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官仙 > 2892-2893艰难突围

2892-2893艰难突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892章艰难突围(上)

    由于双方身份大致相当,又身处不同的省份,难得地,一群厅级干部竟然拼起酒来,李无锋一马当先,率先打了一个通关——不得不承认,李厅长确实属于那种相对老派的干部,做为桌上最有发言权的干部,还能冲锋陷阵在前。

    何珏也不甘落后,虽然碧空林业厅来取经,确实是有往自家口袋里划拉一块的心思,但是他也把此事当作了一个政治任务。

    ——李厅长说了,我是蒙书记提拔起来的,严厅长说了,以前我为蒙书记服务的,陈主任倒是没说啥,但是文明办明明说不派人了,不成想都要上飞机了,奚国平追了过来,说是考虑到民政系统那边可能有点不理解,我去了解一下情况,回来也好协调。

    这是个很扯淡的理由,事实上,陈太忠去过碧空不止一次,何厅长一开始还挺纳闷,蒙书记怎么忽然间青睐起了林业厅,打听一下才知道,天南文明办的陈主任,是蒙书记的心腹爱将。

    总之,这些人都跟碧空的大老板有交情,何珏自然也不能挂免战牌,丢了蒙老板的人是小事,关键是如果有人觉得他做事没担当,在蒙书记旁边歪几句嘴,那可真就没意思了。

    所以,一顿酒下来,就到了八点点,李无锋终究年纪大了,第一个扛不住了,严自励紧随其后,严厅长从来就不是一个酒量大的——能替领导挡酒的秘书很多,但那都是基层官场上的,有资格替省委书记挡酒的秘书,还真没见过。

    何珏的酒量还行,所以他是第三个撑不住的,然后是碧空林业厅的另一个副厅长,到最后酒桌上剩下的,就是两个文明办主任了。

    “奚主任这酒量,厉害!”陈太忠大着舌头发话了,一边说,他还一边伸出个大拇指来,“小陈我今天,就舍命陪君子了……一定要让你喝好,服务员,再来两瓶剑南春,快点。”

    “我已经好了,”奚国平这酒量真是可怕,这个时候他都还知道自己已经“喝好”了,而不是说“我还能喝”,这就证明他还很清醒。

    “你这就不给我面子了,”陈太忠还想从他嘴里掏点话呢,于是脸一沉,“老奚,国平哥,你这是……觉得我喝多了,是吧?”

    “你假装喝多了,我知道,”奚国平听得就笑,一边笑还一边点头,“你千杯不醉,这个我知道……也许你不清楚,高伟是我中央党校的同学。”

    “文化厅厅长……高伟?”陈太忠听得有点傻眼,高伟大概是知道他的酒量的,不过他还是有点接受不了——你俩居然是同学?

    “当时我们关系还不错呢,”奚主任眼神恍惚一阵,“外出考察的时候我俩一个屋,他年纪大,我不敢开空调,可热得受不了,我就钻出蚊帐,然后被蚊子叮得到处是包,老高爬起来,给我身上撒风油精。”

    “看看,没到量,”陈太忠笑眯眯地一指他,打断了奚主任充满小资情调的回忆,“非要说自己已经好了,老奚你这人……不实在吖。”

    “我现在是硬挺着呢,”奚国平缓缓摇头,面带苦笑地发话了,“我只是身体好,意志坚强……你现在让我回屋,五分钟内,我铁定睡得人事不知。”

    这个说法,比较新鲜啊,陈太忠点点头,新鲜的东西总是容易让人另眼相加,哪怕只是一个新鲜的借口——没有创新的人生,真的太灰暗了。

    于是,这顿晚饭终于告一段落,而厅长席一桌十个人干掉十八瓶白酒,也成了林业宾馆近年来一个罕见的记录,据说奚主任和陈主任两个人,就喝掉了六瓶以上的白酒。

    奚主任回房之后,大约就是睡得人事不省了,可陈太忠依旧清醒,所以在回了湖滨小区之后,他给那帕里打个电话,“老那,怎么文明办也来人了?”

    “我们这儿文明办比较复杂,”果不其然,那主任给出的就是这样的解释,“奚国平做事还算靠谱。你帮着给过过眼,有什么感觉你直说。”

    这绝对是那帕里的私货,陈太忠感受得出来,于是他哼一声,“我能有什么感觉,跟这个人就没打过交道,最多也就是摸一下他的立场。”

    “我要你摸的,也就是立场啊,”那帕里在电话那头就笑,“与其捧起一个能干的白眼狼,我倒宁愿他普通一点,识相一点。”

    “那厅你从来都是这么市侩,太低俗了,”陈太忠半真半假地哼一声,“你要是派个女主任过来,我还能帮你试探一下她的深浅……也能鉴定她的宽阔或者狭窄。”

    “……”那帕里默然,好半天才干笑一声,“啧,太忠,我一直觉得,杜毅能把你放到文明办,真的是再明智不过了,这简直是太量体裁衣了,很有……多难兴邦的眼光。”

    “成语用得不错,”陈太忠不想再跟他贫了,于是咳嗽一声,“给句实话吧,这个奚国平……我用不用买他的账?”

    “买不买账,你自己决定,”那帕里的回答,依旧是那么飘渺,不过下一刻,他终于还是显露出了用心,“不过都是自家兄弟,多的话我就不说了……我不敢跟老板乱推荐人,太忠,你的面子真的比我大,你觉得合适,就帮衬一句。”

    原来是这样啊,明人不说暗话,就这么一句,陈太忠就品出了太多的味道,首先,这个奚主任来天南,未必一定是蒙艺坚持要做的,十有**是那主任自己揣摩的,而同时呢,这个奚国平确实是搞定了那帕里。

    其次就要说到那主任的工作姓质了,没错,大家都知道,他是碧空第一秘,但是他的权力和影响全部来自于蒙艺,做为一个官宦世家出身、见识过跟红顶白的冷暖人情的主儿,那帕里绝对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地位。

    那么,就算有机会在蒙艺面前敲个边鼓,他也不会轻易动用那个鼓槌——秘书干政,其实就是权臣,跟后宫干政的姓质差不多,只要是个明白人,就会尽量远离这个雷区。

    但是陈太忠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他是能跟蒙艺走——而且都接到了暗示,却偏偏不肯走的人,那么他跟蒙书记的交情,就要单纯很多,想说什么话可以直接说。

    论起对蒙艺潜移默化的能力,他未必比得上那帕里,而且实际艹纵姓上也差很多——他绝对不会比那帕里更了解碧空。

    但是同时,他要推荐一个人,真的也无须顾忌很多,那主任就是看上这一点了,所以将这个奚国平推了过来。

    而且那帕里做事,从来都是隐忍为主点滴不露,这家伙不是不肯帮人,但若不是实实在在的自己人,很难换得他真心的帮助——当然,那厅要是愿意帮忙,那也真的敢冒险。

    所以大致说来,这个奚主任算交好了那帕里,但并不是铁杆的那种——就算以后可能是,但是眼下并不是,毕竟,那主任也很珍惜跟陈太忠的交情,不会为无关的人求太多情。

    那就再说吧!陈太忠的回答也很明确,而且这潜台词都是明明白白的——你想推荐人,我肯定能帮你,但是你自己都没啥必得之心的主儿,指望我去帮你趟雷浪费人情,是不是也有点……不太合适?

    所以他直接一句话回了过去,“老那你要是现在能来天南,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你要来不了的话,我真的不敢乱应承……前两天跟何宗良说了两句话,结果活生生一个省委秘书长要调走了,现在的天南,我四面楚歌啊。”

    “那你来碧空,咱哥们儿携手,不信谁能拦得住,”那帕里底气十足地回答。

    “要是能去,我早就去了,”陈太忠现在,真的挺向往去碧空的,别的不说,杜毅不支持文明办,他现在的工作就是磕磕绊绊的,就是奚主任想的那样,如果杜毅支持,天南文明办早就一飞冲天不可阻挡。

    但是同时,陈太忠知道,自己不可能去碧空,天南有太多他割舍不下的东西了,而且就算去了碧空,在某些大环境下,哪怕蒙老板愿意支持他,可终究……也未必能比天南如意多少。

    说来说去还是一句话,掣肘的因素太多,不过,搞清楚这个奚主任的来意,这个电话就算没有白打,那帕里这人是有点阴,但是对陈太忠的问题,他不可能打马虎眼。

    第二天九点,是碧空和天南林业系统的座谈会,八点半的时候,陈太忠来到秦连成办公室,“主任,我要去林业厅开会了。”

    “嗯,”秦连成点点头,他知道小陈这是问自己去不去,要是搁给别的副职,他未必会给出答案,但是对小陈,那还是交待一下的好,于是他微微一笑,“我就不去了,跟碧空的朋友解释一下,走的时候送别宴归我。”

    “不去了?”陈太忠听得一愣,心说我已经跟您汇报了,来的还有碧空文明办副厅的副主任啊,“可是……好吧,那我就过去了。”

    看着他满脸疑惑却又不敢发问,悻悻地离开办公室,秦连成笑着摇摇头,“嘿。”

    2893章艰难突围(下)

    九点整,座谈会在小会议室召开,其实一开始,李无锋和何珏也都是拿着稿子在念——因为一边有各种相机、摄像机拍摄。

    这两位发完言,就是奚主任发言了,奚国平本来想让陈太忠先说的,但是陈主任笑着摇头拒绝,于是奚主任就脱稿说了一段,抑扬顿挫滔滔不绝,嘴皮子功夫煞是了得。

    陈太忠听得聚精会神,还时不时地微微点头,心里却是另一番盘算:这家伙虽然是临时赶来的,却未必是没时间准备稿子,八成还是想在我面前表现口才吧?

    每个人的上进,都不容易啊!他心里正暗暗感慨,猛地听到门口传来轻微的喧哗声,微微侧头一看,却是有人扛着打着有“天南电视台”的机子和灯光之类的进来了。

    这下,大家都停止了说话,李无锋更是愣一愣之后发言,“来,大家帮忙布置一下,抓紧时间。”

    说这个话的时候,他并没有站起来,他可是堂堂的一厅之长,也就是省台台长来了,他才有可能起身,副台长都不够班。

    但是话说回来,省台也可以不太买林业厅的账,比如说这次兄弟单位交流,原本李厅长是可以申请省台来拍摄的,不过他自力更生习惯了,心说省台都是围着省领导转的,我们自己拍吧。

    这个座谈会是有资格上天南新闻的,而林业厅拍摄班子的技巧,肯定赶不上省台的专业,但是这种事儿大家见得也多了,心说我们把带子送过去,能不能上画面都是两说,一般省台给个短消息,再上两张图片也就够了。

    不成想,这半路上省台的人来了,李厅长肯定也是欢迎的——文明办可不也是宣教部的?大概是小陈喊来的人。

    陈太忠知道自己没招呼人过来,可他以为是李无锋安排的,所以也没当回事,由于一边有处级的“小干部”帮忙插线、支三脚架什么的,五六分钟就安排好了一切。

    这老李搞的座谈会,有点不正式啊,陈太忠心里暗暗嘀咕,先是不知道对方要来个文明办副主任,再然后这省电视台……来得也忒晚了吧?

    忙乱过后,奚主任接着发言,不过这时候他也没心思再说什么了,又随便讲了三四分钟,笑着点点头,“……今天我就说这么多吧。”

    然后大家鼓一鼓掌,李无锋放下手来,才待点陈太忠的将,眼睛向外一扫,登时就站了起来,又拍手欢迎,“大家欢迎省委潘部长莅临会场指导工作。”