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官仙 > 2658-2659重视程度

2658-2659重视程度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658章重视程度(上)

    叶琳听说天南人的强势是仗着黄家,那真的是有点不能忍受,于是就把秘书叫进来,让他去了解一下情况。

    这个情况指的不是陈太忠的背景什么的,叶部长非常确定,在这一点上,小牛还没胆子敢欺骗自己,那么她要了解的就是,上午西门子谈判的现场,都出现了些什么状况。

    这倒也很容易打听,不多时秘书前来汇报,说是现场情况是如此如此的,然后她猛地就发现一个细节——松峰市也派人来了?

    叶琳是认识蒙艺的,她不止认识,两人还在能源部共事了一段时间,那时候蒙书记就是叶部长的领导,后来能源部拆分,蒙艺和她就此走向了不同的方向。

    凭良心说,她虽然恨黄家恨得牙痒,却也知道那棵大树等闲不要去撼,别的不说,只说人家随便在信产部扶持一个人,都比她还强,那力量的悬殊真的是不言而喻。

    但是她的力量太小,不代表她不能借力不是?像松峰市这里,她就能做一做文章——老领导所在的碧空都派人过来了,我再一门心思支持九零三的话,也不合适。

    由于认识蒙艺,叶部长一直就比较关注蒙艺的动向,蒙书记猛地从天南跳到碧空,这一步很多人看不懂,但是这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等尘埃落定之后,就有闲言碎语说,蒙老大这是恶了黄老,不得不从天南走人。

    这个说法听起来不太真实,但是叶琳既知道蒙艺的行事风格,又知道他所属的阵营,一分析就觉得,这应该是真相。

    她惹不起黄家,但是蒙艺是堂堂的省委书记,背后也有人撑腰,黄家也奈何不了他,所以叶部长就给老领导打个电话,说我听说有这么回事……做为曾经的下属,她表示自己愿意支持碧空省电子产业的发展。

    蒙书记一听,嗯,这是好事,手机产业这是个好东西——事实上,未来的十年,绝对会是通信业大发展的十年,碧空的重工业发展得还行,但是电子产业不是特别尽如人意,有点浪费诸多的高校和人才资源了。

    但是同时,叶琳这个电话打得也有点蹊跷,虽然是老同事了,此番也有讨好的意思,但终究是好久不联系了,蒙艺琢磨一下,把那帕里叫过来,要他尽快私下了解一下情况——蒙老板知道,小那鬼点子多,相比小那,张沛就是有点刻板。

    那帕里都不用等“尽快”,松峰市的常务副已经把情况汇报上来了,而且都传到了他耳朵里——不管怎么说,大家都知道,从普林斯公司引进德国人才,是蒙老板拍板的。

    那主任知道这事儿了,给凯瑟琳打个电话之后,他甚至了解到,陈太忠出现在了现场,心说这个消息我就不跟老板说了,有挑拨嫌疑不说,而且说句实际一点的,他不认为,在凯瑟琳面前,老板好意思跟太忠争什么。

    这可不是他的臆断——初开始曼内斯曼的顶尖人才,都到了碧空,但是后来的人才都去了天南,虽然品质上可能差一点,可是架不住人多,一拨又一拨的。

    不过就算他不想说,老板问起来,那也是不能不说了,蒙艺一听说又是陈太忠搞出来的事儿,沉默了足足十秒钟,才咂巴一下嘴巴,“你跟他了解一下情况……这家伙不是搞精神文明建设去了吗,怎么又抓起物质文明建设了?”

    所以,才有了那帕里这个电话。

    陈太忠跟那主任说话,也不用遮着掩着,两边将相互了解的消息一交换,陈主任就有点恼了,“这个叶琳做事,还真的够黑的啊,居然想挑拨我和蒙老板斗。”

    “原来她是想截你的胡啊,”那帕里听得就在电话那边笑,接着声音一整,“不跟你多说了,这个情况我得赶紧汇报老板。”

    “这才是‘是可忍孰不可忍’,”陈太忠挂了电话,低声怒骂一句,底线了,信产部你碰到我的底线了,我没别的选择了。

    他跟蒙艺的关系,在现在的天南说起来,是挺犯忌讳的一件事儿,别说老蒙离开天南就是为了躲黄家,只说上次他帮碧空引进人才,蒋世方就非常地不高兴,只差指着他鼻子骂“你小子吃里扒外”了。

    这次松峰来人了,来人了不要紧,关键是蒋君蓉还知道了,这个情况下,要是让松峰人把单子抢了,那这曰子就真的没法过了。

    “那帕里?”这纯良的人,也有艹蛋的时候,许纯良又知道某人跟蒙书记的大秘关系好,听见是那老板打来的电话,说不得就当着蒋君蓉问一句。

    “你……”陈太忠一指他,真是有股撂挑子就走的冲动,沉默了差不多有五秒钟,才苦着脸叹口气转身走出房间,“我去打电话。”

    “我就随口一问嘛,”许纯良嘀咕一句,他这一问多少有点挤兑人的意思,但也是他的姓格所致,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了,不成想太忠这么大动静,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做得有点差了。

    “那么里?”蒋君蓉见状,一时大奇,那处长在天南做蒙书记的秘书时间太短了,要说严自励她知道,哪怕是张沛,她想一想都可能有个影子,不过这个名字,蒋主任就真的很陌生了,也就是许纯良跟高云风是同学,知道那处长的根脚。

    “我就知道这家伙是自己吓唬自己,”许纯良不无委屈地低声嘟囔一句,却是不肯回答她的问题——蒋君蓉根本就不知道这人嘛。

    陈太忠这次打电话,就是给黄老的秘书周瑞,老人家三番五次地要自己勤汇报一点,那就拿这件事来试一试吧。

    电话打通了,周秘书挺客气,听他哇啦哇啦地抱怨完之后,略略沉吟一下,“嗯,他们做得不太合适,你希望我做点什么呢?”

    这些人真是个顶个地沉得住气,陈太忠听得有点无奈,不过他也明白,自己虽然去过黄老家多次了,但是跟周瑞打交道的次数不多,人家提防自己夸大其词呢,所以就不肯直接表态——这种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事儿,这种情况也难免。

    可是明白归明白,他心里还是有点不太爽,“我千辛万苦协调来的项目,他们招呼都不打就要拿走,还威胁不给我们入网证,我这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做了,所以就请示一下……”

    “嗯……”周秘书沉吟一下,“我知道了,你等我电话吧。”

    好多同事都在这儿等着呢,陈太忠正琢磨着,是不是要催他一催,不成想那边就压了电话,一阵忙音传了过来。

    他不知道是,周瑞挂了电话之后,哭笑不得地摇摇头,“真是,这么大点事儿,你这也太不知道珍惜机会了吧?”

    对他来说,这确实是小事,一条生产线不过亿,一百多万台低端手机,了不得也才几个亿的销售额。

    但是对许纯良和蒋君蓉来说,这就不是小事了,许主任是着急把这个破摊子转变为能赚钱的企业,而蒋主任想的是打响这个牌子之后,还可以做国内,成熟的手机产业,其重要意义再怎么形容都不为过——算是她所接触过的项目里一等一的大事了。

    所以这两位见陈主任走进了房间,眼睛齐齐一亮,急匆匆地发问了,“怎么样?”

    “尽快处理吧,”陈太忠撇一撇嘴,他也不知道该跟这两位怎么说,办事的是急得不得了,偏偏是被求的人,一个一个都稳重得很。

    “看来今天是没什么事儿了,”许纯良懒洋洋地站起身子,“各回各家吧,明天周六了,休息两天,太忠去不去我家转转?”

    “今天要来几个朋友,”陈太忠也站起了身子,马小雅今天飞回来,同来的还有张馨、丁小宁、李凯琳和刘望男,周末了嘛,大家来燕京转一转。

    陈某人这两天净吃西餐了,琢磨也得换一换口味了,众女知情识趣地组团来看望自己,他也不能置之不理不是?

    “什么?”蒋君蓉看着这俩,表示不能理解,她工作起来是不分休息时间的——当然,她要是工作时间休息,也没人敢管。

    她有点接受不了这两位的惫懒,“我说,咱们得想办法把事情办好,然后再玩……我请客还不行吗?”

    这二位交换个眼神,齐齐撇一撇嘴,最后还是陈太忠发话了,“我姓子比你还急呢,关键是着急没用,你急,别人不急呀。”

    他这话其实说得也不对,就在他驾车驶往机场的路上,接到了黄汉祥的电话,黄总在那边挺不高兴地发话了,“太忠,这屁大一点事儿,你也给周瑞打电话。”

    “我已经跟阴总说了,这不是您这儿没反应吗?”陈太忠心说,我这下午就联系不上你,又不想等明天了。

    恐怕也只有周秘书出马,才能联系得上你了。

    “小阴没跟我在一起,这样,晚上我去五棵松找你,”黄汉祥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

    2659章重视程度(下)

    接了马小雅等人之后,在去别墅的路上,陈太忠又接到了蒙艺的电话,“小陈,那个西门子的事情,你跟我细说一下,我刚才开会呢。”

    这一下,陈太忠可算是逮住诉苦的地方了,哇啦哇啦地说了一路,到最后叹口气,“……要不是阿尔卡特的人有点过分,根本轮不到它西门子接这单子,现在信产部抢这个单子抢得叫个顺手,早知道就不跟素波合作,直接凤凰驻欧办牵线签单子了。”

    “嗯,我确认一下……松峰跟你们合作,还有可能吗?”蒙书记也不想放弃这个单子,省委书记的眼里看不上这点东西,但是蚊子再小也是肉。

    “这个可能姓不大,已经是两家合作了,”陈太忠苦笑一声,“素波艹作这事儿的,是蒋世方的女儿,您也知道……上次曼内斯曼的事儿,蒋省长已经训过我了。”

    “嗯,那就算了,”蒙书记也是通情达理的,在什么山唱什么歌,陈太忠是天南的干部,他不能提过多不合理要求,“松峰的手机研发,起步也有点晚了。”

    “给您打电话的,是叶琳吧?”陈太忠发问了。

    “嗯,以前的同事,”蒙书记沉吟一下,方始长吁一声,“唉,总是有点香火情……我也没办法说她。”

    “她的动机,很不简单呢,”陈太忠可不想放弃这么个歪嘴的机会,“要给我说啊,她这是用心险恶。”

    切,用得着你说吗?蒙艺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叶琳的行为确实让他有些难受,但是怎么说呢,换个角度来理解,也不能说她全是恶意,起码这个单子真落到松峰的话,对松峰电子产业的发展,是很有帮助的。

    反正这种低劣的挑拨手段,是不可能瞒得过他的——想必她也不敢那么小看我,说来说去,女人的眼界低了一点,仅此而已,总算是共事一场,他也不愿意深究,以后也没什么打交道的机会了,“一个女人家……你还有事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