。摔破了床头的碗,用大力喊着。

    “娘,娘您没事吧。”周氏冲了进去,王长顺也急忙进去了,怕娘有个万一。

    “让你们滚出去。听见你们?”巧真冷冷的看着那一家子。

    她的堂嫂和最小那个堂妹挪动着脚步,想往外走,脸上都带着不好意思的神色,显然是不愿意呆下去了。

    “走啥走,饭还没吃呢。凭啥走啊。她们咋都得管咱们吃饭,不然俺就满庄子吆喝去,我看她周美兰那脸往哪里放。”赵氏老神在在的坐着没动,她觉得自己吃定了弟妹一家。

    还吃饭!巧真怒上心头,好好的一个年让他们搅合成这样了。她转身出去,喊来了巧红,小三,二嫂,他们拿着家伙就上来了,这些都是不怕事的,不走是吧,打你们走!

    看着巧真轮着扫把冲自己来了,赵氏熬的叫了一声,急忙站了起来,抱着头就窜了出去,这个疯子动真格的了,连自己这个伯娘都敢打,实在是太不像话了!

    巧真轮着扫把撵出去了,对着赵氏没头没脸的打了下去,打的赵氏直叫唤,嘴里更是不住的辱骂着,什么难听的都骂了出来。

    赵氏的儿子想上前,大中二中拦住了,二人虽然没有主动动手,可总不能让男人上,让自己妹子吃亏。

    院内乱成了一团,巧红和小三儿现在基本都是听巧真的话,年纪小最容易受影响,不像大人心里有顾忌,他们也拿东西打的二伯一家乱窜。

    “都停手。”王长顺从屋里出来大喊一声,他眼睛血红,一下冲到了王长发面前,轮拳头朝王长发脸上打了一拳。

    王长发被打蒙了,一直以来自己这个兄弟觉得亏欠自己,都敬着自己,今个是咋啦,他疯魔了?

    “你发啥疯!我是你哥,你敢打我,你失心疯了,看我不活剥了你。”王长发被打的脑子回不过神,半边脸嗡嗡作响,他气坏了,轮起巴掌要打王长顺。

    “呸!你不是我哥,我没有你这样哥,你就是个畜生,我和你说,娘被你气晕了过去,娘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和你没完。到时间你别怪我不念兄弟情分。”王长顺是真急眼了,刚才他和周氏进屋,看到陈氏歪倒在床上,已经晕了过去,他叫了几声都没有叫醒。他忍不住心里的怒气,才冲了出来。

    “啥!你说啥!娘不是好好的吗?你对娘做啥了,娘是你害的吧。”王长发有些不大相信,反过来逼问王长顺。

    “三儿,你跑的快,快去请老亮爷过来,就说奶不好了。”巧真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奶年纪大了,又一直瘫痪着,这气极之下若是出了问题,可真是不敢想象。

    “嗳。”小三儿有点傻了,心里没别的念头,就记住了大姐的话,请老亮爷,撒丫子就往外跑去。

    “让开!我要去看娘。看看你们是不是对娘做什么了,娘肯定是你们害的,还想赖我们,没门!”王长发推着王长顺。

    “你滚,滚!你不配看娘。”王长顺挡住不让他进,今天他是彻底寒心了,往后他就当没这个哥。

    “让开,你们凭啥不让俺们看娘。哎呦呦,王长顺,周美兰打死人了,周美兰这黑心烂肚的,天天不给俺娘吃喝,硬生生的把俺娘饿晕了,俺们来看,他们还拦住不让看,他们咋能这么狠心啊,老天啊,你咋不活劈了这帮狠心的货啊。”

    赵氏坐在地上大喊了起来。她把一切的罪孽都推给了王长顺和周氏,说是他们饿晕了陈氏。

    他们的喊声如此之大,周围的邻居不可能听不到,有好事的就来到了王家的门口,有那觉得和王家不错的,就进院子询问起来。

    赵氏看进来人了,更是卖力的表演着,开始诉说王长顺一家如何的不好,不给老人吃喝,不让她们见老人,说他家把钱都花给了被休回来的巧真,他们家天天吃肉,可连碗稀粥都不给陈氏吃,他们今个来给陈氏拜年,看娘瘦的不成样子,说陈氏拉着他们直哭,说媳妇对她不好,都不管她,他们想把老人接回去孝敬,可王长顺和周美兰拦住不让,陈氏饿晕了,他们更是把自己一家给赶了出来,不让见娘,可见王长顺他们是如何的亏心。

    听她这样说,王长顺一家气炸了肺,这颠倒黑白的能力实在太强大了,转眼之间自己家就万恶不赦了。

    那些看热闹的也半信半疑,因为都在一块住着,啥样的为人都了解。

    “不能吧?周嫂子可是个好的,对她婆婆照顾的可是没话说,这一片怕是没有这么孝顺老人的了,俺不信周嫂子是这样的人。”有人开了口。

    “就是,王家老三媳妇是孝顺的,她就是自己不吃,也得给她婆婆吃,我可是去看过老嫂子,她拉着我的手和我说她老三媳妇如何好,她可是得媳妇的济了,倒是老二一家都不管她,要说老三一家不好,打死我老婆子也不信。”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婆子说着,巧真认得,她是住在不远处的张奶奶,人挺不错的。

    “那可不一定,张婶子,我倒是觉得长发家里的不会平白无故的瞎说,你看长顺家里一个个要吃人的样儿,说不定真做了亏心事呢,要知道他家可是有个那样的人,哈哈,丢人啊。”一个妇人接了话,她是向着王长发一家的,她和赵氏关系不错,巧真认得她,她男人叫王六斤,她娘家姓朱,自己还得管她叫朱婶。

    听着议论声,很多人都向着自己家,可也有部分人向着赵氏,巧真沉稳了下心神,她站了出来。

    “朱婶子此话何解?那样的人?哪样的人!婶子在说谁?我们家又做了什么亏心事?”巧真质问着,这些三姑六婆,不能给她们好颜色。

    “哟,真是长能耐了,以前见了我可是连头都不敢抬,现在倒是敢和我呛呛了。这本事哪来的?老爷们的被窝里学来的吧!这么厉害,怕是钻了不少老爷们的被窝吧。哈哈。”朱婶孩子生了两三个,又是地道的农家出生,说话没丝毫的顾忌,辱骂着巧真。

    巧真眼神一寒,这妇人实在太过了,在自己家院子里这样骂自己,实在欺人太甚。

    “六斤家里的,嘴上留点德吧,巧真够不容易了,你咋能这样说呢。”张奶奶出面劝着。“我就说她咋了!她就是那臭不要脸的,咱们庄子的名声没得都被她连累了,她做那丢人的事,往后咱们庄子的闺女都不好说婆家了,你们谁家没闺女,都没她害了,她钻野汉子的被窝让婆家休了,回来祸害咱们庄子,她快活了,就该想到有这样的结果,就该把她打出来。”

    朱婶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得意的扬着头,怒斥着巧真,好像把巧真骂的越狠她就越出去似的。

    ps:

    谢谢媚眼空空,恋恋布王,子伽,跃马天山送的平安符,谢谢龍吟月投的粉红票,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