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宝窑 > 173章 报信

173章 报信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事说来也巧,闺女爹本来在外面,这时间是不会回来的,可他突然来了一泡屎,他心想:这可是好肥料,咋也得用到自己家地里,于是慌忙往外跑去,想赶紧解决了。

    可进了家院子,还没有往后院跑,就听到了闺女的哭喊声,还有一个男人的声音,他傻了,抡起根扁担急忙冲了过去。

    玉才清醒了些,急忙穿衣裳,闺女边哭边穿衣裳,虽然身子没有被占了去,可她被人看光了,说出去,她就不用活了。

    闺女爹进来看是这个样子,肺都气炸了,二话不说,轮起扁担就打了上去。

    玉才怎肯站着挨打,边躲闪边骂,还说着,大不了他把人娶回去,他可算是这个家的女婿,要是打出个好歹来,他将来可不管老丈人了。

    还说闺女的身子都让他看光了,亲也亲了,是个破烂货了,除了他没人会要她了,让他放老实点,不然他就满庄子去嚷嚷,他家闺女是个骚货,大白天的勾引他。

    闺女爹气的差点吐血,自己好好的闺女,下半年就要嫁人了,结果让人这样糟蹋,他能饶得了那个畜生才怪。

    玉才挨了两下不干了,一把剁过了扁担,照着闺女爹就是两下子,好巧不巧的,扁担正好打在了闺女爹的脑袋上,一下脑袋开了花,血流满面,没一会儿闺女爹就没了气。

    闺女看爹死了,人也傻了,除了哭不会别的了,玉才也傻了眼,他竟然失手打死了人。

    他愣了一会后,看闺女只在地上哭,他就跑了,跑回家去了,回过神以后,他竟然和人说是那家的闺女勾引他。看他家日子好了,想给他做小的。他不愿意,闺女爹不让他走,结果争执了几下,闺女爹受伤了,把一切都推给了对方。

    听人说闺女搂着他爹的尸体坐了半夜,邻居来劝她也根本不听,然后闺女连夜进了镇子,天一亮就在县衙击了鼓。

    闺女为了给自己爹讨个公道,把自己豁出去了。因为事说明后。她就毁了。夫家必然要退亲,她这一辈子就完了,可她不想这些,搭上自己也要给爹讨个公道。用她的话说,不能让那个畜生做了丧天理的事得不到报应。

    官差跟着赶去了闺女家,看了现场,最后去了玉花娘家,把玉花兄弟抓走了。

    玉花弟媳妇杨氏傻眼了,他们可不认识官府的人,最后没法子来求了玉花。

    这才有了玉花来求巧真的事,其实玉花也是被蒙在鼓里的,她并不知道她兄弟做下了那样的事。

    巧真听完了事情的真相。心里气坏了,玉花兄弟真不是人,不说他勾搭小媳妇,这是作风和人品,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旁人没法说,不过古代通奸好像也是罪名。

    他还偷看闺阁女子洗澡,竟然胆大包天的还要强暴人家闺女,这是毁人,过后还打死了人家闺女爹,这样的人千刀万剐都不解恨,还救他?救了他,自己还是人吗!

    巧真把她打听的信儿去王家和众人说了,她也直接说了,这事她不管,这样的人不值得救,谁要是借她的名义去求玉公子,别怪她不客气。

    “巧真。”玉花大叫了一声,跑过去抱住了巧真的腿,哀求道:“巧真,俺兄弟就是再不是东西,可她也是俺兄弟啊,他不是人,过后俺让他把人好好埋了,把闺女娶过去,还不中吗?咱们可都是亲戚啊,你要看着他死才甘心吗?”

    看玉花大哭,显得可怜,可巧真心并不软,可怜之人有可恨之处,那个畜生不值得同情。

    “娘,俺给您磕头,爹,求求您了,你们帮俺劝劝巧真吧。”玉花不住的用头触地,“俺娘可就这一个儿子,指望他养老送终呢,他要是没了,俺娘可咋活啊!还有那小的,没了爹,咋过日子啊,求求你们了,救救俺兄弟吧。”

    周氏看媳妇哭的鼻涕一把眼泪一把,她心里也觉得可怜,转头对巧真说道:“真儿,咋说他也是你嫂子的兄弟,你看看能不能……”周氏的话有些难出口。

    王长顺呐呐的不知道该咋说,只是看着巧真。

    “爹娘,你们别说,换你们想想,如果这个闺女是咱们家的,你们会咋样。”巧真直接问着。

    “俺拿刀剁死他个龟孙,拼了命不要,俺也剐了他,这样的人就是畜生。”周氏心直口快,直接说了出来,可说完她自己傻眼了,她咋劝闺女,闺女说的是,要是换成自己家,自己会咋办?现在那刘家就剩下一个闺女,这闺女告了状,名声可就没了,这一辈子就完了,他毁了人家一个家,自己咋有脸为这样的人求情!

    “哎,这次玉才可是把事儿做绝了,打死了人家爹,害了人家闺女,换谁家谁都不能饶了他,你别为难你妹子,爹也觉得没脸去求情,这样的人要是放出来,爹怕这脊梁骨都被人戳弯了。这都是啥事啊!他咋做的出来。实在不是个东西。”王长顺是个老实人,可他更觉得玉花兄弟不是人,他没脸求闺女。

    “爹娘,你们不能不管啊,那可是俺娘家啊,要是没了娘家,俺可咋活啊。”玉花苦求,希望爹娘能出面帮她。

    “哎,花儿啊,不是娘不帮你,实在是这事娘张不开那嘴,娘觉得没脸啊,你别难你妹子,这事换谁,谁都没法管。”周氏让媳妇起来。

    “那样的人就该砍头,那样祸害人闺女,还打死了人,还想救他?你做梦呢吧!你以为衙门是你家开的?县老爷要是徇了法,激起了民愤,联名告状的话,别说县老爷吃罪不起,连我们这些人都吃不了兜着走!你想的那简单,让人去救,这样的事谁肯出头!你兄弟的命是命,人家的命就不是命了!”

    孙菊花看不过去了,虽然这些日子她不太搭理巧真,那是因为她心里没缓过那个劲来,知道巧真不是烂好人,啥人都救,她也就出声维护巧真了。

    “大姑说的是,这事俺管不了,大嫂别想着求人,把人家害成那样,人家闺女咋活都不知道呢,你还想着把你兄弟救出来,俺没那个脸。”巧真脸色不好看。

    “你们都不管是吧?”玉花慢慢站了起来,也不哭,脸上带着恨,她指着巧真,问道:“你管不管?”

    “不管。”巧真并不示弱,她不能没有立场。

    “王巧真,你给我记住了,你说你不管,你让俺兄弟去死,你不是人,你没人性,自己家亲戚都不管,你记住你今个的话,我不会放过你的。”玉花的恨扎进了心里,她把一切都怪罪在巧真身上。

    “大嫂想如何尽管过来,就是要了我的命,我也不会为你兄弟说一句好话,他那样的就该千刀万剐。”巧真的脸也沉着,大嫂实在不讲理。

    “你怪巧真干啥!不想想你兄弟做那叫啥事。你还有脸说,说出去俺都没脸,成子,明子都跟着丢人,还救人,你还恨巧真,呸,你别作了。”周氏气不过,这媳妇是个拎不清的。

    “你们都不管!好,都不管。你们就眼看着俺兄弟去死,你们还把俺当成一家子吗?你们不管,俺管。俺不指望你们。”玉花恨恨的说着,说完就跑了出去,大概是回娘家了。

    “哎,这都是啥事,当初咋找了这么一个媳妇,跟着操不完的心。巧红,你去把你大哥喊回来,跟着你嫂子去看看,别出啥事了。”周氏一脸的无奈,却又放心不下。

    巧红去喊人了,巧真看着娘,心里也不是滋味,可这事确实不能帮,这样的人是祸害,放出来指不定将来害谁呢。

    巧真没回自己院子,在这里陪着周氏,哄着明子。

    “大娘,大娘在家吗?家里有没有人啊。”院子内传来了一个喊声,听声音年纪不大,气也急,应该是跑着来的。

    “你是?”巧真出来看,外面是个半大小子,可她并不认识。

    “俺是陈庄的,俺姑父,就是恁家老大孩儿,让俺来告诉你们一声,说俺大姑和玉才婶子她们闹的厉害,她们商量着要带人去桂花姐家去闹事,说要打桂花姐。

    说是桂花姐勾引人,还去告状,要打的她不敢告状,把玉才叔放回来为止。大中姑父拦不住俺玉花姑,怕出事,让俺过来说一声,看不看能不能去个人把玉花姑给弄回来,别让她参合了,桂花姐挺可怜的了,不能那样闹人家。”那个半大小子把话说了一遍。

    巧真听明白了,这个小子是大嫂娘家庄子的,大嫂玉花和她弟媳妇要去那个闺女家闹事,大哥拦不住,所以才派人过来送信,想把大嫂弄回来。

    巧真这个气,人家受了害,还要上门去打人家,骂人家,让人家不敢告状,这是什么事啊!也亏她们做的出来。

    “知道了,你等会。我去喊人。”巧真让他等着,然后去喊了爹娘出来,把事说了下。

    ps:

    二更到,谢谢水星蒙面超人,子伽送的平安符,头疼的厉害。颈椎难受,去睡会再写,明天要去按摩了,脖子受不了,亲们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