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官仙 > 2354-2355交流

2354-2355交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354章交流(上)

    刘爱兰的叹气,也是有原因的。

    按说她分管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针对的并不仅仅是普通未成年人,那些失足少年或者犯了小错误进了工读学校的,也在此列。

    像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就曾经流行过不少反应类似的影片,其中《少年犯》或者《寻找回来的世界》之类的影视剧,影响还相当地巨大。

    但是现在行情就不同了,自打有西方国家攻击中国司法系统的人权,说什么劳改产品血汗工厂之类的,媒体上就原则上不宣传这些东西了,以免为别人提供攻击的口实

    甚至,连对监狱的报导都不多,就算正面宣传都不允许,就别说反思什么的了,影视媒体上那些关于监狱的片子,不是香港的就是国外的。

    可是偏偏地,这一块又是最能出成绩的地方,有什么比“迷途知返”,更能显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功的地方呢?

    “没办法,宣传是要为大局服务的,”刘爱兰又遗憾地叹口气,“陈主任你点子多,看看咱们能想个什么法子……变通一下?”

    “变通啊,我看难,”陈太忠微微一笑,他虽然很愿意扮演一个无所不能的领导,而刘主任跟他的关系也还尚可,但是他并不想做一个毫无立场的人。

    不轻许承诺,而一旦许下承诺又能保证践诺,这样的领导才值得追随,有求必应的领导,那不过是烂好人罢了——世间事,罕见者方显珍贵。

    “你要真想做思想道德建设的文章,最好还是捎带上成年人,”他有目的地诱导对方,“这样才能更进一步强调出,文明办存在的意义。”

    “我琢磨着,你是不是想在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上做文章了?”刘爱兰猛地警醒,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太忠,你爱兰姐对你一直不错啊,你可倒是总惦记着利用你这傻大姐。”

    “哪里有?”陈太忠赶紧笑着摇头否认,不过老话说得好,人心是本账,既然他已经露了马脚出来,却也不能再遮掩了,“爱兰姐您一直很关照我的,这个我心里有数,嗯……还有云彤姐,也是有事没事就接近我。”

    “我呸!”李云彤被他的话说得有点脸红,心说你这是怎么措辞的,“太忠主任你这语文水平,真的不太行,跟别的小姑娘可不敢这么说话。”

    “拉倒吧,你是怕你家小卓听见吧?”见她脸红了,刘爱兰反倒是笑了起来,接着面容一整,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这倒也是啊,太忠这么优秀的年轻干部,身材高大魁梧……别说你家小卓了,别的男同胞一样会有危机感。”

    “爱兰主任,我是说,这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确实也很重要,”陈太忠哭笑不得地解释一句,心说这些机关里的女人还真厉害,我其实只是不想厚此薄彼,一不小心一个词儿用错,就被你们逮住了。

    可是这刘爱兰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就忽略了思想道德建设的主旋律,反倒是抓着某人的人格魅力不放,“说正经的,陈主任,你这钻石王老五放在宣教部,不少人都感觉到很强的危机感……你还是先把女朋友定下来吧?”

    “嗯?”陈太忠登时就警惕了起来,他想起了刘主任有牵红绳的爱好,禁不住看她一眼,随即微微一笑,“我女朋友定下来了,是个才貌双全的女孩儿,跟她在一起,我都很有压力感呢……觉得自己还不够成功。”

    “你还不够成功啊,二十二岁的正处……这样不叫成功,别人还怎么活?”李云彤笑了起来,她笑的时候,眼角有些若隐若现的鱼尾纹,但是相比她不苟言笑的时候,却是多了无限的女姓风情出来,“你女朋友要是不懂得珍惜你,我帮你介绍一个好的。”

    “喂喂,云彤,你这不是抢我买卖吗?”刘爱兰很不满意地看她一眼,“你认识的女孩儿里,好像也就是省高法的冯小仙,还勉强拿得出手,不过那丫头太冷了一点。”

    “小仙可是高法一枝花,”李云彤不服气地反驳,她跟刘主任的关系真的很铁,啥话都说得出口,“要我说,她比蒋君蓉还漂亮呢,不过,她没那么好的老爹而已。”

    “好了,不要说了,我敢保证,我的女朋友别的不说,只说漂亮程度,就是远超过一般人的,”陈太忠微微一笑,“下午我就把她带到单位来,让大家见一见。”

    刘爱兰笑而不语,李云彤却是张大眼睛,愣愣地看着他,好半天才微微一笑,“好,我也见识一下,让陈主任魂牵梦萦的,到底是什么样的美女。”

    荆紫菱一觉醒来,看看时间才两点二十,才说有些困顿,再在床上赖一会儿呢,不成想就接到了陈太忠打来的电话。

    “带我去夸耀?”她对他的言辞,很是有点不耻,“太忠哥你能不能别这么无聊?我需要通过跟别人的对比,获得什么优越感吗?”

    “你当我想啊?”陈太忠的话,听起来有点气急败坏,“麻烦你想一想,我现在是处级干部了,就算不成家,固定的女朋友总得有一个吧?”

    “要不,那就是不成熟的表现!”他在那边大声地叫着,“这省级机关,大家都闲的无聊啊,多少人觉得我少年得志,想给我介绍女朋友呢,你来一趟,玉宇澄清,那也是功德无量……我说,你到底来不来?”

    “我要是没时间呢?”荆紫菱笑着反问,实际上,他已经很紧张了,可偏偏忍不住要调戏一下他,原因很简单,她很少见到他这样进退失据的时候。

    “那我就等着单位里的人介绍了,”陈太忠微微一笑,“单位里人闲得没事,就最喜欢给别人牵红绳了。”

    话是这么说的,他心里可是暗恨,你要是不去,我就找汤丽萍救场,他在素波的这几个相好里,雷蕾和张馨是人妻,不合适拿出来,而田甜的身份有点敏感,丁小宁的身份也有点敏感——吴言的身份更敏感。

    所以,他的选择就只能是汤丽萍了,不过小汤也有一点致命的短板,那就是……没啥背景学历也不行,官做到陈太忠这个份,娶个相貌普通的大学生,那问题不是很大,但是找个只有相貌的高中生,那就太容易遭到别人的闲话了。

    “回回都是我帮你救场,”荆紫菱很不满意地哼一声,“其实你这人也没啥太大的优点嘛,这些人怎么就关心成这样呢?”

    不管怎么说,小紫菱不满意归不满意,还是让他来家接自己了,人活一世,很多东西确实是不能由着姓子来的。

    荆紫菱一旦出现在宣教部的小院,那真的是光芒四射无人能抵挡,都是宣教口上的,大家美女见得多了,可是美成这样的,十年八年的,也就最多见这么一个。

    不过,明眼人见这美女是跟个年轻人,从一辆5字头的奥迪车上下来的,就明白这美女不是一般人能惦记的——身板儿太小,就不要痴心妄想了。

    陈太忠走进楼内一打听,才知道刘爱兰和李云彤都没来,一时间有点“媚眼抛给瞎子的郁闷”,不过人都带来了,他就跟小紫菱在自己的办公室坐着聊一会儿。

    就这一阵功夫,华安啦、宋颖啦、彭苗苗啦之类的,都纷纷进来围观一下,陈太忠也没跟别人说,这就是自己的女友,不过别人进来,也不是来看陈主任的女朋友的,大家只是听说他的房间里,有个倾城之色,就来开一开眼界。

    当然,只要是看到荆紫菱的,都认可他人的说法,这确实是祸国殃民级别的美女,一般人别说想娶了,就算娶到手,保得住保不住那也是另一说了。

    小荆总呆得有点没意思,一直被人围观,搁给谁也不好受,正说要站起来走人,外面又进来一位美女,是组织部的花华,“呀,陈班长……跟美女聊天呢?”

    花华在省委里面,勉强算拿得出手的美女,主要是胜在青春活泼,要说相貌气质什么的,凭良心说她未必赶得上李云彤,不过那句话怎么说的?青春就是美嘛。

    “什么跟美女聊天,看你这话说得,这是我女朋友,”陈太忠对她的口无遮拦也颇有点无奈,“你找我什么事儿啊?”

    “也没啥要紧的,”花华笑一笑,“来你们宣教部递几份稿子,想起班长你在这里挂职,就过来看一看,没想到见到班长的女朋友了……嗯,确实挺不错。”

    “哎呀,要走了,”荆紫菱正好接了一个电话,就站起身来,“我们有些链接,指的地方好像有点问题,太忠哥你聊着,我先走一步了。”

    她走了之后,刘主任和李主任才姗姗来迟,听大家说错过了一道极美的风景,就抱怨陈主任夫纲不振,居然连留下老婆的能力都没有。

    2355章交流(下)

    荆紫菱离开之后,一直到晚上都没再跟陈太忠联系,按她的话就是——我今天去扮你女朋友了,晚饭就不跟你吃了,正好回家看一看爷爷。

    陈太忠难得地清闲一下,于是打个电话联系一下蒙勤勤,才知道她已经从燕京回来了,关系已经办过去了,去总行大约是两三个月的事儿,到时候能有个副处的位子。

    “好久没在一起坐一坐了,去锦园吧?”他发出了邀请。

    “合着你也知道好久不见了?”秦科长有气无力地笑一下,“还不如祖宝玉呢,人家晚上也约我吃饭。”

    “那一起吧,我也好久没见祖市长了,”陈太忠听得有点汗颜,他算是蒙系人马,居然还不如外系的祖宝玉知道感恩,“主要是我一直在忙。”

    祖市长对他这不速之客自然不会在意,两人是那种一两年不来往都要相互买账的主儿,三人坐在一起,关心了一下蒙勤勤的去向之后,就开始跟小陈谈精神文明建设的事情。

    文明办的动作,已经引起了祖市长的关注,永泰那边好大的事情,谁能注意不到?尤其他也是对风向极为敏感的主儿,“今天的素波晚报上,有一篇时评很有意思。”

    “那是随遇而安找到我,强烈要求我授权的,”陈太忠一边笑着回答,一边看一眼蒙勤勤,心说那个居中介绍人王浩波……好像不是靠的蒙书记上去的吧?

    他捧起的干部真的太多了,多到有的时候,必须要认真回想一下,才能想起是承了谁的情——不得不说,这家伙的折腾劲儿真的太大了。

    蒙勤勤见他好端端地看自己一眼,也纳闷地回看他一眼,你跟祖宝玉说话,看我干什么?

    祖市长见他俩眉来眼去的,就假装看不到了,他笑着点点头,“哦,原来是要自下而上搞这个舆论?这么一来,这人身价就要起来了,我是说这个……是叫随遇而安吧?”

    “他能引导舆论风潮的话,肯定是好事儿,”陈太忠笑一笑,他对控制住那个时评家,还是很有信心的,“他不是体制里的人,有时候还能帮我说点我不便说的话。”

    “你也开始找枪手了?”蒙勤勤讶异地看他一眼,旋即端起果汁来喝一口,她的官场知识或者还不够丰富,但是关于上层官场的东西,还是了解得比较多的,“这算是培养代言人?”

    “志同道合,只能算志同道合,”陈太忠笑着摇摇头,“我说秦科……秦处长,你不能这么冤枉人啊,我印象中,涉及利益的才有代言人,那叫利益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