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官仙 > 第一千四百五十七-八章

第一千四百五十七-八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千四百五十七章会梁凤鸣王启斌还真算个沉得住的气的,虽说这次是陈太忠出手解救了他,他也没有向钟韵秋说那么多因果——事实上,这也是为官的谨慎之道,毕竟牵扯到了素波的市长和书记的争斗,谁敢胡乱说话?

    当然,陈太忠会不会说,该不该说,那就不是王书记该艹心的事情了,就算他想艹心也得有那个资格不是?

    于是,吴言就开始挖掘这件事情的真相了,她已经听钟韵秋说了一个大概,眼下有不解之处,肯定要细细盘问,比如说将郭宁生弄进省纪检委,到底是走了谁的门路,又是一个怎么样的程序——要知道她也是区委书记,类似事情不问个明白,怎么放得下心来?

    “敢情还是上一次落下的人情啊,”听说陈太忠找的是卓天地,吴书记笑了一声,倒是钟韵秋在一边悄声嘀咕,“这纪检委也就是样子货……决定力量还是派系斗争。”

    “韵秋你不会这么幼稚吧?”吴言很讶然地看她一眼,“有了纪检委的存在,派系斗争才不叫派系斗争……没有人希望听到‘打击异己’四个字,不管是干部还是群众。”

    陈太忠见她俩说话,也懒得插嘴,笑眯眯地端着酒杯慢慢地抿着,过一阵吴书记才想起另一个问题来,“没有确凿证据……郭宁生不会因此被撤职吧?”

    “证据有用的话,不知道老百姓能告倒多少干部了,”陈太忠看她一眼,接着又笑着摇一摇头,“赵喜才为了恶心伍海滨,出面保郭宁生了,蒙老板不许我再动他了,这一次算姓郭的走运……大概春节前能出来。”

    我怎么记得赵喜才是蒙书记的人呢?钟韵秋听得有些不摸头脑,不过总算还好,她知道不管是官场知识也好,对天南省官场的了解也罢,她都远远地不如眼前这两位,所以也不发话,正是所谓的献丑不如藏拙——而且,在老板面前向老板的男人卖弄,后果估计会很严重。

    不过,吴言可是知道陈太忠跟素波市长不对付,闻言就有点恼怒了,“这赵喜才有毛病啊,怎么没完没了地跟你作对?”

    “我俩好像犯冲,”陈太忠笑着回答,“我也挺奇怪的,怎么一有事就遇到他?反正,他的好曰子也没几天了。”

    听他俩说得严丝合缝,而自己却蒙在鼓里,钟韵秋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一时竟生出了强烈的嫉妒心,她并不知道吴书记之所以那么了解陈太忠,是因为这官场新丁经常求教于她。

    于是,她的脑中居然有了些许的想像:吴书记也不过是处在了那个位置,才得到了太忠的看重,要是我俩身份颠倒一下,能知道那么多的是我吧?

    聊了一阵之后,吴言起身去卫生间,钟韵秋犹豫一下,还是说出了另一件事,“电业局新来的梁局长想见你一下,不知道你方便不?”

    “他联系你了?”陈太忠听得实在有点匪夷所思,哥们儿的名声真就臭到这个地步了?“什么时候的事情?”

    “就是昨天啊,”钟韵秋低声答他。

    现在是年末了,各县区都在争取来年的用电计划指标,横山区也不例外,尤其是最近两年来横山的发展挺快,像甯家工业园什么的地方,都逐渐地形成了产业圈——说得那啥一点,幻梦城也在不断发展,到目前为止投资已经超过六百万,做为龙头也带动了区里第三产业的发展。

    按说这个时候金融风波的影响还没有完全过去,国内经济正处于高速发展的前夜,电力供应没太大缺口,凤凰本身也不是一个缺电的城市,用电指标比较容易争取到,甚至前一段时间,居民用电超过一定度数的话,价格上还可以打折。

    不过,缺不缺电在供电局说,人家真要铁下心,宁可少赚钱也不给你送电那也没辙不是?虽然市里已经将各县区的指标协调得差不多了,但是吴书记考虑到来年的发展,想再多争取一点机动的,那么跟电业局打一打交道也是难免的了。

    梁凤鸣是新来的电业局长,以前是省电业局生产科技部的部长,比赵茂斌多了些文人气质,说话也是细声细气的,倒也符合他的名字,大家说起来都是“走了个爆仗,来了个娘娘”。

    横山区这边一提出要求,电业局这边就答应了,梁局长昨天还特地来走访了横山区区长吴言——带着相当大的诚意,当然,这也是新官上任该有的程序,拜会各路码头。

    聊了一阵之后,梁凤鸣起身告辞,钟韵秋相送,结果梁局长见四下无人,就提出了这么个要求,“小钟,听说你跟科委陈主任关系不错,最近能不能帮着引见一下?”

    钟韵秋正说着呢,吴言就走了过来,似笑非笑地看她一眼,“小钟现在也是名人了哦,那么多人私下找你办事。”

    “那都是冲着吴书记来的,”钟韵秋轻轻一笑,眼波盈盈贝齿红唇,满屋的灯光顿时失去了光泽,“我很规矩的。”

    “哼,说你胖还就喘上了,”吴书记死活见不惯小钟的笑容,悻悻地说她一句,转头冲着陈太忠笑一笑,“不过说实话,这个梁凤鸣去横山找我,可能还真就是意在找你。”

    “找我?不会这么夸张吧?”陈太忠挠一挠头,又犹豫一下,“你觉得他会有什么事儿呢?前两天我还跟夏言冰呛起来了。”

    “你遇到夏言冰了?”吴书记听得就是一愣,又笑一笑站起身来,“坐沙发上说吧……小钟收拾一下。”

    她本是爱干净的人,只不过已经跟自己的秘书共用一个男人,起码心理上是接纳了钟韵秋,否则的话,小钟都不可能隔三差五地来领导家休息,不过这么一来,家里的卫生什么的,也就都由钟秘书包圆了。

    “良辰美景不能虚设啊,”陈太忠笑着摇一摇头,“今天不过去了,就在你这儿呆着,你俩一块儿陪我。”

    白书记白他一眼,烟波蔼蔼风情无限,“你少来了,先说正事,现在还没到八点呢……”

    第二天,陈太忠终于下定决心见一见梁凤鸣,人家已经通过多个渠道打招呼了,而且他也想知道,说科委小话的是不是这厮。

    帮着联系梁局长的是钟韵秋,不过中午赴会的时候,陈太忠带了孙小金前往,地点是梁局长选的“万缘大酒店”,而不是电力宾馆。

    梁凤鸣是孤身前来的,见到孙小金跟着陈太忠来,登时就是微微一愣,旋即笑一笑,“孙书记也来了?呵呵,荣幸之至。”

    “看来我来得不是时候,”孙小金的脑瓜也绝对好用,笑着打趣他,“敢情梁局是想单独见陈主任……这次是不行了,下次吧。”

    “倒不是那个意思,”梁凤鸣笑着招呼两人坐下,笑嘻嘻地跟陈太忠套近乎,“早就听说陈主任了,一直都挺忙的,没时间去科委拜会,还请谅解了。”

    “梁局客气了,您这是领导,怎么能说拜会呢?”陈太忠皮笑肉不笑地摇一摇头,“幸亏您没去,我最近在素波呆的时间比较多,您要是去了还未必见得上我。”

    没营养的话说了好几箩筐,酒菜上来之后,又喝了一阵,陈太忠觉得气氛有点别扭,酒喝得不痛快,索姓直说了,“梁局找了这么多人找我,不知道有什么指示?”

    梁凤鸣愣一愣,细声细气地答他,“我也没找多少人,就找了两个人,这不是都联系上您了?”

    这话什么意思?陈太忠夹菜的筷子微微滞了一滞,是你找我的,你牛逼个什么,什么叫“没找多少人”?

    “呵呵,”孙小金听得就笑,“看来梁局长找陈主任,还真是有私人事情?”

    加上这个补充,陈太忠马上就明白了,人家是说我没可世界地找关系搭你的线儿——那是因为我找你说的事,不合适让太多人知道。

    “私人的事儿可以说说,”他笑着点头,话语间的阴阳怪气就少了很多,“不能为公家的事情,耽误了私人的交情,梁局您说是不是?”

    “那是,”梁凤鸣点一点头,“上次偷电缆那几个家伙,也找我让我帮着说情了,我就没答应他们,没找孙书记,”这种场合,他当然不合适点出钟韵秋来,官场上好多事情都是这样,做是可以做,说却是说不得的。

    你没找孙小金,但是你找王宏伟了!陈太忠看他一眼,心知也不合适在这种细节上计较,“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呵呵,本来我还想找媒体报道一下呢,后来想一想也没啥意思,不能让别人看了笑话去不是?”

    这家伙还真是软硬不吃啊,听到这话,梁凤鸣心里也是有点不高兴,得了便宜还卖乖,这算什么,威胁吗?

    他这次找陈太忠确实有事,此事关系到他的位子的稳定,倒也没办法计较那么多,不过话都说到这一步,他也不想再遮遮掩掩的了,“既然都不是外人,那我就直说了……陈主任最近是不是见过我们夏局长?”

    第一千四百五十八章白忙一场敢情,夏言冰跟陈太忠呛了一次,紧接着又发现何保华跑到交通宾馆了,这心里是要多不自在有多不自在,于是就指示梁凤鸣:想尽一切办法,给我找凤凰科委的麻烦。

    前些曰子夏局长努力避免跟凤凰科委的冲突,是因为他琢磨着冲副省长,已经招惹了太多的人,当然就不想再多事了,眼下既然副省无望,不尽的新仇旧恨涌上心头,是以有了这么个命令。

    当天在运河公园碰到的四个人里,那年轻男人是夏局长的司机,梁凤鸣跟此人也打过一些交道,于是得知事情的起因,更知道当时陈太忠对夏老板很不客气。

    面对夏言冰的指示,梁局长真的为难,他来凤凰时间不长也差不多俩月了,对陈太忠的能力实在是再清楚不过了,这家伙根本就是凤凰市的一霸,政斧中最大的毒瘤。

    他非常明白,自己招惹不起陈太忠,赵茂斌的下场可为前车之鉴,但是领导的话又不能不听,这个问题该怎么处理真的很棘手,一个是地头蛇一个是自家的米饭班主,不管是得罪谁,后果都很严重。

    于是梁局长琢磨一下,就想跟陈太忠订个攻守同盟——有时候可能会适当地为难你一下,不过我会让人提前通知你的。

    当然,这件事是不合适张扬的,要不然传到夏局长耳朵里,那就是阳奉阴违了,这种犯忌讳的事儿怎么敢大胆地去做?

    “反正陈主任你你明白就行了,我也是身不由己,”梁凤鸣身高体壮,好大的一条汉子,只是他说话细声细气,又加上一脸的苦笑,给人的感觉是要多可怜有多可怜,“千万不要把帐记在我头上。”

    “夏言冰的意思?”陈太忠若有所思地笑一笑,接着点点头举起酒杯,“行,梁局长既然提前打招呼了,那就是冤有头债有主,不会算在你身上,我陈某人说话做事一向讲究,也喜欢讲究人……来,干一个,为咱们订立的攻守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