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宝窑 > 095章 夜半的鸟叫声

095章 夜半的鸟叫声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姐,你回来了,奶没事吧?”巧红揉了揉眼睛,问着巧真。

    “奶还好,夜里没出啥事,我把你吵醒了吗?”巧真有些不好意思,定是自己刚进门弄出的声音,把妹妹吵醒了。

    “没事,我也该起了,大姐累了一晚,我也该起来忙活了,大姐,你来我这里睡吧,我被窝有热乎气。”巧真起身穿了衣裳。

    “你不再睡会了?天还早呢。”

    “不睡了,我睡不着,我帮着忙活饭去。”巧真下了地,让大姐来睡。

    “别叫我吃早饭了,我多睡会,有点头疼。”巧真没客气,钻进了妹妹的被窝,巧红睡了一夜,被窝里热乎乎的,巧真觉得很温暖。

    “恩,知道了,大姐快睡吧。”巧红应了一声,然后出去了。

    巧真闭上眼很快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进入了梦想,她并不知道暗黑中有一双眼睛一直在注视着她,那人是巧娥,其实她也醒了,听清楚二人的对话,只是她没做声,只默默的听着看着。

    第二日郎中又来了,随他前来的还有玉成风的小厮,把完脉后刘郎中有些皱眉,陈氏的情况不是很乐观,吃了他开的药并没有好转,斟酌了下,他又提笔写下了药方。

    小厮二话没说拿了药方上了马车就去了镇子上,郎中很尽力,昨天夜里玉公子已经交代过,让他尽力救治陈氏,给了他足够的医资,看玉公子对一户农家如此看重,怕是有玄机的,所以他也就尽力医治,也就是他,换个一般的郎中,陈氏这条命就拖不过正月了。

    直到过了初十,陈氏的病终于稳定了下来,郎中不再换药方了。言说这个药方可以吃半个月,只要悉心照料,陈氏会好转的,半个月后他会再来减轻药量,换药方,期间如果有事,也可以去镇子上找他。

    听他这样说,王家上下才安下心来,都各自长出了口气,不用那么担心了。

    到了正月十二。这夜巧真正在沉睡。迷糊间听到外面传来了响声。像是一种鸟叫声,开始她并没有理会,觉得自己是在做梦,可慢慢的她觉得不对劲。这冬日哪里来的鸟?难道是人学的?巧真打个机灵,电视上是这样演过,可半夜谁在她家学鸟叫,是要引她出去吗?

    被窝好暖和,巧真不想起来,她不想有好奇心,还是继续睡觉吧。

    可过了会,鸟叫声又起,巧真睁开了眼睛。她听了听。巧红和巧真都没有动静,她准备起了,要是真为她,对方还不知道接下来会如何,要是引了爹和娘出来就不好了。

    巧真穿好衣裳出了门。外面很冷也很黑,巧真有些哆嗦,真想回去继续睡去。

    她仔细看了看院子内并没有人,忽然巧真脑海灵光一闪,她来到了后院,后院静静的也没有声音,巧真看了看梯子,果然不在原位了,她到了红薯窖边,红薯窖的盖子果然被移开了,她心内一喜,猜出了来人是谁。

    她忍住了激动的心情,顺着梯子一步步的下了红薯窖,到了底下,她站稳了身子,低声道:“公子。”

    窖洞内出现一身影,他站在了巧真的身旁,接道:“你来了。”

    果然是陈轩宇,巧真听出了他的声音,真没有想到他会半夜三更的来自己家,用这样的方式引自己见面。

    “公子怎么来了?”巧真问着,声音有些她都不知道的欣喜。

    “我前段日子没在镇子,今日才回,听说了镇子上的事,我估计当时你出现在那里,应该是去云家找我,打听了事情的经过才知道是你祖母病了,你巧遇玉公子,才引出了是非,虽然玉公子帮你请了郎中,可我还是放心不下,又怕人知道我们的关系给你带来麻烦,才想出这法子,引你来相见。”陈轩宇几句话交代了事情的经过。

    巧真听完点头,原来他前段时间并不在镇子上,幸好那日自己遇到了玉成风,不然找不到陈轩宇,自己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听说了自己的事,连夜赶来,说明他是个重情义的人,自己没看走眼,相比玉成风,她还是觉得陈轩宇可靠些。

    不过也亏他想的出来,大半夜的学鸟叫,要是自己不起身来见,他可如何。

    “公子怎么想起学鸟叫,要是我不出来,公子岂不是白来了。”巧真笑问了一句。

    陈轩宇有些脸红,他到了王家,王家黑漆漆的一片寂静,应该是都睡了,他总不能闯进屋子叫巧真出来,听巧真说屋内还有她两个妹妹呢,那可是未嫁的闺女,他不能坏人名声。

    可他总不能在外面死等,这冬日这么冷,巧真不会发神经半夜跑出来,他捡了个土坷垃扔在了巧真的屋子前,可并没有动静,无奈下他就想出了学鸟叫,如果这个妇人还不出来,他不知道接下来会用什么法子了。

    “你这妇人疑心重,又胆大,听到不对劲的必然会起床查看,到了后院,你就会想到了我,看梯子不在原位,定然会来这里,就知道是我来了。”陈轩宇这样答了巧真。

    巧真想瞪他,这话不像夸自己,疑心重不是好话,到后院就想到他,好像自己家后院就他让自己有记忆一样。

    “我可不胆大,我怕的要死。”巧真嘟囔了一句。

    “你祖母如何?”陈轩宇虽然已经问过了情况,可还是问了巧真,话语内含了关切。

    “好多了,那时间很凶险,我没法才想去找你,谁想到遇到了玉公子,还好他帮我请了个不错的郎中,才保住了我奶奶。不然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次真是多亏了玉公子。”巧真并没有隐瞒,实话说着。

    “是啊,玉公子是不错,不但帮你请了郎中,还派人守护了王家,若不是他,怕你现在说不定进了衙门。刘明义的母亲和小妾都出手了,具被玉公子的人拦下,并警告了刘家,他们一时不敢动手了。”

    陈轩宇的话落,巧真愣了下,这些她都不知道,刘家人竟然出手对付她了,玉成风,自己终究是欠下了他大人情。以后可如何还!

    “是我太大意了,当时只想着肃清我身边的人,以为刘家不敢动你,所以我并没有派人看护你,我已派人警告过刘家,若是他们再敢动你,我灭他满门。”陈轩宇的话带着肃杀之气。

    “谢谢。”巧真谢过他的好意,短时间内刘家应该不会对她动手了。而她则需要成长的时间。

    “其实我现在就可以帮你报了仇。”陈轩宇看着面前的妇人,他的话是真心却也带了份试探。

    现在帮她报了仇?巧真愕然,他的意思是杀了刘家一家吗?巧真有些愣神,自己确实想报仇,可杀人?她犹豫了,她在一个和平的社会长了那么多年,杀人对于她来说是从未想过的事,也不敢想。

    还是他的意思是弄丢刘明义的功名,让他成为白丁?这样自己就不怕他家里,到时间可以对着干,可以打倒他们。

    “他身后的人会出手吗?”巧真问了句,现在她已经不是刚来的时间了,刚来两眼一抹黑,什么都不懂,现在她可打听了不少的事。

    刘明义靠的有人,并且他已经订了亲,这女子是镇子上陈家的小姐,而陈姐在镇子上也赫赫有名,和玉家是姻亲,朝堂上有人。

    陈家的小姐虽然长相不好,年纪也大了点,不过她的身份摆在那里,刘明义还是很愿意娶的,搭上了这条船,以后他也能更进一步。

    “陈家倒无妨,不过玉家……”陈轩宇并没有说出下面的话,玉家不好惹,玉家朝堂有一品的大员,宫内还有皇妃,饶自己的父亲是护国将军,家中宫内也有皇妃,可对玉家也奈何不得,他若对付刘明义,陈家他不惧怕,不过玉家若是出面,会非常的麻烦。自己根基未稳,斗不过玉家。

    “算了,现在你自己的麻烦事都还没解决好,为了我再得罪人不合适,况且现在对付他也没意思,且让他逍遥去,让他一步步看着我把日子过好,看我好,我气死他,等我有了足够的本钱,到那时间再对付他,让他跌进泥潭,让他一无所有,那样才痛快。”

    巧真不愿意对方为难,陈轩宇本身处境就有问题,在镇子上再得罪了陈家和玉家,那他肯定不好过,自己不能那样要求。

    “好,等你日子过好,等我站稳了脚,我定同你一起让他一无所有,让他跪于你的脚下,定把你原来所受的十倍还于他。”陈轩宇的话语很坚定,算是应承了巧真,实在是现在他必须要肃清他的身边,培养自己的势力,到那时间才能帮巧真,护住她一家安全。

    “谢谢公子。”巧真诚心道谢,有他和玉成风的人护着,眼下家人是无忧了,她只要想办法赚钱即可,等她有了足够的资本,她才能想办法扳倒刘家,才能报仇出气。

    ps:

    谢谢逝去-独舞送的香囊,谢谢大家的支持。明日三更,求支持。

    推荐新书《阖欢》:市侩女主变身白花女配,是带着一家子老弱妇孺继续扮演苦情小百合,还是披荆斩棘,奋勇地——撬自己的墙角?pk榜上很容易找。

    作者:花裙子,三本完结文,20万存稿,大家可以放心跳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