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宝窑 > 162章 又上门

162章 又上门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巧真给了孙云一间屋子,里面牀和被子都有,别的也齐全,巧真又拿了自己的几件衣裳给她送来,她们的身材看上去差不多,穿着也合适。

    “云儿,你就安心在这儿住着,你巧真姐是个好的,她不会亏待你,你心里别多想,把这当成自己的家就中,别外道。”孙菊花柔声劝着她,让她安心。

    “大姑,俺也跟着巧真姐叫你大姑吧,大姑也在这儿住吗?”孙云问着孙菊花,难得遇到个熟人,她心里想依赖。

    “大姑不在这二住。这院子是新盖的,是你巧真姐的,那边住不开,所以别分到这边来住了,俺娘,也就是你巧真姐她奶,还没有搬过来,所以俺也在那边住,离的不远,就隔了几户人家,你要是有事找我,过去喊一声就中。”孙菊花让她安心。

    “大姑不是孙家庄的人吗?”孙云心内很不解。

    “哎,俺本是王家的闺女,五岁上让人拐了去,卖给了孙家,后来又被卖了。到现在才找着了根,才知道俺娘还活着,这里才是大姑的家啊。”孙菊花也有些感概,大概是自己做了好事,所以才有这个造化,临老找到亲人。

    “大姑,能找到就好,啥都比不上自己的家人,大姑也算是有福报了。”孙云也替孙菊花高兴。

    说了几句,孙菊花回去了,回去和陈氏说这事,孙云并没有跟着过去磕头,因为她怕别人忌讳。

    下半晌贾氏回来了,得知巧真又收留了一个女子,她笑了笑,安慰孙云让她放心住下,因为她和孙云一样,都是巧真救的,现在她也把这里当成了家。

    孙云知道了贾氏的情况,心内有些惊讶,她竟然也不是王家人。巧真心还真是善良,没有亲故的人都安置在自己家中,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到的,不过这样一来,她心里多少不再那么恐慌了,有人和她一样,她安心些。

    就这样孙云在巧真这里住了下来,开始两天她还有些拘束,有些诚惶诚恐,可过了几天后。她发现住在这里的人都很和善。并没有人嫌弃她。就连周氏都对她很好,她安心了,也开始抢着干活了。

    巧真不让她做,她不愿意。说不能吃闲饭,巧真也由得她去了,只要她能安心住下就好。

    另外宝生有时间也会过来看看她,看着她气色一天比一天好,他也放下心来。

    这天巧真正在屋子内看孙云做衣裳,她没有想到孙云的针线挺好,她就买了些布,让她裁剪衣裳,慢慢做着。等过年的时间一人一套新衣裳。

    “大姐,大姐,在哪屋呢?”巧娥连呼哧带喘的跑进了院子。

    “这儿呢。”巧真答了一声。

    巧娥顺着声音跑了进来。

    “咋啦,就这几步你还跑这老快,啥事啊。”巧真让巧娥匀口气。

    “大姐。你快过去吧,二伯还有二伯娘,还有雪梅姑都来了,说要来看奶,要认大姑,我一看就赶紧来喊你,怕一会打起来,有个好歹的,大姐快过去。”

    巧娥说明了来意,巧真在她心里很厉害,她觉得大姐出面一定能行,所以看到他们,她第一个念头就是来找大姐,好像大姐才是她的主心骨。

    巧真愣了下,随即觉得也正常,二伯家也在庄子住着,自家大姑认回来的事想必在庄子里传开了,他们不可能不知道,这是约好了雪梅姑姑一起来的,估计又没打好主意。

    “没事,你别急,爹娘现在都不怕他们,咱大姑也是个厉害的,他们占不了便宜,就是怕吵起来,咱奶心里难受,我跟你回去看看。”

    巧真不是很急,爹和娘不是包子,大姑那人也厉害,她不相信二伯他们能占到便宜。

    “大姐,要不要俺也跟着?”孙云问着,不过神色间有些迟疑,她有些怯,怕跟过去别人说她命硬,给巧真带来麻烦。

    “你在家做衣裳吧,俺们不是去打架,就是回去看看,一会就回来了。”巧真笑了笑,不能让孙云跟着,因为她怕人拿孙云的命说事,到时间孙云又该多想了。

    “中,那俺等着大姐。”孙云心里不喜欢人多,所以她应了下来,安心做衣裳。

    巧真随着巧娥走了出去,她并没有走多快,得给时间让二伯他们把心思说出来才中。

    “前几天刘奶奶给你说的那个亲事咋样?娘打听好了吗?”巧真问着巧娥。

    巧娥脸红了下,低声道:“娘打听了,那家爹娘都是实在人,没啥说头,家里兄弟俩,大哥成亲了,听说嫂子人不差。

    说的是老二,今年十七,长哩一般,但人肯干,是个勤快的。下头还有个小妹子,十二岁。家里人都不错,就是日子过的不咋好,家里有三亩地儿,剩下的地都是租的,要不然不够吃。”巧娥把她听到的给大姐说了一遍。

    “你心里咋想的?应吗?”巧真问她的想法。

    “大姐,现在俺想开了,家里穷点没啥,只要人好,能处的来就中,家里不吵架,日子就能过的安生。

    俺想过了,只要肯干,咋都够吃,俺要是嫁过去,虽说多添张嘴,可俺也不会闲着。划拉划拉就够吃了。”巧娥的声音很低,却说的是心里话,她现在早就不想嫁个有钱的人,只想找个本分人,安生过日子。

    “中啊,这事你自己看好,日子是人过的,只要想过,就能过好了。就是成了,也不能立马就嫁过去,这些日子,大姐给你攒嫁妆,总不能亏了你。”巧真现在早已经对这个妹子改观了。

    “不用了,大姐,你赚钱也不容易,俺不能要你的,就是没嫁妆,俺也能好好的过日子,不会再让娘和姐跟着我操心了。大姐放心就是。”巧娥神色很认真,说的都是实话。巧真点头笑了下,拉住了巧娥的手,姐妹二人至此完全冰释前嫌。

    到了王家。一进院子巧真先听到了玉花的大嗓门。

    “你们当这是天黑,做梦没醒呢,你们咋也说的出口,把奶拉恁家去,那时间不是早就说好了吗?让你们别来俺家闹事,你们可是签了文书的,这时又来放屁,你们还有脸没脸了。”

    果然起的是这个心思啊,大概是听说孙菊花是陈家的乳母,知道她这些年可能攒了不少的私房。把陈氏接回他们家。那样孙菊花就得跟着过去。一是能巴结上陈轩宇,二是也能从孙菊花手里弄出些银子出来。

    “你说这话也不丧良心,那屋里住的可是俺娘,是你们拦住不让俺们来尽孝。你当俺们愿意!你知道不知道俺们多难受,连看娘都不中,你们黑心啊。

    你们就为了在庄子落个好名声,就可着劲的抹黑俺们,你说说都是做子女的,谁能狠心不管娘,俺们是年年来接,你们是年年不让,到头来还说俺们不孝。俺们屈不屈啊。”这是二伯娘赵氏的声音。

    “就是,二哥二嫂不是不孝顺,要是心里没娘,他们也不会总来了。俺是做闺女的,不能总回娘家。可回回来总见不让二哥他们接娘,俺是外嫁的闺女,有些话没法说,可事做成这样,不能光怪二哥一家,都想孝顺,让二哥家把娘拉走咋啦?又没有问你们要一分银子,他们养,这还不中吗?这也是不孝顺吗?”雪梅是向着王长发一家的。

    “姑,你那心都歪没边了,你也好意思说孝顺,你要是孝顺你能恨爷奶恨的常年不回娘家?你能在爷临老时啥也不管?

    爷没吃的,你连块红薯也没拿回来,你都没回来看过,这就是你那孝顺。

    二伯他们是孝顺,那年该他们养活爷奶,可他们不接回去,连一粒粮食也没拿过来,对爷奶不管不问的,爷饿死了,谁都不想,家里吃的都是先紧着爷奶和小的,俺们也是成天饿肚皮,是爷心疼奶,心疼这些小的,不舍得吃,才没了。

    不是俺们不给,爷老了,你们像站住理了,来闹一场,逼的俺娘差点吊死,你们多是个啊。

    你们多孝顺啊,今个又来闹,你们闹啥,别以为你们那点心思别人都不知道,谁都不是信球,要是大姑是个穷要饭的,你们怕是不会上门,就是要到你家门跟前你们也不会给口吃的,现在来卖好,也不想想你们是啥东西。”玉花此刻发挥了她的长处,嘴巴巴的说着。

    “你!你爹娘还没吭声呢,要你出来多啥话,媳妇家家的,站后面去。”王长发还是摆着长辈的谱。

    “你以为谁稀得搭理你,别以为俺爹娘老实好欺负,俺家有人咧。你们那龌蹉心思收收吧。”玉花根本就不怕他。

    “长顺,你看看你家娶的啥媳妇。咱们姊妹们相逢,是多高兴个事啊,你也不派人去和俺说声,你心里还有俺这个当哥的不?

    要不是俺听庄子上人说,俺还不知道大姐找回来了呢,俺知道信儿就告诉雪梅了,她二话没说就赶了过来,今个俺们来,一是看看娘,这娘也轮到俺家养了,你不能总霸着。

    二是来认大姐,咱们可都是姊妹们啊,都是亲的,俺们准备把大姐接俺家主几天,大姐觉得咋样?”王长发最后笑问起了孙菊花。

    ps:

    谢谢子伽,大寒尖送的平安符,谢谢大家的支持。介绍本书,书名《穿越女配之锁魂玉》。作者: 草原上01。简介:架空时代,以修炼魂魄提高武学修养;

    穿越小白女遇上古代腹黑女;

    小白浪费的穿越优势被本土女全方位使用;

    到底谁更胜一筹?

    书号:285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